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植保机械用喷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植保 喷雾 农业机械 装置 机械


1.本发明涉及农业机械领域,具体是一种植保机械用喷雾装置。


背景技术:

2.农业是利用动植物的生长发育规律,通过人工培育来获得产品的产业,农业属于第一产业,研究农业的科学是农学,农业的劳动对象是有生命的动植物,获得的产品是动植物本身,农业是提供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对植物进行保护;而对农业的保护或对植物的保护则常常需要使用喷雾装置进行灌溉或者喷洒农药。
3.目前市场上的农用喷雾装置大多喷淋方位单一或难以调整高度,从而导致喷淋方位不够全面和喷淋距离较短的问题,使用效率较低,使用起来很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植保机械用喷雾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植保机械用喷雾装置,包括箱座;
7.所述箱座的一侧转动设置有旋转立柱,所述旋转立柱上高度可调式套设有升降座,所述升降座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箱,所述支撑箱上转动架设有喷头,所述支撑箱上还安装有用于调整所述喷头喷洒角度的摆动组件;
8.所述箱座的一侧具有水泵,水泵的进液端与所述箱座内腔之间通过抽液管相连,且延伸至所述箱座内腔的抽液管进液口具有滤网;所述水泵的出液口连接设置有输液软管,所述输液软管的另一端与所述喷头上的送液管相连,因此,本发明实施例可以利用水泵将箱座内的药液泵入至喷头内,且药液通过喷头喷洒而出,且通过摆动组件,能够使得经喷头喷洒而出的药液更加均匀;且通过调整升降座在旋转立柱上所处的高度位置,能够进一步提高喷头的药液喷洒范围。
9.进一步的,所述箱座的顶部还设置有加料口,以方便向箱座内补充药液。
10.进一步的,所述箱座的底面四角均设置有支撑脚轮,以方便推行整个喷雾装置。
11.进一步的,所述箱座的一侧底部还具有排污管,打开排污管上的阀门后,方便将箱座内腔的药液排出。
12.进一步的,所述箱座内转动设置有搅拌转轴,搅拌转轴上安装有搅拌叶片,所述箱座的顶板上安装有用于驱动所述搅拌转轴旋转的搅拌电机,因此,利用搅拌电机驱动搅拌转轴旋转,能够带动搅拌叶片对箱座内的药液进行搅拌混合。
13.进一步的,所述箱座上还安装有用于驱动所述旋转立柱旋转一定角度的正反转伺服电机,所述正反转伺服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旋转立柱的底端之间通过联轴器传动联接。
14.进一步的,为实现对升降座所处高度位置的调整,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升降座
上下滑动套设在所述旋转立柱上,且所述旋转立柱的一侧均布开设有若干安装槽;所述旋转立柱的顶端还设置有防脱顶块,以避免升降座从旋转立柱的顶端脱出。
15.进一步的,与所述安装槽同侧的升降座上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径向滑动设有支撑滑块,朝向所述安装槽的支撑滑块一侧固定安装有与所述安装槽相适配的锁柱;所述支撑滑块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拉杆,延伸至所述升降座外的拉杆端部固定安装有操作手柄,且置于所述空腔内的拉杆上套设有支撑弹簧,所述支撑弹簧的一端与所述支撑滑块支撑连接,所述支撑弹簧的另一端与所述空腔的端部内壁支撑连接,所述支撑弹簧推动支撑滑块在空腔内运动至所述锁柱嵌入与其对应的安装槽内,从而完成将升降座安装在旋转立柱上,因此,本发明实施例可手动操作操作手柄拉动支撑滑块运动至锁柱从安装槽内脱出,然后调整升降座在旋转立柱上所处的高度位置后,松开操作手柄,使锁柱嵌入与其对应的安装槽内,即可完成对升降座所处高度位置的调整。
16.进一步的,所述摆动组件包括转动设于所述支撑箱内的旋转盘,所述旋转盘的一端顶面固定安装有导柱,所述摆动组件还包括用于驱动所述旋转盘旋转的调节电机,所述调节电机的输出轴上驱动连接有驱动轴,所述旋转盘同轴固定安装在所述驱动轴上。
17.进一步的,所述支撑箱上还转动设置有转动杆,置于所述支撑箱内的转动杆上固定安装有摆动板,所述摆动板的一端通过其上开设的条形通孔滑动套设于所述导柱上,所述喷头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杆的顶端,因此,本发明实施例利用调节电机驱动旋转盘旋转,旋转的旋转盘带动导柱做圆周运动,因此,做圆周运动的导柱能够推动摆动板摆动,摆动的摆动板能够带动转动杆旋转,从而实现喷头的摆动,从而提高喷洒范围。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实施例可以利用水泵将箱座内的药液泵入至喷头内,且药液通过喷头喷洒而出,且通过摆动组件,能够使得经喷头喷洒而出的药液更加均匀;且通过调整升降座在旋转立柱上所处的高度位置,能够进一步提高喷头的药液喷洒范围。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
20.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植保机械用喷雾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植保机械用喷雾装置中摆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植保机械用喷雾装置中摆动组件的立体结构图。
23.图中:1

箱座,2

支撑脚轮,3

排污管,4

搅拌电机,5

加料口,6

搅拌转轴,7

搅拌叶片,8

正反转伺服电机,9

水泵,10

抽液管,11

滤网,12

输液软管,13

送液管,14

喷头,15

支撑箱,16

升降座,17

旋转立柱,18

联轴器,19

防脱顶块,20

安装槽,21

操作手柄,22

支撑滑块,23

锁柱,24

支撑弹簧,25

拉杆,26

空腔,27

摆动板,28

驱动轴,29

转动杆,30

调节电机,31

旋转盘,32

导柱,33

条形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使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
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25.实施例1
26.如图1所示,在本发明提供的实施例中,一种植保机械用喷雾装置,包括箱座1,所述箱座1的一侧转动设置有旋转立柱17,所述旋转立柱17上高度可调式套设有升降座16,所述升降座1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箱15,所述支撑箱15上转动架设有喷头14,所述支撑箱15上还安装有用于调整所述喷头14喷洒角度的摆动组件;
27.所述箱座1的一侧具有水泵9,水泵9的进液端与所述箱座1内腔之间通过抽液管10相连,且延伸至所述箱座1内腔的抽液管10进液口具有滤网11;所述水泵9的出液口连接设置有输液软管12,所述输液软管12的另一端与所述喷头14上的送液管13相连,因此,本发明实施例可以利用水泵9将箱座1内的药液泵入至喷头14内,且药液通过喷头14喷洒而出,且通过摆动组件,能够使得经喷头14喷洒而出的药液更加均匀;且通过调整升降座16在旋转立柱17上所处的高度位置,能够进一步提高喷头14的药液喷洒范围。
28.进一步的,请继续参阅图1,在本发明提供的实施例中,所述箱座1的顶部还设置有加料口5,以方便向箱座1内补充药液;所述箱座1的底面四角均设置有支撑脚轮2,以方便推行整个喷雾装置;所述箱座1的一侧底部还具有排污管3,打开排污管3上的阀门后,方便将箱座1内腔的药液排出。
29.所述箱座1内转动设置有搅拌转轴6,搅拌转轴6上安装有搅拌叶片7,所述箱座1的顶板上安装有用于驱动所述搅拌转轴6旋转的搅拌电机4,因此,利用搅拌电机4驱动搅拌转轴6旋转,能够带动搅拌叶片7对箱座1内的药液进行搅拌混合。
30.如图1所示,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箱座1上还安装有用于驱动所述旋转立柱17旋转一定角度的正反转伺服电机8,所述正反转伺服电机8的输出轴与所述旋转立柱17的底端之间通过联轴器18传动联接。
31.进一步的,为实现对升降座16所处高度位置的调整,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升降座16上下滑动套设在所述旋转立柱17上,且所述旋转立柱17的一侧均布开设有若干安装槽20;所述旋转立柱17的顶端还设置有防脱顶块19,以避免升降座16从旋转立柱17的顶端脱出。
32.更进一步的,在本发明实施例中,与所述安装槽20同侧的升降座16上开设有空腔26,所述空腔26内径向滑动设有支撑滑块22,朝向所述安装槽20的支撑滑块22一侧固定安装有与所述安装槽20相适配的锁柱23;
33.所述支撑滑块22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拉杆25,延伸至所述升降座16外的拉杆25端部固定安装有操作手柄21,且置于所述空腔26内的拉杆25上套设有支撑弹簧24,所述支撑弹簧24的一端与所述支撑滑块22支撑连接,所述支撑弹簧24的另一端与所述空腔26的端部内壁支撑连接,所述支撑弹簧24推动支撑滑块22在空腔26内运动至所述锁柱23嵌入与其对应的安装槽20内,从而完成将升降座16安装在旋转立柱17上;
34.因此,本发明实施例可手动操作操作手柄21拉动支撑滑块22运动至锁柱23从安装槽20内脱出,然后调整升降座16在旋转立柱17上所处的高度位置后,松开操作手柄21,使锁柱23嵌入与其对应的安装槽20内,即可完成对升降座16所处高度位置的调整。
35.实施例2
36.如图1

3所示,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摆动组件包括转动设
于所述支撑箱15内的旋转盘31,所述旋转盘31的一端顶面固定安装有导柱32,所述摆动组件还包括用于驱动所述旋转盘31旋转的调节电机30,所述调节电机30的输出轴上驱动连接有驱动轴28,所述旋转盘31同轴固定安装在所述驱动轴28上;
37.进一步的,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支撑箱15上还转动设置有转动杆29,置于所述支撑箱15内的转动杆29上固定安装有摆动板27,所述摆动板27的一端通过其上开设的条形通孔33滑动套设于所述导柱32上,所述喷头14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杆29的顶端,因此,本发明实施例利用调节电机30驱动旋转盘31旋转,旋转的旋转盘31带动导柱32做圆周运动,因此,做圆周运动的导柱32能够推动摆动板27摆动,摆动的摆动板27能够带动转动杆29旋转,从而实现喷头14的摆动,从而提高喷洒范围。
3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9.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