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农业 装置 设施 控制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业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2.温室补光灯,也叫植物补光灯,是依照植物生长的自然规律,根据植物利用太阳光进行光合作用的原理,使用灯光代替太阳光来提供给温室植物生长发育所需光源的一种灯具,光照与作物的生长有密切的关系。最大限度的捕捉光能,充分发挥植物光合作用的潜力,将直接关系到农业生产的效益。近年来由于市场需求的推动,普遍采用温室大棚生产反季节花卉、瓜果、蔬菜等,由于冬春两季日照时间短,作物生长缓慢,产量低,因此急需进行补光。
3.专利号cn110810048a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农业设施自动补光控制装置,具体涉及自动补光技术领域,包括育苗棚,所述育苗棚的内部设有自动补光控制箱,所述育苗棚的内顶壁焊接有框架,所述框架的底部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升降柱,且升降柱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一侧外侧壁固定安装有环境光传感器,所述自动补光控制箱的内部设有单片机、模数转换器、补光灯电路以及led驱动及调光控制电路,所述环境光传感器通过模数转换器与单片机相连接,所述支架的底端设有驱虫组件。本发明中,该自动补光控制装置较传统的补光设备可对照明灯以及植物生长灯的亮度进行调节,可同时适应环境和植物的需要,同时配置驱虫组件,可减少病虫害,装置功能性较强。
4.然而,在现有的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1、目前市面上的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其进行补光控制时,缺少一个对其灯光进行快速调节控制角度的功能,即降低了整体的补光控制性,2、目前市面上的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其对于灯筒的保护性较低,以及整体的安装效率较差,降低了整体的使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包括横板,所述横板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横块,所述横块底部固定连接有立板,所述立板一侧可拆卸连接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呈倾斜状安装,所述电动伸缩杆一端固定连接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表面开设有第二通孔,所述第二通孔内部配合连接有螺栓,所述螺栓一端配合连接有第三通孔,所述第三通孔开设在灯筒表面。
7.优选的,所述灯筒内部开设有内螺纹,所述内螺纹内部配合连接有外螺纹,即通过灯筒内部开设的内螺纹可与外螺纹进行连接,通过内螺纹增加与外界的连接性。
8.优选的,所述外螺纹开设在盖顶表面,所述内螺纹与外螺纹内部镶嵌连接有橡胶条,即外螺纹开设在盖顶表面,即可将盖顶与灯筒进行连接,从而在内螺纹和外螺纹内部镶嵌连接上橡胶条,即可增加连接的密封性,防止渗水的出现,增加了保护力度。
9.优选的,所述立板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遮光板,即通过立板底部固定连接的支撑板上开设的滑槽与遮光板进行连接,即可通过在灯筒下方放置不同类型的遮光板即可对光源进行快速调节。
10.优选的,所述横板顶部开设有开槽,所述横板表面一侧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内部配合连接有螺栓,通过横板表面开设的开槽与外接固定结构进行连接在,增加固定性,而通过横板表面开设的第一通孔与螺栓进行连接,即可对开槽中连接的结构进行固定,增加稳固性。
11.优选的,所述立板一侧可拆卸连接有控制开关,所述电动伸缩杆电源电流输入端通过控制开关连接有外接电源电流输出端,通过控制开关增加电源和电器的控制性,具有远程控制的功能。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即需要进行补光角度控制时,即可通过控制开关接通两个电动伸缩杆的外接电源电流输出端,从而电动伸缩杆内部的电缸工作带动其一端固定连接的弧形板进行推动,从而通过弧形板将灯筒进行快速调节补光角度,两个电动伸缩杆在进行工作是一伸一缩,通过控制开关进行控制,弧形板通过表面开设的第二通孔与灯筒表面开设的第三通孔进行对齐,在其中进行螺紧螺栓,进行连接固定,即电动伸缩杆一侧呈倾斜状与立板进行连接,即立板通过顶部固定连接的横块与横板进行固定,增加连接性,继而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其进行补光控制时,具有一个对其灯光进行快速调节控制角度的功能,即提高了整体的补光控制性。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即通过灯筒内部开设的内螺纹可与外螺纹进行连接,通过内螺纹增加与外界的连接性,即外螺纹开设在盖顶表面,即可将盖顶与灯筒进行连接,从而在内螺纹和外螺纹内部镶嵌连接上橡胶条,即可增加连接的密封性,防止渗水的出现,增加了保护力度,即通过立板底部固定连接的支撑板上开设的滑槽与遮光板进行连接,即可通过在灯筒下方放置不同类型的遮光板即可对光源进行快速调节,通过横板表面开设的开槽与外接固定结构进行连接在,增加固定性,而通过横板表面开设的第一通孔与螺栓进行连接,即可对开槽中连接的结构进行固定,增加稳固性,通过控制开关增加电源和电器的控制性,具有远程控制的功能,继而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其对于灯筒的保护性较高,以及整体的安装效率较好,提高了整体的使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灯筒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弧形板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横板;2、开槽;3、第一通孔;4、螺栓;5、横块;6、立板;7、电动伸缩杆;8、弧形板;9、第二通孔;10、支撑板;11、滑槽;12、遮光板;13、灯筒;14、第三通孔;15、内螺纹;16、橡胶条;17、外螺纹;18、盖顶;19、控制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便于解决问题,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下面
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实施例1
21.请参阅图1

3,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包括横板1,横板1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横块5,横块5底部固定连接有立板6,立板6一侧可拆卸连接有电动伸缩杆7,电动伸缩杆7呈倾斜状安装,电动伸缩杆7一端固定连接有弧形板8,弧形板8表面开设有第二通孔9,第二通孔9内部配合连接有螺栓4,螺栓4一端配合连接有第三通孔14,第三通孔14开设在灯筒13表面,继而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其进行补光控制时,具有一个对其灯光进行快速调节控制角度的功能,即提高了整体的补光控制性。
22.本实施例中,使用时即需要进行补光角度控制时,即可通过控制开关19接通两个电动伸缩杆7的外接电源电流输出端,从而电动伸缩杆7内部的电缸工作带动其一端固定连接的弧形板8进行推动,从而通过弧形板8将灯筒13进行快速调节补光角度,两个电动伸缩杆7在进行工作是一伸一缩,通过控制开关19进行控制,弧形板8通过表面开设的第二通孔9与灯筒13表面开设的第三通孔14进行对齐,在其中进行螺紧螺栓4,进行连接固定,即电动伸缩杆7一侧呈倾斜状与立板6进行连接,即立板6通过顶部固定连接的横块5与横板1进行固定,增加连接性。
23.实施例2
24.请参阅图1

3,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灯筒13内部开设有内螺纹15,内螺纹15内部配合连接有外螺纹17,即通过灯筒13内部开设的内螺纹15可与外螺纹17进行连接,通过内螺纹15增加与外界的连接性,外螺纹17开设在盖顶18表面,内螺纹15与外螺纹17内部镶嵌连接有橡胶条16,即外螺纹17开设在盖顶18表面,即可将盖顶18与灯筒13进行连接,从而在内螺纹15和外螺纹17内部镶嵌连接上橡胶条16,即可增加连接的密封性,防止渗水的出现,增加了保护力度,立板6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0,支撑板10表面开设有滑槽11,滑槽11内部滑动连接有遮光板12,即通过立板6底部固定连接的支撑板10上开设的滑槽11与遮光板12进行连接,即可通过在灯筒13下方放置不同类型的遮光板12即可对光源进行快速调节,横板1顶部开设有开槽2,横板1表面一侧开设有第一通孔3,第一通孔3内部配合连接有螺栓4,通过横板1表面开设的开槽2与外接固定结构进行连接,增加固定性,而通过横板1表面开设的第一通孔3与螺栓4进行连接,即可对开槽2中连接的结构进行固定,增加稳固性,立板6一侧可拆卸连接有控制开关19,电动伸缩杆7电源电流输入端通过控制开关19连接有外接电源电流输出端,通过控制开关19增加电源和电器的控制性,具有远程控制的功能,继而农业设施补光控制装置其对于灯筒13的保护性较高,以及整体的安装效率较好,提高了整体的使用性。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