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畜牧业用饲养槽自动投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9: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畜牧业 投料 饲养 养殖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畜牧业养殖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畜牧业用饲养槽自动投料装置。


背景技术:

2.畜牧业是利用畜禽等已经被人类驯化的动物,或者鹿、麝、狐、貂、水獭、鹌鹑等野生动物的生理机能,通过人工饲养、繁殖,使其将牧草和饲料等植物能转变为动物能,以取得肉、蛋、奶、羊毛、山羊绒、皮张、蚕丝和药材等畜产品的生产部门。区别于自给自足家畜饲养,畜牧业的主要特点是集中化、规模化、并以营利为生产目的。畜牧业是人类与自然界进行物质交换的极重要环节。
3.为了使畜禽能够快速成长和提高畜禽的肉质,一般会对畜禽喂养特制的饲料,目前一般是人工对畜禽进行投料喂养,人工投料的方式人工的劳动强度大、且有时会无法及时投喂草料供畜禽食用,对畜禽的成长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如何设计一种便于使用且生产成本较低的自动投料设备,成为了本领域技术人员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所存在的上述缺点,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畜牧业用饲养槽自动投料装置,旨在使其能够对畜牧业的养殖动物进行自动投喂,节省工人的人力物力。
6.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8.一种畜牧业用饲养槽自动投料装置,包括喂料盘,所述喂料盘内腔的中心处设置有弧形凸起,且喂料盘的上方通过其侧壁上的支杆支撑连接有投料框,所述投料框和弧形凸起之间设置有抵在投料框底端面上的调节挡板;所述弧形凸起的底端面上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通过弧形凸起上的转轴与调节挡板传动相连,所述投料框内腔底端面的中心处设置有锥形凸起,且投料框的底端面上沿锥形凸起的外侧周向开设有多个投料通槽,调节挡板上开设有多个分别位于投料通槽正下方的调节通槽;所述喂料盘的底端面上安装有重力传感器,且所述重力传感器的下方设置有用于支撑的环形支撑板,所述环形支撑板的底端面上周向安装有多个支撑杆,支撑杆的底端均套接有支撑筒,所述支撑筒侧壁的顶端均螺旋连接有锁紧螺栓;所述环形支撑板的侧壁上安装有控制器,且环形支撑板的底端面上安装有与控制器电性相连的蓄电池。
9.更进一步地,所述支杆的一端连接于喂料盘内腔的侧壁上,且支杆的另一端均连接于所述投料框的外侧壁上。
10.更进一步地,所述调节挡板的直径与投料框的直径一致。
11.更进一步地,所述调节通槽的大小与投料通槽的一致,且调节挡板转动的过程中可使调节通槽位于投料通槽的正下方或使调节通槽与投料通槽的上下位置完全错开,从而
能够控制投料框内的饲料是否沿投料通槽和调节通槽倒出。
12.更进一步地,所述锁紧螺栓的端部可延伸至支撑筒的内部抵在支撑杆的侧壁上,从而能够对支撑杆进行固定。
13.更进一步地,所述重力传感器可电性连接于控制器的信号输入端,且电机电性连接于所述控制器的信号输出端。
14.有益效果
15.采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与已知的公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增加喂料盘、投料框、调节挡板、投料通槽、调节通槽、转轴、电动机、重力传感器和控制器额设计,能够通过喂料盘内饲料的多少进行自动投料,从而能够节省工人的人力,便于实现喂料的自动化操作。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增加支撑杆、支撑筒和缩紧螺栓的设计,能够对喂料盘的高度进行调节,从而能够依据生长过程中动物的身高来调节喂料盘的高度,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中的标号分别代表:1

喂料盘;2

弧形凸起;3

支杆;4

投料框; 5

调节挡板;6

电机;7

转轴;8

锥形凸起;9

投料通槽;10

调节通槽; 11

重力传感器;12

环形支撑板;13

支撑杆;14

支撑筒;15

锁紧螺栓; 16

控制器;17

蓄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描述。
25.实施例
26.本实施例的一种畜牧业用饲养槽自动投料装置,参照图1

3:包括喂料盘1,喂料盘1内腔的中心处设置有弧形凸起2,且喂料盘1的上方通过其侧壁上的支杆3支撑连接有投料框4,投料框4和弧形凸起2 之间设置有抵在投料框4底端面上的调节挡板5;弧形凸起2的底端面上安装有电机6,电机6通过弧形凸起2上的转轴7与调节挡板5传动相连,投料框4内腔底端面的中心处设置有锥形凸起8,且投料框4 的底端面上沿锥形凸起8的外侧周向开设有多个投料通槽9,调节挡板 5上开设有多个分别位于投料通槽9正下方的调节通槽10;喂料
盘1 的底端面上安装有重力传感器11,且重力传感器11的下方设置有用于支撑的环形支撑板12,环形支撑板12的底端面上周向安装有多个支撑杆13,支撑杆13的底端均套接有支撑筒14,支撑筒14侧壁的顶端均螺旋连接有锁紧螺栓15;环形支撑板12的侧壁上安装有控制器16,且环形支撑板12的底端面上安装有与控制器16电性相连的蓄电池17。
27.其中,支杆3的一端连接于喂料盘1内腔的侧壁上,且支杆3的另一端均连接于投料框4的外侧壁上;调节挡板5的直径与投料框4 的直径一致;调节通槽10的大小与投料通槽9的一致,且调节挡板5 转动的过程中可使调节通槽10位于投料通槽9的正下方或使调节通槽 10与投料通槽9的上下位置完全错开;锁紧螺栓15的端部可延伸至支撑筒14的内部抵在支撑杆13的侧壁上;重力传感器11可电性连接于控制器16的信号输入端,且电机6电性连接于控制器16的信号输出端。
28.使用时,首先对本装置的各个部件进行清洁,然后调节控制器16 使其通过重力传感器11的信号输入来控制电机6的的转动圈数,在将饲料倒入投料框4内前控制调节挡板5的位置,使调节通槽10和投料通槽9完全错开(即:使调节通槽10位于两投料通槽9之间间隙的正下方),此时可将饲料倒入投料框4内进行存料;在投料的过程中,重力传感器11将喂料盘1的重量信号输送至控制器16内,当喂料盘1 的重量低于设定的数值,即喂料盘1内的饲料少于指定的数量时,控制器16控制电机6时电机6带动调节挡板5进行转动,此时调节通槽 10逐渐靠近投料通槽9的正下方,然后调节通槽10位于投料通槽9 的正下方,接着逐渐远离投料通槽9的正下方,如此重复能够在调节通槽10与投料通槽9不完全错开时,投料框4内的饲料沿投料通槽9 和调节通槽10的交汇处导出,并且导出的饲料沿弧形凸起2的表面滑落至喂料盘1内腔的边缘处,从而便于动物进食。
29.当喂料盘1内的饲料逐渐增多到指定的数量且不减少时,说明动物不再进行进食了,此时重力传感器11将信号输送至控制器16,通过控制器16控制电机6停止工作,从而能够时调节挡板5停止转动。在控制器16控制电机6的过程中,通过控制器16控制电机6每次都转动完整的一圈,能够在调节挡板5停止转动时使调节通槽10位仍于两投料通槽9之间间隙的正下方,此时投料框4内的饲料不会导出。而且由于动物不断生长,其身高也在不断的改变,通过支撑杆13和支撑筒14的配合作用能够依据动物的身高对喂料盘1的高度进行调节,便于动物进食。本实用新型设计的畜牧业用饲养槽自动投料装置结构设计合理,生产成本较低且实用性较强,具有极佳的市场推广价值。
30.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会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