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单轨 平衡 效果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运轨单轨车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


背景技术:

2.单轨系统中的轨道可以建设在道路中央分隔带或狭窄街道上,不单独占用路面,属于运能接近地铁系统的中运量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它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适应多种地形、噪音小、综合建设技术要求低、总体造价成本低以及施工周期较短等优点。
3.但是,在现有的云轨单轨车中,在运输过程中容易造成晃动从而导致运输的物品掉落进而造成的不平衡和稳定性,并且在很容易只有两个支撑轮的情况下造成晃动而导致的不平衡,而且不能调节卡紧支撑轮,造成的支撑轮卡紧不了铁轨轨道上。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包括车体,所述车体外表面固定安装固定横块,所述固定横块外表面固定安装把手,所述车体表面固定安装放取板,所述放取板通过左右两侧的空槽固定安装有移动组件,两侧所述移动组件包括h型板和单轨车轮,两侧所述单轨车轮安装在h型板的底端,所述车体左右两侧表面设有限位槽,两侧所述限位槽中滑动安装限位块,所述车体左右两侧上表面固定安装固定杆,两侧所述固定杆底端外表面固定安装轴承座,两侧所述轴承座中套有螺杆,两侧所述螺杆底端转动安装在支撑块中,两侧所述螺杆顶端固定安装螺帽,两侧所述螺杆通过限位块中的螺纹槽固定贯穿在顶端,所述车体左右两侧表面分别固定安装四个固定块,四个所述固定块中固定转动安装圆杆,两侧所述圆杆固定贯穿在限位块的底端,两侧所述限位块外表面固定安装支撑组件。
6.作为优选,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支撑板、转轴和支撑长杆,两侧所述支撑板固定安装在限位块的外表面,两侧所述支撑板板身左右两侧分别设有两个导向槽,四个所述导向槽中固定安装第一弹簧的底端,四个所述第一弹簧顶端固定连接滑行块的底端,四个所述滑行块的顶端固定安装刹车垫,四个所述滑行块的外表面固定安装导向块。
7.作为优选,四个所述导向块中设有凹槽,四个所述滑行块滑动安装在导向槽中,两侧所述支撑板板身左右两侧设有若干个卡槽,四个所述凹槽和卡槽对应,两侧所述支撑板板身左右两侧外表面分别固定安装两个挂钩。
8.作为优选,四个所述挂钩底端固定连接第二弹簧的底端,四个所述第二弹簧顶端固定连接卡杆,两侧所述支撑板内表面固定安装转轴,两侧所述转轴转动安装支撑长杆,两侧所述支撑长杆外表面固定安装第一支撑轮。
9.作为优选,两侧所述移动组件包括h型板和t型板,两侧所述t型板固定安装在车体
的放取板中的空槽中,两侧所述t型板底端固定焊接h型板,两侧所述h型板内表面分别固定安装两个固定短块。
10.作为优选,四个所述固定短块的内表面固定安装圆轴,两侧所述圆轴中转动安装单轨车轮,每个所述固定短块外表面固定安装长型板,两侧所述长型板表面固定安装短板,两侧所述短板后表面分别固定安装第二支撑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1)利用导向块和导向槽的滑动配合,从而推动刹车垫向转轴抵紧,在抵紧后利用拉动卡杆从导向块中的凹槽插向卡槽中,并且利用第二弹簧的弹力可以随意的拉取,有利于调节转轴在转动不同位置时的卡紧,并且可以通过转动在转轴轴身上的支撑长杆从而可以调节不同的位置进而可以拉进和铁轨轨道的位置,从而利用支撑长杆杆身的第一支撑轮抵紧铁轨轨道,方便于卡紧和不同位置的调整并最终形成抵紧铁轨轨道的目的,从而可以保证了车体的平衡性。
13.(2)把单轨车轮卡在铁轨轨道上,再通过拧动螺帽带动螺杆抵紧限位块在限位槽中进行滑动配合,当调节完成后可以利用支撑组件抵紧铁轨轨道,从而可以有利于多一个支撑点,进而可以让车体保证平衡性,并且保证了车体上的物体的稳定性,还可以通过移动组件抵紧铁轨轨道的另一边从形成的四边抵紧,保证了平衡性,再通过把手推动车体在铁轨轨道上的运行,并且利用单轨车轮卡紧铁轨轨道,首先保证了支撑型,再利用第二支撑轮卡紧铁轨轨道,并且再利用支撑组件的卡紧,从而形成了从两边卡紧铁轨轨道,从而保住了平衡性,并且第二支撑轮对应单轨车轮,方便于保证了运输过程中的平衡和稳定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的整体俯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的支撑长杆局部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的支撑板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车体;2、固定横块;3、把手;4、固定杆;401、轴承座;402、螺杆;403、螺帽;5、限位槽;6、限位块;7、支撑组件;701、支撑板;702、第一弹簧;703、挂钩;704、第二弹簧;705、卡杆;706、卡槽;707、导向槽;708、支撑长杆;709、第一支撑轮;710、导向块;711、转轴;712、刹车垫;713、滑行块;714、凹槽;8、圆杆;9、固定块;10、移动组件;101、第二支撑轮;102、单轨车轮;103、h型板;104、圆轴;105、固定短块;106、短板;107、长型板;108、t型板;11、放取板;12、支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1.如图1

5所示,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包括车体1,车体1外表面固定安装固定横块2,固定横块2外表面固定安装把手3,车体1表面固定安装放取板11,放取板11通过左右两侧的空槽固定安装有移动组件10,两侧移动组件10包括h型板103和单轨车轮102,两侧单轨车轮102安装在h型板103的底端,车体1左右两侧表面设有限位槽5,两侧限位槽5中滑动安装限位块6,车体1左右两侧上表面固定安装固定杆4,两侧固定杆4底端外表面固定安装轴承座401,两侧轴承座401中套有螺杆402,两侧螺杆402底端转动安装在支撑块12中,两侧螺杆402顶端固定安装螺帽403,两侧螺杆402通过限位块6中的螺纹槽固定贯穿在顶端,车体1左右两侧表面分别固定安装四个固定块9,四个固定块9中固定转动安装圆杆8,两侧圆杆8固定贯穿在限位块6的底端,两侧限位块6外表面固定安装支撑组件7。
22.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把单轨车轮102卡在铁轨轨道上,再通过拧动螺帽403带动螺杆402抵紧限位块6在限位槽5中进行滑动配合,当调节完成后可以利用支撑组件7抵紧铁轨轨道,从而可以有利于多一个支撑点,进而可以让车体1保证平衡性,并且保证了车体1上的物体的稳定性,还可以通过移动组件10抵紧铁轨轨道的另一边从形成的四边抵紧,保证了平衡性,再通过把手3推动车体1在铁轨轨道上的运行。
23.在本实施例中,支撑组件7包括支撑板701、转轴711和支撑长杆708,两侧支撑板701固定安装在限位块6的外表面,两侧支撑板701板身左右两侧分别设有两个导向槽707,四个导向槽707中固定安装第一弹簧702的底端,四个第一弹簧702顶端固定连接滑行块713的底端,四个滑行块713的顶端固定安装刹车垫712,四个滑行块713的外表面固定安装导向块710,当调节完成支撑板701和铁轨轨道的距离后,可以通过推动导向块710和导向槽707的滑动配合从而带动滑行块713最后通过刹车垫712卡紧转轴711,从而固定住转轴711不乱晃动,进而可以让支撑组件7抵紧铁轨轨道,如果在不用时,可以松开导向块710利用第一弹簧702的弹力进行位置恢复,简单快捷的解锁转轴711,方便于使用。
24.在具体设置时,四个导向块710中设有凹槽714,四个滑行块713滑动安装在导向槽707中,两侧支撑板701板身左右两侧设有若干个卡槽706,四个凹槽714和卡槽706对应,两侧支撑板板身左右两侧外表面分别固定安装两个挂钩703,四个挂钩703底端固定连接第二弹簧704的底端,四个第二弹簧704顶端固定连接卡杆705,两侧支撑板701内表面固定安装转轴711,两侧转轴711转动安装支撑长杆708,两侧支撑长杆708外表面固定安装第一支撑轮709,利用导向块710和导向槽707的滑动配合,从而推动刹车垫712向转轴711抵紧,在抵紧后利用拉动卡杆705从导向块710中的凹槽714插向卡槽706中,并且利用第二弹簧704的弹力可以随意的拉取,有利于调节转轴711在转动不同位置时的卡紧,并且可以通过转动在转轴711轴身上的支撑长杆708从而可以调节不同的位置进而可以拉进和铁轨轨道的位置,从而利用支撑长杆708杆身的第一支撑轮709抵紧铁轨轨道,方便于卡紧和不同位置的调整并最终形成抵紧铁轨轨道的目的,从而可以保证了车体1的平衡性。
25.在具体设置时,两侧移动组件10包括h型板103和t型板108,两侧t型板108固定安装在车体1的放取板11中的空槽中,两侧t型板108底端固定焊接h型板103,两侧h型板103内表面分别固定安装两个固定短块105,四个固定短块105的内表面固定安装圆轴104,两侧圆轴104中转动安装单轨车轮102,每个固定短块105外表面固定安装长型板107,两侧长型板107表面固定安装短板106,两侧短板106后表面分别固定安装第二支撑轮101,利用t型板
108可以放置不同的物品到车体1的车身上,并且利用单轨车轮102卡紧铁轨轨道,首先保证了支撑型,再利用第二支撑轮101卡紧铁轨轨道,并且再利用支撑组件7的卡紧,从而形成了从两边卡紧铁轨轨道,从而保住了平衡性,并且第二支撑轮101对应单轨车轮102,方便于保证了运输过程中的平衡和稳定性。
26.该一种具有平衡效果的运轨单轨车的工作原理:
27.使用时,首先利用单轨车轮102卡紧铁轨轨道,再把物品放置到车体1的车身上,再通过拧动螺帽403带动螺杆402抵紧限位块6在限位槽5中进行滑动配合,并且往铁轨轨道的方向进行移动,再利用转轴711手动转动支撑长杆708,从而带动了第一支撑轮709向铁轨轨道进行抵紧,再手动推动导向块710和导向槽707的滑动配合从而带动滑行块713最后通过刹车垫712卡紧转轴711,从而推动刹车垫712向转轴711抵紧,在抵紧后利用拉动卡杆705从导向块710中的凹槽714插向卡槽706中,并且利用第二弹簧704的弹力可以随意的拉取,有利于调节,从而卡紧了转轴711,最终使转轴711不乱晃动进而卡紧稳定住了转轴711,并且使第一支撑轮709抵紧铁轨轨道,再利用第二支撑轮101卡紧铁轨轨道,并且再利用支撑组件7的卡紧,从而形成了从两边卡紧铁轨轨道,从而保住了平衡性。
2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