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散热 高效 变压器 干式变压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变压器散热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


背景技术:

2.申请号为cn201921789824.6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包括罩体以及安装在所述罩体内的变压器本体,所述罩体上设置有入风管,所述入风管为倾斜设置的直管,入风管的外端接通在罩体外,内端在罩体内对应并靠近所述变压器本体,所述罩体上设置有冷却装置,所述冷却装置包括冷却风扇,所述冷却风扇设置在所述入风管内,所述罩体上还设置有抽风管,所述抽风管连通罩体的内部与外界,所述抽风管内设置有抽风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效散热干式变压器,能够提高干式变压器的散热速度,提高散热效率。
3.但是现有技术中的变压器散热排出得去热气会经过热传递使变压器周围的空气温度整体升高,从而使吸入的空气也会渐渐转变为热空气,从而长时间的工作会降低变压器的散热效率,本专利通过采用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较好地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长时间运行会降低散热效率等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包括箱底、外壳、顶盖、冷却器、铁芯以及线圈,所述箱底呈现为矩形,箱底上端四个侧边设有外壳,所述外壳与箱底上端固定连接,所述外壳顶端设有顶盖,所述顶盖与外壳固定连接,所述箱底,外壳与顶盖构成一个内部空间,所述内部空间内设有铁芯,所述铁芯上缠绕有线圈,所述顶盖左侧设有冷却器。
7.更进一步,所述箱底下端四个角均设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部分较细,下部分较粗,所述支撑座上端较细一部分与箱底下端固定连接。
8.更进一步,所述冷却器包括防尘网、涡轮、风道、冷却液、补充口、外壁以及进风口,所述外壁呈现为空心圆柱体,一端设有防尘网,所述防尘网与外壁固定连接,所述防尘网内设有涡轮,所述涡轮两侧与外壁内侧固定连接,所述外壁内侧拥有风道,所述风道前端与涡轮后端连通,所述风道末端与进风口连通,所述进风口设于外壁外侧,所述外壁上端设有补充口,所述补充口与外壁外侧上端固定连接,所述外壁内部风道以外的地方全部都充满了冷却液。
9.更进一步,所述顶盖后侧设有三个高压接线柱,所述高压接线柱外围套有橡胶绝缘套,所述高压接线柱下端与顶盖上端固定连接,所述高压接线柱前端设有三个低压接线柱,所述低压接线柱呈现为圆柱形,所述低压接线柱的下端与顶盖上端固定连接。
10.更进一步,所述冷却器下端设有两个支架,所述支架呈现为三角形,所述支架的一
边位于顶盖上,支架下端与顶盖上端固定连接,所述冷却器前表面比后端半径略大,冷却器前表面上设有温度计,所述温度计与冷却器前端固定连接,所述外壳下端侧面设有出风口,所述出风口与内部空间连通,且出风口内设有防尘网。
11.更进一步,所述箱底上端设有保护块,所述保护块呈现为长方形,所述保护块下端与箱底固定连接,所述保护块是由柔性绝缘材料制成,所述保护块上端设有铁芯,所述铁芯与保护块固定连接。
12.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包括箱底、外壳、顶盖。铁芯。线圈以及冷却器,所述箱底为整个装置提供支撑以及为其他零部件提供安装位置,所述箱底下端设有四个支撑座,所述支撑座能够支撑箱底,所述箱底上端设有外壳,所述外壳上端设有顶盖,所述箱底、外壳以及顶盖共同组成一个内部空间,所述箱底上端设有保护块,所述保护块是由柔性绝缘材料制成,所述保护块上端设有铁芯,所述铁芯内缠绕有线圈,所述保护块能够保护铁芯,避免变压器晃动时对铁芯造成损伤从而降低工作效率,所述顶盖上端设有的冷却器,所述冷却器下端设有支架,所述支架支撑固定冷却器。
14.所述冷却器包括防尘网、涡轮、外壁、风道、冷却液、进风口以及补充口,所述涡轮将外部空气吸入到内部,防尘网能够将空气中的异物进行过滤,使异物无法进入冷却器从而损伤涡轮,空气进入冷却器内部然后通过风道,因为风道外充满了冷却液,从而给进入风道的空气进行降温,因此被涡轮吸入的空气是热空气也能够经过冷却液的降温,使热空气变成冷空气,冷空气最后通过进风口进入变压器内部,所述冷却器前端设有温度计,所述温度计能够直观的查看冷却器内的冷却液的情况,如果温度过高既可以通过补充口补充冷却液。所述外壳下端设有出风口,所述出风口能够将内部的热空气排出,且出风口处设有防尘网,能够有效防止空气中的异物进入变压器内部。
15.本实用新型较好地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变压器长时间工作从而使散热效率降低等问题,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且能够有效延长变压器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的主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的冷却器结构示意图;
19.附图中涉及到的附图标记有:
20.箱底1;外壳2;顶盖3;冷却器4;防尘网401;涡轮402;外壁403;风道404;冷却液405;补充口406;进风口407;铁芯5;线圈6;保护块7;支撑座8;温度计9;支架10;出风口11;高压接线柱12;低压接线柱13。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2.实施例一:
23.如图1

3所示,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包括箱底1、外壳2、顶盖3、冷却器4、铁
芯5以及线圈6,所述箱底1呈现为矩形,箱底1上端四个侧边设有外壳2,所述外壳2与箱底1上端固定连接,所述外壳2顶端设有顶盖3,所述顶盖3与外壳2固定连接,所述箱底1、外壳2与顶盖3构成一个内部空间,所述内部空间内设有铁芯5,所述铁芯5上缠绕有线圈6,所述顶盖3上端左侧设有冷却器4。
24.本实用新型包括箱底1、外壳2、顶盖3、冷却器4、铁芯5以及线圈6,所述箱底1为整个装置提供支撑以及安装位置,所述箱底1呈现为一个长方形,所述底座1上端设有外壳 2,所述外壳2下端与底座1上端固定连接,所述外壳2上端设有顶盖3,所述顶盖3下端与外壳2上端固定连接,所述顶盖3上端左侧设有两个支架10,所述支架10呈现为三角形,所述支架10底边与顶盖3固定连接,所述两个支架10顶点设有冷却器4,所述冷却器4与支架10顶端固定连接,所述顶盖3上设有三个高压接线柱12,所述高压接线柱12外围套有绝缘橡胶套,所述高压接线柱12下端与顶盖3上端固定连接,所述高压接线柱12前端设有三个低压接线柱13,所述低压接线柱13呈现为圆柱体,所述低压接线柱13下端与顶盖3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箱底1的上端设有保护块7,所述保护块7是由柔性绝缘材料制成,所诉保护块7上端设有铁芯5,所述铁芯5下端与保护块7固定连接,所述铁芯5内部缠绕有线圈6,所述保护块7能够有效消除变压器的晃动对铁芯5造成的外力。
25.所述冷却器4包括防尘网401、涡轮402、外壁403、风道404、冷却液405、补充口406 以及进风口407,所述外壁403呈现为一个圆柱体内部为空心,所述外壁403一端设有防尘网401,所述防尘网401防止空气中的异物进入冷却器4,所述防尘网401后端设有涡轮402,所述涡轮402侧面与外壁403内侧固定连接,所述涡轮402后方设有风道404,所述风道404 外侧与外壁403内侧的空间充满了冷却液405,所述冷却液405能够冷却进入风道404的空气,所述外壁403上端设有补充口406,所述补充口406能够对冷却液405进行补充,所述风道404末端设有进风口407,所述进风口407下端与变压器内部空间连通。所述外壳2侧面设有出风口11,所述出风口11与变压器内部空间连通,所述出风口11内侧设有防尘网401,防止空气中的异物进入变压器以至于损坏变压器而影响工作效率。
26.实施例二:
27.如图1

3所示,一种高效散热的干式变压器,包括箱底1、外壳2、顶盖3、冷却器4、铁芯5以及线圈6,所述箱底1呈现为矩形,箱底1上端四个侧边设有外壳2,所述外壳2与箱底1上端固定连接,所述外壳2顶端设有顶盖3,所述顶盖3与外壳2固定连接,所述箱底1、外壳2与顶盖3构成一个内部空间,所述内部空间内设有铁芯5,所述铁芯5上缠绕有线圈6,所述顶盖盖3上端左侧设有冷却器4。
28.本实用新型包括箱底1、外壳2、顶盖3、冷却器4、铁芯5以及线圈6,所述箱底1为整个装置提供支撑以及安装位置,所述箱底1呈现为一个长方形,箱底1下表面四个角均设有支撑座8,所述支撑座8上端与底座1下端固定连接,所述底座1上端设有外壳2,所述外壳2下端与底座1上端固定连接,所述外壳2上端设有顶盖3,所述顶盖3下端与外壳2上端固定连接,所述顶盖3上端左侧设有两个支架10,所述支架10呈现为三角形,所述支架 10底边与顶盖3固定连接,所述两个支架10顶点设有冷却器4,所述冷却器4与支架10顶端固定连接,所述顶盖3上设有三个高压接线柱12,所述高压接线柱12外围套有绝缘橡胶套,所述高压接线柱12下端与顶盖3上端固定连接,所述高压接线柱12前端设有三个低压接线柱13,所述低压接线柱13呈现为圆柱体,所述低压接线柱13下端与顶盖3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箱底1的上端
设有保护块7,所述保护块7是由柔性绝缘材料制成,所诉保护块7 上端设有铁芯5,所述铁芯5下端与保护块7固定连接,所述铁芯5内部缠绕有线圈6,所述保护块7能够有效消除变压器的晃动对铁芯5造成的外力。
29.所述冷却器4包括防尘网401、涡轮402、外壁403、风道404、冷却液405、补充口406 以及进风口407,所述外壁403呈现为一个圆柱体内部为空心,所述外壁403一端设有防尘网401,所述防尘网401防止空气中的异物进入冷却器4,所述防尘网401后端设有涡轮402,所述涡轮402侧面与外壁403内侧固定连接,所述涡轮402后方设有风道404,所述风道404 外侧与外壁403内侧的空间充满了冷却液405,所述冷却液405能够冷却进入风道404的空气,所述外壁403上端设有补充口406,所述补充口406能够对冷却液405进行补充,所述风道404末端设有进风口407,所述进风口407下端与变压器内部空间连通。所述外壳2侧面设有出风口11,所述出风口11与变压器内部空间连通,所述出风口11内侧设有防尘网401,防止空气中的异物进入变压器以至于损坏变压器而影响工作效率,所述冷却器4前端还设有温度计9,所述温度计9与冷却器4前端固定连接,所述温度计9能够实时测量冷却液405 的温度,如果温度过高可以进行及时的补充。
30.实施例二相对于实施例一的优点在于:
31.提高了变压器的稳定性,更直观的查看变压器的散热状况,提高了变压器的工作效率,延长了变压器的工作使用寿命。
32.该装置的使用方法为:
33.在变压器工作时,通过观察温度计9上的数值,然后对冷却器4内的冷却液405进行补充,然后启动涡轮即可。
34.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知晓申请日或者优先权日之前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所有的普通技术知识,能够获知该领域中所有的现有技术,并且具有应用该日期之前常规实验手段的能力,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在本技术给出的启示下,结合自身能力完善并实施本方案,一些典型的公知结构或者公知方法不应当成为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实施本技术的障碍。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