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混凝土吊料斗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料斗 混凝土 建筑施工 工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工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混凝土吊料斗。


背景技术:

2.现有的吊料斗在用于浇筑反坎等上返结构,以及局部布料机无法覆盖的部位的混凝土施工时,这种吊料斗有以下不足:
3.(1)卸料时,混凝土只能垂直下落,对于局部造型部位,仍需人工搬运;
4.(2)对于局部内凹部位,料斗无法伸入,仍需人工搬运。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及盾构机,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吊料斗由于垂直卸料无法用于局部造型或内凹部位的问题。
6.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7.一种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包括开口朝上的储料斗,储料斗一侧连通有排料管;所述储料斗上铰接有吊杆,所述吊杆上设有控制排料管排料角度的排料驱动件,所述排料驱动件与排料管或储料斗连接。
8.优选地,所述排料驱动件为气缸或液压缸或电动推杆。
9.优选地,所述排料驱动件的两端分别与吊杆和储料斗铰接。
10.优选地,所述储料斗与排料管可拆连接。
11.优选地,所述储料斗与排料管通过法兰连接。
12.优选地,所述排料管的出口端设有盖板。
13.优选地,所述盖板与排料管铰接。
14.优选地,所述盖板与排料管之间连接有驱动盖板开合的开合驱动件。
15.优选地,所述开合驱动件为气缸或液压缸或电动推杆。
16.优选地,所述开合驱动件的两端分别与排料管和盖板铰接。
1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排料驱动件用于拉动储料斗而改变了排料管的倾斜角度来进行卸料,可以控制卸料速度;而且该吊料斗的排料管为向一侧延伸,便于在浇筑反坎等上返结构或局部布料机无法覆盖的部位以及局部造型或内凹部位进行混凝土的施工;通过开合驱动件控制排料管出口的排料多少,便于施工过程。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付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1所述的一种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包括开口11朝上的储料斗1,储料斗1一侧连通有排料管2;本实施例中,储料斗1的底部横向设置,储料斗1的上侧设置开口11,且该开口11靠近储料斗1的右侧,在储料斗1的左侧底部设有竖向的出口,在该出口上连接有向左侧横向延伸的排料管2。所述储料斗1上铰接有吊杆3;本实施例中,所述储料斗1上两侧靠近重心的位置设置排料吊杆3的铰接座,吊杆3的两端为连接在铰接座上的竖直部分,吊杆3中部为连接两个竖直部分的倒v形部分,倒v型部分的顶角便于连接吊起装置。所述吊杆3上设有控制排料管2排料角度的排料驱动件4,所述排料驱动件4与排料管2或储料斗1连接,用于推动排料管2或拉动储料斗1而改变了排料管2的倾斜角度来进行卸料,可以控制卸料速度。而且该吊料斗的排料管2为向一侧延伸,便于在浇筑反坎等上返结构或局部布料机无法覆盖的部位以及局部造型或内凹部位进行混凝土的施工。
22.优选地,如图1所示,所述排料驱动件4为气缸或液压缸或电动推杆。本实施例中,排料驱动件4为气缸,其他实施例中,排料驱动件4为液压缸或电动推杆。所述排料驱动件4的两端分别与吊杆3和储料斗1铰接,具体地,所述排料驱动件4的固定端与吊杆3铰接、伸缩端与储料斗1远离排料管2的一侧铰接。
23.优选地,如图1所示,所述储料斗1与排料管2可拆连接;具体地,所述储料斗1与排料管2通过法兰连接。
24.优选地,如图1所示,所述排料管2的出口端设有盖板5。
25.优选地,如图1所示,所述盖板5与排料管2铰接。
26.优选地,如图1所示,所述盖板5与排料管2之间连接有驱动盖板5开合的开合驱动件6。
27.优选地,如图1所示,所述开合驱动件6为气缸或液压缸或电动推杆。本实施例中,开合驱动件6为气缸,其他实施例中,开合驱动件6为液压缸或电动推杆。所述开合驱动件6的两端分别与排料管2和盖板5铰接,具体地,所述排料驱动件4的固定端与排料管2铰接、伸缩端与盖板5上部铰接,通过气缸的伸缩来带动盖板5绕盖板5与排料管2的铰接点转动,从而控制排料管2出口的排料多少,便于施工过程。
28.实施例2,与实施例1的区别特征在于,所述盖板5替换为阀门或手闸,并省略开合驱动件6。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其特征在于,包括开口(11)朝上的储料斗(1),储料斗(1)一侧连通有排料管(2);所述储料斗(1)上铰接有吊杆(3),所述吊杆(3)上设有控制排料管(2)排料角度的排料驱动件(4),所述排料驱动件(4)与排料管(2)或储料斗(1)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料驱动件(4)为气缸或液压缸或电动推杆。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料驱动件(4)的两端分别与吊杆(3)和储料斗(1)铰接。4.根据权利要求1~3任一项所述的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料斗(1)与排料管(2)可拆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料斗(1)与排料管(2)通过法兰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3和5任一项所述的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料管(2)的出口端设有盖板(5)。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5)与排料管(2)铰接。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5)与排料管(2)之间连接有驱动盖板(5)开合的开合驱动件(6)。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合驱动件(6)为气缸或液压缸或电动推杆。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合驱动件(6)的两端分别与排料管(2)和盖板(5)铰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新型混凝土吊料斗,包括开口朝上的储料斗,储料斗一侧连通有排料管;所述储料斗上铰接有吊杆,所述吊杆上设有控制排料管排料角度的排料驱动件,所述排料驱动件与排料管或储料斗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排料驱动件用于拉动储料斗而改变了排料管的倾斜角度来进行卸料,可以控制卸料速度;而且该吊料斗的排料管为向一侧延伸,便于在浇筑反坎等上返结构或局部布料机无法覆盖的部位进行混凝土的施工;通过开合驱动件控制排料管出口的排料多少,便于施工过程。便于施工过程。便于施工过程。


技术研发人员:陈成 赵文 黄晓东 张来应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30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