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柜间防鼠驱鼠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柜 装置 间防鼠 间防鼠驱鼠


1.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柜间防鼠装置技术领域,具体地,涉及一种机柜间防鼠驱鼠装置。


背景技术:

2.机柜间主要是存放控制器、i/o卡件、通讯等的机柜,并由机柜间引出通讯线至操作室的上位机上,在操作室进行相应操作。机柜间内通常布置有错综复杂的网线、电线之类的线路,老鼠啃咬线路会造成控制中断等严重问题,因此,老鼠在机柜间内的危害往往是致命的。
3.现有的机柜间防鼠主要是采用在机柜间内散置有捕鼠器或者用电波频率来干扰趋鼠,这些防护措施并不能完全避免老鼠进入机柜间内,防护效果有待提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机柜间防鼠驱鼠装置,针对机柜间与外界连通的各处设置防护措施,从根本上避免老鼠进入机柜间内,防鼠效果较好。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6.一种机柜间防鼠驱鼠装置,包括机柜间本体,机柜间本体上设有门、窗和电缆口,门的外侧设有防鼠挡板,防鼠挡板与门之间设有缓冲区,所述防鼠挡板插设在其两侧的竖直滑槽内,所述防鼠挡板的外侧下部设有第一凹槽,第一凹槽的长度与防鼠挡板的长度相匹配,第一凹槽内设有粘鼠板,第一凹槽的上方设有第二凹槽,第二凹槽内设有第一超声波驱鼠器,所述防鼠挡板的内外侧上端均设有防撞标识条;窗的外侧设有防鼠网,防鼠网与窗之间设有第二超声波驱鼠器;电缆口处设有防护组件,所述防护组件包括第三超声波驱鼠器、防火包墙和加强围挡,所述第三超声波驱鼠器设于电缆口的内侧,所述防火包墙设于电缆口中电缆的上方,所述加强围挡设于电缆口的外侧,加强围挡由设于电缆口四周的筒状墙体和闸板门组成,闸板门设于筒状墙体的电缆出口处,闸板门的内侧与筒状墙体的电缆出口密闭贴合,闸板门的下端压至电缆的上方。
7.优选地,第一凹槽距离地面的高度大于10cm,第一凹槽设有三段,三段第一凹槽水平并列设置。限定第一凹槽距离地面的高度是为了避免进出机柜间的人踢到粘鼠板,将第一凹槽分段设置,方便粘鼠板的固定和更换。
8.优选地,所述防鼠挡板的顶部两端设有两个提手。提手的设置方便防鼠挡板由竖直滑槽内取出,以便机柜间进出设备。另外,在防鼠挡板和门之间设置缓冲区是为了在进设备的时候,门和防鼠挡板不同时打开,至少有一个是关着的,避免老鼠趁机溜进机柜间。
9.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防火包墙由多个防火包纵向堆叠垒制而成。
10.根据本实用新型,加强围挡的设置主要是避免防火包墙由于松动或者垒的不严密,使老鼠钻进机柜间内,通过第三超声波驱鼠器、防火包墙和加强围挡的三重设置,避免
老鼠由电缆口进入机柜间内,同时闸板门的开口大小可根据电缆的多少进行调节。闸板门的设置可参照现有技术进行,优选地,所述闸板门包括门框、闸板和提拉杆,门框的下半部密合的固定在筒状墙体上,闸板滑动连接在门框内,提拉杆转动连接在闸板的顶部,且提拉杆与门框的顶部横梁螺纹连接,闸板的底部设有橡胶条。
11.本实用新型中,将防鼠挡板上的粘鼠板和第一超声波驱鼠器分别设置在第一凹槽和第二凹槽内,是为了避免影响人们正常进出机柜间。窗与防鼠网之间有一定的距离,不影响窗的正常开关,防鼠网的固定可采用类似防盗网的方式,优选第二超声波驱鼠器位于窗上端的外侧,减少第二超声波驱鼠器的风吹日晒。防护组件加强围挡和防火包墙的设置可避免老鼠钻孔进入机柜间,同时第三超声波驱鼠器可驱鼠,第三超声波驱鼠器可设于机柜间内电缆口附近的位置。
12.本实用新型中还包括能够使该机柜间防鼠驱鼠装置正常使用的其它组件,均属于本领域的常规选择。另外,本实用新型中未加限定的装置或组件均采用本领域中的常规手段,例如,第一超声波驱鼠器、第二超声波驱鼠器、第三超声波驱鼠器、防撞标识条、粘鼠板、防鼠网、闸板门的固定方式等均采用常规设置。
13.本实用新型的机柜间防鼠驱鼠装置的工作原理包括:机柜间与外界相连通的地方有门、窗和电缆口,针对这三处设置防鼠设施,可以更有效的防鼠,在门处设置防鼠挡板,防鼠挡板上设有驱鼠的第一超声波驱鼠器和捕捉鼠的粘鼠板,保证老鼠无法进入从门处进入机柜间;在窗处设置防鼠网和第二超声波驱鼠器可达到驱鼠,防鼠从该处进入机柜间;在电缆口设置防护组件,防护组件中的防火包墙和加强围挡使老鼠无洞可钻,同时结合第三超声波驱鼠器的设置可避免老鼠进入机柜间。
14.本实用新型通过有针对性的在机柜间与外界可能相通的地方设置防鼠驱鼠设施,从根本上杜绝老鼠进入机柜间,避免老鼠对机柜间内线路的破坏。
附图说明
15.图1为实施例的机柜间防鼠驱鼠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加强围挡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18.实施例
19.如图1

2所示,一种机柜间防鼠驱鼠装置,包括机柜间本体1,机柜间本体1上设有门2、窗3和电缆口,门2的外侧设有防鼠挡板4,防鼠挡板4与门2之间设有缓冲区,所述防鼠挡板4插设在其两侧的竖直滑槽5内,所述防鼠挡板4的外侧下部设有第一凹槽6,第一凹槽6的长度与防鼠挡板4的长度相匹配,第一凹槽6内设有粘鼠板,第一凹槽6的上方设有第二凹槽7,第二凹槽7内设有第一超声波驱鼠器,所述防鼠挡板4的内外侧上端均设有防撞标识条8;窗3的外侧设有防鼠网10,防鼠网10与窗3之间设有第二超声波驱鼠器11;电缆口处设有
防护组件,所述防护组件包括第三超声波驱鼠器、防火包墙15和加强围挡,所述第三超声波驱鼠器设于电缆口的内侧,所述防火包墙15设于电缆口中电缆14的上方,所述加强围挡设于电缆口的外侧,加强围挡由设于电缆口四周的筒状墙体12和闸板门组成,闸板门设于筒状墙体12的电缆出口处,闸板门的内侧与筒状墙体12的电缆出口密闭贴合,闸板门的下端压至电缆14的上方。
20.第一凹槽6距离地面的高度大于10cm,第一凹槽6设有三段,三段第一凹槽6水平并列设置。
21.所述防鼠挡板的顶部两端设有两个提手9。
22.所述防火包墙15由多个防火包纵向堆叠垒制而成。
23.所述闸板门包括门框13、闸板16和提拉杆17,门框13的下半部密合的固定在筒状墙体12上,闸板16滑动连接在门框13内,提拉杆17转动连接在闸板16的顶部,且提拉杆17与门框13的顶部横梁螺纹连接,闸板16的底部设有橡胶条。
24.该机柜间防鼠驱鼠装置的工作原理包括:机柜间与外界相连通的地方有门2、窗3和电缆口,针对这三处设置防鼠设施,可以更有效的防鼠,在门2处设置防鼠挡板4,防鼠挡板4上设有驱鼠的第一超声波驱鼠器和捕捉鼠的粘鼠板,保证老鼠无法进入从门2处进入机柜间;在窗3处设置防鼠网10和第二超声波驱鼠器11可达到驱鼠,防鼠从该处进入机柜间;在电缆口设置防护组件,防护组件中的防火包墙15和加强围挡使老鼠无洞可钻,同时结合第三超声波驱鼠器的设置可避免老鼠进入机柜间。
25.该机柜间防鼠驱鼠装置通过有针对性的在机柜间与外界可能相通的地方设置防鼠驱鼠设施,从根本上杜绝老鼠进入机柜间,避免老鼠对机柜间内线路的破坏。
26.以上已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上述说明是示例性的,并非穷尽性的,并且也不限于所披露的实施例。在不偏离所说明实施例的范围和精神的情况下,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许多修改和变更都是显而易见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