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展示 装置 材料 建筑装潢材料


1.本实用新型涉及材料展示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装饰是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简称。建筑装饰是为保护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完善建筑物的物理性能、使用功能和美化建筑物,采用装饰装修材料或饰物对建筑物的内外表面及空间进行的各种处理过程。
3.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生活的要求不断发展,而建筑装潢对于人们而言极为重要,为了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从而对装潢材料进行展示,方便客户进行挑选,传统的材料展示仅采用简单的展板,将材料粘接于展板上,展板基本上属于一次性产品,难以满足材料的更新展示,从而造成浪费。因此,如何对建筑装潢材料的展示装置进行处理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本实用新型通过各种结构的组合使得本装置取代传统的展板,从而不仅能够进行收缩伸展,既节约空间,且能够对展品进行防护,且本装置对材料的展示取代传统的胶水固定,使得本装置不仅方便装卸,提高工作效率,且能够重复利用,节约成本。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内部设有两个竖板,且两个所述竖板之间滑动连接有横板,所述横板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调节板,且调节板的顶部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端焊接有顶盖,且安装板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多个活动板,所述安装板与活动板的正面外壁上均焊接有多个放置机构,所述安装板的两侧外壁上均焊接有多个限位条,所述壳体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蜗杆,且蜗杆的上方设有两个蜗轮,所述蜗轮上通过螺栓连接有转轴,且转轴的上方设有传动轴,所述转轴与传动轴上均通过螺栓连接有绕绳轮。
8.优选的,所述蜗杆的左端转动连接于壳体的左侧内壁上,且蜗杆的右端穿过多个所述竖板与所述壳体的右侧壳壁,并安装有棘轮与把手。
9.优选的,所述棘轮的背面铰接有位于壳体右侧外壁上的摆杆,且棘轮与摆杆之间相互啮合,所述摆杆上焊接有第一弹簧,且第一弹簧的另一端焊接有支块,且支块的左侧焊接于壳体的右侧外壁上。
10.优选的,所述蜗轮与蜗杆之间啮合传动,且两个所述蜗轮之间反向运动,每个所述竖板上均开设有滑槽,且滑槽中滑动连接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之间焊接有横板。
11.优选的,所述转轴与传动轴的背面一端均转动连接于壳体的背面内壁上,每个下方所述绕绳轮上均缠绕有拉绳,且拉绳的一端经过上方所述绕绳轮并绑定于滑块上。
12.优选的,所述滑块的顶部焊接有支撑柱,且支撑柱的顶端转动连接有调节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活动槽,且活动槽的下方设有位于调节板上的滑动槽,所述活动槽与滑动槽中均滑动连接有两个滑动块,左侧两个所述滑动块之间焊接有活动板,右侧两个所述滑动块之间也焊接有活动板。
13.优选的,所述放置机构包括有安装套、导向杆、连接杆与夹板,每个所述安装套的两侧壳壁上均开设有凹槽,且凹槽中安装有导向杆,每个所述导向杆上均套接有两个第二弹簧,且两个所述第二弹簧相互靠近的一侧焊接有活动块,且活动块滑动连接于导向杆上,每个所述活动块上均铰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远离活动块的一侧铰接有夹板。
14.优选的,所述壳体的顶部壳壁上开设有进出口,且进出口的两侧壳壁上开设有两个限位槽,且限位槽与限位条之间活动连接,所述壳体的底部外壁上安装有四个万向轮。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6.通过安装壳体、竖板、横板、调节板、安装板、顶盖、活动板、放置机构、安装套、导向杆、连接杆、夹板、限位条、蜗杆、棘轮、摆杆、蜗轮和绕绳轮等结构的组合使得本装置取代传统的展板,从而不仅能够进行收缩伸展,既节约空间,且能够对展品进行防护,且本装置对材料的展示取代传统的胶水固定,使得本装置不仅方便装卸,提高工作效率,且能够重复利用,节约成本。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的安装板和活动板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的蜗轮和蜗杆侧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的棘轮和摆杆侧视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的安装板和限位条俯视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的放置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3.附图标记:1、壳体;2、竖板;3、横板;4、调节板;5、安装板;6、顶盖;7、活动板;8、放置机构;81、安装套;82、导向杆;83、连接杆;84、夹板;9、限位条;10、蜗杆;11、棘轮;12、摆杆;13、蜗轮;14、绕绳轮。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5.如图1

6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装潢材料用展示装置,包括壳体1,壳体1的内部设有两个竖板2,且两个竖板2之间滑动连接有横板3,横板3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调节
板4,且调节板4的顶部安装有安装板5,安装板5的顶端焊接有顶盖6,且安装板5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多个活动板7,安装板5与活动板7的正面外壁上均焊接有多个放置机构8,安装板5的两侧外壁上均焊接有多个限位条9,壳体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蜗杆10,且蜗杆10的上方设有两个蜗轮13,蜗轮13上通过螺栓连接有转轴,且转轴的上方设有传动轴,转轴与传动轴上均通过螺栓连接有绕绳轮14。
2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蜗杆10的左端转动连接于壳体1的左侧内壁上,且蜗杆10的右端穿过多个竖板2与壳体1的右侧壳壁,并安装有棘轮11与把手。
2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棘轮11的背面铰接有位于壳体1右侧外壁上的摆杆12,且棘轮11与摆杆12之间相互啮合,摆杆12上焊接有第一弹簧,且第一弹簧的另一端焊接有支块,且支块的左侧焊接于壳体1的右侧外壁上。
2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蜗轮13与蜗杆10之间啮合传动,且两个蜗轮13之间反向运动,每个竖板2上均开设有滑槽,且滑槽中滑动连接有滑块,两个滑块之间焊接有横板3。
2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转轴与传动轴的背面一端均转动连接于壳体1的背面内壁上,每个下方绕绳轮14上均缠绕有拉绳,且拉绳的一端经过上方绕绳轮14并绑定于滑块上。
3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滑块的顶部焊接有支撑柱,且支撑柱的顶端转动连接有调节板4,安装板5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活动槽,且活动槽的下方设有位于调节板4上的滑动槽,活动槽与滑动槽中均滑动连接有两个滑动块,左侧两个滑动块之间焊接有活动板7,右侧两个滑动块之间也焊接有活动板7。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放置机构8包括有安装套81、导向杆82、连接杆83与夹板84,每个安装套81的两侧壳壁上均开设有凹槽,且凹槽中安装有导向杆82,每个导向杆82上均套接有两个第二弹簧,且两个第二弹簧相互靠近的一侧焊接有活动块,且活动块滑动连接于导向杆82上,每个活动块上均铰接有连接杆83,且连接杆83远离活动块的一侧铰接有夹板84。
3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壳体1的顶部壳壁上开设有进出口,且进出口的两侧壳壁上开设有两个限位槽,且限位槽与限位条9之间活动连接,壳体1的底部外壁上安装有多个万向轮。
33.工作原理:当需要对材料进行展示时,旋转把手带动蜗杆10进行旋转,进而使得棘轮11进行转动,通过摆杆12与第一弹簧的组合实现对棘轮11的限位,进而实习对蜗杆10的限位,且蜗杆10与蜗轮13之间啮合传动,进而使得转轴进行旋转,带动绕绳轮14进行转动,进而带动横板3进行上移,使得安装板5上移,当调节板4穿过进出口时,限位条9穿过限位槽,从而方便对安装板5进行旋转调整,将材料通过放置机构8的顶部开口放入其内部,通过夹板84、连接杆83、导向杆82与第二弹簧的组合实现对材料的夹紧固定,方便对材料的安装,当安装板5上的放置机构8不足时,拉动活动板7,扩大放置空间,进而实现多多种材料的放置展示,但设备进行收回时,调整调节板4,使得限位条9与限位槽相对应,方便对材料进行收缩防护。
3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
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