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取衣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衣装 家居用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居用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取衣装置。


背景技术:

2.洗衣机作为一种自动洗衣家用电器极大改善了人们的生活,现有的洗衣机通常包括波轮洗衣机和滚筒洗衣机,两者都包括箱体和设置在箱体内部的筒组件,被洗涤的衣物通常放置在筒组件内,洗涤完成后用户可以从筒组件内取出衣物进行挂晾。
3.现有技术中,在衣物的洗涤完成后,衣物通常都位于洗衣机筒组件的底部,用户可以从筒组件的筒口将手伸入,用手抓取衣物并将衣物拿出,而筒组件本身具有一定的深度,用户在用手拿取衣物时受身高以及臂长等因素的影响,可能需要将部分身体探入洗衣机筒组件的内部。
4.然而,现有的从洗衣机中取衣的方式十分不便,用户体验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取衣装置,可以提高用户从洗衣机中取衣的便利性,提高用户体验。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取衣装置,该取衣装置包括杆体、抓取组件和把手,抓取组件安装在杆体的第一端,把手设置在杆体的第二端。
7.其中,抓取组件包括抓取件和联动件,联动件的一端与抓取件连接,把手与联动件的另一端连接,以通过联动件控制抓取件的张开和闭合,从而抓取洗衣机内的衣物。
8.用户在使用本技术提供的取衣装置时,可以握持住杆体,将设置有抓取组件的杆体的第一端伸入洗衣机内部,当抓取件抵接到洗衣机内的衣物时,用户可以通过握紧把手使得张开的抓取件闭合,将衣物夹持住,其后可以拉动杆体将衣物从洗衣机内部取出,从而不需要用户将身体探入洗衣机内用手抓取衣物,提高了取衣的便利性,改善了用户体验。
9.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抓取件包括多个抓取部,抓取部的第一端均与联动件连接,抓取部的第二端均为自由端,联动件可以拉动抓取部,以使抓取部的自由端合拢或打开。当用户松开把手时,抓取部的自由端处于打开状态,当用户握紧把手时,抓取部的自由端处于合拢状态,从而可以将衣物夹紧。
10.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多个抓取部之间具有容置空间,在衣物被夹紧时,衣物被抓住的部分位于容置空间内,从而可以避免衣物从抓取件上滑脱,提高抓取的可靠性。
11.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把手包括第一握持部和第二握持部,第一握持部与杆体相对固定,第二握持部与联动件连接,第二握持部可相对第一握持部转动,以使第二握持部靠近或远离第一握持部,用户可以通过握紧把手,以拉动联动件,从而带动抓取件夹紧衣物。
12.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第一握持部和第二握持部沿杆体的长度方向间隔设置,从而第二握持部可以有相对第一握持部的活动空间,便于用户的手部进行握持。
13.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技术提供的取衣装置中,杆体具有内腔,即杆体为中空杆件,联动件设置在内腔中,从而使得取衣装置的外观更加简洁,也便于用户握持使用。
14.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联动件为弹性拉绳,该弹性拉绳沿杆体的长度方向延伸,从而将把手与抓取件连接在一起,以实现把手与抓取件的联动。
15.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本技术提供的取衣装置还包括伸缩杆,伸缩杆插接在杆体的第二端,伸缩杆至少部分结构位于杆体的内部,且伸缩杆可以沿杆体的长度方向滑动,以从杆体的内部伸出,从而延长取衣装置的长度。
16.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本技术提供的取衣装置还包括驱动组件,驱动组件安装在杆体上。
17.其中,驱动组件包括驱动单元和控制开关,驱动单元的输出端与伸缩杆连接,控制开关与驱动单元电连接,以控制驱动单元驱动伸缩杆移动,从而实现伸缩杆的自动伸出以及缩回。
18.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伸缩杆背离杆体的一端设置有挂钩,挂钩用于悬挂待晾晒的衣物,从而用户在取出洗涤完的衣物后,课可以利用伸缩杆上的挂钩将衣物晾晒至晾衣杆上。
1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取衣装置包括杆体、抓取组件和把手,抓取组件安装在杆体的第一端,把手设置在杆体的第二端,抓取组件包括抓取件和联动件,联动件的一端与抓取件连接,联动件的另一端与把手连接,通过握持把手控制抓取件的张开和闭合,以抓取洗衣机内的衣物,用户在使用本技术提供的取衣装置时,可以握持住杆体,将设置有抓取组件的杆体的第一端伸入洗衣机内部,当抓取件抵接到洗衣机内的衣物时,用户可以通过握紧把手使得张开的抓取件闭合,将衣物夹持住,其后可以拉动杆体将衣物从洗衣机内部取出,从而不需要用户将身体探入洗衣机内用手抓取衣物,提高了取衣的便利性,改善了用户体验。
20.除了上面所描述的本技术实施例解决的技术问题、构成技术方案的技术特征以及由这些技术方案的技术特征所带来的有益效果外,本技术提供的取衣装置所能解决的其他技术问题、技术方案中包含的其他技术特征以及这些技术特征带来的有益效果,将在具体实施方式中作出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取衣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取衣装置的剖视图。
24.附图标记说明:
25.10

杆体;
26.20

抓取组件;
27.21

抓取件;
28.211a、211b、211c

抓取部;
29.212

容置空间;
30.22

联动件;
31.30

把手;
32.31

第一握持部;
33.32

第二握持部;
34.40

伸缩杆;
35.41

挂钩;
36.50

驱动组件;
37.51

驱动单元;
38.52

控制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3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40.首先,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的是,这些实施方式仅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原理,并非旨在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需要对其作出调整,以便适应具体的应用场合。
41.其次,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内”、“外”等指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的术语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这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装置或构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2.此外,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构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可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3.另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44.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意性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45.洗衣机作为一种自动洗衣家用电器极大改善了人们的生活,现有的洗衣机通常包括波轮洗衣机和滚筒洗衣机,两者都包括箱体和设置在箱体内部的筒组件,被洗涤的衣物
通常放置在筒组件内,洗涤完成后用户可以从筒组件内取出衣物进行挂晾。
46.现有技术中,在衣物的洗涤完成后,衣物通常都位于洗衣机筒组件的底部,用户可以从筒组件的筒口将手伸入,用手抓取衣物并将衣物拿出,而筒组件本身具有一定的深度,用户在用手拿取衣物时受身高以及臂长等因素的影响,可能需要将部分身体探入洗衣机筒组件的内部。
47.然而,现有的从洗衣机中取衣的方式十分不便,用户体验较差。
48.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取衣装置,可以提高用户从洗衣机中取衣的便利性,改善用户体验。
49.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取衣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取衣装置的剖视图取衣装置,如图1和图2所示,该取衣装置包括杆体10、抓取组件20和把手30,抓取组件20安装在杆体10的第一端,把手30设置在杆体10的第二端。
50.具体的,抓取组件20包括抓取件21和联动件22,联动件22的一端与抓取件21连接,联动件22的另一端与把手30连接,通过握持把手30控制抓取件21的张开和闭合,以抓取洗衣机内的衣物。
51.需要说明的是,用户在使用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取衣装置时,可以握持住杆体10,将设置有抓取组件20的杆体10的第一端伸入洗衣机内部,当抓取件21抵接到洗衣机内的衣物时,用户可以通过握紧把手30使得张开的抓取件21闭合,将衣物夹持住,其后可以拉动杆体10将衣物从洗衣机内部取出,从而不需要用户将身体探入洗衣机内用手抓取衣物,提高了取衣的便利性,改善了用户体验。
52.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抓取件21包括多个抓取部,抓取部的第一端均与联动件22连接,抓取部的第二端均为自由端,联动件22可以拉动抓取部,以使抓取部的自由端合拢或打开。当用户松开把手时,抓取部的自由端处于打开状态,当用户握紧把手时,抓取部的自由端处于合拢状态,从而可以将衣物夹紧。
53.具体的,抓取件21可以包括抓取部211a、抓取部211b和抓取部211c,抓取部211a、抓取部211b和抓取部211c均位于杆体10的第一端,且抓取部211a、抓取部211b和抓取部211c位于杆体10周向的不同方位,三者的第一端为固定端,第二端为自由端,通过抓取部211a、抓取部211b和抓取部211c相互靠拢或者远离的方式实现抓取件21的开合。
54.可选的,抓取部211a、抓取部211b和抓取部211c之间具有容置空间212,在衣物被夹紧时,衣物被抓住的部分位于容置空间212内,从而可以避免衣物从抓取件21上滑脱,提高抓取的可靠性。
55.需要说明的是,抓取部211a、抓取部211b和抓取部211c之间的开合方式可以是三者以其与联动件22的连接点为支点,整体进行开合,或者,抓取部211a、抓取部211b和抓取部211c可以以其固定端和自由端的中点为活动支点,自由端相对于固定端转动,从而实现开合。此外,抓取件21可以包括4个或更多的抓取部,本实施例对抓取件21的开合方式以及其包括的抓取部的具体数量不做限定。
56.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把手30包括第一握持部31和第二握持部32,第一握持部31与杆体10相对固定,第二握持部32与联动件22连接,第二握持部32可相对第一握持部31转动,用户可以通过握紧把手,以拉动联动件22,从而带动抓取件31夹紧衣物。
57.具体的,第一握持部31和第二握持部32沿杆体10的长度方向间隔设置,从而第二
握持部32可以具有相对第一握持部31的活动空间,便于用户的手部进行握持。
58.可选的,第一握持部31与杆体10的外壁固定连接,第一握持部31可以为杆状件,第一握持部31与杆体10具有一定的夹角。
59.示例性的,第一握持部31可以与杆体10采用紧固件可拆卸连接,或者第一握持部31可以通过焊接的方式与杆体10连接,本技术实施例对此不作具体限定。
60.可选的,杆体10的外壁可以设置有活动槽,第二握持部32与杆体10连接的一端可以插接在该活动槽内,且该活动槽可以沿杆体10的长度方向延伸,第二握持部32可以沿该活动槽上下摆动,同时,第二握持部32与杆体10的插接端与联动件22连接,从而第二握持部32相对于第一握持部31活动时,可以拉动联动件22移动,从而带动抓取件21的张开或闭合。
61.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取衣装置中,杆体10具有内腔,即杆体10为中空杆件,联动件22设置在内腔中,即位于杆体10的内部,从而使得取衣装置的外观更加简洁,也便于用户握持使用。
62.具体的,杆体10的两端具有开口,抓取件21与联动件22连接的一端部分伸入开口内,第二握持部32由杆体10表面的活动槽部分插入杆体10到的内部,联动件22的一端位于与杆体10第一端的开口位置,从而与伸入该端开口内的抓取件21连接,而联动件22的另一端则连接在插入杆体10内部的第二握持部32的端部。
63.可选的,联动件22与抓取件21的多个抓取部之间可以同时通过转轴的方式进行连接,从而在联动件22被拉动时可以带动多个抓取部之间产生相对转动,以实现多个抓取部之间的张开和闭合,实现抓取功能,相应的,联动件22与第二握持部32之间也可以通过转轴连接,从而实现将第二握持部32的转动转化为联动件22的移动。
64.可选的,联动件22可以为弹性拉绳,该弹性拉绳沿杆体10的长度方向延伸,从而将把手30与抓取件21连接在一起,以实现把手30与抓取件21的联动。
65.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取衣装置还包括伸缩杆40,伸缩杆40插接在杆体10的第二端,伸缩杆40至少部分结构位于杆体10的内部,且伸缩杆40可以沿杆体10的长度方向滑动,以从杆体10的内部伸出,从而延长取衣装置的长度。
66.具体的,伸缩杆40的截面形状与杆体10的内壁的轮廓相匹配,使得伸缩杆40可以插接进入杆体10的内部,
67.作为其中一种可选的方式,伸缩杆40外壁可以与杆体10的内壁抵接,且伸缩杆40的外壁可以采用弹性材料,而伸缩杆40的外壁与杆体10可以采用过盈配合的方式,当伸缩杆40插入杆体10内时,伸缩杆40外壁的弹性材料被压缩,从而通过弹性材料的弹力实现伸缩杆40与杆体10内壁的胀紧,避免伸缩杆40滑脱。
68.作为另一种可选的方式,杆体10的内壁可以设置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滑槽,伸缩杆40的外壁设置有可以插入该滑槽中的凸出部,伸缩杆40的外壁与杆体10的内壁采用间隙配合,杆体10内壁上的滑槽可以为伸缩杆40的滑动起到导向作用,而杆体10第二端的开口上可以设置有止挡件,伸缩杆40可以穿过该止挡件,但止挡件在伸缩杆40即将全部滑出杆体10时,可以与伸缩杆40上的凸出部抵接,从而避免伸缩杆40滑脱。
69.可选的,伸缩杆40可以为实心杆或者中空杆,且伸缩杆40的长度小于杆体10的长度,从而使得伸缩杆40在收起时,可以大部分被收容至杆体10的内部,本实施对伸缩杆40的具体结构以及长度不做限定。
70.需要说明的是,用户在使用本实施例的取衣装置抓取洗衣机内部的衣物时,伸缩杆40处于收容状态,用户可以握持杆体10操作把手30将衣物夹持取出洗衣机,其后进行衣物晾晒时,可以将伸缩杆40从杆体10内伸出,增加取衣装置的长度,将衣物晾晒至晾衣绳或者晾衣杆上。
71.此外,为了避免收容于杆体10内部的伸缩杆40与联动件22产生干涉,在伸缩杆40的杆身上可以开设有避让槽,该避让槽沿伸缩杆40的长度方向延伸,联动件22可以与该避让槽相对设置,从而在伸缩杆40相对于杆体10伸出以及缩回,或者联动件22相对于杆体10移动时,伸缩杆40和联动件22不会产生干涉。
72.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取衣装置还包括驱动组件50,驱动组件50安装在杆体10上。
73.具体的,驱动组件50包括驱动单元51和控制开关52,驱动单元51的输出端与伸缩杆40连接,控制开关52与驱动单元51电连接,以控制驱动单元51驱动伸缩杆40移动,从而实现伸缩杆40的自动伸出以及缩回。
74.可选的,驱动单元51可以为电机,且驱动单元51可以安装在杆体10的侧壁上,且驱动单元51可以位于与把手30相对的另一侧,驱动单元51的输出端可以伸缩杆40的外壁抵接,且驱动单元51的输出端可以设置有第一啮合部,伸缩杆40的外壁上可以设置有第二啮合部,第一啮合部和第二啮合部配合,从而以类似齿轮齿条的连接形式实现驱动单元51驱动伸缩杆40相对于杆体10伸出或缩回。
75.可选的,控制开关52可以为按钮或者旋钮,用户通过按压或者旋动控制开关52可以控制驱动单元51的动作,从而控制伸缩杆40的伸出以及缩回。
76.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伸缩杆40背离杆体10的一端设置有挂钩41,挂钩41用于悬挂待晾晒的衣物,从而用户在取出洗涤完的衣物后,可以利用伸缩杆40上的挂钩41将衣物晾晒至晾衣杆上。
77.具体的,挂钩41的一端与伸缩杆40的外壁连接,挂钩41的另一端向背离伸缩杆40外壁的方向延伸,且挂钩41与伸缩杆40的杆身可以具有一定的夹角,从而避免在晾晒衣物时衣物从挂钩41上滑脱。
78.需要说明的是,挂钩41位于伸缩杆40的端部,从而可以充分利用伸缩杆40从杆体10伸出时的杆长,同时,伸缩杆40处于缩回状态时,挂钩41也位于杆体10第二端的外侧。此外,挂钩41可以通过连接件连接在伸缩杆40上,也可以与杆体10一体成型,本实施例对伸缩杆40以及挂钩41的具体连接方式以及成型工艺不做具体限定。
7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取衣装置包括杆体、抓取组件和把手,抓取组件安装在杆体的第一端,把手设置在杆体的第二端,抓取组件包括抓取件和联动件,联动件的一端与抓取件连接,联动件的另一端与把手连接,通过握持把手控制抓取件的张开和闭合,以抓取洗衣机内的衣物,用户在使用本技术提供的取衣装置时,可以握持住杆体,将设置有抓取组件的杆体的第一端伸入洗衣机内部,当抓取件抵接到洗衣机内的衣物时,用户可以通过握紧把手使得张开的抓取件闭合,将衣物夹持住,其后可以拉动杆体将衣物从洗衣机内部取出,从而不需要用户将身体探入洗衣机内用手抓取衣物,提高了取衣的便利性,改善了用户体验。
8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
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