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潮的建筑用隔音板材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 防潮 隔音 板材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潮的建筑用隔音板材。


背景技术:

2.噪声是一类引起人烦躁、或音量过强而危害人体健康的声音,噪声污染主要来源于交通运输、车辆鸣笛、工业噪音、建筑施工、高音喇叭、早市和人的大声说话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减少住房噪音污染也成了建筑施工中的一项重要环节。
3.目前的建筑用隔音板材不便于安装固定,由于气温的变化,容易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导致墙面容易出现开裂,难以有效防潮防霉,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防潮的建筑用隔音板材,以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潮的建筑用隔音板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的建筑用隔音板材不便于安装固定,由于气温的变化,容易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导致墙面容易出现开裂,难以有效防潮防霉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潮的建筑用隔音板材,包括内板、隔音板材本体和安装板,所述内板的上端安装有顶板,且顶板的下表面设置有第一定位销,所述第一定位销的下端连接有安装板,且安装板的前后两端均连接有第二定位销,所述内板的前侧安装有隔音板材本体,且隔音板材本体的后侧面连接有第二消音棉,所述第二消音棉的后方设置有第一消音棉,所述隔音板材本体的前侧安装有第二支撑板,且隔音板材本体的左右两侧均连接有弹簧,所述第二支撑板的前方设置有第一支撑板,且第一支撑板的内部贯穿有固定块,并且固定块的前端连接有外板。
6.优选的,所述内板与第一消音棉之间固定连接,且第一消音棉的前端面与第二消音棉的后端面均呈波浪形设置。
7.优选的,所述顶板关于隔音板材本体的中心线上下对称设置,且第一定位销在顶板的下表面等间距设置,并且第一定位销与安装板之间构成卡合连接。
8.优选的,所述隔音板材本体包括防火层、支撑层、耐热层和防水层,防火层的后侧面连接有支撑层,支撑层的后侧面设置有耐热层,耐热层的后端安装有防水层。
9.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与第二支撑板关于隔音板材本体的中心线左右对称设置,且第一支撑板与第二支撑板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弹簧在安装板的左右两端均有设置,且安装板与第二定位销之间的连接方式为卡合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防潮的建筑用隔音板材,便于安装固定,当气温变化时,能够有效防止因为热胀冷缩现象产生的墙面开裂等情况,解决了难以有效防潮防霉的问题;
12.1、设有第一支撑板、第一定位销和第二定位销,通过第一支撑板与第二支撑板关
于隔音板材本体的中心线左右对称设置,且第一支撑板与第二支撑板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起到固定支撑隔音板材本体的作用,通过第一定位销与安装板卡合连接,安装板与第二定位销卡合连接,起到定位固定安装板的作用,便于安装固定;
13.2、设有安装板和弹簧,通过安装板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弹簧,且弹簧同样分布于隔音板材本体的左右两端,当隔音板材本体受热膨胀时,向两边胀大,弹簧收缩,增加隔音板材本体的伸展空间,起到防止隔音板材本体之间挤压安装板或者内板,导致墙面张裂的情况;
14.3、设有耐热层和防水层,通过防火层的后侧面连接有支撑层,支撑层的后侧面设置有耐热层,耐热层的后端安装有防水层,耐热层起到防水密封作用,耐热层起到隔热作用,多层设置,解决了难以有效防潮防霉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隔音板材本体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内板;2、顶板;3、隔音板材本体;301、防火层;302、支撑层;303、耐热层;304、防水层;4、第一支撑板;5、第二支撑板;6、固定块;7、安装板;8、第一定位销;9、第二定位销;10、弹簧;11、第一消音棉;12、第二消音棉;13、外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防潮的建筑用隔音板材,包括内板1、顶板2、隔音板材本体3、第一支撑板4、第二支撑板5、固定块6、安装板7、第一定位销8、第二定位销9、弹簧10、第一消音棉11、第二消音棉12和外板13,内板1的上端安装有顶板2,且顶板2的下表面设置有第一定位销8,第一定位销8的下端连接有安装板7,且安装板7的前后两端均连接有第二定位销9,内板1的前侧安装有隔音板材本体3,且隔音板材本体3的后侧面连接有第二消音棉12,隔音板材本体3包括防火层301、支撑层302、耐热层303和防水层304,防火层301的后侧面连接有支撑层302,支撑层302的后侧面设置有耐热层303,耐热层303的后端安装有防水层304,第二消音棉12的后方设置有第一消音棉11,隔音板材本体3的前侧安装有第二支撑板5,且隔音板材本体3的左右两侧均连接有弹簧10,第二支撑板5的前方设置有第一支撑板4,且第一支撑板4的内部贯穿有固定块6,并且固定块6的前端连接有外板13;
22.如图1和图2中,内板1与第一消音棉11之间固定连接,且第一消音棉11的前端面与第二消音棉12的后端面均呈波浪形设置,第一消音棉11与第二消音棉12起到有效消音降噪作用,顶板2关于隔音板材本体3的中心线上下对称设置,且第一定位销8在顶板2的下表面
等间距设置,并且第一定位销8与安装板7之间构成卡合连接,起到横向定位安装板7的作用;
23.如图1和图3中,第一支撑板4与第二支撑板5关于隔音板材本体3的中心线左右对称设置,且第一支撑板4与第二支撑板5通过固定块6固定连接,起到固定支撑隔音板材本体3的作用,弹簧10在安装板7的左右两端均有设置,且安装板7与第二定位销9之间的连接方式为卡合连接,起到纵向定位安装板7的作用。
24.工作原理:在使用该防潮的建筑用隔音板材时,首先通过图1中的顶板2关于隔音板材本体3的中心线上下对称设置,且第一定位销8在顶板2的下表面等间距设置,并且第一定位销8与安装板7之间构成卡合连接,起到横向定位安装板7的作用,通过安装板7与第二定位销9之间的连接方式为卡合连接,起到纵向定位安装板7的作用,安装板7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弹簧10,且弹簧10同样分布于隔音板材本体3的左右两端,当隔音板材本体3受热膨胀时,向两边胀大,弹簧10收缩,增加隔音板材本体3的伸展空间,起到防止隔音板材本体3之间挤压安装板7或者内板1,导致墙面张裂的情况;
25.结合图1与图2所示,内板1与第一消音棉11之间固定连接,且第一消音棉11的前端面与第二消音棉12的后端面均呈波浪形设置,第一消音棉11与第二消音棉12通过之间的波浪形间隙有效降低噪音,第一支撑板4与第二支撑板5关于隔音板材本体3的中心线左右对称设置,且第一支撑板4与第二支撑板5通过固定块6固定连接,起到固定支撑隔音板材本体3的作用,加强隔音板材本体3,结合图4所示,防火层301的后侧面连接有支撑层302,支撑层302的后侧面设置有耐热层303,耐热层303的后端安装有防水层304,耐热层303起到防水密封作用,耐热层303起到隔热作用,这就是该防潮的建筑用隔音板材的使用方法。
26.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7.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