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及杀菌除螨方法与流程

2021-10-29 20: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板 家电 杀菌 功能 方法


1.本发明涉及家电控制板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及杀菌除螨方法。


背景技术:

2.当前空气净化器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空调在调节温度的同时也具有空气净化功能,但对于细菌及螨虫的灭杀还有较大的不足。螨虫对人体有很大的影响,其中除螨效果最佳的是太阳暴晒灭杀。
3.现在市场的杀菌除螨设备,大都采用高温或超声波的方式,其中高温装置不适合用在家电(空调、空气净化器)中,这会影响空调或空气净化器出风的温度;超声波工作时对人体有一定影响,超声波不方便与空调或空气净化器同时工作,超声波的方式也不适宜用空调或空气净化器上。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及杀菌除螨方法,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包括家电控制板和杀菌组件,所述家电控制板包括高压静电控制模块、mcu和uv灯控制模块,所述mcu分别与高压静电控制模块和uv灯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所述杀菌组件包括进风口、高压静电组件、uv灯组件和出风口,所述高压静电控制模块与高压静电组件电性连接,所述uv灯控制模块与uv灯组件电性连接。
6.优选的,所述家电控制板可设置为空调控制板或空气净化器控制板。
7.优选的,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的杀菌除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家电控制板的mcu通过家电控制板上的高压静电控制模块开启高压静电组件;s2:高压静电组件产生高压静电,吸附流通空气中的细菌及螨虫,由于高压静电组件的静电吸附,流通的空气无法带走细菌及螨虫;s3:家电控制板的mcu通过控制板上的uv灯控制模块开启uv灯组件,模仿阳光中紫外线对细菌及螨虫进行灭杀。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高压静电组件对细菌及螨虫的吸附,能使其长时间停留在高压静电组件,不会因为光照时间不足而效果不足;通过uv灯组件,模仿阳光中紫外线的效果,更为有效、安全的灭杀细菌及螨虫;uv灯组件内置于家电内部,紫外光不会有外泄,不会对人体有不良影响。
附图说明
9.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发明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制。在附图中:
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0.图中:1、家电控制板;101、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2、mcu;103、uv灯控制模块;2、杀菌组件;201、进风口;202、高压静电组件;203、uv灯组件;204、出风口。
具体实施方式
11.为使本发明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发明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发明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2.请参阅图1,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包括家电控制板1和杀菌组件2,所述家电控制板1包括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1、mcu102和uv灯控制模块103,所述mcu102分别与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1和uv灯控制模块103电性连接,所述杀菌组件2包括进风口201、高压静电组件202、uv灯组件203和出风口204,所述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1与高压静电组件202电性连接,所述uv灯控制模块103与uv灯组件203电性连接;所述家电控制板1可设置为空调控制板或空气净化器控制板;家电控制板1的mcu102通过控制板上的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1开启高压静电组件202;高压静电组件202产生高压静电,吸附流通空气中的细菌及螨虫;由于高压静电组件202的静电吸附,流通的空气无法带走细菌及螨虫;家电控制板1的mcu102通过家电控制板1上的uv灯控制模块103开启uv灯组件203,模仿阳光中紫外线对细菌及螨虫进行灭杀。
13.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的杀菌除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家电控制板1的mcu102通过家电控制板1上的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1开启高压静电组件202;s2:高压静电组件202产生高压静电,吸附流通空气中的细菌及螨虫,由于高压静电组件202的静电吸附,流通的空气无法带走细菌及螨虫;s3:家电控制板1的mcu102通过家电控制板1上的uv灯控制模块103开启uv灯组件203,模仿阳光中紫外线对细菌及螨虫进行灭杀。
14.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家电控制板1的mcu102通过控制板上的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1开启高压静电组件202;高压静电组件202产生高压静电,吸附流通空气中的细菌及螨虫;由于高压静电组件202的静电吸附,流通的空气无法带走细菌及螨虫;家电控制板1的mcu102通过家电控制板1上的uv灯控制模块103开启uv灯组件203,模仿阳光中紫外线对细菌及螨虫进行灭杀。
1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
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其特征在于:包括家电控制板(1)和杀菌组件(2),所述家电控制板(1)包括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1)、mcu(102)和uv灯控制模块(103),所述mcu(102)分别与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1)和uv灯控制模块(103)电性连接,所述杀菌组件(2)包括进风口(201)、高压静电组件(202)、uv灯组件(203)和出风口(204),所述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1)与高压静电组件(202)电性连接,所述uv灯控制模块(103)与uv灯组件(203)电性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家电控制板(1)可设置为空调控制板或空气净化器控制板。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的杀菌除螨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s1:家电控制板(1)的mcu(102)通过家电控制板(1)上的高压静电控制模块(101)开启高压静电组件(202);s2:高压静电组件(202)产生高压静电,吸附流通空气中的细菌及螨虫,由于高压静电组件(202)的静电吸附,流通的空气无法带走细菌及螨虫;s3:家电控制板(1)的mcu(102)通过家电控制板(1)上的uv灯控制模块(103)开启uv灯组件(203),模仿阳光中紫外线对细菌及螨虫进行灭杀。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杀菌除螨功能的家电控制板及杀菌除螨方法,包括家电控制板和杀菌组件,所述家电控制板包括高压静电控制模块、MCU和UV灯控制模块,所述MCU分别与高压静电控制模块和UV灯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所述杀菌组件包括进风口、高压静电组件、UV灯组件和出风口,所述高压静电控制模块与高压静电组件电性连接,所述UV灯控制模块与UV灯组件电性连接。本发明,通过高压静电组件对细菌及螨虫的吸附,能使其长时间停留在高压静电组件,不会因为光照时间不足而效果不足;通过UV灯组件,模仿阳光中紫外线的效果,更为有效、安全的灭杀细菌及螨虫;UV灯组件内置于家电内部,紫外光不会有外泄,不会对人体有不良影响。不会对人体有不良影响。不会对人体有不良影响。


技术研发人员:唐靖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新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7
技术公布日:2021/10/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