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预制 包装袋 发酵 食品加工 蔬菜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加工技术领域中的预制包装袋技术,具体涉及一种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


背景技术:

2.酸菜是一种独特而具有悠久历史的大众化乳酸发酵制品,其初衷是为了延长蔬菜保存期限,具有清香爽口、开胃理气的特点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无机物,其香气扑鼻,色泽鲜艳,吃起来酸中有辣,辣中有甜,甜中有咸,清香脆嫩,而且营养丰富,其即可作为小菜,也可作宴席上解腻醒酒佳蔬;还能烹制其他菜肴,如盐菜肉、炒肉末等,在我们的生活饮食中被广泛应用。
3.传统的酸菜制备方法,主要是采用专用酸菜坛发酵制作。在制作时,大都是将经过清洗、晾晒等预处理的蔬菜放入酸菜坛中进行腌制,然后加盐、调料等,抹匀后密封腌制,这种方式属于自然发酵,产量低,效益差,发酵过程不易控制,只适合小批量生产,同时其配料难于进行控制,制作出来的酸菜口味单一,且存在质量、口味不稳定等缺点。基于上述原因,也有为了提高腌制效率,专门配制发酵液,将发酵液直接加入酸菜坛后进行腌制的,但配制好的发酵液不利于保存,且不能按照实际需求进行调味,若需要进行调味时还需要额外准备调味料,在使用时也存在诸多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以解决上述技术背景中的缺陷。
5.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6.一种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包括内袋体以及外袋体,所述外袋体为蔬菜放置区域,其袋体为软性塑料袋,并在软性塑料袋内侧衬装有防漏加强层,外袋体在上部开口,并在开口位置设置有易封口;所述内袋体设置于外袋体内,为发酵液放置区域,所述内袋体的袋体底部设置有预撕口,并在预撕口内侧通过渗透性薄膜进行封闭;而在外袋体内相对于内袋体的另一侧设置有若干并列设置的配料管,所述配料管为软性材料配料管,不同的软性配料管中填充有不同的浓缩调味料,所述配料管被分成若干节,且在配料管底部与配料管的不同节之间通过能在外部压力作用下失效的压力膜进行封闭。
7.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防漏加强层为抗裂纱布层或者硅油纸层或者食品级硅胶层。
8.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外袋体上设置有标识外袋体内注水量的刻度线。
9.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外袋体上部设置有用于将包装袋进行挂放的挂孔,并在挂孔对侧设置有手提结构。
10.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内袋体一侧表面贴合于外袋体的内壁上,并与所述外袋体的同侧内壁成型为一体。
11.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外袋体的底部设置有外扩口,以在外袋体装满物料后使得外袋体的底部撑开,并能实现立放。
12.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易封口的上部通过一次性封口条进行密封,并在所述一次性封口条与易封口之间设置有预撕开口。
13.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一种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通过内袋体和外袋体的结构设计来方便进行蔬菜发酵,其利用内袋体对预配置的发酵液进行存储,并可以随时对蔬菜进行腌制发酵,仅需要在发酵时撕开内袋体预撕口,然后将蔬菜和纯净水加入外袋体中,再封闭易封口即可,发酵过程能保证发酵口感一致性,也便于对调味料进行定量控制,且风味不收外来物质干扰,可以使得最后腌制出来的青菜在外观上跟统一,同时在腌制过程中青菜的入味也更加均匀。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5.其中:1、挂孔;2、手提环;3、一次性封口条;4、外袋体预撕开口;5、上易封口;6、下易封口;7、配料管;8、配料管节;9、压力膜;10、外袋体;11、内袋体;12、渗透性薄膜;13、内袋体预撕口;14、外扩口。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图示,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7.参见图1的一种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的较佳实施例,在本实施例中,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的主体为外袋体10,该外袋体10的长方形的软性塑料袋,其袋体上设置有标识有注水量刻度线,并在第一内侧衬装有一层抗裂纱布层作为防漏加强层,在其他的实施例中,该防漏加强层也可以为硅油纸层或者食品级硅胶层。外袋体10的上部通过一次性封口条3进行封口,该一次性封口条3具有一定的高度,以在一次性封口条3的上部两侧分别设置有用于方便进行挂放的挂孔1以及方便进行提拿的手提环2;另外,在外袋体10的底部则设置有外扩口14,以在外袋体10装满物料后使得外袋体10的底部撑开,并能实现立放。
18.外袋体10为空袋体,使用时作为蔬菜放置区域,外袋体10的一次性封口条3的下部内侧设置有易封口组合,该易封口组合包括并列设置的上易封口5以及下易封口6,通过上易封口5与下易封口6双易封口结构可以有效提高外袋体10使用时的密封效果;而在上易封口5与一次性封口条3之间还设置有外袋体预撕开口4作为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的启封装置。
19.外袋体10内设置有内袋体11以及配料管7,该内袋体11的一侧表面贴合并固定于外袋体10内侧,内袋体11的袋体封闭,并在底部预留有内袋体预撕口13,还在内袋体预撕口13的对应的内袋体11内侧上部设置有渗透性薄膜12进行封闭,内袋体11内封装有预配置并进行浓缩处理后的发酵液。而配料管7设置与内袋体11相对的外袋体10另一侧表面,在本实施例中,配料管7为三个,分别封装有浓缩处理后的盐水、辣味剂以及酱料,每个配料管7包括三个配料管节8,并在配料管7底部与配料管节8之间通过能在外部压力作用下失效的压力膜9进行封闭。
20.本实施例用于对蔬菜进行即时腌制处理,使用时,通过打开外袋体预撕开口4以及内袋体预撕口13启封,然后在外袋体10中加入蔬菜以及注水量刻度线位置的量的纯净水,然后利用上易封口5以及下易封口6封闭外袋体10即可使得外扩口14打开并能进行立方或者利用挂孔1将外袋体10挂放起来即可,期间内袋体11中的发酵液通过渗透性薄膜12析出,并与纯净水混合后即可对放入的蔬菜进行发酵,发酵完成后打开上易封口5以及下易封口6即可进行食用,非常方便,而由于内袋体11中的发酵液为预制,可保证同批次的蔬菜发酵状态和口味的一致性。而在发酵过程中,按不同食客的口味进行调味时,用手指在外袋体10外侧对应配料管7的压力膜9位置施加压力,使得压力膜9在外部压力作用下失效并失去分隔作用,即可使得配料管7中对应量的调味料进入外袋体10中达到按需调味效果。
2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这些实施例的用途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非意欲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此外,也应理解,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内容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作各种改动、修改和/或变型,所有的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于本申请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其特征在于,包括内袋体以及外袋体,所述外袋体为蔬菜放置区域,其袋体为软性塑料袋,并在软性塑料袋内侧衬装有防漏加强层,外袋体在上部开口,并在开口位置设置有易封口;所述内袋体设置于外袋体内,为发酵液放置区域,所述内袋体的袋体底部设置有预撕口,并在预撕口内侧通过渗透性薄膜进行封闭;而在外袋体内相对于内袋体的另一侧设置有若干并列设置的配料管,所述配料管为软性材料配料管,不同的软性配料管中填充有不同的浓缩调味料,所述配料管被分成若干节,且在配料管底部与配料管的不同节之间通过能在外部压力作用下失效的压力膜进行封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漏加强层为抗裂纱布层或者硅油纸层或者食品级硅胶层。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外袋体上设置有标识外袋体内注水量的刻度线。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外袋体上部设置有用于将包装袋进行挂放的挂孔,并在挂孔对侧设置有手提结构。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内袋体一侧表面贴合于外袋体的内壁上,并与所述外袋体的同侧内壁成型为一体。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外袋体的底部设置有外扩口,以在外袋体装满物料后使得外袋体的底部撑开,并能实现立放。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易封口的上部通过一次性封口条进行密封,并在所述一次性封口条与易封口之间设置有预撕开口。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蔬菜发酵液预制包装袋,包括内袋体以及外袋体,所述外袋体为蔬菜放置区域,外袋体为带有防漏加强层的软性塑料袋,上部开口,并在开口位置设置有易封口;内袋体设置于外袋体内,为发酵液放置区域,内袋体的袋体底部设置有预撕口,并在预撕口内侧通过渗透性薄膜进行封闭;而在外袋体内相对于内袋体的另一侧设置有若干并列设置的配料管,配料管为软性材料配料管,不同的软性配料管中填充有不同的浓缩调味料,配料管被分成若干节,且在配料管底部与配料管的不同节之间通过能在外部压力作用下失效的压力膜进行封闭。本实用新型能对批量配置的蔬菜发酵液进行定量包装和存放,并方便随时进行蔬菜发酵操作。并方便随时进行蔬菜发酵操作。并方便随时进行蔬菜发酵操作。


技术研发人员:胡松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南嘎嘎嘴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9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