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洗衣机盖板组件压合用上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盖板 用上 洗衣机 组件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上料装置,具体是一种洗衣机盖板组件压合用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2.洗衣机在如今社会中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而洗衣机也有几种类型,国内一般使用滚筒型和波轮型,盖板是洗衣机的重要部分,盖板组件压合的好坏直接影响洗衣机的质量,不同类的洗衣机的盖板组件压合方式不同,但是加工前都需要对盖板组件进行上料操作;
3.将盖板组件上料后才可以进行后续加工操作,现有的上料操作,一般都是由人工操作,人工上料费时费力,现有的上料装置不能够适用于将不同位置的洗衣机盖板组件进行上料,同时对洗衣机盖板组件压合平台的高度也有限制,适用范围小,自动化程度低,且不能够适用于对不同大小洗衣机盖板组件的夹取。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洗衣机盖板组件压合用上料装置,通过启动第一电机调节升降平台的高度,通过启动第二电机驱动载料件水平方向移动,该上料装置适用于将不同位置的洗衣机盖板组件进行上料,同时可以对不同高度的洗衣机盖板组件压合平台进行上料,适用范围广,自动化程度高,通过启动气缸夹取洗衣机盖板组件,该上料装置能够适用于对不同大小洗衣机盖板组件的夹取,结构简单,适于实用。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洗衣机盖板组件压合用上料装置,上料装置包括上料支架,所述上料支架上滑动设有升降平台,上料支架上转动设有用于驱动上料支架升降的第一驱动件,第一驱动件与升降平台之间螺纹连接,升降平台上滑动设有载料件,载料件上固定有用于驱动载料件在升降平台上水平移动的第二驱动件,第二驱动件与升降平台啮齿传动。
7.所述载料件包括位于升降平台上滑动的载料支架,载料支架的上滑动设有对称分布的夹臂,夹臂之间设有转动件,转动件位于载料支架上转动,转动件与夹臂之间啮齿传动,载料支架的一侧固定有气缸,气缸的输出轴固定在一侧的夹臂上。
8.进一步的,所述上料支架包括基座,基座上固定有对称分布的导向杆。
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驱动件包括固定在基座内部的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输出轴穿过基座固定有与导向杆平行的螺杆。
10.进一步的,所述升降平台包括载板,载板上设有与螺杆配合的螺纹孔,设有与导向杆配合的滑动孔,载板的上方固定有第一齿条,第一齿条的一侧设有第一贯穿孔,第一贯穿孔的两侧内壁均设有第一滑轨。
11.进一步的,所述载料支架包括盒体,盒体的底部设有第二对称分布的第二贯穿孔,第二贯穿孔的两侧内壁均设有第二滑轨,第二贯穿孔之间设有转动连接孔,盒体的一侧侧壁设有第一安装孔,盒体的上方设有连接板,连接板贯穿第一贯穿孔,连接板的两侧均设有
与第一滑轨配合的第一滑块,连接板上设有第二安装孔。
12.进一步的,所述夹臂包括l型夹块,l型夹块的内侧设有缓冲块,l型夹块上设有第一连接杆,第一连接杆穿过第二贯穿孔垂直设有第二连接杆,第二连接杆上垂直设有第二齿条,第一连接杆的两侧均设有与第二滑轨配合的第二滑块。
13.进一步的,所述转动件包括与第二齿条啮齿传动的第一齿轮,第一齿轮的下方固定有与转动连接孔配合的转轴,转轴上设有对称分布的限位片。
14.进一步的,所述气缸固定在盒体的外壁,气缸的输出轴穿过第一安装孔固定在靠近气缸的夹臂上。
15.进一步的,所述第二驱动件包括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固定在连接板上,第二电机的输出轴穿过第二安装孔固定有与第一齿条啮齿传动的第二齿轮。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上料装置通过启动第一电机调节升降平台的高度,通过启动第二电机驱动载料件水平方向移动,该上料装置适用于将不同位置的洗衣机盖板组件进行上料,同时可以对不同高度的洗衣机盖板组件压合平台进行上料,适用范围广,自动化程度高;
18.2、本实用新型上料装置通过启动气缸夹取洗衣机盖板组件,该上料装置能够适用于对不同大小洗衣机盖板组件的夹取,结构简单,适于实用。
附图说明
1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上料装置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载料件爆炸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一种洗衣机盖板组件压合用上料装置,上料装置包括上料支架1,如图1所示,上料支架1上滑动设有升降平台2,上料支架1上转动设有用于驱动上料支架1升降的第一驱动件3,第一驱动件3与升降平台2之间螺纹连接,升降平台 2上滑动设有载料件4,载料件4上固定有用于驱动载料件4在升降平台2上水平移动的第二驱动件5,第二驱动件5与升降平台2啮齿传动。
24.载料件4包括位于升降平台2上滑动的载料支架41,如图2所示,载料支架41的上滑动设有对称分布的夹臂42,夹臂42之间设有转动件43,转动件43 位于载料支架41上转动,转动件43与夹臂42之间啮齿传动,载料支架41的一侧固定有气缸44,气缸44的输出轴固定在一侧的夹臂42上。
25.上料支架1包括基座11,基座11上固定有对称分布的导向杆12。
26.第一驱动件3包括固定在基座11内部的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输出轴穿过基座11固定有与导向杆12平行的螺杆。
27.升降平台2包括载板21,载板21上设有与螺杆配合的螺纹孔,设有与导向杆12配合的滑动孔,载板21的上方固定有第一齿条22,第一齿条22的一侧设有第一贯穿孔23,第一贯穿孔23的两侧内壁均设有第一滑轨。
28.载料支架41包括盒体411,盒体411的底部设有第二对称分布的第二贯穿孔412,第二贯穿孔412的两侧内壁均设有第二滑轨,第二贯穿孔412之间设有转动连接孔413,盒体411的一侧侧壁设有第一安装孔414,盒体411的上方设有连接板415,连接板415贯穿第一贯穿孔23,连接板415的两侧均设有与第一滑轨配合的第一滑块416,连接板415上设有第二安装孔417。
29.夹臂42包括l型夹块421,l型夹块421的内侧设有缓冲块422,l型夹块421上设有第一连接杆423,第一连接杆423穿过第二贯穿孔412垂直设有第二连接杆425,第二连接杆425上垂直设有第二齿条426,第一连接杆423的两侧均设有与第二滑轨配合的第二滑块424。
30.转动件43包括与第二齿条426啮齿传动的第一齿轮431,第一齿轮431的下方固定有与转动连接孔413配合的转轴432,转轴432上设有对称分布的限位片433。
31.气缸44固定在盒体411的外壁,气缸44的输出轴穿过第一安装孔414固定在靠近气缸44的夹臂42上。
32.第二驱动件5包括第二电机51,第二电机51固定在连接板415上,第二电机51的输出轴穿过第二安装孔417固定有与第一齿条22啮齿传动的第二齿轮 52。
33.使用时,通过启动第一电机调节升降平台2的高度,通过启动第二电机51 驱动载料件4水平方向移动,该上料装置适用于将不同位置的洗衣机盖板组件进行上料,同时可以对不同高度的洗衣机盖板组件压合平台进行上料,适用范围广,自动化程度高,通过启动气缸44夹取洗衣机盖板组件,该上料装置能够适用于对不同大小洗衣机盖板组件的夹取,结构简单,适于实用。
34.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