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设计结构三维立体展示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展示架 三维立体 建筑设计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三维立体展示架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建筑设计结构三维立体展示架。


背景技术:

2.建筑设计的过程中,设计人员常要将自己的想法与设计理念进行说明和讲解,同时在一些展示会上也会用到这样的建筑设计方案展示架,主要便于客户了解建筑企业内的建筑设计方案,将建筑设计通过三维立体模型展示出来会更加形象直观。
3.现在使用的三维立体展示架,大多不具备应急防护功能,若是参观人员不小心碰撞到展示架,导致展示架直接侧翻,会使得所展示的建筑设计损坏,无法继续进行展示,造成一定的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建筑设计结构三维立体展示架,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的不足。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建筑设计结构三维立体展示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远离底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远离支撑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螺栓杆,所述螺栓杆的外表面通过螺纹连接有活动环,所述活动环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活动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展示台,所述展示台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透明罩;
6.所述支撑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杆,所述第一固定杆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一支撑杆,所述第一固定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环,所述第一支撑杆的一侧开设有第一槽口,所述第一槽口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杆,所述第二固定杆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折叠板,所述第二固定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环,所述第一支撑杆靠近第一限位环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槽口,所述第二槽口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杆,所述第三固定杆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二支撑杆,所述第二支撑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簧。
7.可选的,所述支撑板的轴心与螺栓杆的轴心重合,所述螺栓杆外表面设置的螺纹的螺距与活动环内壁设置的螺纹的螺距相适配,使得活动环可以进行转动,调节展示台的高度以及角度。
8.可选的,所述活动环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活动环均匀分布在螺栓杆的外表面,所述活动环的高度与连接杆的高度相等,使得可以同时展示多个作品。
9.可选的,所述第一固定杆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相邻两个所述第一限位环之间的距离与第一支撑杆的宽度相等,所述第一限位环的直径大于第一固定杆的直径,所述第一限位环的轴心与第一固定杆的轴心重合,使得第一支撑杆的位置固定,更好的进行转动。
10.可选的,所述第二固定杆的两侧均与第一槽口的内壁固定连接,相邻两个所述第二限位环之间的距离与转动板的宽度相等。
11.可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杆的宽度和高度与折叠板的宽度和高度均相等,所述第一支撑杆靠近折叠板的一侧设置有圆角。
12.可选的,所述第三固定杆的两侧均与第二槽口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起始端与第二支撑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终止端与第二槽口的内壁固定连接。
13.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4.该建筑设计结构三维立体展示架,通过支撑柱,以及固定板、第一固定杆、第一支撑杆、第一限位环、第一槽口、第二固定杆、转动板、折叠板、第二限位环、第二槽口、第三固定杆、第二支撑杆和弹簧之间的配合设置,使得发生侧翻时,通过第一固定杆的作用,使得第一支撑杆进行转动,当折叠板接触地面后,通过第二固定杆和转动板的作用进行转动,使得第二支撑杆接触地面,通过第三固定杆作用,使得第二支撑杆进行转动,使得折叠板的一侧完全与地面贴合,并通过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的作用,使得整体装置趋于稳定,停止侧翻,保证了所展示的建筑设计不会出现严重的损坏,保证了三维立体展示架的正常使用,避免了造成损失。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装配后的第一视角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装配后的第二视角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的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

底座,2

支撑柱,3

支撑板,4

螺栓杆,5

活动环,6

连接杆,7

展示台,8

透明罩,9

固定板,10

第一固定杆,11

第一支撑杆,12

第一限位环,13

第一槽口,14

第二固定杆,15

转动板,16

折叠板,17

第二限位环,18

第二槽口,19

第三固定杆,20

第二支撑杆,21

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20.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建筑设计结构三维立体展示架,它包括,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柱2,支撑柱2远离底座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3,支撑板3远离支撑柱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螺栓杆4,螺栓杆4的外表面通过螺纹连接有活动环5,活动环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6,连接杆6远离活动环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展示台7,展示台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透明罩8,通过转动活动环5,使得展示台7的展示高度以及角度可以进行调节,支撑柱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9,固定板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杆10,第一固定杆10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一支撑杆11,使得第一支撑杆11通过第一固定杆10的作用进行转动,第一固定杆1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环12,使得第一支撑杆11的位置固定,不会左右晃动,第一支撑杆11的一侧开设有第一槽口13,第一槽口13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杆14,第二固定杆14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板15,转动板1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折叠板16,第二固定杆1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环17,第一支撑杆11靠近第一限位环12的
一侧开设有第二槽口18,第二槽口18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杆19,第三固定杆19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二支撑杆20,第二支撑杆2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簧21,通过弹簧21的作用,使得第二支撑杆20与第一支撑杆11之间存在角度,方便第二支撑杆20的使用。
2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支撑板3的轴心与螺栓杆4的轴心重合,螺栓杆4外表面设置的螺纹的螺距与活动环5内壁设置的螺纹的螺距相适配,通过转动活动环5,使得展示台7的高度和角度可以进行调节。
2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活动环5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活动环5均匀分布在螺栓杆4的外表面,活动环5的高度与连接杆6的高度相等,通过多个活动环5的配合使用,使得三维立体展示架,可以进行多个建筑设计的展示,以及不同高度、不同角度的展示。
2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第一固定杆10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9,相邻两个第一限位环12之间的距离与第一支撑杆11的宽度相等,第一限位环12的直径大于第一固定杆10的直径,第一限位环12的轴心与第一固定杆10的轴心重合,通过第一固定杆10的作用,使得三维立体展示架倾斜时,第一支撑杆11可以进行转动。
2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第二固定杆14的两侧均与第一槽口13的内壁固定连接,相邻两个第二限位环17之间的距离与转动板15的宽度相等,使得折叠板16接触地面后,通过第二固定杆14和转动板15的作用进行转动折叠。
2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第一支撑杆11的宽度和高度与折叠板16的宽度和高度均相等,第一支撑杆11靠近折叠板16的一侧设置有圆角,通过圆角的设置,使得折叠板16进行转动时更加顺畅。
2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第三固定杆19的两侧均与第二槽口18的内壁固定连接,弹簧21的起始端与第二支撑杆20的一侧固定连接,弹簧21的终止端与第二槽口18的内壁固定连接,通过弹簧21的作用,使得第二支撑杆20与第一支撑杆11之间存在角度,使得第二支撑杆20接触地面后,可以更好的进行转动。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如下:使用者使用时,当三维立体展示架发生侧翻时,通过第一固定杆10的作用,使得第一支撑杆11进行转动,转动至折叠板16接触地面后,通过第二固定杆14和转动板15的作用,使得折叠板16进行转动,使得第二支撑杆20接触地面,通过第三固定杆19的作用,使得第二支撑杆20进行转动,使得折叠板16的一侧与地面完全贴合,并通过第一支撑杆11和第二支撑杆20的作用,使得三维立体展示架趋于稳定。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