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漏斗 智能 式鼠饵站

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


背景技术:

2.鼠饵站的作用主要用于诱捕老鼠,现有的鼠饵站利用比较常规的翘板和饵料引诱老鼠,使其跌落到饵站内实现捕捉,但常规的翘板容易出现晃动,而现在的老鼠比较警惕,因而对老鼠的诱捕成功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克服上述问题,我们提供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其翘板稳固不易出现晃动问题,对老鼠的诱捕成功率非常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其包括控制器和漏斗状的诱饵站,诱饵站位于其顶端开口上设有至少一个诱捕机构,所述诱捕机构包括翘板和安装翘板的翘板架,翘板的前端往诱饵站轴心延伸,翘板的前端设置有用于放置诱饵的饵料区,翘板的前端与翘板支点之间设置有传感器,翘板的后端设置有铁块,诱饵站上设有吸附铁块的磁铁,所述控制器根据传感器的传感信号而接通或切断磁铁的供电。
5.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翘板的前端设有饵料盘,饵料盘内形成所述饵料区,所述饵料盘粘接于翘板上。
6.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诱饵站上设有移动式蓄电模块,所述传感器、磁铁、控制器均与移动式蓄电模块连接。
7.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传感器为光电传感器或重力传感器或红外传感器。
8.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控制器为单片机。
9.本实用新型同背景技术相比存在的效果是:利用磁铁紧吸翘板的后端,使翘板不易出现晃动的问题,当老鼠走到传感器位置后,切断磁铁的供电令其失去磁力,此时由于重力不平衡,翘板的前端向下翻将老鼠捕获到诱饵站中,大大提高诱捕成功率。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鼠饵站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诱捕机构触发后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为了加深对本实用新型的理解,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述,该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的限定。
13.请参看图1

2,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其包括控制器1和漏斗状的诱饵站2,诱饵站2位于其顶端开口上设有至少一个诱捕机构,所述诱捕机构包括翘板3和安装翘板3的翘板架4,翘板架4上设有轴孔,翘板3设有与轴孔连接的轴柱,翘板3通过轴
柱与轴孔的配合实现翘板原理,轴柱与轴孔的连接处为翘板的支点。
14.翘板3的前端往诱饵站2轴心延伸,翘板3的前端设置有用于放置诱饵的饵料区,翘板3的前端与翘板支点之间设置有传感器5,翘板3的后端设置有铁块6,诱饵站2上设有吸附铁块6的磁铁7,所述控制器1根据传感器5的传感信号而接通或切断磁铁7的供电,具体的,当老鼠爬上翘板3并顺着翘板3往饵料区的方向移动,移动到传感器5的位置上时,传感器5向控制器1发出有老鼠的信号,控制器1随即切断磁铁7的供电,令磁铁7失去磁性,翘板3的前后两端出现前重后轻,翘板3的前端立即向下翻转,令老鼠跌落到诱饵站2中,实现捕获老鼠。由于在老鼠未移动到传感器5上时,在磁铁7的吸附作用下,整块翘板3不会出现晃动,降低老鼠的警惕性,加强诱捕的成功率。
15.优选的,所述翘板3的前端设有饵料盘8,饵料盘8内形成所述饵料区,所述饵料盘8粘接于翘板上,饵料盘8可采用塑料材质的盘体,饵料则可以采用一些香气诱人的食物,并且这些食物可以粘附在饵料盘8中,避免翘板3下翻时,饵料跟着掉入诱饵站2中,因此用户无需频繁补加食物。
16.优选的,所述诱饵站2上设有移动式蓄电模块,所述传感器5、磁铁7、控制器1均与移动式蓄电模块连接,采用移动式的蓄电模块可以方便移动诱饵站2,实现流动式诱饵站捕鼠效果,提高产品的适用范围。
17.优选的,所述传感器5为光电传感器或重力传感器或红外传感器,本实施例采用重力传感器,重力传感器可以设置重力参数,避免小蟑螂、小昆虫误触发传感器,本实施例中的控制器1为单片机,单片机技术成熟,具有较好的数据处理能力和程序写入优势,并且具有价格便宜、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18.除上述实施例外,本实用新型还可以有其他实施方式,采用等同替换或等效变换形成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其特征在于:包括控制器(1)和漏斗状的诱饵站(2),诱饵站(2)位于其顶端开口上设有至少一个诱捕机构,所述诱捕机构包括翘板(3)和安装翘板(3)的翘板架(4),翘板(3)的前端往诱饵站(2)轴心延伸,翘板(3)的前端设置有用于放置诱饵的饵料区,翘板(3)的前端与翘板支点之间设置有传感器(5),翘板(3)的后端设置有铁块(6),诱饵站(2)上设有吸附铁块(6)的磁铁(7),所述控制器(1)根据传感器(5)的传感信号而接通或切断磁铁(7)的供电。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其特征在于:所述翘板(3)的前端设有饵料盘(8),饵料盘(8)内形成所述饵料区,所述饵料盘(8)粘接于翘板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其特征在于:所述诱饵站(2)上设有移动式蓄电模块,所述传感器(5)、磁铁(7)、控制器(1)均与移动式蓄电模块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

3任一项所述的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其特征在于:所述传感器(5)为光电传感器或重力传感器或红外传感器。5.根据权利要求1

3任一项所述的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1)为单片机。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智能漏斗式鼠饵站,其包括控制器和漏斗状的诱饵站,诱饵站位于其顶端开口上设有至少一个诱捕机构,所述诱捕机构包括翘板和安装翘板的翘板架,翘板的前端往诱饵站轴心延伸,翘板的前端设置有用于放置诱饵的饵料区,翘板的前端与翘板支点之间设置有传感器,翘板的后端设置有铁块,诱饵站上设有吸附铁块的磁铁,所述控制器根据传感器的传感信号而接通或切断磁铁的供电。利用磁铁紧吸翘板的后端,使翘板不易出现晃动的问题,当老鼠走到传感器位置后,切断磁铁的供电令其失去磁力,此时由于重力不平衡,翘板的前端向下翻将老鼠捕获到诱饵站中,大大提高诱捕成功率。率。率。


技术研发人员:叶钦杰 叶钦文 戚思桃 陈嘉权 李伟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即扑有害生物防控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2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