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投影机 高效 散热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投影机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


背景技术:

2.投影机在工作时,led光源会产生大量热量。由于投影机内部液晶屏幕和菲涅尔镜片耐受温度较低,所以常常会导致黑屏,造成整机不良,从而影响机器的寿命。传统投影机利用送风系统,对两块菲涅尔镜片之间进行风力散热,这样会增加散热空间,并且当风力过大,会产生噪音,风力不足,又达不到散热的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壳(1),所述外壳 (1)内侧顶部设有电源(12),所述电源(12)一侧设有光线传播组件,所述光线传播组件一侧设有光源组件,所述光源组件两端连接有散热组件,所述散热组件包括送风系统(11)、抽风系统(2),所述抽风系统(2)一侧设有散热系统(3),所述光源组件包括led 光源(4),所述led光源(4)一侧设有用于聚焦光线的聚光罩杯(5),所述聚光罩杯(5)两侧设有对流口(15)。
6.进一步的,所述光线传播组件包括后菲涅尔镜片,所述后菲涅尔镜片一侧设有隔热玻璃,所述隔热玻璃一侧设有lcd液晶屏,所述lcd液晶屏一侧设有前菲涅尔镜片,所述前菲涅尔镜片一侧设有反射镜,所述反射镜一侧设有镜头
7.进一步的,所述送风系统和抽风系统均与聚光罩杯相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送风系统与聚光罩杯之间设有输气管。
9.进一步的,所述对流口共设有2个。
1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的有益效果为:
11.本实用新型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通过设有散热组件,以及在聚光罩杯两侧设有对流口,从而使后菲涅尔镜片的表面温度基本保持在100摄氏度左右,使液晶屏幕的表面温度在70摄氏度以内,减少了黑屏现象,同时增加了led的功率,并且节省了散热空间。
附图说明
12.图1为提出的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的结构示意图之一;
13.图2为提出的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的结构示意图之二;
14.图中:1

外壳、2

抽风系统、3

散热系统、4

led光源、5

聚光罩杯、6

后菲涅尔镜片、7

隔热玻璃、8

lcd液晶屏、9

前菲涅尔镜片、10

输气管、11

送风系统、12

电源、13

反射镜、14

镜头、15
‑ꢀ
对流口。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16.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17.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18.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19.参照图1

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包括外壳1, 外壳1内侧顶部设有电源12,用于给投影机供电,电源12一侧设有光线传播组件,用于传播光线,光线传播组件一侧设有光源组件,用于发射光线,光源组件两端连接有散热组件,用于降低机体温度,散热组件包括送风系统11、抽风系统2,抽风系统2一侧设有散热系统 3,所述光源组件包括led光源4,所述led光源4一侧设有用于聚焦光线的聚光罩杯5,所述聚光罩杯5两侧设有对流口15。
20.其中,光线传播组件包括后菲涅尔镜片6,后菲涅尔镜片6一侧设有隔热玻璃7,隔热玻璃7一侧设有lcd液晶屏8,lcd液晶屏8 一侧设有前菲涅尔镜片9,前菲涅尔镜片9一侧设有反射镜13,反射镜13一侧设有镜头14。
21.其中,光源组件包括led光源4,用于发射光线,led光源4一侧设有用于聚焦光线的聚光罩杯5。
22.其中,送风系统11和抽风系统2均与聚光罩杯5相连接,用于降低led光辐射产生的热量。
23.其中,送风系统11与聚光罩杯5之间设有输气管10,用于将送风系统11产生的风传输至聚光罩杯内部。
24.其中,对流口15共设有2个,分别用于将风从送风系统11送至聚光罩杯5内部,和将聚光罩杯5内部的风抽至抽风系统2。
25.工作原理:led光源工作发热的同时,送风系统通过输气管,将风从聚光罩杯一侧对流口输入,抽风系统通过另一侧的对流口将风抽出。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壳(1),所述外壳(1)内侧顶部设有电源(12),所述电源(12)一侧设有光线传播组件,所述光线传播组件一侧设有光源组件,所述光源组件两端连接有散热组件,所述散热组件包括送风系统(11)、抽风系统(2),所述抽风系统(2)一侧设有散热系统(3),所述光源组件包括led光源(4),所述led光源(4)一侧设有用于聚焦光线的聚光罩杯(5),所述聚光罩杯(5)两侧设有对流口(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光线传播组件包括后菲涅尔镜片(6),所述后菲涅尔镜片(6)一侧设有隔热玻璃(7),所述隔热玻璃(7)一侧设有lcd液晶屏(8),所述lcd液晶屏(8)一侧设有前菲涅尔镜片(9),所述前菲涅尔镜片(9)一侧设有反射镜(13),所述反射镜(13)一侧设有镜头(1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送风系统(11)和抽风系统(2)均与聚光罩杯(5)相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送风系统(11)与聚光罩杯(5)之间设有输气管(1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对流口(15)共设有2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散热的投影机,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内侧顶部设有电源,所述电源一侧设有光线传播组件,所述光线传播组件一侧设有光源组件,所述光源组件两端连接有散热组件,所述散热组件包括送风系统、抽风系统,所述抽风系统一侧设有散热系统。本实用新型通过对光源组件进行散热,从而使后菲涅尔镜片的表面温度保持在100摄氏度左右,使液晶屏幕的表面温度在70摄氏度以内,减少了黑屏现象,同时增加了LED的功率,并且节省了散热空间,具有实用性。用性。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卢楚楠 林莅莅 梁智震 李中堂 罗丕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星易美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