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9: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草 种植 农业 稻田 装置


1.本发明涉及农业种植除草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


背景技术:

2.田地里的农作物在生长的同时,杂草也伴随着生产并且与农作物争夺水分、肥料及阳光,而且有的杂草生长势比农作物更旺盛甚至能够取代农作物,若任由杂草生长则导致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
3.在稻田中,一般在杂草较少时,常常会使用相应的简单的稻田除草装置即可去除,现有技术中,常常会采用镰刀等进行手工去除,在使用者进行操作时,常常需要进入到稻田内部,弯腰将杂草进行割断,并用手将割断的杂草拿出,丢弃在稻田外面,这样长期的弯腰操作,使得使用者操作不便,而且长期操作对腰部不好,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站板,所述站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和底板之间固定连接有多组限位支撑杆,多组所述限位支撑杆上滑动连接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直刀头,所述滑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轴承,所述轴承的轴心处转动连接有螺纹杆,所述顶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螺母座,所述螺纹杆的顶部穿过顶板并与螺母座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握把,所述顶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多组站杆,所述站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握持套管,所述握持套管套接在固定杆上,所述握持套管的顶部与握把之间不接触,所述滑动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组夹块,所述夹块对称分布在直刀头的两侧,所述底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组夹持座,所述夹块活动卡接在夹持座内。
8.优选的,所述滑动块的顶部开设有与限位支撑杆位置相对应的滑动孔,所述滑动块通过滑动孔套接在多组限位支撑杆上。
9.优选的,所述限位支撑杆的数量为四组,四组所述限位支撑杆呈矩形阵列分布。
10.优选的,所述站杆的数量为四组,四组所述站杆在顶板的顶部呈环形阵列分布,所述螺母座位于四组站杆的中心处。
11.优选的,所述顶板的顶部开设有与螺纹杆相对应的圆孔,所述顶板的顶部圆孔的径向宽度大于螺母座的螺纹孔径向宽度。
12.优选的,所述滑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组滑动杆,所述顶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组限位管,所述顶板的顶部开设有两组与限位管管腔相对应的圆孔,所述滑动杆的顶部穿过顶板和限位管并向上延伸。
13.优选的,所述底板的上表面开设有切槽,所述直刀头的底部活动卡接在切槽内,所述直刀头的刀刃与切槽的底壁不接触。
14.优选的,所述站板的侧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固定安装板,所述固定安装板远离站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弯刀。
15.优选的,所述底板、站板和顶板所组成的形状为横置“u”形,所述直刀头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滑动块的底部。
16.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其具备的有益效果如下:
17.1、该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在进行使用时,可便于使用该装置对稻田中的杂草进行去除,由于稻田中的杂草数量较少,而且使用者不便于进入的稻田中去,因此,可使用该装置将稀疏的杂草进行去除,该装置的整体结构简单,运行稳定,不易损坏,制造成本低,使用方便,能够满足使用者需求,在使用者进行操作时,操作简单便捷,去除杂草时省时省力,直接将杂草对准底板和顶板之间,使得杂草的枝干正对于直刀头和切槽之间,然后直接转动握把,即可使得直刀头和夹块同步运动,最终夹块实现将杂草进行夹紧,直刀头对杂草进行切断,因此实现了将杂草切断后,杂草不会掉落在稻田里,而且夹持在夹块和夹持座之间,此时可将杂草转移至需要丢弃的位置,反向转动握把即可将杂草放下并进行丢弃,使用非常方便,使用者整个过程无需弯腰,保护了使用者的腰部。
18.2、该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通过设置的滑动杆和限位管的配合,能够保证滑动块滑动时稳定,对其进行侧向支撑,保证滑动块不会发生偏移,因此配合限位支撑杆的支撑,使得直刀头能够稳定的横向滑动,使得直刀头能够在对杂草进行切割后,直刀头能够稳定的插入在切槽内,设置的切槽能够对直刀头的刀刃进行保护,避免直刀头的刀刃发生硬性碰撞而卷刃,防止损坏的现象发生,因此该项设置能够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延长直刀头的使用时间。
19.3、该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通过设置的弯刀可对大范围的杂草进行快速的切割,使得整个装置的功能更加强大,而且设置的弯刀可通过螺栓进行固定,便于安装和拆下,利用螺栓将固定安装板固定在站板上即可,设置的直刀头也利用螺栓进行安装固定,因此后期也便于对其磨损后进行更换,满足使用者需求。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发明图1中a部分放大图;
22.图3为本发明装置主体的立体结构图;
23.图4为本发明滑动块的结构图;
24.图5为本发明固定杆的结构图;
25.图6为本发明螺纹杆的结构图;
26.图7为本发明弯刀的结构图;
27.图8为本发明夹持座的结构图。
28.图中:1、底板;2、站板;3、顶板;4、限位支撑杆;5、滑动块;501、滑动孔;6、直刀头;7、轴承;8、螺纹杆;9、螺母座;10、固定杆;11、握把;12、站杆;13、握持套管;14、限位管;15、滑动杆;16、夹块;17、夹持座;18、切槽;19、固定安装板;20、弯刀。
具体实施方式
29.实施例1:
30.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一种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如图1

8所示,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站板2,站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3,顶板3和底板1之间固定连接有多组限位支撑杆4,多组限位支撑杆4上滑动连接有滑动块5,滑动块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直刀头6,滑动块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轴承7,轴承7的轴心处转动连接有螺纹杆8,顶板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螺母座9,螺纹杆8的顶部穿过顶板3并与螺母座9螺纹连接,螺纹杆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0,固定杆1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握把11,顶板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多组站杆12,站杆1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握持套管13,握持套管13套接在固定杆10上,握持套管13的顶部与握把11之间不接触,滑动块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组夹块16,夹块16对称分布在直刀头6的两侧,底板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组夹持座17,夹块16活动卡接在夹持座17内。
3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滑动块5的顶部开设有与限位支撑杆4位置相对应的滑动孔501,滑动块5通过滑动孔501套接在多组限位支撑杆4上,设置的滑动孔501使得滑动块5能够沿着多组限位支撑杆4进行滑动。
3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限位支撑杆4的数量为四组,四组限位支撑杆4呈矩形阵列分布,设置的四组限位支撑杆4呈矩形阵列分布,可保证对滑动块5限位时,与滑动块5之间受力稳定。
33.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站杆12的数量为四组,四组站杆12在顶板3的顶部呈环形阵列分布,螺母座9位于四组站杆12的中心处,设置的站杆12可保证对握持套管13的固定。
34.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顶板3的顶部开设有与螺纹杆8相对应的圆孔,顶板3的顶部圆孔的径向宽度大于螺母座9的螺纹孔径向宽度。
35.本发明在使用时,可便于使用该装置对稻田中的杂草进行去除,在进行操作时,使用者可手持握持套管13,然后将杂草对准底板1和顶板3之间,使得杂草的枝干正对于直刀头6和底板1之间,此时可转动握把11,使得握把11带动固定杆10转动,固定杆10带动螺纹杆8转动,由于螺纹杆8与螺母座9啮合且螺母座9固定,此时螺纹杆8会沿着螺母座9的螺纹孔螺旋转动,螺纹杆8转动在轴承7内,进而会推动滑动块5运动,滑动块5会沿着限位支撑杆4进行滑动,设置的限位支撑杆4能够对滑动块5的位置进行限位,避免滑动块5在滑动时发生方向偏移,滑动块5在滑动后带动直刀头6和夹块16同步运动,夹块16会将杂草的枝干推至夹持座17内,同时直刀头6在运动时,会将杂草的枝干进行切断,在将杂草切断后,此时杂草不会掉落在稻田内,而是夹持在夹块16和夹持座17之间,此时使用者可将杂草放置在田埂上,反向转动握把11即可将杂草放下,脱离与夹块16和夹持座17的固定,此时形成一个除草的过程。
36.设置的两组夹块16,上方的夹块16可设置为厚于下方的夹块16,这样在进行切割后,下方的夹块16不会夹持在底部的杂草的枝干上。
3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此装置在进行使用时,可便于使用该装置对稻田中的杂草进行去除,由于稻田中的杂草数量较少,而且使用者不便于进入的稻田中去,因此,可使用该装置将稀疏的杂草进行去除,该装置的整体结构简单,运行稳定,不易损坏,制造成本低,使用方便,能够满足使用者需求,在使用者进行操作时,操作简单便捷,去除杂草时省时省力,直接将杂草对准底板1和顶板3之间,使得杂草的枝干正对于直刀头6和切槽18之间,然后直接转动握把11,即可使得直刀头6和夹块16同步运动,最终夹块16实现将杂草进行夹紧,直刀头6对杂草进行切断,因此实现了将杂草切断后,杂草不会掉落在稻田里,而且夹持在夹块16和夹持座17之间,此时可将杂草转移至需要丢弃的位置,反向转动握把11即可将杂草放下并进行丢弃,使用非常方便,使用者整个过程无需弯腰,保护了使用者的腰部。
38.实施例2:
39.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一种用于农业种植用的稻田除草装置,如图1

8所示,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站板2,站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3,顶板3和底板1之间固定连接有多组限位支撑杆4,多组限位支撑杆4上滑动连接有滑动块5,滑动块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直刀头6,滑动块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轴承7,轴承7的轴心处转动连接有螺纹杆8,顶板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螺母座9,螺纹杆8的顶部穿过顶板3并与螺母座9螺纹连接,螺纹杆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0,固定杆1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握把11,顶板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多组站杆12,站杆1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握持套管13,握持套管13套接在固定杆10上,握持套管13的顶部与握把11之间不接触,滑动块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组夹块16,夹块16对称分布在直刀头6的两侧,底板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组夹持座17,夹块16活动卡接在夹持座17内。
4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滑动块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组滑动杆15,顶板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组限位管14,顶板3的顶部开设有两组与限位管14管腔相对应的圆孔,滑动杆15的顶部穿过顶板3和限位管14并向上延伸,通过设置的滑动杆15和限位管14的配合,能够保证滑动块5滑动时稳定,对其进行侧向支撑,保证滑动块5不会发生偏移,因此配合限位支撑杆4的支撑,使得直刀头6能够稳定的横向滑动。
4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底板1的上表面开设有切槽18,直刀头6的底部活动卡接在切槽18内,直刀头6的刀刃与切槽18的底壁不接触,直刀头6能够稳定的插入在切槽18内,设置的切槽18能够对直刀头6的刀刃进行保护,避免直刀头6的刀刃发生硬性碰撞而卷刃,防止损坏的现象发生,因此该项设置能够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延长直刀头6的使用时间。
4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站板2的侧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固定安装板19,固定安装板19远离站板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弯刀20,通过设置的弯刀20可对大范围的杂草进行快速的切割,使得整个装置的功能更加强大,而且设置的弯刀20可通过螺栓进行固定,便于安装和拆下,利用螺栓将固定安装板19固定在站板2上即可,设置的直刀头6也利用螺栓进行安装固定,因此后期也便于对其磨损后进行更换,满足使用者需求。
43.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底板1、站板2和顶板3所组成的形状为横置“u”形,直刀头6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滑动块5的底部。
44.本发明在使用时,通过设置的滑动杆15和限位管14的配合,能够保证滑动块5滑动时稳定,对其进行侧向支撑,保证滑动块5不会发生偏移,因此配合限位支撑杆4的支撑,使
得直刀头6能够稳定的横向滑动,使得直刀头6能够在对杂草进行切割后,直刀头6能够稳定的插入在切槽18内,设置的切槽18能够对直刀头6的刀刃进行保护,避免直刀头6的刀刃发生硬性碰撞而卷刃,防止损坏的现象发生,因此该项设置能够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延长直刀头6的使用时间。
45.通过设置的弯刀20可对大范围的杂草进行快速的切割,使得整个装置的功能更加强大,而且设置的弯刀20可通过螺栓进行固定,便于安装和拆下,利用螺栓将固定安装板19固定在站板2上即可,设置的直刀头6也利用螺栓进行安装固定,因此后期也便于对其磨损后进行更换,满足使用者需求。
4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