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袜子 拼缝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剪线装置,特别是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


背景技术:

2.袜子在加工过程中需要进行缝合,一般都是通过拼缝机进行缝合;袜子缝合后,通过剪线装置将缝制的面线剪断;现有的剪线装置通过气缸推动连杆使得铰接的剪刀进行剪线,气缸需要连接气泵,在一些没有气泵的缝制场所,使用较不方便;铰接的剪刀在频繁的剪线后会使铰接处松动,容易造成剪线不稳定。因此,现有的剪线装置存在使用较不方便和剪线不稳定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本实用新型不仅使用方便,还具有剪线稳定的优点。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包括固定板,固定板一侧连接有与固定板垂直且固定连接的连接板,另一侧设置有步进电机;连接板中间设有开口,两侧设有通孔;开口上套接有竖直的推杆,推杆底端连接有与推杆垂直且位于连接板下方的刀座,刀座底端固定连接有刀片;通孔上均滑动连接有与通孔间隙配合的导柱,导柱底端均与刀座固定连接;推杆外侧套接有不能穿过开口的复位弹簧,推杆上设置有推杆往下移动时能够挤压复位弹簧的限位块;复位弹簧顶端与限位块连接,复位弹簧底端与连接板连接;推杆顶端连接有摆杆,摆杆与步进电机连接。
5.前述的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中,所述刀片包括竖直的切割部和与切割部垂直的固定部,固定部通过螺钉与刀座固定连接。
6.前述的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中,所述限位块与推杆滑动连接,限位块上设有多个螺纹孔,每个螺纹孔上均螺纹连接有紧固螺钉。
7.前述的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中,所述推杆顶端转动连接有轴承。
8.前述的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中,所述固定板上设有多个腰型孔。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改进了现有的蚊香片纠偏结构,通过设置步进电机,步进电机转动带动摆杆转动,摆杆转动推动推杆往下移动,推杆往下移动带动刀座往下移动,刀座往下移动带动刀片往下移动,从而实现剪线;省去气泵供气,使用方便;推杆两侧的导柱与刀座连接架间隙配合,能够对刀座起限位作用,使得剪线过程中刀座不发会生偏移,进而确保刀片不会发生偏移,提高了剪线稳定性。此外,本实用新型还通过刀片上设置切割部和与固定部,固定部通过螺钉与刀座连接,方便更换刀片;通过限位块与推杆滑动连接,限位块上设有多个螺纹孔,每个螺纹孔上均螺纹连接有紧固螺钉,方便调节限位块,进而方便调节复位弹簧的复位力,使得刀片复位准确,进一步提高剪线稳定性;通过推杆顶端设置轴承,使得摆杆旋转过程中始终与轴承相切,能够更好的推动推杆,进而提高剪线稳定性;通过固定板上设置腰型孔,能够调节固定板的安装位置,方便安装。因此,本实用新型不仅
使用方便,还具有剪线稳定、刀片更换方便和安装方便的优点。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图1的右视图;
12.图3是剪线时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4是图3的右视图;
14.图5是连接板的结构示意图。
15.附图中的标记为:1

固定板,2

步进电机,3

连接板,31

开口,4

摆杆,5

推杆,6

限位块,61

螺纹孔,7

复位弹簧,8

刀座,9

刀片,91

切割部,92

固定部,10

导柱,11

通孔,12

紧固螺钉,13

轴承,14

腰型孔。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但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限制的依据。
17.实施例。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构成如图1至5所示,包括固定板1,固定板1一侧连接有与固定板1垂直且固定连接的连接板3,另一侧设置有步进电机2;连接板3中间设有开口31,两侧设有通孔11;开口31上套接有竖直的推杆5,推杆5底端连接有与推杆5垂直且位于连接板3下方的刀座8,刀座8底端固定连接有刀片9;通孔11上均滑动连接有与通孔11间隙配合的导柱10,导柱10底端均与刀座8固定连接;推杆5外侧套接有不能穿过开口31的复位弹簧7,推杆5上设置有推杆5往下移动时能够挤压复位弹簧7的限位块6;复位弹簧7顶端与限位块6连接,复位弹簧7底端与连接板3连接;推杆5顶端连接有摆杆4,摆杆4与步进电机2连接。
18.所述刀片9包括竖直的切割部91和与切割部91垂直的固定部92,固定部92通过螺钉与刀座8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块6与推杆5滑动连接,限位块6上设有多个螺纹孔61,每个螺纹孔61上均螺纹连接有紧固螺钉12;所述推杆5顶端转动连接有轴承13;所述固定板1上设有多个腰型孔14。
19.工作原理:使用前,通过螺钉穿过固定板1上的腰型孔14与拼缝机上的螺纹孔配合,将本实用新型安装到拼缝机上;通过腰型孔14能够调节固定板1的位置,从方便安装;使用时,拼缝机缝制结束后,发送剪线信号给控制器(例如市售的fx

2n128mr plc);控制器控制步进电机2逆时针旋转一定角度,步进电机2旋转带动摆杆4旋转;摆杆4旋转挤压轴承13使得推杆5沿着开口31往下移动,摆杆4旋转过程中始终与轴承13相切,能够更好的推动推杆5;推杆5往下移动时,限位块6跟随推杆5往下移动,限位块6挤压复位弹簧7,复位弹簧7另一端与连接板3配合;连接板3固定在固定板1上,使得限位块6往下移动时,复位弹簧7被压缩;推杆5往下移动带动刀座8往下移动,从而使刀片9进行剪线;刀片9上设置切割部91和与切割部91垂直的固定部92,固定部92通过螺钉与刀座8连接,方便更换刀片;刀座8往下移动时,推杆5两侧的两根导柱10跟着刀座8沿着通孔11往下移动,导柱10和通孔11间隙配合,能够对刀座8起限位作用,使得剪线过程中刀座8不会发生偏移,进而确保刀片9不会发生偏移,提高了剪线稳定性;剪线完毕后,控制器控制步进电机2顺时针旋转,使摆杆4和复位弹
簧7复位,复位弹簧7复位推动限位块6往上移动,使得推杆5和刀座8复位,从而使刀片9复位;限位块6与推杆5滑动连接,限位块6上的螺纹孔61与紧固螺钉12配合将限位块6固定在推杆5上,方便调节限位块6的位置,进而方便调节复位弹簧7的复位力,使得刀片9复位准确,进一步提高剪线稳定性。


技术特征:
1.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板(1),固定板(1)一侧连接有与固定板(1)垂直且固定连接的连接板(3),另一侧设置有步进电机(2);连接板(3)中间设有开口(31),两侧设有通孔(11);开口(31)上套接有竖直的推杆(5),推杆(5)底端连接有与推杆(5)垂直且位于连接板(3)下方的刀座(8),刀座(8)底端固定连接有刀片(9);通孔(11)上均滑动连接有与通孔(11)间隙配合的导柱(10),导柱(10)底端均与刀座(8)固定连接;推杆(5)外侧套接有不能穿过开口(31)的复位弹簧(7),推杆(5)上设置有推杆(5)往下移动时能够挤压复位弹簧(7)的限位块(6);复位弹簧(7)顶端与限位块(6)连接,复位弹簧(7)底端与连接板(3)连接;推杆(5)顶端连接有摆杆(4),摆杆(4)与步进电机(2)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刀片(9)包括竖直的切割部(91)和与切割部(91)垂直的固定部(92),固定部(92)通过螺钉与刀座(8)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块(6)与推杆(5)滑动连接,限位块(6)上设有多个螺纹孔(61),每个螺纹孔(61)上均螺纹连接有紧固螺钉(1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杆(5)顶端转动连接有轴承(13)。5.根据权利要求1至4中任一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上设有多个腰型孔(1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袜子拼缝机的自动剪线装置,它包括固定板,固定板一侧连接有与固定板垂直且固定连接的连接板,另一侧设置有步进电机;连接板中间设有开口,两侧设有通孔;开口上套接有竖直的推杆,推杆底端连接有与推杆垂直且位于连接板下方的刀座,刀座底端固定连接有刀片;通孔上均滑动连接有与通孔间隙配合的导柱,导柱底端均与刀座固定连接;推杆外侧套接有不能穿过开口的复位弹簧,推杆上设置有推杆往下移动时能够挤压复位弹簧的限位块;复位弹簧顶端与限位块连接,复位弹簧底端与连接板连接;推杆顶端连接有摆杆,摆杆与步进电机连接。本实用新型不仅使用方便,还具有剪线稳定、刀片更换方便和安装方便的优点。刀片更换方便和安装方便的优点。刀片更换方便和安装方便的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洪言 洪成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浦江圣宏针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2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