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风力发电 停机坪 机舱 应用于 发明


1.本实用新型发明应用于风力发电领域,尤其是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


背景技术:

2.在海洋风力发电领域以及陆地风力发电领域,人员,工具或设备上到风力发电机舱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在海洋风电领域中,人员或设备进入发电机舱,需要用直升机把人员或设备从高空下放到机舱顶,此种方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不可控因素很多。本实用新型发明提供了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电设备,把直升机停机坪固定在发电机舱顶部,可随时供直升机起降或停留,人员或设备可直接从停机坪进入机舱,最大可能地减少了海上高空悬吊的风险。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目前风力发电领域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发明提供了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
4.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其特征在于,包括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可伸缩支撑结构2,风力发电机舱3,停机坪结构及面板折叠连接合页4,可伸缩支撑结构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连接支座5,可伸缩支撑结构与发电机舱连接支座6,所述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固定在风力发电机舱3顶部,所述可伸缩支撑结构2,一端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活动支座连接,另一端与风力发电机舱3连接,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之间通过停机坪结构及面板折叠连接合页4连接,停机坪疏散楼梯7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连接,并与风力发电机舱3连接。
5.所述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由停机坪主体结构及面板组成,主体结构与面板固定连接。
6.所述可伸缩支撑结构2由液压缸或可伸缩机械机构组成。
7.所述停机坪疏散楼梯7位置是可变动的,根据不同型号的风电机舱的舱门位置,由停机坪疏散楼梯7的出口连接至风力发电机舱门。
8.本发明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在对风力发电机设备,特别是海上风电设备进行维修维护保养,或者进行任意作业时,直升机可以直接降落在机舱上部的停机坪上,再由停机坪下到机舱内,减少了直升机悬空作业给人员带来的风险,且直升机可在停机坪上停留,待完工后载人撤离,无须卸人后立刻折返到陆地机场,减少了飞行航班,节约成本。
附图说明
9.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发明的进一步解释,起到进一步理解发明意图的作用,与本实用新型发明的实施图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发明,不构成对本发明的约束,限制,对各类参数并不产生影响。
10.在附图中:
11.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后视图。
12.图2是本发明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左视图。
13.图3是本发明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俯视图。
14.图4是本发明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停机坪折叠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以使本发明的优点和特征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晰的判断。以下所述较佳实施例,并不能限制本发明专利的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变换,增减功能,或直接间接运用在相关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发明专利的保护范围之内。
16.实施例:请参阅图1

4,本发明是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其特征在于,包括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可伸缩支撑结构2,风力发电机舱3,停机坪结构及面板折叠连接合页4,可伸缩支撑结构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连接支座5,可伸缩支撑结构与发电机舱连接支座6,所述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固定在风力发电机舱3顶部,所述可伸缩支撑结构2,一端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活动支座连接,另一端与风力发电机舱3连接,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之间通过停机坪结构及面板折叠连接合页4连接,停机坪疏散楼梯7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连接,并与风力发电机舱3连接。
17.进一步地,所述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由停机坪主体结构及面板组成,主体结构与面板固定连接。
18.进一步地,所述可伸缩支撑结构2由液压缸或可伸缩机械机构组成。
19.进一步地,所述停机坪疏散楼梯7位置是可变动的,根据不同型号的风电机舱的舱门位置,由停机坪疏散楼梯7的出口连接至风力发电机舱门
20.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是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工作原理及流程:对需要维护的风力发电机刹车,扇叶的停转位置尽量使得机舱上方无飞行阻碍,自陆地控制中心打开停机坪,由折叠状态打开为平面状态,然后飞机按照停机坪标识方向进近,直至降落在停机坪,并按照规范的下机程序撤离停机坪。
2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描述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效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替换,改进,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其特征在于,包括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可伸缩支撑结构2,风力发电机舱3,停机坪结构及面板折叠连接合页4,可伸缩支撑结构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连接支座5,可伸缩支撑结构与发电机舱连接支座6,所述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固定在风力发电机舱3顶部,所述可伸缩支撑结构2,一端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活动支座连接,另一端与风力发电机舱3连接,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之间通过停机坪结构及面板折叠连接合页4连接,停机坪疏散楼梯7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连接,并与风力发电机舱3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其特征在于,所述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由停机坪主体结构及面板组成,主体结构与面板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其特征在于,所述可伸缩支撑结构2由液压缸或可伸缩机械机构组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其特征在于,所述停机坪疏散楼梯7位置是可变动的,根据不同型号的风电机舱的舱门位置,由停机坪疏散楼梯7的出口连接至风力发电机舱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发明一种带有停机坪的风力发电机舱,其特征在于,包括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可伸缩支撑结构2,风力发电机舱3,停机坪结构及面板折叠连接合页4,可伸缩支撑结构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连接支座5,可伸缩支撑结构与发电机舱连接支座6,所述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固定在风力发电机舱3顶部,所述可伸缩支撑结构2,一端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活动支座连接,另一端与风力发电机舱3连接,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之间通过停机坪结构及面板折叠连接合页4连接,停机坪疏散楼梯7与停机坪结构及面板1连接,并与风力发电机舱3连接。与风力发电机舱3连接。与风力发电机舱3连接。


技术研发人员:贾成春 凡中金 杨源 樊立昂 樊小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基原中正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4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