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活动玻璃背景墙拼接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背景墙 拼接 玻璃 特别 活动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背景墙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活动玻璃背景墙拼接架。


背景技术:

2.背景墙的作用是弥补家居空间墙面的空旷,起到修饰的作用。传统的背景墙主要是以贴壁纸或者涂油图的方式为主,类似这种背景墙不但容易出现受潮的问题,而且更换壁纸或者涂油图时对墙壁损伤比较大,会对墙面造成严重的破坏。目前,市面上出现一种玻璃背景墙,不但可以避免受潮的问题,还可以任意更换玻璃图案。其主要是由固定于墙体上的底架和在底架上安装一体式玻璃墙面图案组成。虽然,上述结构的玻璃背景墙可以解决更换玻璃墙面图案和减少对墙体损害的问题,但是由于玻璃墙面图案是一体式,更换和安装过程比较麻烦,而且转运输过程难度大,玻璃易出现破损。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拆装方便且灵活,及节省空间的活动玻璃背景墙拼接架。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活动玻璃背景墙拼接架,其中,包括墙面上固定设有的第一底框架、在第一底框架一侧上一体拼接有的第二底框架,及在第一底框架和第二底框架的内框上均卡接有的外接玻璃框结构。第一底框架和第二底框架的大小和形状相同。外接玻璃框结构包括形状和大小与第一底框架或者第二底框架相同的外饰方框、在外饰方框的四个内侧面上均分别设有向内凹的卡槽、在外饰方框内侧面上设有嵌入四个卡槽内部固定的背景墙玻璃、在外饰方框的侧面四个边框上分别设有向外延伸卡接入第一底框架或者第二底框架内侧的卡接框,及在卡接框的端部上设有向内倾斜的过渡框面。卡接框的形状和大小与第一底框架或者第二底框架内侧框的形状和大小相应。
5.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向内倾斜的过渡框面角度为大于90度和小于180度。
6.在一些实施方式中,第一底框架和第二底框架不断延伸固定于整个玻璃背景墙。
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具有拆装方便且灵活,及节省空间的效果。由于在外饰方框内部封装好的背景墙玻璃,是利用卡接框和过渡框面的引导,卡接于第一底框架或者第二底框架内侧边框的,安装十分方便,而且外饰方框四周的侧边还可以遮住,接缝的位置;若需要拆下,只需要将外饰方框连同背景墙玻璃整体拆下就可以;如此,实现了拆装方便且灵活的效果。又由于若需要更换背景墙玻璃的颜色或者图案,可以任意进行调配,安装十分灵活。还有由于第一底框架和第二底框架可以拆成散件,之后与封装好的外接玻璃框结构一起转运,如此不但降低的背景墙玻璃在转运过程中的难度,也节省了运输占用的空间。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分散结构示意图;
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安装的结构示意图;
10.图3为图2中外拼玻璃框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结合附图对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2.如图1

3所示,一种活动玻璃背景墙拼接架,包括墙面上固定设有的第一底框架1、在第一底框架1一侧上一体拼接有的第二底框架2,及在第一底框架1和第二底框架2的内框上均卡接有的外接玻璃框结构3。第一底框架1和第二底框架2的大小和形状相同。外接玻璃框结构3包括形状和大小与第一底框架1或者第二底框架2相同的外饰方框4、在外饰方框4的四个内侧面上均分别设有向内凹的卡槽5、在外饰方框4内侧面上设有嵌入四个卡槽5内部固定的背景墙玻璃6、在外饰方框4的侧面四个边框上分别设有向外延伸卡接入第一底框架1或者第二底框架2内侧的卡接框7,及在卡接框7的端部上设有向内倾斜的过渡框面8。卡接框7的形状和大小与第一底框架1或者第二底框架2内侧框的形状和大小相应。向内倾斜的过渡框面8角度为大于90度和小于180度。第一底框架1和第二底框架2不断延伸固定于整个玻璃背景墙。
13.应用时,在外饰方框4内部封装好的背景墙玻璃6,是利用卡接框7和过渡框面8的引导,卡接于第一底框架1或者第二底框架2内侧边框的,安装十分方便,而且外饰方框4四周的侧边还可以遮住,接缝的位置;若需要拆下,只需要将外饰方框4连同背景墙玻璃6整体拆下就可以;如此,实现了拆装方便且灵活的效果。若需要更换背景墙玻璃6的颜色或者图案,可以任意进行调配,安装十分灵活。第一底框架1和第二底框架2可以拆成散件,之后与封装好的外接玻璃框结构3一起转运,如此不但降低的背景墙玻璃6在转运过程中的难度,也节省了运输占用的空间。
14.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活动玻璃背景墙拼接架,其特征在于,包括墙面上固定设有的第一底框架、在第一底框架一侧上一体拼接有的第二底框架,及在第一底框架和第二底框架的内框上均卡接有的外接玻璃框结构;所述的第一底框架和第二底框架的大小和形状相同;所述的外接玻璃框结构包括形状和大小与第一底框架或者第二底框架相同的外饰方框、在外饰方框的四个内侧面上均分别设有向内凹的卡槽、在外饰方框内侧面上设有嵌入四个卡槽内部固定的背景墙玻璃、在外饰方框的侧面四个边框上分别设有向外延伸卡接入第一底框架或者第二底框架内侧的卡接框,及在卡接框的端部上设有向内倾斜的过渡框面;所述卡接框的形状和大小与第一底框架或者第二底框架内侧框的形状和大小相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活动玻璃背景墙拼接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向内倾斜的过渡框面角度为大于90度和小于180度。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活动玻璃背景墙拼接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底框架和第二底框架不断延伸固定于整个玻璃背景墙。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活动玻璃背景墙拼接架,其中,包括第一底框架、第二底框架,及在第一底框架和第二底框架的内框上均卡接有的外接玻璃框结构。第一底框架和第二底框架的大小和形状相同。外接玻璃框结构包括形状和大小与第一底框架或者第二底框架相同的外饰方框、在外饰方框内侧面设有向内凹的卡槽、在外饰方框内侧面上设有嵌入卡槽内固定的背景墙玻璃、在外饰方框的侧面四个边框上分别设有向外延伸卡接入第一底框架或者第二底框架内侧的卡接框,及在卡接框的端部上设有向内倾斜的过渡框面。卡接框的形状和大小与第一底框架或者第二底框架内侧框的形状和大小相应。本实用新型具有拆装方便且灵活,及节省空间的效果。及节省空间的效果。及节省空间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曾佩花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曾佩花
技术研发日:2021.01.29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