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嵩草种子采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采集 种子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种子采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嵩草种子采集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畜牧行业的不断发展,嵩草的种植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嵩草是一种高寒草甸植物,嵩草既能在土层深厚、较湿润阴坡上生长,也能在轻度石质化土层薄、较干旱的阳坡上生长,嵩草具有再生能力强、耐牧和营养价值较高等优点:
3.传统的嵩草种子采集装置,使用时采集效率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嵩草种子的采集难度,降低了嵩草种子的采集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嵩草种子采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装置采集效率较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嵩草种子采集装置,包括收集槽、固定板、滑轮和出料口,所述固定板底端的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滑轮,所述固定板底端的一侧安装有出料口,且出料口的顶端与收集槽底端的一侧相连接,所述固定板的顶端安装有收集槽,所述收集槽顶端的两侧均安装有滑槽,所述收集槽的顶端设置有拍打机构,所述拍打机构包括有伺服电机、拍打杆、连接块、转轴和滑块,所述伺服电机安装在收集槽内部的底端,所述伺服电机的顶端安装有转轴,且转轴的顶端安装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两侧和顶端均安装有拍打杆,所述连接块底端的两侧均安装有滑块,所述收集槽内部底端的两侧均安装有振动器,所述振动器的顶端均安装有固定块,且相邻固定块之间安装有筛板,所述筛板的两侧均设置有拆装结构。
6.优选的,所述滑块的外径小于滑槽的内径,所述滑块与滑槽构成滑动结构。
7.优选的,所述振动器呈对称设置,所述振动器关于收集槽的垂直中心对称分布。
8.优选的,所述拆装结构包括有卡槽、卡块、内螺纹、螺纹杆和把手,所述卡槽均安装在固定块的一侧,所述卡槽的顶端均安装有螺纹杆,且螺纹杆的外侧均匀安装有内螺纹,所述螺纹杆的底端均安装有卡块,所述螺纹杆的顶端均安装有把手。
9.优选的,所述卡槽呈“c”字形设置,所述卡槽与卡块构成卡合结构。
10.优选的,所述螺纹杆上的螺纹与内螺纹的螺纹相适配,所述螺纹杆与内螺纹构成转动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嵩草种子采集装置结构合理,具有以下优点:
12.(1)通过在收集槽内部底端安装的伺服电机,启动伺服电机,转轴转动,使滑块带动连接块顺着滑槽的方向旋转,通过连接块的转动,拍打杆对嵩草进行拍打,使嵩草的种子落入收集槽的内部进行收集,达到采集的目的;
13.(2)通过在收集槽内部安装的筛板,筛板可对采集的嵩草种子进行筛分,达到除杂
的目的,启动振动器,在振动器的作用下,固定块带动筛板进行振动,通过筛板的振动,达到快速筛分的目的;
14.(3)通过在固定块一侧安装的把手,若筛板需要更换时,逆时针转动把手,螺纹杆带动卡块向上移动,使卡块对筛板的卡合松脱,便可取下筛板进行更换,达到快速更换的目的,提高更换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收集槽;2、固定板;3、滑轮;4、出料口;5、拍打机构;501、伺服电机;502、拍打杆;503、连接块;504、转轴;505、滑块;6、筛板;7、振动器;8、固定块;9、拆装结构;901、卡槽;902、卡块;903、内螺纹;904、螺纹杆;905、把手;10、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嵩草种子采集装置,包括收集槽1、固定板2、滑轮3和出料口4,固定板2底端的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滑轮3,固定板2底端的一侧安装有出料口4,且出料口4的顶端与收集槽1底端的一侧相连接,固定板2的顶端安装有收集槽1,收集槽1顶端的两侧均安装有滑槽10,收集槽1的顶端设置有拍打机构5,拍打机构5包括有伺服电机501、拍打杆502、连接块503、转轴504和滑块505,伺服电机501安装在收集槽1内部的底端,该伺服电机501的型号可为ihsv57,伺服电机501的输入端与控制面板的输出端电性连接,伺服电机501的顶端安装有转轴504,且转轴504的顶端安装有连接块503,连接块503的两侧和顶端均安装有拍打杆502,连接块503底端的两侧均安装有滑块505,滑块505的外径小于滑槽10的内径,滑块505与滑槽10构成滑动结构,启动伺服电机501,转轴504转动,使滑块505带动连接块503顺着滑槽10的方向旋转,通过连接块503的转动,拍打杆502对嵩草进行拍打,使嵩草的种子落入收集槽1的内部进行收集;
22.收集槽1内部底端的两侧均安装有振动器7,该振动器7的型号可为fp

12,振动器7的输入端与控制面板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振动器7呈对称设置,振动器7关于收集槽1的垂直中心对称分布,振动器7的顶端均安装有固定块8,且相邻固定块8之间安装有筛板6,嵩草的种子经拍打杆502拍打落入收集槽1的内部时,启动振动器7,在振动器7的作用下,使固定块8带动筛板6进行振动,通过筛板6的振动,筛板6对落入的嵩草种子快速筛分,进行除杂,除杂后的嵩草种子通过出料口4排出;
23.筛板6的两侧均设置有拆装结构9,拆装结构9包括有卡槽901、卡块902、内螺纹903、螺纹杆904和把手905,卡槽901均安装在固定块8的一侧,卡槽901的顶端均安装有螺纹
杆904,且螺纹杆904的外侧均匀安装有内螺纹903,螺纹杆904的底端均安装有卡块902,螺纹杆904的顶端均安装有把手905,卡槽901呈“c”字形设置,卡槽901与卡块902构成卡合结构,便于固定;
24.螺纹杆904上的螺纹与内螺纹903的螺纹相适配,螺纹杆904与内螺纹903构成转动结构,若筛板6需要更换时,逆时针转动把手905,螺纹杆904带动卡块902向上移动,使卡块902对筛板6的卡合松脱,便可取下筛板6进行更换,顺时针转动把手905,螺纹杆904带动卡块902向下移动,使卡块902对筛板6进行卡合,完成筛板6的安装。
25.工作原理:使用时,该装置采用外接电源,首先,启动伺服电机501,转轴504转动,使滑块505带动连接块503顺着滑槽10的方向旋转,通过连接块503的转动,拍打杆502对嵩草进行拍打,使嵩草的种子落入收集槽1的内部进行收集;
26.之后,嵩草的种子经拍打杆502拍打落入收集槽1的内部时,启动振动器7,在振动器7的作用下,使固定块8带动筛板6进行振动,通过筛板6的振动,筛板6对落入的嵩草种子快速筛分,进行除杂,除杂后的嵩草种子通过出料口4排出;
27.最后,若筛板6需要更换时,逆时针转动把手905,螺纹杆904带动卡块902向上移动,使卡块902对筛板6的卡合松脱,便可取下筛板6进行更换,顺时针转动把手905,螺纹杆904带动卡块902向下移动,使卡块902对筛板6进行卡合,完成筛板6的安装。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