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3: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换挡 地说 汽车 手球 拆装


1.本发明涉及汽车挡位装置的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


背景技术:

2.目前,换挡手球的总成结构由换挡杆和手球体组成,换挡杆和手球体一般采用螺纹连接固定,但使用过程中,两者之间连接不够紧密,手球体会容易转动,导致手球体的位置发生变化,甚至手球体会旋出换挡杆;所以在换挡杆上并靠的螺母,利用螺母与手球体相比并靠进行定位,但还是会发生螺母松动,手球体转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就是针对现有技术之不足,而提供了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其实现换挡手球上换挡杆和手球体之间的紧密固定连接,手球体能有效定位,不会发生转动问题,同时也方便手球体与换挡杆之间的拆装。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包括手球体和换挡杆,手球体内嵌置有t型的连接套管,连接套管由内螺纹管和内螺纹管上端的限位挡板组成,内螺纹管相对的两侧内壁上成型有竖向的卡槽,内螺纹管内插接有竖向的限位插板,限位插板的两侧分别插接在内螺纹管两侧的卡槽内并分别固定有竖向的第一磁条和第二磁条,第一磁条和第二磁条分别插设在内螺纹管两侧的卡槽内;所述换挡杆的上部螺接在内螺纹管内,换挡杆的上端成型有限位插槽,限位插板插接在换挡杆的限位插槽内;
6.所述手球体下侧的换挡杆上成型有环形的挡圈,挡圈与手球体之间的换挡杆上插套有旋钮,旋钮的上端面上嵌置有c型的磁块,第一磁条和第二磁条分别与磁块的两端相吸引;所述旋钮的外壁螺接有顶丝,顶丝的末端压靠在换挡杆上。
7.优选的,所述内螺纹管的下端位于手球体内,手球体的下端面上成型有与内螺纹管相对的沉孔,旋钮上端成型有凸台,磁块嵌置在凸台内;所述凸台的上端面抵靠在内螺纹管的下端面上,旋钮的下端面抵靠在挡圈上。
8.优选的,所述限位插板的长度大于限位挡板与换挡杆之间的间距。
9.优选的,所述挡圈上相对的两侧外壁上成型有标识槽,挡圈一侧的标识槽位于顶丝的正下方。
10.优选的,所述第一磁条下端的磁极与第二磁条下端的磁极相异,第一磁条下端的磁极与磁块一端的磁极相异,第二磁条下端的磁极与磁块另一端的磁极相异。
11.优选的,所述内螺纹管上的卡槽贯穿内螺纹管的下端面,卡槽的槽宽等于限位插板的厚度,限位插板的厚度等于换挡杆上端限位插槽的槽宽。
12.优选的,所述旋钮外壁的直径等于手球体下端外壁的直径,旋钮外壁的直径大于挡圈的直径。
13.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其能实现换挡手球上换挡杆和手球体之间的紧密固定连接,手球体能有效定位,不会发生转动问题,同时也方便手球体与换挡杆之间的拆装。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立体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侧视方向的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发明正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图3中a

a处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手球体;11、沉孔;2、换挡杆;21、挡圈;22、标识槽;3、内螺纹管;31、安置槽;32、卡槽;4、限位插板;5、第一磁条;6、第二磁条;7、旋钮;71、凸台;8、磁块;9、顶丝。
具体实施方式
19.实施例:见图1至4所示,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包括手球体1和换挡杆2,手球体1内嵌置有t型的连接套管,连接套管由内螺纹管3和内螺纹管3上端的限位挡板31组成,内螺纹管3相对的两侧内壁上成型有竖向的卡槽32,内螺纹管3内插接有竖向的限位插板4,限位插板4的两侧分别插接在内螺纹管3两侧的卡槽32内并分别固定有竖向的第一磁条5和第二磁条6,第一磁条5和第二磁条6分别插设在内螺纹管3两侧的卡槽32内;所述换挡杆2的上部螺接在内螺纹管3内,换挡杆2的上端成型有限位插槽,限位插板4插接在换挡杆2的限位插槽内;
20.所述手球体1下侧的换挡杆2上成型有环形的挡圈21,挡圈21与手球体1之间的换挡杆2上插套有旋钮7,旋钮7的上端面上嵌置有c型的磁块8,第一磁条5和第二磁条6分别与磁块8的两端相吸引;所述旋钮7的外壁螺接有顶丝9,顶丝9的末端压靠在换挡杆2上。
21.所述内螺纹管3的下端位于手球体1内,手球体1的下端面上成型有与内螺纹管3相对的沉孔11,旋钮7上端成型有凸台71,磁块8嵌置在凸台71内;所述凸台71的上端面抵靠在内螺纹管3的下端面上,旋钮7的下端面抵靠在挡圈21上。
22.所述限位插板4的长度大于限位挡板31与换挡杆2之间的间距。
23.所述挡圈21上相对的两侧外壁上成型有标识槽22,挡圈21一侧的标识槽22位于顶丝9的正下方。
24.所述第一磁条5下端的磁极与第二磁条6下端的磁极相异,第一磁条5下端的磁极与磁块8一端的磁极相异,第二磁条6下端的磁极与磁块8另一端的磁极相异。
25.所述内螺纹管3上的卡槽32贯穿内螺纹管3的下端面,卡槽32的槽宽等于限位插板4的厚度,限位插板4的厚度等于换挡杆2上端限位插槽的槽宽。
26.所述旋钮7外壁的直径等于手球体1下端外壁的直径,旋钮7外壁的直径大于挡圈21的直径。
27.工作原理:本发明为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其汽车换挡手球主要包括手球体1和换挡杆2,换挡杆2与手球体1之间采用螺纹连接,但在手球体1内设有一个通过磁力控制的限位插板4,限位插板4可以插接在换挡杆2的上端和手球体1内,限制手球体1和换挡杆2之间的相对转动,如图2所示;
28.而需要拆卸手球体1时,松开顶丝9,将旋钮7旋转半圈,旋钮7上的磁块8位置发生
变化,其两端的磁极进行交换,进而磁块8两端分别与第一磁条5和第二磁条6相斥,第一磁条5和第二磁条6会带动限位插板4上移,与换挡杆2脱离,从而旋转手球体1可以与换挡杆2脱离。
29.所述实施例用以例示性说明本发明,而非用于限制本发明。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均可在不违背本发明的精神及范畴下,对所述实施例进行修改,因此本发明的权利保护范围,应如本发明的权利要求所列。


技术特征:
1.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包括手球体(1)和换挡杆(2),手球体(1)内嵌置有t型的连接套管,连接套管由内螺纹管(3)和内螺纹管(3)上端的限位挡板(31)组成,其特征在于:内螺纹管(3)相对的两侧内壁上成型有竖向的卡槽(32),内螺纹管(3)内插接有竖向的限位插板(4),限位插板(4)的两侧分别插接在内螺纹管(3)两侧的卡槽(32)内并分别固定有竖向的第一磁条(5)和第二磁条(6),第一磁条(5)和第二磁条(6)分别插设在内螺纹管(3)两侧的卡槽(32)内;所述换挡杆(2)的上部螺接在内螺纹管(3)内,换挡杆(2)的上端成型有限位插槽,限位插板(4)插接在换挡杆(2)的限位插槽内;所述手球体(1)下侧的换挡杆(2)上成型有环形的挡圈(21),挡圈(21)与手球体(1)之间的换挡杆(2)上插套有旋钮(7),旋钮(7)的上端面上嵌置有c型的磁块(8),第一磁条(5)和第二磁条(6)分别与磁块(8)的两端相吸引;所述旋钮(7)的外壁螺接有顶丝(9),顶丝(9)的末端压靠在换挡杆(2)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其特征在于:所述内螺纹管(3)的下端位于手球体(1)内,手球体(1)的下端面上成型有与内螺纹管(3)相对的沉孔(11),旋钮(7)上端成型有凸台(71),磁块(8)嵌置在凸台(71)内;所述凸台(71)的上端面抵靠在内螺纹管(3)的下端面上,旋钮(7)的下端面抵靠在挡圈(21)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插板(4)的长度大于限位挡板(31)与换挡杆(2)之间的间距。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其特征在于:所述挡圈(21)上相对的两侧外壁上成型有标识槽(22),挡圈(21)一侧的标识槽(22)位于顶丝(9)的正下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磁条(5)下端的磁极与第二磁条(6)下端的磁极相异,第一磁条(5)下端的磁极与磁块(8)一端的磁极相异,第二磁条(6)下端的磁极与磁块(8)另一端的磁极相异。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其特征在于:所述内螺纹管(3)上的卡槽(32)贯穿内螺纹管(3)的下端面,卡槽(32)的槽宽等于限位插板(4)的厚度,限位插板(4)的厚度等于换挡杆(2)上端限位插槽的槽宽。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其特征在于:所述旋钮(7)外壁的直径等于手球体(1)下端外壁的直径,旋钮(7)外壁的直径大于挡圈(21)的直径。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方便拆装的汽车换挡手球,包括手球体和换挡杆,手球体内嵌置有T型的连接套管,连接套管由内螺纹管和内螺纹管上端的限位挡板组成,内螺纹管相对的两侧内壁上成型有竖向的卡槽,内螺纹管内插接有竖向的限位插板,限位插板的两侧分别插接在内螺纹管两侧的卡槽内并分别固定有竖向的第一磁条和第二磁条,第一磁条和第二磁条分别插设在内螺纹管两侧的卡槽内;所述换挡杆的上部螺接在内螺纹管内,换挡杆的上端成型有限位插槽,限位插板插接在换挡杆的限位插槽内。本发明能实现换挡手球上换挡杆和手球体之间的紧密固定连接,手球体能有效定位,不会发生转动问题,同时也方便手球体与换挡杆之间的拆装。便手球体与换挡杆之间的拆装。便手球体与换挡杆之间的拆装。


技术研发人员:闫付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闫付运
技术研发日:2021.07.31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