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护袋直落式高果树采果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直落 果树 设备 采果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采果器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护袋直落式高果树采果器。


背景技术:

2.多年生的果树一般都比较高大,果农往往难以轻松的采到高处的果实,当要采摘高处的果实时,一般需要梯子或爬到树上才能采到果实,部分使用传统采果器进行采集,目前发明的各种采果器虽然很好地解决了高空采摘问题,但由于主要还是依靠人力拖拽剪摘果柄。
3.目前,现有的果农通过梯子或爬树采果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同时现有的采果器长度和套环的角度调节不便,且在接触水果的一瞬间容易碰撞戳破水果,且设备套住水果后一般拖拽时容易扯断树枝,破坏果木,且取果时需要降下工具取果,再重复递送,繁琐复杂,费时费力,采果效率低下。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护袋直落式高果树采果器,本装置可进行设备长度和圆环的开口朝向的调节,适用范围更广,操作更灵活,设备持握递送更轻巧省力,摘果时可避免对水果造成破损,通过双刃切刀冲击切割果柄,避免传统拖拽拉断树枝,降低了劳动强度,水果缓冲下落收集快捷,降低工序耗时,提高取果效率。
6.(二)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护袋直落式高果树采果器,包括固定管、圆环和下料通道,所述固定管内部滑动连接有伸缩杆,伸缩杆上端贯穿固定管延伸到固定管外,所述伸缩杆上部前侧和后侧均设置有螺纹杆,所述伸缩杆通过螺纹杆转动连接有u形座,所述螺纹杆远离u形座一侧均螺纹连接有锁紧螺帽,u形座左端焊接有圆环,圆环周面上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旋转环,旋转环上端前侧设置有双刃切刀,所述旋转环中部套设有齿环,u形座内部上侧设置有旋转动力模块,所述圆环下端连接有下料斗,下料斗下端连接有下料通道,下料通道下部右侧且位于拉绳下侧处设置有挂钩,所述下料通道下端左侧通过尼龙布带连接有底盖。
8.优选的,所述固定管和伸缩杆的材料均为铝合金。
9.优选的,所述固定管上部右侧螺纹连接有锁定螺母,固定管内部下侧设置有隔板,固定管内部底端设置有电池。
10.优选的,所述圆环上端等角度设置有若干限位柱,限位柱上端均设置有橡胶头。
11.优选的,所述旋转动力模块包括伺服电机和齿轮,伺服电机通过电机轴连接齿轮,齿轮啮合连接齿环。
12.优选的,所述底盖上端中部设置有缓冲气囊,挂钩中部挂载有挂环,挂钩下部通过挂绳连接底盖。
13.优选的,所述下料通道周面右侧设置有若干拉绳,拉绳另一端均连接固定管。
14.优选的,所述下料通道的材料选用无纺布、尼龙布或帆布中的一种。
15.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根据树高可通过拉动伸缩杆并锁定,从而实现设备长度的调节,适用范围更广,通过旋转u形座调节圆环的开口朝向,由此方便更快捷的接近水果,握把方便持握,弧形托板方便承托小臂,使得圆环递送更轻巧灵便且省力,将水果卡入圆环内后,橡胶头可防止限位柱对水果造成破损,限位柱对果柄限位,启动伺服电机带动齿轮转动,通过齿环带动旋转环绕着圆环转动,旋转环带动双刃切刀冲击切割果柄,如未切断,则控制伺服电机反转切割,循环往复,即可快速切断果柄,避免传统通过拖拽形式拉断果柄时导致树枝或水果受损,降低了果农的劳动强度,下料通道便于水果下落收集,水果最终通过缓冲气囊进行缓冲,取果方便快捷,无需频繁降下伸缩杆或圆环进行取果,降低工序耗时,提高取果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护袋直落式高果树采果器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护袋直落式高果树采果器中u形座的左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护袋直落式高果树采果器中a的放大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护袋直落式高果树采果器中圆环的俯视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护袋直落式高果树采果器中b的放大图。
21.附图标记:1、固定管;2、伸缩杆;3、锁定螺母;4、螺纹杆;5、u形座;6、锁紧螺帽;7、圆环;8、旋转环;9、双刃切刀;10、齿环;11、伺服电机;12、齿轮;13、限位柱;14、橡胶头;15、下料斗;16、下料通道;17、拉绳;18、挂钩;19、底盖;20、缓冲气囊;21、挂环;22、电池;23、弧形托板;24、握把;25、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3.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护袋直落式高果树采果器,包括固定管1、圆环7和下料通道16,所述固定管1内部滑动连接有伸缩杆2,固定管1和伸缩杆2的材料均为铝合金,轻便耐用,所述伸缩杆2上端贯穿固定管1延伸到固定管1外,固定管1上部右侧螺纹连接有锁定螺母3,便于长度调节后锁定,所述固定管1内部下侧设置有隔板,固定管1内部底端设置有电池22,方便户外使用,所述伸缩杆2上部前侧和后侧均设置有螺纹杆4,伸缩杆2通过螺纹杆4转动连接有u形座5,所述螺纹杆4远离u形座5一侧均螺纹连接有锁紧螺帽6,u形座5左端焊接有圆环7,圆环7上端等角度设置有若干限位柱13,限位柱13上端均设置有橡胶头14,所述圆环7周面上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旋转环8,旋转环8上端前侧设置有双刃切刀9,旋转环8中部套设有齿环10,所述u形座5内部上侧设置有旋转动力模块,旋转动力模块包括伺服电机11和齿轮12,所述伺服电机11通过电机轴连接齿轮12,齿轮12啮合连接齿环10;
24.所述圆环7下端连接有下料斗15,下料斗15下端连接有下料通道16,所述下料通道16的材料选用无纺布、尼龙布或帆布中的一种,下料通道16周面右侧设置有若干拉绳17,拉绳17另一端均连接固定管1,下料通道16下部右侧且位于拉绳17下侧处设置有挂钩18,下料通道16下端左侧通过尼龙布带连接有底盖19,底盖19上端中部设置有缓冲气囊20,所述挂钩18中部挂载有挂环21,挂钩18下部通过挂绳连接底盖19,所述固定管1下部右侧设置有弧形托板23和握把24,所述弧形托板23位于握把24下侧,所述握把24右端设置有开关25,开关25电性连接电池22和伺服电机11。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根据树高,通过拉动伸缩杆2沿着固定管1滑动,然后再旋转锁定螺母3进行锁定,从而实现设备长度的调节,适用范围更广,通过旋转u形座5调节圆环7的开口朝向,再旋转锁紧螺帽6,由此方便更快捷的接近水果,握把24方便持握,弧形托板23方便承托小臂,使得圆环7递送更轻巧灵便,将水果卡入圆环7内后,通过限位柱13实现对果柄的限位,橡胶头14可防止限位柱13对水果造成破损,此时启动伺服电机11带动齿轮12转动,从而通过齿环10带动旋转环8绕着圆环7转动,通过旋转环8带动双刃切刀9冲击切割果柄,如未切断,则控制伺服电机11反转切割,循环往复,直到切割果柄,避免传统通过拖拽形式拉断果柄时导致树枝或水果受损,降低了果农的劳动强度,摘落的水果通过下料斗15和下料通道16下落于底盖19上,拉绳17可保证料通道16的下料位置,水果最终通过缓冲气囊20进行缓冲,将挂环21取离挂钩18,打开底盖19即可取果,方便快捷,无需频繁降下伸缩杆2或圆环7进行取果,降低工序耗时,提高取果效率,电池22供电便于户外使用,且本装置使用轻便灵活,使用寿命长。
26.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