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储液盒清洗方法、装置、设备、系统及存储介质与流程

2021-10-29 22: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清洗 装置 公开 电器 方法


1.本公开涉及电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装置、设备、系统及存储介质。


背景技术:

2.随着电器技术的发展,目前市面上的全自动滚筒或波轮洗衣机等电器通常具有洗衣液、柔顺剂等添加剂的自动投放功能。相关技术中,由于添加剂的储存装置(如洗衣机的洗衣液储液盒等)内壁长期浸泡在添加剂中,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储存装置内壁表面容易残留一些固态的添加剂,不仅容易堵塞投放口,导致添加剂投放量不准确,并且会加剧储存装置内的添加剂的干结或聚团,进而妨碍添加剂发挥清洁作用,甚至还容易发生添加剂附着在衣物上的情况,影响衣物的清洁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为克服相关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公开实施例提供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装置、设备、系统及存储介质,用以解决相关技术中的缺陷。
4.根据本公开实施例的第一方面,提供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所述方法包括:
5.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
6.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
7.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
8.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投放信息包括投放总时长和待投放液体剩余量;
9.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包括以下至少一种:
10.所述投放总时长大于或等于预先确定的投放时长阈值;
11.所述待投放液体剩余量小于或等于预设的剩余量阈值。
12.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方法还包括预先基于以下方式确定所述投放时长阈值:
13.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所述待投放液体的投放速率以及所述待投放液体的预设投放次数;
14.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投放速率的比值,和所述预设投放次数的乘积确定所述投放时长阈值。
15.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包括:
16.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进水管向所述储液盒的方向进水,并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泵向第一方向转动,以将所述进水管内的水输入所述储液盒。
17.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包括:输水的时长;
18.所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包括:
19.所述输水的时长大于或等于预先确定的输水时长阈值。
20.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方法还包括预先基于以下方式确定所述输水时长阈值:
21.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以及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进水管的进水速率;
22.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的比值确定所述输水时长阈值。
23.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包括:
24.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泵向第二方向转动,以将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从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出水管排出。
25.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方法还包括:
26.检测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的静置时长;
27.响应于检测到所述静置时长大于或等于设定静置时长阈值,执行所述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泵向第二方向转动的操作,其中,所述混合液中包括所述待投放液体和水。
28.根据本公开实施例的第二方面,提供一种储液盒清洗装置,所述装置包括:
29.投放信息检测模块,用于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
30.储液盒输水模块,用于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
31.清洗流程执行模块,用于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
32.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投放信息包括投放总时长和待投放液体剩余量;
33.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包括以下至少一种:
34.所述投放总时长大于或等于预先确定的投放时长阈值;
35.所述待投放液体剩余量小于或等于预设的剩余量阈值。
36.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装置还包括投放时长阈值确定模块;
37.所述投放时长阈值确定模块,包括:
38.容积速率次数获取单元,用于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所述待投放液体的投放速率以及所述待投放液体的预设投放次数;
39.投放时长阈值确定单元,用于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投放速率的比值,和所述预设投放次数的乘积确定所述投放时长阈值。
40.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清洗流程执行模块还用于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进水管向所述储液盒的方向进水,并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泵向第一方向转动,以将所述进水管内的水输入所述储液盒。
41.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包括:输水的时长;
42.所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包括:
43.所述输水的时长大于或等于预先确定的输水时长阈值。
44.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装置还包括输水时长阈值确定模块;
45.所述输水时长阈值确定模块,包括:
46.容积进水速率获取单元,用于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以及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进水管的进水速率;
47.输水时长阈值确定单元,用于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的比值确定所述输水时长阈值。
48.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清洗流程执行模块还用于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
泵向第二方向转动,以将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从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出水管排出。
49.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装置还包括:
50.静置时长检测模块,用于检测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的静置时长;
51.所述清洗流程执行模块还用于响应于检测到所述静置时长大于或等于设定静置时长阈值,执行所述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泵向第二方向转动的操作,其中,所述混合液中包括所述待投放液体和水。
52.根据本公开实施例的第三方面,提供一种储液盒清洗系统,包括控制器、进水管、储液盒、投放泵以及出水管,所述进水管、所述出水管以及所述投放泵分别与所述储液盒相连;
53.所述控制器用于:
54.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
55.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控制所述进水管向所述储液盒的方向进水,并控制所述投放泵向第一方向转动,以将所述进水管内的水输入所述储液盒;
56.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控制所述投放泵向第二方向转动,以将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从所述出水管排出。
57.根据本公开实施例的第四方面,提供一种电子设备,所述设备包括:
58.处理器以及用于存储计算机程序的存储器;
59.其中,所述处理器被配置为在执行所述计算机程序时,实现:
60.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
61.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
62.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
63.根据本公开实施例的第五方面,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
64.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
65.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
66.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
67.本公开的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可以包括以下有益效果:
68.本公开通过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并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进而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可以有效解决储液盒残留的添加剂的清理问题,实现对储存装置内残留的添加剂的有效去除,可避免添加剂投放口堵塞,可以提高添加剂投放量的准确性,改善衣物的清洁效果。
69.应当理解的是,以上的一般描述和后文的细节描述仅是示例性和解释性的,并不能限制本公开。
附图说明
70.此处的附图被并入说明书中并构成本说明书的一部分,示出了符合本公开的实施
例,并与说明书一起用于解释本公开的原理。
71.图1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的流程图;
72.图2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另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的流程图;
73.图3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又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的流程图;
74.图4a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还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的流程图;
75.图4b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的应用场景示意图;
76.图4c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另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的应用场景示意图;
77.图5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装置的框图;
78.图6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又一种储液盒清洗装置的框图;
79.图7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系统的框图。
80.图8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电子设备的框图。
具体实施方式
81.这里将详细地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说明,其示例表示在附图中。下面的描述涉及附图时,除非另有表示,不同附图中的相同数字表示相同或相似的要素。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例并不代表与本公开相一致的所有实施例。相反,它们仅是与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公开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装置和方法的例子。
82.图1是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的流程图;本实施例的方法可以应用于储液盒清洗系统的控制器,所述储液盒清洗系统包括:进水管、储液盒、投放泵以及出水管,所述进水管、所述出水管以及所述投放泵分别与所述储液盒相连。
83.如图1所示,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01

s103:
84.在步骤s101中,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
85.在一实施例中,上述储液盒可以为洗衣机(如,全自动滚筒洗衣机或波轮洗衣机等)内用于储存洗衣液或柔顺剂等添加剂的储液盒,或者可以为其他具有添加剂自动投放功能的电子设备的添加剂储存盒,如洗碗机内用于储存洗涤剂或洗洁精的储液盒。而上述储液盒清洗系统可以为上述洗衣机、洗碗机等设备中预设的用于对储液盒进行自动清洗的系统。
86.本实施例中,储液盒清洗系统的控制器可以实时或按照预设周期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
87.其中,上述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可以基于实际业务需要进行设置,如设置为待投放液体的投放总时长(即,当前储液盒中的待投放液体的总使用时长,或当前距离上次清洗该储存盒的时间的时长)和待投放液体剩余量(即,当前储液盒中的待投放液体的剩余量)等,本实施例对此不进行限定。
88.在步骤s102中,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
89.本实施例中,当控制器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后,可以检测该投放信息是否满足设定条件,进而可以当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时,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
90.在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过程可以包括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进水管向所述储液盒的方向进水,并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泵向第一方向转动,以将所述进水管内的水输入所述储液盒。
91.其中,上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可以包括以下至少一种:
92.所述投放总时长大于或等于预先确定的投放时长阈值;
93.所述待投放液体剩余量小于或等于预设的剩余量阈值。
94.其中,该投放时长阈值的确定方式可以参见下述图2所示实施例,在此先不进行详述。
95.值得说明的是,上述剩余量阈值可以基于实际需要进行设置,例如当希望在储液盒为空(即,储液盒中不再有剩余的待投放液体)时再对该储液盒进行清洗,则可以将该剩余量阈值设置为0,本实施例对此不进行限定。
96.举例来说,当获取到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总时长和待投放液体剩余量后,可以将该投放总时长与预先确定的投放时长阈值进行比较,进而当确定该投放总时长大于或等于预先确定的投放时长阈值时,可以将待投放液体剩余量与预设的剩余量阈值进行比较,从而当确定待投放液体剩余量小于或等于预设的剩余量阈值时,可以确定上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
97.其中,上述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总时长和待投放液体剩余量的检测方式可以参见相关技术中的记载,例如采用设定的时长检测装置(如,计时装置)和待投放液体剩余量检测装置(如,设置于储液盒内的浮子液位计等)等,本实施例对此不进行限定。
98.在步骤s103中,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
99.本实施例中,当控制所述进水管向所述储液盒的方向进水,并控制所述投放泵向第一方向转动,以将所述进水管内的水输入所述储液盒后,可以检测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是否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进而可以当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时,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
100.举例来说,上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可以包括输水的时长。在此基础上,上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可以包括:
101.所述输水的时长大于或等于预先确定的输水时长阈值。其中,该输水时长阈值的确定方式可以参见下述图3所示实施例,在此先不进行详述。
102.在一实施例中,上述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可以包括:
103.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泵向第二方向转动,以将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从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水管排出。
104.值得说明的是,投放泵基于上述第一方向的转动可以实现将进水管内的水泵入储液盒,而上述第二方向可以视为上述第一方向的逆方向,上述投放泵基于该第二方向的转动可以实现将储液盒中的混合液(即,水和待投放液体的混合液)从出水管排出。
105.由上述描述可知,本实施例通过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并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进而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可以有效解决储液盒残留的待投放液体的清理问题,实现对储存装置内残留的待投放液体的有效去
除,可避免待投放液体投放口堵塞,可以提高待投放液体投放量的准确性,改善衣物的清洁效果。
106.图2是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如何确定所述投放时长阈值的流程图;本实施例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以如何确定所述投放时长阈值为例进行示例性说明。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可以基于以下步骤s201

s202确定所述投放时长阈值:
107.在步骤s201中,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所述待投放液体的投放速率以及所述待投放液体的预设投放次数。
108.本实施例中,为了确定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时长阈值,可以获取储液盒的容积、所述待投放液体的投放速率以及所述待投放液体的预设投放次数。其中,储液盒的容积可以基于相关容积检测工具进行检测。示例性地,该容积的单位可以为ml。而待投放液体的投放速率可以为当前具有待投放液体自动投放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洗衣机或洗碗机)在正常使用过程中自动投放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速率。示例性地,该速率的单位可以为ml/min。上述待投放液体的预设投放次数可以用于表征开发人员或用户希望经过几次待投放液体投放后对该储液盒进行清洗。
109.在步骤s202中,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投放速率的比值,和所述预设投放次数的乘积确定所述投放时长阈值。
110.本实施例中,当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所述待投放液体的投放速率以及所述待投放液体的预设投放次数后,可以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投放速率的比值,和所述预设投放次数的乘积确定所述投放时长阈值。
111.举例来说,若获取到储液盒的容积v、所述待投放液体的投放速率l以及所述待投放液体的预设投放次数n后,可以基于下式(1)确定投放时长阈值t:
112.t=(v/l)*n。
ꢀꢀꢀꢀꢀꢀꢀꢀꢀꢀꢀꢀꢀꢀꢀꢀꢀꢀꢀꢀ
(1)
113.由上述描述可知,本实施例通过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所述待投放液体的投放速率以及所述待投放液体的预设投放次数,并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投放速率的比值,和所述预设投放次数的乘积确定所述投放时长阈值,可以实现合理、准确地确定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时长阈值,进而可以实现后续基于该投放时长阈值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是否满足设定条件,可以为后续解决储液盒残留的待投放液体的清理问题以及对储存装置内残留的待投放液体的有效去除提供准确的依据。
114.图3是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如何确定所述输水时长阈值的流程图;本实施例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以如何确定所述输水时长阈值为例进行示例性说明。如图3所示,本实施例可以基于以下步骤s301

s302确定所述输水时长阈值:
115.在步骤s301中,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以及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进水管的进水速率。
116.本实施例中,为了确定向储液盒内进行输水的输水时长阈值,可以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以及所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
117.其中,储液盒的容积可以基于相关容积检测工具进行检测。示例性地,该容积的单位可以为ml;而上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可以为该进水管在向储液盒中输水的水流速率。示例性地,该速率的单位可以为ml/min。
118.在步骤s302中,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的比值确定所述输水时长
阈值。
119.本实施例中,当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以及所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后,可以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的比值确定所述输水时长阈值。
120.举例来说,若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v以及所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l1后,可以基于下式(2)确定投放时长阈值t0:
121.t0=v/l1。
ꢀꢀꢀꢀꢀꢀꢀꢀꢀꢀꢀꢀꢀꢀꢀꢀꢀꢀꢀꢀ
(2)
122.由上述描述可知,本实施例通过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以及所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并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的比值确定所述输水时长阈值,可以实现准确、合理地确定向储液盒中输水的的时长阈值,进而可以实现后续基于该输出时长阈值确定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是否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
123.图4a是根据又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的流程图;本实施例的方法可以应用于储液盒清洗系统的控制器,所述储液盒清洗系统包括:进水管、储液盒、投放泵以及出水管,所述进水管、所述出水管以及所述投放泵分别与所述储液盒相连。
124.如图4a所示,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401

s404:
125.在步骤s401中,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
126.在步骤s402中,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控制所述进水管向所述储液盒的方向进水,并控制所述投放泵向第一方向转动,以将所述进水管内的水输入所述储液盒。
127.在步骤s403中,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检测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的静置时长。
128.本实施例中,当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时,可以检测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的静置时长。
129.举例来说,当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时,可以对上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进行静置,并开启计时器进行计时,进而可以将计时结果确定为储液盒中的混合液的静置时长。
130.在步骤s404中,响应于检测到所述静置时长大于或等于设定静置时长阈值,控制所述投放泵向第二方向转动,以将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从所述出水管排出。
131.本实施例中,当检测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的静置时长后,可以将该静置时长与设定静置时长阈值进行比较,从而当静置时长大于或等于设定静置时长阈值时,控制所述投放泵向第二方向转动,以将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从所述出水管排出。其中,所述第二方向为所述第一方向的逆方向。
132.值得说明的是,上述设定静置时长阈值可以由研发人员预先基于实验统计方式来确定,例如可以设置不同的时长并检测储液盒中的混合液的混合效果,从而确定合适的设定静置时长阈值,本实施例对此不进行限定。
133.其中,步骤s401

s402和s404的相关解释和说明可以参见上述图1所示实施例在,在此不进行赘述。
134.举例来说,图4b是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的应用场景示意图;图4c是根据又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方法的应用场景示意图。如图4b、图4c所示,该应用场景中的储液盒清洗系统包括:水盒盒体h、水盒上盖k、进水管e、储液
盒j、投放泵g以及出水管f,其中,进水管e、出水管f以及投放泵g分别与储液盒j相连,且储液盒j上设置有用于供投放泵g进行抽液的投放泵抽液口l,投放泵g上设置有用于输出液体的投放泵出液口m。
135.具体来说,上述系统至少可以具有以下两种功能:
136.第一种功能:待投放液体自动投放功能;
137.待投放液体预先存放在储液盒j内,当需要使用待投放液体自动投放功能时,可以令进水管e进水,当水流经过投放泵出液口m时,投放泵g以正方向(即上文中的第二方向)转动工作,以将从储液盒j中抽出的待投放液体从投放泵抽液口l抽出,并从投放泵出液口m泵出,以使泵出的待投放液体与水混合后经出水管f流出到洗衣桶(图中未示出)内,以进行衣物洗涤。
138.第二种功能:储液盒清洗功能;
139.当检测到满足储液盒清洗条件,如检测到储液盒j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总时长t大于或等于预先确定的投放时长阈值t,且储液盒j内待投放液体的剩余量小于或等于预设的剩余量阈值时,可以令进水管e进水,并控制投放泵g以反方向(即上文中的第一方向)转动工作,以使投放泵出液口m抽取液体,投放泵抽液口l流出液体。当水流经过投放泵出液口m时,投放泵g将水流由投放泵出液口m吸入,并由投放泵抽液口l泵出,以使水进入到储液盒j内,与残留的待投放液体充分混合溶解后,再控制投放泵g向正方向转动,以将储液盒j中的混合液从出水管f排出,从而实现对储液盒j内残留的待投放液体进行清除。
140.由上述描述可知,本实施例通过检测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的静置时长,并响应于检测到所述静置时长大于或等于设定静置时长阈值,执行所述控制所述投放泵向第二方向转动的操作,可以确保在执行储液盒的清洗流程之前,使得储液盒中的水和残留的待投放液体能够充分混合,从而可以进一步改善对储存装置内残留的待投放液体的去除效果。
141.图5是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装置的框图;本实施例的装置可以应用于储液盒清洗系统的控制器,所述储液盒清洗系统包括:进水管、储液盒、投放泵以及出水管,所述进水管、所述出水管以及所述投放泵分别与所述储液盒相连。
142.如图5所示,该装置可以包括:投放信息检测模块110、储液盒输水模块120以及清洗流程执行模块130,其中:
143.投放信息检测模块110,用于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
144.储液盒输水模块120,用于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
145.清洗流程执行模块130,用于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
146.由上述描述可知,本实施例通过检测储液盒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并响应于检测到所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进而响应于检测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执行所述储液盒的清洗流程,可以有效解决储液盒残留的待投放液体的清理问题,实现对储存装置内残留的待投放液体的有效去除,可避免待投放液体投放口堵塞,可以提高待投放液体投放量的准确性,改善衣物的清洁效果。
147.图6是根据又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装置的框图;本实施例的装
置可以应用于储液盒清洗系统的控制器,所述储液盒清洗系统包括:进水管、储液盒、投放泵以及出水管,所述进水管、所述出水管以及所述投放泵分别与所述储液盒相连。其中,投放信息检测模块210、储液盒输水模块220以及清洗流程执行模块230与前述图5所示实施例中的投放信息检测模块110、储液盒输水模块120以及清洗流程执行模块130的功能相同,在此不进行赘述。
148.本实施例中,上述投放信息可以包括投放总时长和待投放液体剩余量;
149.在此基础上,上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可以包括以下至少一种:
150.所述投放总时长大于或等于预先确定的投放时长阈值;
151.所述待投放液体剩余量小于或等于预设的剩余量阈值。
152.如图6所示,所述装置还包括投放时长阈值确定模块240;
153.投放时长阈值确定模块240,可以包括:
154.容积速率次数获取单元241,用于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所述待投放液体的投放速率以及所述待投放液体的预设投放次数;
155.投放时长阈值确定单元242,用于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投放速率的比值,和所述预设投放次数的乘积确定所述投放时长阈值。
156.在一些实施例中,上述清洗流程执行模块230还可以用于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进水管向所述储液盒的方向进水,并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泵向第一方向转动,以将所述进水管内的水输入所述储液盒。
157.在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可以包括:输水的时长;
158.在此基础上,上述向所述储液盒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可以包括:
159.所述输水的时长大于或等于预先确定的输水时长阈值。
160.在一些实施例中,上述装置还可以包括输水时长阈值确定模块250;
161.该输水时长阈值确定模块250,可以包括:
162.容积进水速率获取单元251,用于获取所述储液盒的容积以及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进水管的进水速率;
163.输水时长阈值确定单元252,用于基于所述容积与所述进水管的进水速率的比值确定所述输水时长阈值。
164.在一些实施例中,上述清洗流程执行模块230还可以用于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泵向第二方向转动,以将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从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出水管排出。
165.在一些实施例中,上述装置还可以包括:
166.静置时长检测模块260,用于检测所述储液盒中的混合液的静置时长;
167.清洗流程执行模块260还可以用于响应于检测到所述静置时长大于或等于设定静置时长阈值,执行所述控制与所述储液盒相连接的投放泵向第二方向转动的操作,其中,所述混合液中包括所述待投放液体和水。
168.关于上述实施例中的装置,其中各个模块执行操作的具体方式已经在有关该方法的实施例中进行了详细描述,此处将不做详细阐述说明。
169.图7是根据本公开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储液盒清洗系统的框图。如图7所
示,该系统包括控制器100、进水管200、储液盒300、投放泵400以及出水管500,其中,进水管200、出水管500以及投放泵400分别与储液盒300相连;
170.控制器100用于:
171.检测储液盒300内待投放液体的投放信息;
172.响应于检测到投放信息满足设定条件,控制进水管200向储液盒300的方向进水,并控制投放泵400向第一方向转动,以将进水管200内的水输入储液盒300;
173.响应于检测到向储液盒300中输水的信息满足预设的清洗流程执行条件,控制投放泵400向第二方向转动,以将储液盒300中的混合液从出水管500排出。
174.图8是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示出的一种电子设备的框图。例如,设备900可以是移动电话,计算机,数字广播终端,消息收发设备,游戏控制台,平板设备,医疗设备,健身设备,个人数字助理等。
175.参照图8,设备900可以包括以下一个或多个组件:处理组件902,存储器904,电源组件906,多媒体组件908,音频组件910,输入/输出(i/o)的接口912,传感器组件914,以及通信组件916。
176.处理组件902通常控制设备900的整体操作,诸如与显示,电话呼叫,数据通信,相机操作和记录操作相关联的操作。处理组件902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处理器920来执行指令,以完成上述的方法的全部或部分步骤。此外,处理组件902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模块,便于处理组件902和其他组件之间的交互。例如,处理组件902可以包括多媒体模块,以方便多媒体组件908和处理组件902之间的交互。
177.存储器904被配置为存储各种类型的数据以支持在设备900的操作。这些数据的示例包括用于在设备900上操作的任何应用程序或方法的指令,联系人数据,电话簿数据,消息,图片,视频等。存储器904可以由任何类型的易失性或非易失性存储设备或者它们的组合实现,如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sram),电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eprom),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prom),可编程只读存储器(prom),只读存储器(rom),磁存储器,快闪存储器,磁盘或光盘。
178.电源组件906为设备900的各种组件提供电力。电源组件906可以包括电源管理系统,一个或多个电源,及其他与为设备900生成、管理和分配电力相关联的组件。
179.多媒体组件908包括在所述设备900和用户之间的提供一个输出接口的屏幕。在一些实施例中,屏幕可以包括液晶显示器(lcd)和触摸面板(tp)。如果屏幕包括触摸面板,屏幕可以被实现为触摸屏,以接收来自用户的输入信号。触摸面板包括一个或多个触摸传感器以感测触摸、滑动和触摸面板上的手势。所述触摸传感器可以不仅感测触摸或滑动动作的边界,而且还检测与所述触摸或滑动操作相关的持续时间和压力。在一些实施例中,多媒体组件908包括一个前置摄像头和/或后置摄像头。当设备900处于操作模式,如拍摄模式或视频模式时,前置摄像头和/或后置摄像头可以接收外部的多媒体数据。每个前置摄像头和后置摄像头可以是一个固定的光学透镜系统或具有焦距和光学变焦能力。
180.音频组件910被配置为输出和/或输入音频信号。例如,音频组件910包括一个麦克风(mic),当设备900处于操作模式,如呼叫模式、记录模式和语音识别模式时,麦克风被配置为接收外部音频信号。所接收的音频信号可以被进一步存储在存储器904或经由通信组件916发送。在一些实施例中,音频组件910还包括一个扬声器,用于输出音频信号。
181.i/o接口912为处理组件902和外围接口模块之间提供接口,上述外围接口模块可以是键盘,点击轮,按钮等。这些按钮可包括但不限于:主页按钮、音量按钮、启动按钮和锁定按钮。
182.传感器组件914包括一个或多个传感器,用于为设备900提供各个方面的状态评估。例如,传感器组件914可以检测到设备900的打开/关闭状态,组件的相对定位,例如所述组件为设备900的显示器和小键盘,传感器组件914还可以检测设备900或设备900一个组件的位置改变,用户与设备900接触的存在或不存在,设备900方位或加速/减速和设备900的温度变化。传感器组件914还可以包括接近传感器,被配置用来在没有任何的物理接触时检测附近物体的存在。传感器组件914还可以包括光传感器,如cmos或ccd图像传感器,用于在成像应用中使用。在一些实施例中,该传感器组件914还可以包括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传感器,磁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或温度传感器。
183.通信组件916被配置为便于设备900和其他设备之间有线或无线方式的通信。设备900可以接入基于通信标准的无线网络,如wifi,2g或3g,4g或5g或它们的组合。在一个示例性实施例中,通信组件916经由广播信道接收来自外部广播管理系统的广播信号或广播相关信息。在一个示例性实施例中,所述通信组件916还包括近场通信(nfc)模块,以促进短程通信。例如,在nfc模块可基于射频识别(rfid)技术,红外数据协会(irda)技术,超宽带(uwb)技术,蓝牙(bt)技术和其他技术来实现。
184.在示例性实施例中,设备900可以被一个或多个应用专用集成电路(asic)、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数字信号处理设备(dspd)、可编程逻辑器件(pld)、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控制器、微控制器、微处理器或其他电子组件实现,用于执行上述方法。
185.在示例性实施例中,还提供了一种包括指令的非临时性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例如包括指令的存储器904,上述指令可由设备900的处理器920执行以完成上述方法。例如,所述非临时性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以是rom、随机存取存储器(ram)、cd

rom、磁带、软盘和光数据存储设备等。
186.本领域技术人员在考虑说明书及实践这里公开的公开后,将容易想到本公开的其它实施方案。本公开旨在涵盖本公开的任何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这些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遵循本公开的一般性原理并包括本公开未公开的本技术领域中的公知常识或惯用技术手段。说明书和实施例仅被视为示例性的,本公开的真正范围和精神由下面的权利要求指出。
187.应当理解的是,本公开并不局限于上面已经描述并在附图中示出的精确结构,并且可以在不脱离其范围进行各种修改和改变。本公开的范围仅由所附的权利要求来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