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绣花机 滑轨 承重 微调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绣花机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


背景技术:

2.绣花机通过主轴驱动使得机针架的机针工作,并配合机针下的旋梭,实现对面料进行刺绣,而刺绣需要配合多种针线,因此在机针架会设置多根机针,通过主轴驱动及挑线配合来实现多根机针的刺绣,此时机针架会在主轴驱动机壳上移动,而由于机针架的两侧会安装一些日益复杂的辅助外挂装置,重量超过10kg以上,从而会导致机针架的两侧肉眼看不出的微微倾斜,严重时候还缺失了其他针位的刺绣功能;从而使得机针与旋梭的配合出现问题,需要通过人工微调每一根机针来达到配合要求,从而增加调试的时间周期,比较繁琐。


技术实现要素:

3.本专利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通过对机针架的下部托重支撑,微调机针架的倾斜现象,从而使的机针与旋梭达到设计时的配合要求,可以减少调试工作,保证绣花机的正常工作。
4.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包括机针架及主轴驱动机壳,机针架上部设滑道与机壳上部连接的主滑轨活动配合连接;机针架下部设副滑轨组件a,机壳下部设副滑轨组件b,副滑轨组件a与副滑轨组件b活动配合连接,且副滑轨组件b可支撑副滑轨组件a。
6.所述副滑轨组件a为异型滑轨,副滑轨组件b包括轨道支撑架;轨道支撑架一端连接机壳,另一端支撑并滑动配合异型滑轨的下凸起。
7.所述副滑轨组件b还包括法兰轴承,法兰轴承通过轴销连接机壳,其外圆与异型滑轨的横凸起滚动配合;使得机针架移动时比较顺畅。
8.所述法兰轴承外圆下部设台阶圈支撑并滑动配合异型滑轨的横凸起的下边,起到支撑机针架的作用。
9.所述轨道支撑架与机壳的连接部为椭圆孔,轨道支撑架与机壳的配合可调,实现轨道支撑架与异型滑轨的配合间隙可调。
10.所述轴销为偏心轴销,其根部段与法兰轴承同心并配合,头部段为偏心段且连接机壳;旋转轴销微调法兰轴承在机壳的位置,从而微调机针架上机针的横向位置,实现机针与旋梭的配合微调。
11.本实用新型通过副滑轨组件a与副滑轨组件b的活动配合,从而托重支撑机针架,避免机针架的变形对机针与旋梭的配合影响,保证绣花机的正常工作,减少断线,提高绣品质量。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异型滑轨与轨道支撑架、法兰轴承的配合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仰视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偏心轴销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如图1

5所示,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包括机针架2及主轴驱动机壳1,机针架2上部设滑道3与机壳1上部连接的主滑轨4活动配合连接;机针架2下部设异型滑轨5,机壳1下部设轨道支撑架6及两个法兰轴承7,两个法兰轴承7对称设于轨道支撑架6的两侧;轨道支撑架6一端拥有椭圆孔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机壳1,另一端勾部支撑并滑动配合异型滑轨5的下凸起51;两个法兰轴承7均通过偏心轴销连接机壳1,其外圆与异型滑轨5的横凸起52滚动配合,使得机针架2移动时比较顺畅,其外圆下部设台阶圈71支撑并滑动配合异型滑轨5的横凸起52的下边,起到支撑机针架2的作用。
19.所述偏心轴销8,其根部段与法兰轴承7同心并配合,头部段为偏心段且连接机壳1,机壳1侧边可以打孔穿设锁紧螺钉将偏心轴销8头部段锁紧固定;旋转偏心轴销8微调法兰轴承7在机壳1的位置,从而微调机针架2上机针的横向位置,实现机针与旋梭的配合微调。
20.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包括机针架及主轴驱动机壳,机针架上部设滑道与机壳上部连接的主滑轨活动配合连接;其特征在于,机针架下部设副滑轨组件a,机壳下部设副滑轨组件b,副滑轨组件a与副滑轨组件b活动配合连接,且副滑轨组件b可支撑副滑轨组件a。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副滑轨组件a为异型滑轨,副滑轨组件b包括轨道支撑架;轨道支撑架一端连接机壳,另一端支撑并滑动配合异型滑轨的下凸起。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副滑轨组件b还包括法兰轴承,法兰轴承通过轴销连接机壳,其外圆与异型滑轨的横凸起滚动配合。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法兰轴承外圆下部设台阶圈支撑并滑动配合异型滑轨的横凸起的下边。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轨道支撑架与机壳的连接部为椭圆孔。6.根据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法兰轴承为2个。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轴销为偏心轴销,其根部段与法兰轴承同心并配合,头部段为偏心段且连接机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绣花机承重微调滑轨装置,包括机针架及主轴驱动机壳,机针架上部设滑道与机壳上部连接的主滑轨活动配合连接;机针架下部设异型滑轨,机壳下部设轨道支撑架及两个法兰轴承,两个法兰轴承对称设于轨道支撑架的两侧;轨道支撑架一端拥有椭圆孔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机壳,另一端勾部支撑并滑动配合异型滑轨的下凸起;两个法兰轴承均通过轴销连接机壳,其外圆与异型滑轨的横凸起滚动配合,使得机针架移动时比较顺畅,其外圆下部设台阶圈支撑并滑动配合异型滑轨的横凸起的下边,起到支撑机针架的作用。本实用新型通过对机针架的下部托重支撑,微调机针架的倾斜现象,从而使的机针与旋梭达到设计时的配合要求,可以减少调试工作。调试工作。调试工作。


技术研发人员:杨晓理 何贵友 周亦君 何纪江 李必新 唐江华 吴庆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诸暨市驰龙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8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