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22 2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观察窗 总成 水箱 汽车零部件 膨胀


1.本发明属于重型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涉及一种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


背景技术:

2.随着汽车排放要求升级,发动机对整车冷却系统温度和压力要求越来越高。常规pp材料膨胀水箱已无法满足可靠性要求,因此采用性能更好的pa66-gf30材料。但此材料为不透明类型,难以观察膨胀水箱内冷却液的液位,从而无法确定液位是否合适。而普通观察窗口,只适用于内部常温常压条件的普通箱体,并且容易因表面张力使观察窗内表面挂液导致液位观察失准。因此需要一种能够准确观察箱体内部液位高度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同时耐受一定的高温和高压。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能够准确观察箱体内部的液位高度,同时耐受高温高压。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包括箱体及观察窗总成,观察窗总成安装于箱体上。箱体上设有观察孔,观察窗总成包括中空骨架、玻璃及填充部件,中空骨架于观察孔的位置处固定于箱体上,玻璃及填充部件位于中空骨架的内部,玻璃靠近中空骨架的顶端设置,填充部件靠近中空骨架的底端设置。由外至内可依次通过玻璃、填充部件观察箱体内部的液位高度。
5.优选地,中空骨架的内壁上设有玻璃槽,玻璃卡固于玻璃槽中。玻璃为透明材质,采用浇注工艺与中空骨架结合。
6.优选地,填充部件位于玻璃的下方并与玻璃接触,填充部件卡于中空骨架的内壁上,填充部件与中空骨架的内壁之间采用过盈配合的方式安装固定。
7.优选地,中空骨架的上部分外壁上设有骨架凸台,箱体的外壁上设有箱体凸台,骨架凸台与箱体凸台相对应。骨架凸台和箱体凸台使得观察窗总成能够更加稳固定安装于箱体上。
8.优选地,中空骨架的外壁上还设有密封槽,密封槽位于骨架凸台的下方,密封槽内设有密封圈。密封圈对整个膨胀水箱起到密封作用。
9.优选地,观察孔为螺纹通孔,便于观察窗总成与箱体之间的拆卸与安装。
10.优选地,中空骨架的下部分外壁上设有与螺纹通孔相配合的螺纹,中空骨架通过螺纹与箱体连接。
11.优选地,中空骨架的顶部两端设有安装开槽,安装开槽沿中空骨架的顶部中心线设置,便于观察窗总成与箱体之间的拆卸与安装。
12.优选地,中空骨架的内壁顶部为锥形结构,作用是为了增大观察范围。
13.优选地,填充部件采用聚碳酸酯材料,该材料为透明材质,能够观察箱体内的液位
高度,且避免发生挂液现象。
14.本发明提供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结构稳固,不仅能够耐受高温高压,还能够准确观察箱体内部的液位高度,避免发生挂液现象,具有很好的观察性和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观察窗总成的全剖视图;
17.图3为观察窗总成的俯视图。
18.主要元件符号说明:
19.1 箱体
20.11 箱体凸台
21.2 中空骨架
22.21 玻璃槽
23.22 骨架凸台
24.23 密封槽
25.24 密封圈
26.25 螺纹
27.26 安装开槽
28.27 锥形结构
29.3 玻璃
30.4 填充部件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提供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横向”、“纵向”、“前”、“后”、“左”、“右”、“上”、“下”、“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保护范围的限制。
33.如图1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包括箱体1及观察窗总成,观察窗总成安装于箱体1上。箱体1上设有观察孔,该观察孔为螺纹通孔,该观察孔的中心轴线沿水平方向设置。箱体1的外壁上设有箱体凸台11,箱体凸台11与箱体1一体成型,箱体凸台11的设计增加了观察孔的深度,使整体的安装更加牢固。
34.如图2和图3所示,观察窗总成包括中空骨架2、玻璃3及填充部件4。中空骨架2成中空的圆柱体结构,其上部分的外壁上设有骨架凸台22,骨架凸台22与箱体凸台11相对应,骨
架凸台22和箱体凸台11使得观察窗总成能够更加稳固定安装于箱体1上。中空骨架2的外壁上还设有密封槽23,密封槽23位于骨架凸台22的下方,密封槽23内设有密封圈24,密封圈24对整个膨胀水箱起到密封作用。中空骨架2的下部分外壁上设有与螺纹通孔相配合的螺纹25。在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螺纹通孔的深度与螺纹25的长度相等,中空骨架2的外壁上于密封槽23的下方均设置有螺纹25。中空骨架2通过螺纹安装于箱体1上,骨架凸台22与箱体凸台11接触且将密封圈24包围至密封槽23内。
35.中空骨架2的顶部两端设有安装开槽26,安装开槽26沿中空骨架2的顶部中心线设置,便于观察窗总成与箱体1之间的拆卸与安装。中空骨架2的内壁顶部为锥形结构27,作用是为了增大观察范围。中空骨架2的内壁上设有玻璃槽21,玻璃槽21位于锥形结构27的下方,玻璃3为透明材质,卡固于玻璃槽21中。在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玻璃3采用浇筑工艺与中空骨架2结合。填充部件4位于玻璃3的下方并与玻璃3接触,填充部件4卡于中空骨架2的内壁上,具体地,填充部件4与中空骨架2的内壁之间采用过盈配合的方式安装固定。填充部件4采用聚碳酸酯材料,该材料为透明材质,能够观察箱体内的液位高度,且避免发生挂液现象。
36.本发明提供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可由外至内依次通过玻璃3、填充部件4准确观察箱体1内部的液位高度,具有很好的观察性和实用性。另外,本发明中的观察窗总成也能应用于其他具有一定压力的不透明箱体上,例如尿素箱等。
37.需要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不能一次限定本发明的实施范围。因此,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及观察窗总成,所述观察窗总成安装于所述箱体上;所述箱体上设有观察孔,所述观察窗总成包括中空骨架、玻璃及填充部件,所述中空骨架于所述观察孔的位置处固定于所述箱体上,所述玻璃及所述填充部件位于所述中空骨架的内部,所述玻璃靠近所述中空骨架的顶端设置,所述填充部件靠近所述中空骨架的底端设置。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中空骨架的内壁上设有玻璃槽,所述玻璃卡固于所述玻璃槽中。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填充部件位于所述玻璃的下方并与所述玻璃接触,所述填充部件卡于所述中空骨架的内壁上。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中空骨架的上部分外壁上设有骨架凸台,所述箱体的外壁上设有箱体凸台,所述骨架凸台与所述箱体凸台相对应。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中空骨架的外壁上还设有密封槽,所述密封槽位于所述骨架凸台的下方,所述密封槽内设有密封圈。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观察孔为螺纹通孔。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中空骨架的下部分外壁上设有与所述螺纹通孔相配合的螺纹。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中空骨架的顶部两端设有安装开槽,所述安装开槽沿中空骨架的顶部中心线设置。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中空骨架的内壁顶部为锥形结构。10.如权利要求1至9任一项所述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填充部件采用聚碳酸酯材料。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一种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包括箱体及观察窗总成,观察窗总成安装于箱体上。箱体上设有观察孔,观察窗总成包括中空骨架、玻璃及填充部件,中空骨架于观察孔的位置处固定于箱体上,玻璃及填充部件位于中空骨架的内部,玻璃靠近中空骨架的顶端设置,填充部件靠近中空骨架的底端设置。由外至内可依次通过玻璃、填充部件观察箱体内部的液位高度。本发明提供的具有观察窗总成的不透明膨胀水箱结构稳固,不仅能够耐受高温高压,还能够准确观察箱体内部的液位高度,避免发生挂液现象,具有很好的观察性和实用性。具有很好的观察性和实用性。具有很好的观察性和实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田杰 李晗 李朝勇 杨洋 张鑫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4.17
技术公布日:2021/10/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