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3: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园林绿化 市政 绿化 智能


1.本实用新型属于绿化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


背景技术:

2.园林,指特定培养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或进一步筑山、叠石、理水)、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就称为园林。
3.现有的技术存在以下问题:现有的园林绿化装置不能使放置花盆的架子在阳光明媚的时间段进行旋转,即不能使花盆受阳光照射的时间均匀化,阳光一直照射一边的花盆容易导致花盆上的植物缺水;现有的园林绿化装置不能对花盆进行定时定量的浇水;现有的园林绿化装置不能匹配不同大小的花盆。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技术中提出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具有使花盆受阳光照射的时间均匀化、对花盆进行定时定量的浇水以及可以匹配不同大小花盆的特点。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包括呈中空结构设置的第一机箱,所述第一机箱的底端面前侧中央位置处固定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主轴末端固定设有拨杆,所述拨杆的外侧壁后部滑动连接有槽轮,所述槽轮的底端面中央位置处和顶端面中央位置处均固定设有第一连接轴,下方所述第一连接轴的底端面通过转轴与所述第一机箱转动连接,上方所述第一连接轴贯穿所述第一机箱的顶端面,上方所述第一连接轴的顶端面固定设有第二连接轴,所述第二连接轴与所述第一机箱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连接轴的顶端面固定设有呈中空结构设置的第二机箱,所述第二机箱的底端面内侧壁左部中央位置处固定设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主轴末端固定设有第一链轮,所述第二机箱的底端面内侧壁右部中央位置处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二链轮,所述第一链轮的外侧壁啮合有链条,所述链条的另一端与所述第二链轮相啮合,所述链条的外侧壁固定设有转板,所述第二机箱的顶端面开设有槽,所述第二机箱的槽内设有胶垫,所述胶垫与所述第二机箱固定连接,所述转板的顶端面固定设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贯穿所述第二机箱的槽并延伸至外部,所述固定箱与所述胶垫滑动连接,所述第二机箱的外侧壁设有呈
“┌┐”
型结构设置的支架,所述支架与所述第一机箱固定连接,所述支架的左端面下侧固定设有横板,所述横板的顶端面固定设有呈中空结构设置的水箱,所述水箱的左端面上部连通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内侧壁上部滑动连接有堵块,所述支架的顶端面左部中央位置处固定设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吸水端固定设有第一管道,所述第一管道贯穿所述水箱并延伸至内部,所述水泵的出水端固定设有第二管道,所述第二管道贯穿所述支架的顶端面并延伸至外部,所述第二管道的底端面固定设有雾化喷头,所述支架的右端面
上侧固定设有定时器,所述第一机箱的底端面内侧壁左侧固定设有单片机,所述第一机箱的底端面内侧壁右侧固定设有蓄电池。
7.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优选的,所述槽轮处于所述第一机箱的中央位置处。
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二机箱顶端面的槽呈回形结构设置。
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优选的,所述固定箱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所述固定箱均匀的分布在所述转板的顶端面上。
1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优选的,所述固定箱呈内凹结构设置,所述固定箱的底端面内侧壁固定设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末端固定设有推板,所述推板与所述固定箱滑动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一管道的底端面靠近水箱的底端面内侧壁。
12.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一机箱的底端面四个拐角处均固定设有万向轮。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使用时,固定箱内放置有花盆,水箱内灌满了水,首先工作人员通过单片机设置第一电机、水泵和定时器的参数,之后通过定时器对此装置上的第一电机和水泵进行定时,然后在一天阳光明媚的时间,通过单片机的控制使第一电机通电,第一电机的主轴带动拨杆转动,拨杆拨动槽轮转动九十度后,第一电机断电,此时槽轮带动第二连接轴转动,进而带动第二机箱旋转九十度,同时第二电机通电,使第二电机的主轴带动第一链轮转动,进而使第一链轮带动转板转动,从而固定箱跟着转板旋转,实现了在一定的时间段固定箱上的花盆受阳光照射的时间均匀,防止阳光一直照射一边导致花盆上的植物缺水,通过定时器的对水泵的设置,使水泵在第二机箱转动的期间也进行通电,使水泵通过第一管道从水箱内吸水,从雾化喷头向下喷出,实现了均匀的、定量的对下方固定箱内的花盆进行浇水作业,在植物处于幼苗状态,即花盆较小时,工作人员可通过将电动伸缩杆通电,使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带动推板上移,直至花盆的植物在固定箱的外部,实现了对不同大小的花盆进行放置的作业。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二电机、第一链轮和第二链轮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一电机、拨杆和槽轮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第一机箱;2、第一电机;3、拨杆;4、槽轮;5、第一连接轴;6、第二机箱;7、第二电机;8、第一链轮;9、第二链轮;10、链条;11、转板;12、胶垫;13、固定箱;14、电动伸缩杆;15、推板;16、支架;17、横板;18、水箱;19、进水管;20、堵块;21、水泵;22、第一管道;23、第二管道;24、雾化喷头;25、定时器;26、单片机;27、蓄电池;28、万向轮;29、第二连接轴。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1
22.请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智能市政园林绿化装置,包括呈中空结构设置的第一机箱1,第一机箱1的底端面前侧中央位置处固定设有第一电机2,第一电机2的主轴末端固定设有拨杆3,拨杆3的外侧壁后部滑动连接有槽轮4,槽轮4的底端面中央位置处和顶端面中央位置处均固定设有第一连接轴5,下方第一连接轴5的底端面通过转轴与第一机箱1转动连接,上方第一连接轴5贯穿第一机箱1的顶端面,上方第一连接轴5的顶端面固定设有第二连接轴29,第二连接轴29与第一机箱1转动连接,第二连接轴29的顶端面固定设有呈中空结构设置的第二机箱6,第二机箱6的底端面内侧壁左部中央位置处固定设有第二电机7,第二电机7的主轴末端固定设有第一链轮8,第二机箱6的底端面内侧壁右部中央位置处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二链轮9,第一链轮8的外侧壁啮合有链条10,链条10的另一端与第二链轮9相啮合,链条10的外侧壁固定设有转板11,第二机箱6的顶端面开设有槽,第二机箱6的槽内设有胶垫12,胶垫12与第二机箱6固定连接,转板11的顶端面固定设有固定箱13,固定箱13贯穿第二机箱6的槽并延伸至外部,固定箱13与胶垫12滑动连接,第二机箱6的外侧壁设有呈
“┌┐”
型结构设置的支架16,支架16与第一机箱1固定连接,支架16的左端面下侧固定设有横板17,横板17的顶端面固定设有呈中空结构设置的水箱18,水箱18的左端面上部连通有进水管19,进水管19的内侧壁上部滑动连接有堵块20,支架16的顶端面左部中央位置处固定设有水泵21,水泵21的吸水端固定设有第一管道22,第一管道22贯穿水箱18并延伸至内部,水泵21的出水端固定设有第二管道23,第二管道23贯穿支架16的顶端面并延伸至外部,第二管道23的底端面固定设有雾化喷头24,支架16的右端面上侧固定设有定时器25,第一机箱1的底端面内侧壁左侧固定设有单片机26,第一机箱1的底端面内侧壁右侧固定设有蓄电池27。
23.需要说明的是:本实例中,单片机26的原理是指一种在线式实时控制计算机的原理方式。
24.本实施方案中:使用时,固定箱13内放置有花盆,水箱18内灌满了水,首先工作人员通过单片机26设置第一电机2、水泵21和定时器25的参数,之后通过定时器25对此装置上的第一电机2和水泵21进行定时,然后在一天阳光明媚的时间,通过单片机26的控制使第一电机2通电,第一电机2的主轴带动拨杆3转动,拨杆3拨动槽轮4转动九十度后,第一电机2断电,此时槽轮4带动第二连接轴29转动,进而带动第二机箱6旋转九十度,同时第二电机7通电,使第二电机7的主轴带动第一链轮8转动,进而使第一链轮8带动转板11转动,从而固定箱13跟着转板11旋转,实现了在一定的时间段固定箱13上的花盆受阳光照射的时间均匀,防止阳光一直照射一边导致花盆上的植物缺水,通过定时器25的对水泵21的设置,使水泵21在第二机箱6转动的期间也进行通电,使水泵21通过第一管道22从水箱18内吸水,从雾化喷头24向下喷出,实现了均匀的、定量的对下方固定箱13内的花盆进行浇水作业。
25.进一步的,槽轮4处于第一机箱1的中央位置处。
26.进一步的,第二机箱6顶端面的槽呈回形结构设置。
27.进一步的,固定箱13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固定箱13均匀的分布在转板11的顶端面上,此设置便于放置更多的花盆。
28.进一步的,固定箱13呈内凹结构设置,固定箱13的底端面内侧壁固定设有电动伸缩杆14,电动伸缩杆14的伸缩端末端固定设有推板15,推板15与固定箱13滑动连接,在植物处于幼苗状态,即花盆较小时,工作人员可通过将电动伸缩杆14通电,使电动伸缩杆14的伸缩端带动推板15上移,直至花盆的植物在固定箱13的外部,实现了对不同大小的花盆进行放置的作业。
29.进一步的,第一管道22的底端面靠近水箱18的底端面内侧壁,此设置便于更多的使第一管道22从水箱18内抽水。
30.进一步的,第一机箱1的底端面四个拐角处均固定设有万向轮28,此设置便于移动此装置。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装置内第一电机2、第二电机7、电动伸缩杆14、水泵21、定时器25和单片机26均为直流电机,装置内所有用电器均由蓄电池27提供电能,使用时,固定箱13内放置有花盆,水箱18内灌满了水,首先工作人员通过单片机26设置第一电机2、水泵21和定时器25的参数,之后通过定时器25对此装置上的第一电机2和水泵21进行定时,然后在一天阳光明媚的时间,通过单片机26的控制使第一电机2通电,第一电机2的主轴带动拨杆3转动,拨杆3拨动槽轮4转动九十度后,第一电机2断电,此时槽轮4带动第二连接轴29转动,进而带动第二机箱6旋转九十度,同时第二电机7通电,使第二电机7的主轴带动第一链轮8转动,进而使第一链轮8带动转板11转动,从而固定箱13跟着转板11旋转,实现了在一定的时间段固定箱13上的花盆受阳光照射的时间均匀,防止阳光一直照射一边导致花盆上的植物缺水,通过定时器25的对水泵21的设置,使水泵21在第二机箱6转动的期间也进行通电,使水泵21通过第一管道22从水箱18内吸水,从雾化喷头24向下喷出,实现了均匀的、定量的对下方固定箱13内的花盆进行浇水作业,在植物处于幼苗状态,即花盆较小时,工作人员可通过将电动伸缩杆14通电,使电动伸缩杆14的伸缩端带动推板15上移,直至花盆的植物在固定箱13的外部,实现了对不同大小的花盆进行放置的作业。
3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