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玻璃栈桥结构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栈桥 玻璃 构件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玻璃栈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玻璃栈桥结构构件。


背景技术:

2.玻璃栈桥为旅游景区的一个特色,越来越多的景区安装上了玻璃栈桥,玻璃栈桥的安装,需要专门的构件将玻璃拼接,传统的构件安装玻璃较为繁琐,过程较为复杂,从而一定程度上较低了安装的速度。
3.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玻璃栈桥结构构件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玻璃栈桥结构构件。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玻璃栈桥结构构件,包括:第一安装框和第二安装框;两个固定机构,两个所述固定机构均设于所述第一安装框上,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卡槽,所述卡槽开设在所述第一安装框的一侧,所述卡槽内滑动安装有卡块,所述卡块与所述第二安装框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第一安装框的一侧设有安装盒,所述安装盒内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安装盒上设有销杆,所述销杆贯穿所述安装盒并与所述安装盒滑动连接,所述销杆贯穿所述滑块并与所述滑块固定连接,所述安装盒内设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套设在所述销杆上,所述第一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所述滑块和所述安装盒的一侧内壁相接触,所述第一安装框的一侧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贯穿所述卡槽,所述销杆延伸至所述固定槽内并贯穿所述卡块,所述销杆与所述卡块滑动连接,所述销杆远离所述第一安装框的一端延伸至所述安装盒外并固定安装有把手;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设于所述第二安装框上,所述连接机构包括导槽,所述导槽开设在所述第二安装框的一侧,所述导槽内滑动安装有导轨,所述导轨与相应的第一安装框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第二安装框上设有挡板组件,所述挡板组件包括安装腔,所述安装腔内滑动安装移动板,所述安装腔内设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安装腔的一侧和所述移动板的一侧相接触,所述移动板远离所述第二弹簧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延伸至所述导槽内并与所述导轨的一端相接触。
7.优选的,所述挡板的一侧设有弧形结构。
8.优选的,所述移动板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第二安装框的一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与所述安装腔相连通。
9.优选的,所述安装盒的一侧开设有滑孔,所述滑块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垫块,所述第一安装框上螺纹安装有螺丝,所述螺丝贯穿所述连接板和所述垫块并与所述连接板和垫块滑动连接,所述螺丝贯穿所述卡块并与所述卡块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一安装框和所述第二安装框上均开设有安装槽,两个所述安装槽内均安装有橡胶垫。
11.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玻璃栈桥结构构件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通过设置固定机构,实现了对第一安装框和第二安装框的固定,从而实现了对玻璃的安装,操作方便简单,通过设置连接机构,使得两个玻璃的拼接更加快速方便。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玻璃栈桥结构构件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15.图3为图1中b部分的放大图;
16.图4为图3中c部分的放大图;
17.图5为图1所示的玻璃栈桥结构构件中导轨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标号:1、第一安装框,2、第二安装框,3、卡块,4、安装盒,5、滑块,6、销杆,7、第一弹簧,8、滑孔,9、连接板,10、垫块,11、螺丝,12、把手,13、导槽,14、导轨,15、安装腔,16、移动板,17、第二弹簧,18、挡板,19、凹槽,20、滑槽,21、安装槽,22、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0.请结合参阅图1

5,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玻璃栈桥结构构件包括:第一安装框1和第二安装框2;两个固定机构,两个所述固定机构均设于所述第一安装框1上,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卡槽,所述卡槽开设在所述第一安装框1的一侧,所述卡槽内滑动安装有卡块3,所述卡块3与所述第二安装框2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第一安装框1的一侧设有安装盒4,所述安装盒4内滑动安装有滑块5,所述安装盒4上设有销杆6,所述销杆6贯穿所述安装盒4并与所述安装盒4滑动连接,所述销杆6贯穿所述滑块5并与所述滑块5固定连接,所述安装盒4内设有第一弹簧7,所述第一弹簧7套设在所述销杆6上,所述第一弹簧7的两端分别与所述滑块5和所述安装盒4的一侧内壁相接触,所述第一安装框1的一侧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贯穿所述卡槽,所述销杆6延伸至所述固定槽内并贯穿所述卡块3,所述销杆6与所述卡块3滑动连接,所述销杆6远离所述第一安装框1的一端延伸至所述安装盒4外并固定安装有把手12;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设于所述第二安装框2上,所述连接机构包括导槽13,所述导槽13开设在所述第二安装框2的一侧,所述导槽13内滑动安装有导轨14,所述导轨14与相应的第一安装框1固定连接。
21.通过设置固定机构,实现了对第一安装框1和第二安装框2的固定,从而实现了对玻璃的安装,操作方便简单,通过设置连接机构,使得两个玻璃的拼接更加快速方便。
22.所述第二安装框2上设有挡板组件,所述挡板组件包括安装腔15,所述安装腔15内滑动安装移动板16,所述安装腔15内设有第二弹簧17,所述第二弹簧17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安装腔15的一侧和所述移动板16的一侧相接触,所述移动板16远离所述第二弹簧1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挡板18,所述挡板18延伸至所述导槽13内并与所述导轨14的一端相接触。
23.挡板组件的设置,实现了对导轨14的阻挡。
24.所述挡板18的一侧设有弧形结构。
25.弧形结构的设置,使得导轨14的安装更加方便。
26.所述移动板16的一侧开设有凹槽19,所述第二安装框2的一侧开设有滑槽20,所述
滑槽20与所述安装腔15相连通。
27.所述安装盒4的一侧开设有滑孔8,所述滑块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板9,所述连接板9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垫块10,所述第一安装框1上螺纹安装有螺丝11,所述螺丝11贯穿所述连接板9和所述垫块10并与所述连接板9和垫块10滑动连接,所述螺丝11贯穿所述卡块3并与所述卡块3滑动连接。
28.通过设置螺丝11,实现对固定机构二次固定,使得固定机构不会轻易失去固定效果。
29.所述第一安装框1和所述第二安装框2上均开设有安装槽21,两个所述安装槽21内均安装有橡胶垫22。
30.橡胶垫22的设置,对玻璃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避免第一安装框1和第二安装框2对玻璃造成一定的伤害。
3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玻璃栈桥结构构件的工作原理如下:
32.首先,将玻璃安装到第一安装框1和第二安装框2上的两个安装槽21内,再将两个螺丝11拆除,拉动把手12,使销杆6移动,销杆6移动带动滑块5移动,滑块5移动压缩第一弹簧7,直到销杆6无法移动时,再使两个卡块3进入到相应的卡槽,再松开把手12,此时,第一弹簧7释放弹性,推动滑块5移动,滑块5移动带动销杆6移动,使销杆6贯穿卡块3,此时,卡块3被固定,从而使得第一安装框1和第二安装框2固定,实现了对玻璃的固定,为了使销杆6不会轻易拉出,保证第一安装框1和第二安装框2固定的稳定性,此时,将螺丝11安装到第一安装框1上,使螺丝11贯穿卡块3,此时,螺丝11对连接板9和卡块3均起到固定的作用,从而使得把手12无法被拉动,增加了第一安装框1和第二安装框2固定的稳定性;
33.当需要将两块玻璃进行拼接时,将相应的第一安装框1上的导轨14插入到相应的第二安装框2上的导槽13内,当导轨14进入到导槽13内后,导轨14会与挡板18上的弧形结构接触,此时,挡板18在导轨14的作用下向下安装腔15内移动,挡板18移动带动移动板16移动,移动板16移动压缩第二弹簧17,直到导轨14完全进入到导槽13内后,此时,第二弹簧17释放弹性,将移动板16推回到初始位置,从而使得挡板18对导轨14起到阻挡的作用;
34.如果需要使挡板18失去对导轨14的阻挡,可使用杆状工具插入到凹槽19内并使移动板16压缩第二弹簧17,即可使挡板18失去对导轨14的阻挡,这样方便对玻璃的更换。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