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及捻制方法及捻制设备与流程

2021-09-18 02: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高强 生产设备 度高 性能 方法


1.本发明属于钢帘线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及捻制方法及捻制设备。


背景技术:

2.钢帘线作为轮胎橡胶制品中的增强材料,具有显著的优点,主要是:钢帘线强度高;抗拉强度的热稳定性好,是具有明确疲劳极限的骨架材料;具有较好的热传导率和较好动态弹性率,耐冲击性能好;而且拉伸蠕变小,尺寸稳定;钢帘线柔软,用它作为增强材料的轮胎乘坐舒适;目前钢帘线的捻制过程中,捻制设备捻制不同数量的钢帘线时,需要更换不同的模具,在使用中较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提供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及捻制方法及捻制设备,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缺陷。
4.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的捻制设备,包括固定块,固定块前面开设凹槽,凹槽的内壁开设第一环形槽,第一环形槽内配合设有外齿齿圈,第一环形槽的底端内壁开设放置槽,放置槽内安装动力装置,动力装置控制外齿齿圈转动,外齿齿圈的内壁固定安装数个第一放置环,固定块的后方配合设有固定环,固定环的内壁开设两条第二环形槽,两条第二环形槽前后排列,每条第二环形槽内配合设有第一内齿齿圈,每个第一内齿齿圈的内壁固定安装圆环,固定环的内部顶端开设第一放置腔,第一放置腔位于两条第二环形槽之间,第一放置腔内固定安装第一双轴电机,第一双轴电机的前后两根输出轴端部均固定安装第一齿轮,第一齿轮能够与对应的一条第一内齿齿圈啮合配合,圆环的内壁开设两条第三环形槽,两条第三环形槽前后排列,每条第三环形槽内配合设有第二内齿齿圈,第二内齿齿圈的内壁固定安装第二放置环,圆环的内部顶端开设第二放置腔,第二放置腔位于两条第三环形槽之间,第二放置腔内固定安装第二双轴电机,第二双轴电机的前后两根输出轴端部分别固定安装第二齿轮,第二齿轮能够与对应的第二内齿齿圈啮合配合。
5.如上所述的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的捻制设备,所述的动力装置由正反转电机、配合齿轮组成,正反转电机安装于放置槽内,配合齿轮安装于正反转电机的输出轴端部,配合齿轮能够与外齿齿圈的外齿啮合配合。
6.如上所述的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的捻制设备,所述的第一放置环的一侧与第二放置环的一侧均配合开设螺纹孔,螺纹孔内配合设有螺纹杆,螺纹杆的一端活动安装配合块。
7.如上所述的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的捻制设备,所述的配合块为弧形结构。
8.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的捻制方法,所述的将钢丝从后方穿过第一放置
环、第二放置环穿过,通过处于固定块前方的卡接设备将穿过的钢丝卡住,动力装置控制外齿齿圈转动,外齿齿圈带动第一放置环转动,同时第二双轴电机工作,带动两个第二内齿齿圈转动,带动处于同一个圆环内的两个第二放置环转动,将两根钢丝捻制,同时,第一双轴电机工作,带动两个第一内齿齿圈转动,带动两个圆环转动,将处于固定环内的四根钢丝捻制到一起,并且与第一放置环内的钢丝捻制到一起,卡接设备将捻制到一起的钢丝输送到下一道工序中。
9.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所述的由内层排列设有四根钢丝,且内层四根钢丝含有一根预变形钢丝,外层排列设有三根钢丝捻制成型。
10.本发明的优点是:将三根钢丝分别从三个第二放置环穿过,一根预变形钢丝从第二放置环穿过,其余钢丝从第一放置环穿过,通过处于固定块前方的卡接设备将穿过的钢丝卡住,动力装置控制外齿齿圈转动,外齿齿圈带动第一放置环转动,同时第二双轴电机工作,带动两个第二内齿齿圈转动,带动处于同一个圆环内的两个第二放置环转动,将两根钢丝捻制,同时,第一双轴电机工作,带动两个第一内齿齿圈转动,带动两个圆环转动,将处于固定环内的四根钢丝捻制到一起,并且与第一放置环内的钢丝捻制到一起,卡接设备将捻制到一起的钢丝输送到下一道工序中,在硫化过程中,胶料可以渗入至钢丝的缝隙中,提高钢帘线的渗胶率,使钢帘线与橡胶的粘合性能达到最佳状态;通过本发明可以根据需要捻制不同数量的单丝,而且也能够根据需要控制钢丝的捻制方向;可以生产需要捻制(4 3)结构的钢帘线。
附图说明
1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2.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图1的右视图;图3是图2的i的局部放大图;图4是图1的ii的局部放大图;图5是图3的iii的局部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4.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的捻制设备,如图所示,包括固定块1,固定块1前面开设凹槽2,凹槽2的内壁开设第一环形槽3,第一环形槽3内配合设有外齿齿圈4,第一环形槽3的底端内壁开设放置槽5,放置槽5内安装动力装置,动力装置控制外齿齿圈4转动,通过第一环形槽3前后两面分别与外齿齿圈4的前后两面的接触配合,外齿齿圈4能够在第一环形槽3内进行转动,外齿齿圈4的内壁固定安装数个第一放置环6,钢丝从第一放置环6的中心孔穿过,数个第一放置环6以第一外齿齿圈4的圆心均匀分布,固定块1的后方配合设有固定环7,固定块1与固定环7之间通过数根连接杆固定连接,固定环7的内壁开设两条第二
环形槽8,两条第二环形槽8前后排列,每条第二环形槽8内配合设有第一内齿齿圈9,每个第一内齿齿圈9的内壁固定安装圆环10,两个圆环10以第二环形槽8的圆心对称分布,固定环7的内部顶端开设第一放置腔11,第一放置腔11位于两条第二环形槽8之间,第一放置腔11内固定安装第一双轴电机12,第一双轴电机12的前后两根输出轴端部均固定安装第一齿轮13,第一齿轮13能够与对应的一条第一内齿齿圈9啮合配合,第一双轴电机12的输出轴穿过第一放置腔11,两个第一齿轮13位于两个圆环10之间,即处于前方的第一齿轮13位于处于前方的圆环10的后方,处于后方的第一齿轮13位于处于后方的圆环10前方,圆环10不会影响第一齿轮13与第一内齿齿圈之间的啮合,圆环10的内壁开设两条第三环形槽14,两条第三环形槽14前后排列,每条第三环形槽14内配合设有第二内齿齿圈15,第二内齿齿圈15的内壁固定安装第二放置环16,两个第二放置环16以第三环形槽14的圆心对称分布,圆环19的内部顶端开设第二放置腔17,第二放置腔17位于两条第三环形槽14之间,第二放置腔17内固定安装第二双轴电机18,第二双轴电机18的前后两根输出轴端部分别固定安装第二齿轮19,第二齿轮19能够与对应的第二内齿齿圈15啮合配合,两个第二齿轮19位于两个第二放置环16之间,即处于前方的第二齿轮15位于处于前方的第二放置环16的后方,处于后方的第二齿轮14位于处于后方的第二放置环16的前方,第二放置环16不会影响第二齿轮19与第二内齿齿圈15的啮合。将三根钢丝分别从三个第二放置环16穿过,一根预变形钢丝从第二放置环16穿过,其余钢丝从第一放置环6穿过,通过处于固定块1前方的卡接设备将穿过的钢丝卡住,动力装置控制外齿齿圈4转动,外齿齿圈4带动第一放置环6转动,同时第二双轴电机18工作,带动两个第二内齿齿圈15转动,带动处于同一个圆环10内的两个第二放置环16转动,将两根钢丝捻制,同时,第一双轴电机12工作,带动两个第一内齿齿圈9转动,带动两个圆环10转动,将处于固定环7内的四根钢丝捻制到一起,并且与第一放置环6内的钢丝捻制到一起,卡接设备将捻制到一起的钢丝输送到下一道工序中,在硫化过程中,胶料可以渗入至钢丝的缝隙中,提高钢帘线的渗胶率,使钢帘线与橡胶的粘合性能达到最佳状态;通过本发明可以根据需要捻制不同数量的单丝,而且也能够根据需要控制钢丝的捻制方向;可以生产需要捻制(4 3)结构的钢帘线。
15.具体而言,本实施例所述的动力装置由正反转电机、配合齿轮20组成,正反转电机安装于放置槽内,配合齿轮20安装于正反转电机的输出轴端部,配合齿轮20能够与外齿齿圈4的外齿啮合配合。正反转电机工作,带动配合齿轮20转动,配合齿轮20与外齿齿圈4啮合配合,带动外齿齿圈4、第一放置环6转动,将从第一放置环6中穿过的钢丝捻制到一起。
16.具体的,本实施例所述的第一放置环6的一侧与第二放置环16的一侧均配合开设螺纹孔21,螺纹孔21内配合设有螺纹杆22,螺纹杆22的一端活动安装配合块23。配合块23位于第一放置环6内或第二放置环16内,钢丝从第一放置环6内穿过或第二放置环16内穿过后,根据钢丝的直径,转动螺纹杆22,使配合块23向第一放置环或第二放置环内移动,使配合块23与钢丝接触,即配合块23与第一放置环6的另一侧内壁或者配合块23与第二放置环16的另一侧内壁之间的距离略大于钢丝的直径,根据钢丝的直径调整第一放置环6或第二放置环16内的空间,避免钢丝在第一放置环6、第二放置环16内晃动,在使用中效果更佳。
17.进一步的,本实施例所述的配合块23为弧形结构。弧形结构的配合块23可以更好的与钢丝接触,使用效果更好。
18.更进一步的,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所述的由内层排
列设有四根钢丝,且内层四根钢丝含有一根预变形钢丝,外层排列设有三根钢丝捻制成型;因为内层钢丝中存在一根预变形钢丝,打破原内层芯线呈菱形排列的方式,内层钢丝捻制后由线接触变为线

点接触,内层钢丝间孔隙加大,使胶料在硫化过程中渗入至内层钢丝的内部缝隙中。
19.更进一步的,所述的内外层钢丝直径相同,均为0.33mm,强度为3950
‑‑
4350mpa,预变形钢丝变形完后波长为3
‑‑
5mm,波峰为单丝直径的1.3
‑‑
1.5倍,其余三根钢丝与外层三根钢丝与现有技术中的湿拉拉拔工艺相同;内层钢丝捻距无穷大,外层捻距为18mm。
20.更进一步的,所述的一种超高强度高渗胶性能钢帘线的捻制方法,所述的将钢丝从后方穿过第一放置环6、第二放置环16穿过,通过处于固定块1前方的卡接设备将穿过的钢丝卡住,动力装置控制外齿齿圈4转动,外齿齿圈4带动第一放置环6转动,同时第二双轴电机18工作,带动两个第二内齿齿圈15转动,带动处于同一个圆环10内的两个第二放置环16转动,将两根钢丝捻制,同时,第一双轴电机12工作,带动两个第一内齿齿圈9转动,带动两个圆环10转动,将处于固定环7内的四根钢丝捻制到一起,并且与第一放置环6内的钢丝捻制到一起,卡接设备将捻制到一起的钢丝输送到下一道工序中。
2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