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9 2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糕点 搅拌 混合 原料 智能


1.本发明涉及一种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


背景技术:

2.糕点制作中,常常需要将面粉、淀粉等原料加入水中进行搅拌,制成具有一定粘稠度的面糊,但人工搅料费时费力、效率低,并且在搅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在面糊中产生气泡,该气泡周围的面粉不易散开从而无法保证面粉搅拌的均匀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提出一种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以解决提高面糊搅拌均匀性同时提高搅拌效率的技术问题。
4.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包括壳体、驱动电机,所述壳体由上至下包括进料室、搅料筒、集料筒,所述集料筒设有竖直延伸的固定轴,所述固定轴周侧设有通过铰接轴、驱动轴首尾依次连接为环形的十二个连接板,所述铰接轴、驱动轴周向交错间隔分布,所述连接板上方设有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传动的驱动架,所述驱动架设有沿径向分布的、与驱动轴滑动配合的滑槽,所述固定轴转动设有转动环,所述转动环与驱动轴之间设有弹簧拉杆,所述驱动轴沿固定轴逆时针方向一侧的连接板设有搅料板。
5.进一步的,所述搅料板设有自适应挡止机构,所述自适应挡止机构包括设置于搅料板的避让通槽、沿搅料板转动方向与搅料板滑动配合的滑动体,所述避让通槽设有与对应的连接板转动配合的转轴,所述转轴设有叶片,与转轴对应的铰接轴设有卡槽,所述转轴端部设有与卡槽配合的偏心卡柱以在叶片将避让通槽遮挡后使转轴与对应的铰接轴锁死,所述偏心卡柱与转轴轴向弹性连接,所述滑动体与搅料板之间设有弹性件,所述滑动体设有贯穿至搅料板左侧的推杆,所述推杆通过连杆连接有摆杆,所述摆杆与叶片固定连接;当板结的硬质块状面粉撞击滑动体后,滑动体依次顶推推杆、连杆、摆杆以使叶片转动以遮挡避让通槽。
6.进一步的,所述搅料板远离固定轴一端设有卡齿,所述搅料筒内设有上部开口的内筒,所述内筒的内壁设有用于在搅料板向外运动时与卡齿扣合的卡爪,所述集料筒上顶部设有第一下料口,所述内筒底部设有与第一下料口对应的第二下料口,所述集料筒设有与第二下料口配合的挡块以在内筒转动后使第一下料口、第二下料口保持重合。
7.进一步的,所述驱动架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摩擦传动。
8.进一步的,所述卡槽设有用于引导偏心卡柱脱出卡槽的引导斜面。
9.进一步的,所述偏心卡柱与转轴之间设有沿转轴轴向延伸的螺旋压缩弹簧以实现两者的轴向弹性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所述叶片由上至下设有四个。
11.进一步的,所述卡爪与内筒之间设有伸缩板。
12.进一步的,所述进料室设有锥形的进料腔。
13.进一步的,所述弹性件为螺旋压缩弹簧。
14.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在搅拌过程中,随着面糊的粘稠度不断增加,面糊浆料对搅料板的阻力也不断增加,阻力的增加使搅料板逐渐逆着搅拌方向偏斜从而逐渐克服弹簧拉杆的拉力使驱动轴向远离固定轴方向运动,此时十二个连接板围成的内环与搅拌筒之间的空间减小,相当于压缩了面糊的搅拌空间,将正在搅拌的面糊中的空气挤压出来,提高了面糊的分布均匀度;同时搅料板的搅料端部也逐渐外移,增大了搅料板搅拌面糊的范围,提高面糊搅拌的效率。
15.进一步的,在面糊搅拌过程中,搅料板的搅料端部逐渐外移,当面糊的粘稠度达到要求时,卡齿与伸缩板的卡爪瞬间咬合,此时搅料板带动内筒转动以打开排料口,同时连接板在转动惯性的作用下进一步转动并外扩形成接近正十二边型的形状,将搅拌好的面糊挤压排出,提高了面糊的排出效率。
16.进一步的,当面糊正常通过搅料板上的避让通槽时叶片抬起以使面糊通过,当面糊中的硬质块状粉料在搅拌过程中撞击滑动体时,滑动体依次顶推推杆、连杆、摆杆以使叶片转动以遮挡避让通槽,使搅拌过程中面糊中的硬质块状粉料无法通过避让通槽,此时面糊中的硬质块状粉料在离心力作用下逐渐向外甩出并最终与搅料筒撞击而粉碎。
17.进一步的,在避让通槽被遮挡时,偏心卡柱卡入对应铰接轴上的卡槽以使搅料板停止向外侧伸出,避免的搅料板上卡齿与内筒上卡爪的误扣合。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发明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的爆炸图;
21.图3为本发明搅拌动作构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的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初始状态的示意图;
23.图5为本发明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中卡齿与卡爪咬合时的示意图;
24.图6为图5中i出放大图;
25.图7为本发明连接板、搅拌板的配合示意图;
26.图8为图7中ii处放大图;
27.图9为本发明连接板、搅拌板的配合剖视图;
28.图10为图9中iii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
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2.一种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实施例1,如图1

10所示,包括壳体1、驱动电机2,壳体由上至下包括进料室3、搅料筒4、集料筒5,集料筒设有竖直延伸的固定轴6,固定轴周侧设有通过铰接轴7、驱动轴8首尾依次连接为环形的十二个连接板9,铰接轴、驱动轴周向交错间隔分布,连接板上方设有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传动的驱动架10,驱动架设有沿径向分布的、与驱动轴滑动配合的滑槽11,固定轴转动设有转动环12,转动环与驱动轴之间设有弹簧拉杆13,驱动轴沿固定轴逆时针方向一侧的连接板设有搅料板14。
33.搅料板设有自适应挡止机构,自适应挡止机构包括设置于搅料板的避让通槽15、沿搅料板转动方向与搅料板滑动配合的滑动体16,避让通槽设有与对应的连接板转动配合的转轴17,转轴设有叶片18,与转轴对应的铰接轴设有卡槽19,转轴端部设有与卡槽配合的偏心卡柱20以在叶片将避让通槽遮挡后使转轴与对应的铰接轴锁死,偏心卡柱与转轴轴向弹性连接以使偏心卡柱可从卡槽滑出,滑动体与搅料板之间设有弹性件21,滑动体设有贯穿至搅料板左侧的推杆22,推杆通过连杆23连接有摆杆24,摆杆与叶片固定连接;当板结的硬质块状面粉撞击滑动体后,滑动体依次顶推推杆、连杆、摆杆以使叶片转动以遮挡避让通槽。
34.一种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实施例2,如图1

10所示,包括壳体1、驱动电机2,壳体由上至下包括进料室3、搅料筒4、集料筒5,集料筒设有竖直延伸的固定轴6,固定轴周侧设有通过铰接轴7、驱动轴8首尾依次连接为环形的十二个连接板9,铰接轴、驱动轴周向交错间隔分布,连接板上方设有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传动的驱动架10,驱动架设有沿径向分布的、与驱动轴滑动配合的滑槽11,固定轴转动设有转动环12,转动环与驱动轴之间设有弹簧拉杆13,驱动轴沿固定轴逆时针方向一侧的连接板设有搅料板14。
35.搅料板设有自适应挡止机构,自适应挡止机构包括设置于搅料板的避让通槽15、沿搅料板转动方向与搅料板滑动配合的滑动体16,避让通槽设有与对应的连接板转动配合的转轴17,转轴设有叶片18,与转轴对应的铰接轴设有卡槽19,转轴端部设有与卡槽配合的偏心卡柱20以在叶片将避让通槽遮挡后使转轴与对应的铰接轴锁死,偏心卡柱与转轴轴向弹性连接以使偏心卡柱可从卡槽滑出,滑动体与搅料板之间设有弹性件21,滑动体设有贯穿至搅料板左侧的推杆22,推杆通过连杆23连接有摆杆24,摆杆与叶片固定连接;当板结的硬质块状面粉撞击滑动体后,滑动体依次顶推推杆、连杆、摆杆以使叶片转动以遮挡避让通槽。搅料板远离固定轴一端设有卡齿25,搅料筒内设有上部开口的内筒26,内筒的内壁设有
用于在搅料板向外运动时与卡齿扣合的卡爪27,集料筒上顶部设有第一下料口28,内筒底部设有与第一下料口对应的第二下料口29,集料筒设有与第二下料口配合的挡块30以在内筒转动后使第一下料口、第二下料口保持重合。
36.一种智能糕点原料混合搅拌设备实施例3,于实施例1

2不同的是,驱动架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摩擦传动,卡槽设有用于引导偏心卡柱脱出卡槽的引导斜面31,偏心卡柱与转轴之间设有沿转轴轴向延伸的螺旋压缩弹簧32以实现两者的轴向弹性连接,叶片由上至下设有四个,卡爪与内筒之间设伸缩板33,进料室设有锥形的进料腔34,弹性件为螺旋压缩弹簧。
37.在使用时,先在搅料筒内加入适量的水以和后期添加的面粉混合搅拌为面糊,在启动电机后,电机的输出轴通过摩擦传动形式使驱动架转动,驱动架带动搅料板转动,在搅拌过程中,随着面糊的粘稠度不断增加,面糊浆料对搅料板的阻力也不断增加,阻力的增加使搅料板逐渐逆着搅拌方向偏斜从而逐渐克服弹簧拉杆的拉力使驱动轴向远离固定轴方向运动,此时十二个连接板围成的内环与搅拌筒之间的空间减小,相当于压缩了面糊的搅拌空间,将正在搅拌的面糊中的空气挤压出来,提高了面糊的分布均匀度;同时搅料板的搅料端部也逐渐外移,增大了搅料板搅拌面糊的范围,提高面糊搅拌的效率。
38.在面糊搅拌过程中,搅料板的搅料端部逐渐外移,当面糊的粘稠度达到要求时,卡齿与伸缩板的卡爪咬合,此时搅料板带动内筒转动,当挡块从第二下料口一端相对运动至另一端后,排料口完全打开,搅拌好的面糊排出。
39.当面糊正常通过搅料板上的避让通槽时叶片抬起以使面糊通过,当面糊中的硬质块状粉料在搅拌过程中撞击滑动体时,滑动体依次顶推推杆、连杆、摆杆以使叶片转动以遮挡避让通槽,使搅拌过程中面糊中的硬质块状粉料无法通过避让通槽,此时面糊中的硬质块状粉料在离心力作用下逐渐向外甩出并最终与搅料筒撞击而粉碎;在避让通槽被遮挡时,偏心卡柱卡入对应铰接轴上的卡槽以使搅料板停止向外侧伸出,避免的搅料板上卡齿与内筒上卡爪的误扣合。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