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液胀式温控器保护壳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温控器 保护 液胀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温控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液胀式温控器保护壳。


背景技术:

2.液胀式温控器的工作原理:应用热胀冷缩原理,通过向由膜盒、毛细管、感温筒或感温包零部件焊接形成密闭空间的动力组件内充入液体工质,利用液体热胀冷缩的物理特性,当感温筒或感温包感应外界温度变化时,内充工质体积变化转变为密闭空间压力或容积的变化使膜盒的膜片产生位移,达到设定值时,通过膜柄、膜盒座板、推杆组成的机构推动由弹性元件组成的快速瞬动开关产生通断动作,温度升高时开关动作断开,温度降低时开关回复闭合,实现温度控制功能。
3.但现有液胀式温控器缺乏外壳保护,严重影响其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液胀式温控器保护壳,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缺陷。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液胀式温控器保护壳,包括液胀式温控器;所述液胀式温控器包括设置于顶部的压板、设置于中部的呈倒l型的接线片和位于底部的沿水平方向设置的毛细管;所述压板包括设有贯穿方孔的z字型定位支架;所述液胀式温控器保护壳包括保护盖体和保护盒体。
6.其中,所述保护盖体与所述液胀式温控器的上部接触连接,包括位于所述保护盖体左侧的下开口式方形中空盖体、位于所述保护盖体顶面与所述压板外形相匹配的半圆槽状的限位卡接凸台、与所述压板z字型定位支架的贯穿方孔相匹配的凸起的第一卡接公扣、与所述保护盖体顶面中心线共线设置的便于所述保护盖体安装拆卸的第一贯穿槽、设置于所述限位卡接凸台下方与所述接线片相匹配的单边开口式的一字型限位贯穿卡槽和位于所述保护盖体顶面下方的不少于4个竖直朝下设置的第二卡接公扣。
7.所述保护盒体与所述液胀式温控器的下部接触连接,包括与所述保护盖体的下开口式方形中空盖体相匹配的上开口式第一方形中空盒体及上开口式第二方形中空盒体、与所述第二卡接公扣相匹配的贯穿母扣槽和位于所述保护盒体右侧面的与所述保护盖体的第一贯穿槽相匹配的供所述毛细管穿过的第二贯穿槽。
8.通过所述保护盖体与所述保护盒体的上下卡接连接,将所述液胀式温控器接触式固定保护在所述保护盖体与所述保护盒体两者内部。
9.优选的,所述第二贯穿槽可沿着原有竖直平面延伸,贯穿所述保护盒体的底面,便于匹配不同方向设置的所述毛细管穿过。
10.优选的,所述保护盖体与所述保护盒体两者分别一体式成型。
11.优选的,所述保护盖体与所述保护盒体两者均采用具有微弹性的薄壁塑料绝缘壳体。
12.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采用保护盖体和保护盒体两者上下卡接的方式将温控器安全稳定的保护在壳体内;多组卡扣的设计进一步提高了整体结构的可靠性;此外,还设计有用于匹配呈不同方向设置的毛细管的贯穿槽,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性及适配性;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新颖,实用性强,适配性好,稳定可靠,成本低廉,适合大范围推广。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示意图;
15.图2为图1中a区域的放大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爆炸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液胀式温控器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保护盖体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保护盒体的示意图;
20.图7为本实用新型中保护盖体与保护盒体的组装示意图。
21.附图标号:液胀式温控器1、压板2、接线片3、毛细管4、贯穿方孔5、z字型定位支架6、保护盖体7、保护盒体8、下开口式方形中空盖体9、限位卡接凸台10、第一卡接公扣11、保护盖体顶面中心线12、第一贯穿槽13、一字型限位贯穿卡槽14、第二卡接公扣15、上开口式第一方形中空盒体16、上开口式第二方形中空盒体17、贯穿母扣槽18、第二贯穿槽19。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对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特征及所达成的功效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用以较佳的实施例及附图配合详细的说明,说明如下:
23.一种液胀式温控器保护壳,如图1

7所示,包括液胀式温控器1;所述液胀式温控器1包括设置于顶部的压板2、设置于中部的呈倒l型的接线片3和位于底部的沿水平方向设置的毛细管4;所述压板2包括设有贯穿方孔5的z字型定位支架6;所述液胀式温控器保护壳包括保护盖体7和保护盒体8。进一步说明,通过保护盖体和保护盒体两者上下卡接的方式将温控器安全稳定的保护在壳体内。
24.其中,所述保护盖体7与所述液胀式温控器1的上部接触连接,包括位于所述保护盖体7左侧的下开口式方形中空盖体9、位于所述保护盖体7顶面与所述压板2外形相匹配的半圆槽状的限位卡接凸台10、与所述压板2z字型定位支架6的贯穿方孔5相匹配的凸起的第一卡接公扣11、与所述保护盖体7顶面中心线12共线设置的便于所述保护盖体7安装拆卸的第一贯穿槽13、设置于所述限位卡接凸台10下方与所述接线片3相匹配的单边开口式的一字型限位贯穿卡槽14和位于所述保护盖体7顶面下方的不少于4个竖直朝下设置的第二卡接公扣15。进一步说明,所述保护盖体的单边开口式的一字型限位贯穿卡槽用于限位固定液胀式温控器的呈倒l型的接线片。
25.所述保护盒体8与所述液胀式温控器1的下部接触连接,包括与所述保护盖体7的下开口式方形中空盖体9相匹配的上开口式第一方形中空盒体16及上开口式第二方形中空盒体17、与所述第二卡接公扣15相匹配的贯穿母扣槽18和位于所述保护盒体8右侧面的与所述保护盖体7的第一贯穿槽13相匹配的供所述毛细管4穿过的第二贯穿槽19。进一步说
明,多组卡扣的设计进一步提高了整体结构的可靠性。
26.通过所述保护盖体7与所述保护盒体8的上下卡接连接,将所述液胀式温控器1接触式固定保护在所述保护盖体7与所述保护盒体8两者内部。
27.进一步说明,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贯穿槽19可沿着原有竖直平面延伸,贯穿所述保护盒体8的底面,便于匹配不同方向设置的所述毛细管4穿过,大大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适配性及实用性。
28.进一步说明,本实施例中所述保护盖体7与所述保护盒体8两者分别一体式成型,结构可靠。
29.进一步说明,本实施例中所述保护盖体7与所述保护盒体8两者均采用具有微弹性的薄壁塑料绝缘壳体,便于安装拆卸,安全可靠,成本低廉。
30.本实用新型采用保护盖体和保护盒体两者上下卡接的方式将温控器安全稳定的保护在壳体内;多组卡扣的设计进一步提高了整体结构的可靠性;此外,还设计有用于匹配呈不同方向设置的毛细管的贯穿槽,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性及适配性;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新颖,实用性强,适配性好,稳定可靠,成本低廉,适合大范围推广。
3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同等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与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