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袜子 防臭 定型 制造设备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袜子制造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


背景技术:

2.袜子定型机主要功能是将生产出的袜子套在各种袜板上,经过袜子定型机的蒸汽压力定型、烘干处理后,使袜子随袜板的样式定型,同时使袜子更具有弹性和柔性。现有定型设备的定型箱在同一端进出袜架,在更换袜架或者袜架上的袜板时,设备停止时间较长,严重影响加工效率;定型箱在定型时,箱内通入大量蒸汽,现有的定型设备,箱内压力不能直观的控制,有安全隐患;现有的定型设备在定型结束后,缺少有效的将蒸汽排出的方式。这些问题都有待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以上问题,提供一种效率更高的、安全性更强的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包括定型箱,所述定型箱两端设有箱盖,所述定型箱箱体外侧设有工控电脑触摸屏、限压阀,所述定型箱底部外接有蒸汽发生器,所述定型箱内侧设有双向传送带,所述定型箱底部内侧设有轨道二,所述定型箱底部外侧设有支架,所述定型箱两端设有底架,所述底架顶部设有与轨道二配合的轨道一,所述底架上设有可移动的袜架,所述袜架内设有袜板放置处,所述袜架底部设有滚轮,所述滚轮与轨道一、轨道二完美契合,所述袜架侧边设有齿轮,所述双向传送带上设有与齿轮配合的齿。
5.作为改进,所述限压阀包括阀盖和阀体,所述阀盖外侧设有阀口一,所述阀体侧边设有阀口二,所述阀盖内侧设有阀门,所述阀体内部中空,所述阀体内设有与阀门连接的活塞,所述活塞外侧设有弹簧,所述活塞与弹簧接触处设有活塞密封圈。
6.作为改进,所述底架远离定型箱的一端设有斜坡,所述袜架可经斜坡上下底架。
7.作为改进,所述工控电脑触摸屏内设有温度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
8.作为改进,所述箱盖边缘处设有密封圈。
9.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设有工控电脑触摸屏,可直观的控制与观察设备内部状况,如气温、气压等;设有限压阀,当气压高于一定值时,限压阀自动打开,降低箱内气压,提高安全性;定型箱两端都可进出,一个袜架在定型的同时,可准备另一个袜架,完成更换袜板等准备工作,等定型完毕,拿出定型箱的同时,在另一端将准备好的待定型的袜架推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本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的定型箱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2.图3是本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的限位阀的结构示意图。
13.图4是本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的齿轮与双向传送带咬合的结构示意图。
14.如图所示:1、限压阀,2、定型箱,3、箱盖,4、把手,5、袜架,6、袜板放置处,7、滚轮,8、斜坡,9、底架,10、支架,11、蒸汽发生器,12、工控电脑触摸屏,13、轨道二, 14、密封圈,15、双向传送带,16、阀盖,17、阀门,18、活塞,19、活塞密封圈,20、弹簧,21、阀口一,22、阀口二,23、阀体,24、轨道一,25、齿轮,26、齿。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附图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其中相同的零部件用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
16.需要说明的是,下面描述中使用的词语“前”、“后”、“左”、“右”、“上”和“下”指的是附图中的方向,词语“内”和“外”分别指的是朝向或远离特定部件几何中心的方向。
17.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内容更容易被清楚地理解,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8.如图1至图4所示,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包括定型箱2,所述定型箱2 两端设有箱盖3,所述定型箱2箱体外侧设有工控电脑触摸屏12、限压阀1,所述定型箱2 底部外接有蒸汽发生器11,所述定型箱2内侧设有双向传送带15,所述定型箱2底部内侧设有轨道二13,所述定型箱2底部外侧设有支架10,所述定型箱2两端设有底架9,所述底架 9顶部设有与轨道二13配合的轨道一24,所述底架9上设有可移动的袜架5,所述袜架5内设有袜板放置处6,所述袜架5底部设有滚轮7,所述滚轮7与轨道一24、轨道二13完美契合,所述袜架5侧边设有齿轮25,所述双向传送带15上设有与齿轮25配合的齿26。
19.所述限压阀1包括阀盖16和阀体23,所述阀盖16外侧设有阀口一21,所述阀体23侧边设有阀口二22,所述阀盖16内侧设有阀门17,所述阀体23内部中空,所述阀体23内设有与阀门17连接的活塞18,所述活塞18外侧设有弹簧20,所述活塞18与弹簧20接触处设有活塞密封圈19。
20.所述底架9远离定型箱2的一端设有斜坡8,所述袜架5可经斜坡8上下底架9。所述工控电脑触摸屏12内设有温度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所述箱盖3边缘处设有密封圈14。
21.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首先将待定型的袜子放入袜板,将袜板放入袜板放置处6,其次打开箱盖3,将袜架5沿轨道一24,经斜坡8推到底架9上,推至齿轮25与双向传送带15接触并咬合,通过工控电脑触摸屏12启动传送带15,将袜架5带入定型箱2,最后关闭箱盖3启动蒸汽发生器10,开始定型。一个袜架5在定型的同时,可准备另一个袜架5,完成更换袜板等准备工作,等定型完毕,拿出定型箱2的同时,在另一端将准备好的待定型的袜架5推入。当气压高于一定值时,限压阀自动打开,降低箱内气压。通过工控电脑触摸屏 12观察各项参数,若有异常,立刻关闭。
22.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
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包括定型箱(2),其特征在于:所述定型箱(2)两端设有箱盖(3),所述定型箱(2)箱体外侧设有工控电脑触摸屏(12)、限压阀(1),所述定型箱(2)底部外接有蒸汽发生器(11),所述定型箱(2)内侧设有双向传送带(15),所述定型箱(2)底部内侧设有轨道二(13),所述定型箱(2)底部外侧设有支架(10),所述定型箱(2)两端设有底架(9),所述底架(9)顶部设有与轨道二(13)配合的轨道一(24),所述底架(9)上设有可移动的袜架(5),所述袜架(5)内设有袜板放置处(6),所述袜架(5)底部设有滚轮(7),所述滚轮(7)与轨道一(24)、轨道二(13)完美契合,所述袜架(5)侧边设有齿轮(25),所述双向传送带(15)上设有与齿轮(25)配合的齿(2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限压阀(1)包括阀盖(16)和阀体(23),所述阀盖(16)外侧设有阀口一(21),所述阀体(23)侧边设有阀口二(22),所述阀盖(16)内侧设有阀门(17),所述阀体(23)内部中空,所述阀体(23)内设有与阀门(17)连接的活塞(18),所述活塞(18)外侧设有弹簧(20),所述活塞(18)与弹簧(20)接触处设有活塞密封圈(19)。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架(9)远离定型箱(2)的一端设有斜坡(8),所述袜架(5)可经斜坡(8)上下底架(9)。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工控电脑触摸屏(12)内设有温度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3)边缘处设有密封圈(1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亲肤防臭型袜子定型设备,包括定型箱和袜架,所述定型箱两端设有箱盖,所述箱盖外侧设有把手,所述定型箱箱体外侧设有工控电脑触摸屏、限压阀,所述定型箱底部外接有蒸汽发生器,所述定型箱内侧设有双向传送带,所述定型箱底部内侧设有轨道二。设有工控电脑触摸屏,可直观的控制与观察设备内部状况,如气温、气压等;设有限压阀,当气压高于一定值时,限压阀自动打开,降低箱内气压,提高安全性;定型箱两端都可进出,一个袜架在定型的同时,可准备另一个袜架,完成更换袜板等准备工作,等定型完毕,拿出定型箱的同时,在另一端将准备好的待定型的袜架推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提高效率。提高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晏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晏敏
技术研发日:2020.12.01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