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Nano净离子空气净化的晾衣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空气净化 离子 特别 nano 晾衣机晾衣机

一种带nano净离子空气净化的晾衣机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晾衣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带nano净离子空气净化的晾衣机。


背景技术:

2.在寒冷的冬季,在南方的梅雨季节,衣服洗了不容易干,十分容易产生霉菌、细菌,带有加热烘干功能的晾衣机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市面上出现了采用紫外线杀菌的晾衣机,存在下列问题:只能对衣物进行杀菌,无法对阳台空气进行净化;紫外线杀菌模组使用寿命比较短,效果不太好;而且紫外线杀菌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危害;一般紫外线杀菌模组是裸露在机壳外部,易发生碰撞破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nano净离子空气净化的晾衣机,克服上述已有技术存在的缺陷。
4.具体技术方案是一种带nano净离子空气净化的晾衣机,包括:内部设有加热元件的主机、用于放置衣物的支架和连接着所述主机与所述支架的升降装置,所述主机上设有进风口和出风口,
5.所述主机内部安装至少一个nano净离子发生器,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位于靠近所述进风口的位置,
6.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中,在控制电路板上安装着至少一个用于释放纳米带电水粒子的纳米释放针。
7.进一步,在所述主机内部设有连接着所述进风口和所述出风口的风道壳体,所述风道壳体与所述主机的主壳体共同构造出供风流通的风通道,在所述风通道中安装着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所述加热元件和风机,所述风机位于靠近所述出风口的位置,所述加热元件位于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和所述风机之间。
8.进一步,在所述主机底壁上设有两个所述出风口,所述进风口分布在所述出风口的旁边。
9.进一步,所述出风口上安装着格栅板。
10.进一步,在两个所述出风口之间安装着灯板。
11.进一步,所述支架安装在所述主机的下方,所述支架上安装着横杆,在所述横杆上设有挂孔,所述挂孔均匀分布在所述横杆上。
12.进一步,所述主机内部还安装着香薰模块,所述香薰模块位于所述进风口的上方并靠近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
13.进一步,所述加热元件是ptc发热模组。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有以下技术优点:本实用新型将nano净离子技术用在晾衣机产品中,不仅可以杀死衣物和空气中的细菌,而且能够抑制空气中细菌滋生,8小
时有效抑制细菌滋生;所述风道壳体与所述主机的主壳体共同构造出供风流通的风通道,在所述风通道中安装着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所述加热元件和风机,提高了出风效率,由位于所述进风口附近的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产生带电纳米水粒子、羟基自由基和铂金粒子充分分散到空气中,全面净化空气,有效持续时间更长,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和空气质量;将所述nano 净离子发生器置于所述主机内部,不易发生碰撞,使产品更加美观。
附图说明
15.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主体的主视图;
18.图3是图2中a

a剖视图;
19.图4是图2中b

b剖视图;
20.图5是nano净离子发生器示意图;
21.图6是本实用新型中主机的仰视图。
22.其中:
23.1、主机,2、支架,3、升降装置,
24.101、进风口,102、nano净离子发生器,103、ptc发热模组,104、风机, 105、出风口,106、格栅板,107、控制电路板,108、纳米释放针,109、主壳体,110、风道壳体,111、香薰模块,112、灯板,
25.201、横杆,202、挂孔。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实施方式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在此,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方式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但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内”、“外”、“左”、“右”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8.结合图1

6理解,
29.实施例1:一种带nano净离子空气净化的晾衣机,包括:内部设有加热元件的主机1、用于放置衣物的支架2和连接着所述主机1与所述支架2的升降装置3,所述主机1上设有进风口101和出风口105,
30.所述主机1内部安装至少一个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位于靠近所述进风口101的位置,
31.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中,在控制电路板107上安装着至少一个用于释放纳米带电水粒子的纳米释放针108。
32.nano净离子(又称水离子,nano mist技术)原理: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中所述纳米释放针108是多孔质释放针,采用具有高比表面积的陶瓷为内芯,外面包裹高孔隙率的亲水纤维材料,并添加了纳米铂金,可高效吸收空气中的水分,通过毛细管原理将水分保持在内部,在高压激发下,释放出直径为 1

50nm的纳米带电水粒子。nano

mist以纳米级水粒子为依托,能长时间存在于空气中,带电荷纳米级水分子具有高活性,结合纳米铂金粒子,能有效抗菌,分解有害气体。o2经过减压阀通入到等离子体源中,在高频高压电源激励条件下,形成微流柱和微辉光强电离放电。通入的o2在窄间隙放电通道内被电离和电解生成o2 、o(1d)、o、o2‑
,氧活性粒子与水分子迅速反应生成氧化能力更强的
·
oh及其它氧自由基包括h2o2、ho

、o2·
ˉ
、o3·
ˉ
·
等。以羟基自由基(
· oh)为主的高级氧化剂技术,其优势为
·
oh的氧化还原电位高(2.80v),是仅次于氟的强氧化剂。因此室内环境的臭气污染源都会快速氧化降解,另外羟基自由基(
·
oh)能够有效的分解环境中的甲醛气体,并且形成co2和h2o。羟基自由基 (
·
oh),能够有效的分解环境中的甲醛气体,并且形成co2和h2o。nano

mist 能够主动的与空气中pm2.5等颗粒物污染物结合,提高颗粒物污染物凝聚和沉降。
33.本实用新型将nano净离子技术用在晾衣机产品中,不仅可以杀死衣物和空气中的细菌,而且能够抑制空气中细菌滋生,8小时有效抑制细菌滋生,有效去除空气中的臭味和甲醛,分解pm2.5中的有害物质,抗过敏性也很突出。nano 净离子技术能够全面净化空气,有效持续时间更长,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和空气质量。
34.当用户使用吹风或者暖风功能时,进入到所述主机1中的空气,除了被加热外,还会被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产生的带电纳米水粒子、羟基自由基(
· oh)和铂金粒子净化,并携带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产生的带电纳米水粒子、羟基自由基(
·
oh)和铂金粒子至阳台空气中,对衣物和空气进行全面净化,持续8小时抑制细菌滋生。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安装在内部,不易因碰撞而损坏。
35.实施例2:在实施例1的结构基础上,在所述主机1内部设有连接着所述进风口101和所述出风口105的风道壳体110,所述风道壳体110与所述主机1的主壳体109共同构造出供风流通的风通道,在所述风通道中安装着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所述加热元件和风机104,所述风机104位于靠近所述出风口 105的位置,所述加热元件位于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和所述风机104之间。
36.在本实施例中,由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产生的带电纳米水粒子、羟基自由基(
·
oh)和铂金粒子会依托于吹风气流流经所述加热元件后散播到阳台空气中,对空气进行全面净化,持续8小时抑制细菌滋生。
37.实施例3:再结合图6,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在所述主机1底壁上设有两个所述出风口105,所述进风口101分布在所述出风口105的旁边。从外部看,所述进风口101和所述出风口105临近,依靠所述风道壳体110在所述主机1 内部形成风通道,对风形成导向作用。
38.进一步,所述出风口105上安装着格栅板106。避免异物自所述出风口105 伸入到所述主机1中造成不必要破坏。
39.进一步,在两个所述出风口105之间安装着灯板112。能够提供照明功能。
40.实施例4: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支架2安装在所述主机1的下方,所述支架2上安装着横杆201,在所述横杆201上设有挂孔202,所述挂孔202均匀分布在所述横杆201上。使衣物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利于风的形成及衣物干燥。
41.实施例5: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主机1内部还安装着香薰模块111,所述香薰模块111位于所述进风口101的上方并靠近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 102。能够使晾晒的衣物更馨香,提高用户使用体验。
42.工作过程大致如下:当用户使用吹风或者暖风功能时,外界空气自所述进风口101进入到所述主机1后,由位于所述进风口101附近的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产生带电纳米水粒子、羟基自由基(
·
oh)和铂金粒子会依托吹风气流流经所述加热元件经加热后,再在所述风机104的作用下散播到阳台空气中,对衣物和空气进行全面净化,持续8小时抑制细菌滋生。
43.本实用新型将nano净离子技术用在晾衣机产品中,不仅可以杀死衣物和空气中的细菌,而且能够抑制空气中细菌滋生,8小时有效抑制细菌滋生,有效去除空气中的臭味和甲醛,分解pm2.5中的有害物质,抗过敏性也很突出;所述风道壳体110与所述主机1的主壳体109共同构造出供风流通的风通道,在所述风通道中安装着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所述加热元件和风机104,提高了出风效率,由位于所述进风口101附近的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产生带电纳米水粒子、羟基自由基(
·
oh)和铂金粒子充分分散到空气中,nano净离子技术能够全面净化空气,有效持续时间更长,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和空气质量;将所述nano净离子发生器102置于所述主机1内部,不易发生碰撞,使产品更加美观。其中,所述加热元件是ptc发热模组103,ptc加热模块103以ptc陶瓷发热元件为热源,具有升温快、热效率高、不发光、无明火、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44.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