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牛棚 冬暖夏凉 牛粪 特别 可分离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冬暖夏凉型牛棚,特别涉及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


背景技术:

2.养牛业是一项投资少、周转快、经济效益较高的产业,20世纪 90年代以来,肉牛业已成为国内外畜牧业发展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国内外牛肉市场潜力巨大,价格不断上升,尤其我国加入wto 后,发展肉牛产业具有广阔前景,由于牛肉蛋白质含量高于猪肉,脂肪含量低,钙、磷、铁等矿物质明显高于猪肉、鸡肉,特别是牛以吃草和其它天然植物为主,使用兽药少,兽药残留几乎为零,因而牛肉是理想的绿色蛋白来源,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自身保健意识的增强,牛肉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因而牛肉的市场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
3.目前肉牛的养殖,每天由人工将粪便清扫出舍,再用清水冲洗;另一种方法,将牛直接饲养在棚舍内的地面上;所述现有技术两种养殖方式,每天都需要人工清扫粪便,既不能较好解决舍内肉牛粪尿的氨臭味,也耗费人工,且不能解决牛棚冬季冷,夏季太热都影响肉牛生长的问题。我们此次的设计便是针对这些问题的良好应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包括牛棚本体,所述牛棚本体底部为网状结构,所述网状结构上设置有防滑踩踏垫,所述网状结构下方设置有牛粪收集腔,所述牛粪收集腔为长方形,所述牛粪收集腔内高1米至2米;所述牛粪收集腔连接有发酵池;
5.所述牛棚本体内侧壁安装有暖气,所述牛棚本体的东侧面和西侧面均安装有卷帘门;
6.所述牛棚本体顶部安装有喷水管,所述喷水管连接有蓄水箱和喷水头,所述喷水管上方安装有照明灯,所述照明灯上方安装有透明顶和透气口;所述透气口顶部设置有顶盖,所述顶盖连接有绳索,所述绳索连接有板扣,所述板扣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安装于所述牛棚本体上,所述支撑板上安装有拴柱。
7.进一步的,所述踩踏垫为圆形。
8.进一步的,所述喷水头包括喷水管和喇叭形喷头。
9.进一步的,所述牛粪收集腔内高1.5米至1.85米。
10.进一步的,所述透气口设置有4个至8个。
11.进一步的,所述透气口为圆形,直径为1米至2米。
12.进一步的,所述顶盖为透明材料制成。
13.进一步的,所述绳索为不锈钢材质。
14.进一步的,每个所述支撑板上安装有两个所述拴柱。
15.进一步的,所述牛粪收集腔四侧壁均设置有门,所述门上设置有把手。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1、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牛棚本体底部为网状结构,网状结构上设置有防滑踩踏垫,牛站在网状结构上生活,牛排出的尿粪通过网状结构排入牛粪收集腔,无需天天对牛的粪便进行清理,节约了人工成本,也无需将牛赶出棚,进行清理,节约了时间。
18.2、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定期打开喷水头,对网状结构的清洗,将粘贴于网状结构上的牛粪冲洗下来排入牛粪收集腔。冲洗使用的水夏天使用凉水,清洗可对牛棚本体起到降温的作用,使得牛棚本体夏天的时候非常的凉爽。冬天清洗的时候使用温水,可使牛棚本体内温度保持不变,使暖气提供的热量被吸走和散失,保持牛棚本体内温暖。
19.3、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工作人员定期进入牛粪收集腔内清理牛粪和尿,排入发酵池进行发酵,发酵后产生的可燃气体以及底榨输送至锅炉燃烧,对锅炉进行加热,使锅炉为暖气提供热水,达到回收利用、节约成本的目的。
20.4、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牛棚本体的东侧面和西侧面均安装有卷帘门,夏天的时候将东侧面和西侧面的卷帘门卷起,起到通风散热的目的。冬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将东侧面的卷帘门卷起可使冬天的太阳直接照射在牛棚本体内,将西侧面的卷帘门方向,防止东西形成穿堂风使牛棚本体内温度过低,不利于牛的生长。
21.5、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通过拉动绳索,将绳索绑于拴柱上,达到打开顶盖的目的;通过松开绳索,将绳索绑于板扣上,达到将顶盖盖于透气口的目;这样可以很方便的打开和盖好顶盖。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的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要的介绍,显而易见地,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在不付出创造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卷帘门示意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网状结构和踩踏垫示意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透气口、顶盖、绳索、板扣、支撑板和拴柱示意图。
27.图中1

牛棚本体、2

网状结构、3

踩踏垫、4

牛粪收集腔、6

暖气、7

卷帘门、8

喷水管、9

蓄水箱、10

喷水头、11

照明灯、12

透明顶、13

透气口、14

顶盖、15

绳索、16

板扣、17

支撑板、18

拴柱。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
29.本实用新型的核心是提供了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无需天天对牛的
粪便进行清理,节约了人工成本,节约了时间;夏天可对牛棚本体起到降温的作用;牛粪和尿发酵用于锅炉,达到回收利用的目的;卷帘门的设置夏天通风散热,冬天保暖。
30.如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分离牛粪的冬暖夏凉型牛棚,包括牛棚本体1,牛棚本体1底部为网状结构2,网状结构2上设置有防滑踩踏垫3,网状结构2下方设置有牛粪收集腔4,牛粪收集腔4为长方形,牛粪收集腔4内高1米至2米;牛粪收集腔4连接有发酵池;
31.牛棚本体1内侧壁安装有暖气6,牛棚本体1的东侧面和西侧面均安装有卷帘门7;
32.牛棚本体1顶部安装有喷水管8,喷水管8连接有蓄水箱9和喷水头10,喷水管8上方安装有照明灯11,照明灯11上方安装有透明顶12和透气口13;透气口13顶部设置有顶盖14,顶盖14连接有绳索15,绳索15连接有板扣16,板扣16连接有支撑板17,支撑板17 安装于牛棚本体1上,支撑板17上安装有拴柱18。
33.具体的,踩踏垫3为圆形。
34.具体的,喷水头10包括喷水管8和喇叭形喷头。
35.具体的,牛粪收集腔4内高1.5米至1.85米。
36.具体的,透气口13设置有4个至8个。
37.具体的,透气口13为圆形,直径为1米至2米。
38.具体的,顶盖14为透明材料制成。
39.具体的,绳索15为不锈钢材质。
40.具体的,每个支撑板17上安装有两个拴柱18。
41.具体的,牛粪收集腔4四侧壁均设置有门,门上设置有把手。
42.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牛棚本体1底部为网状结构2,网状结构 2上设置有防滑踩踏垫3,牛站在网状结构2上生活,牛排出的尿粪通过网状结构2排入牛粪收集腔4,防滑踩踏垫3可防止牛站在网状结构2上打滑。
43.蓄水箱9为喷水管8提供水,喷水管8内安装有水泵,定期打开喷水头10,在水泵的作用下水喷出,对牛棚本体1进行清洗,尤其是对网状结构2的清洗,将粘贴于网状结构2上的牛粪冲洗下来排入牛粪收集腔4。冲洗使用的水夏天使用凉水,清洗可对牛棚本体1起到降温的作用,使得牛棚本体1夏天的时候非常的凉爽。冬天清洗的时候使用温水,可使牛棚本体1内温度保持不变,使暖气6提供的热量被吸走和散失,保持牛棚本体1内温暖。
44.牛粪收集腔4内高1米至2米,工作人员定期进入牛粪收集腔4 内清理牛粪和尿,排入发酵池进行发酵,发酵后产生的可燃气体以及底榨输送至锅炉燃烧,对锅炉进行加热,使锅炉为暖气6提供热水,达到回收利用、节约成本的目的。
45.牛棚本体1的东侧面和西侧面均安装有卷帘门7,夏天的时候将东侧面和西侧面的卷帘门7卷起,起到通风散热的目的。冬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将东侧面的卷帘门7卷起可使冬天的太阳直接照射在牛棚本体1内,将西侧面的卷帘门7方向,防止东西形成穿堂风使牛棚本体1内温度过低,不利于牛的生长。
46.照明灯11为牛棚本体1内照明,使牛棚本体1内光线好,透明顶12可使阳光直接照射入牛棚本体1内,使牛棚本体1内温暖如春,同时可使牛棚本体1内光线更好,减少使用照明灯11的时间,节约了电能。
47.通过拉动绳索15,将绳索15绑于拴柱18上,达到打开顶盖14 的目的;通过松开绳
索15,将绳索15绑于板扣16上,达到将顶盖 14盖于透气口13的目。
48.踩踏垫3为圆形,圆形可减少边缘磨损,且外观优美。
49.喷水头10包括喷水管8和喇叭形喷头,水到达喷水管8后再从喇叭形喷头喷出。
50.牛粪收集腔4内高1.5米至1.85米,方便工作人员进入进行清理。
51.透气口13为圆形,直径为1米至2米,透气口13设置有4个至 8个,方便通气。
52.顶盖14为透明材料制成,顶盖14为透明的可增加牛棚本体1内的光线,阳光透过顶盖14,还可以为牛棚本体1内增加温暖,夏天可为顶盖14加盖遮光席纳凉。
53.绳索15为不锈钢材质,可防止绳索15磨损和生锈等。
54.每个支撑板17上安装有两个拴柱18,可根据需要选择其中一个拴柱18使用,也可防止其中一个拴柱18。另一个拴柱18用于替换。
55.牛粪收集腔4四侧壁均设置有门,门上设置有把手,通过把手拉开门,方便工作人员进入清理牛粪。
56.本领域技术人员在考虑说明书及实践这里公开的申请后,将容易想到本技术的其他实施方案。本技术旨在涵盖本技术的任何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这些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遵循本技术的一般性原理并包含本技术公开的本技术领域中的公知常识或惯用技术手段。说明书和实施例仅被视为实例性的,本技术的真正范围由权利要求指出。
57.应当理解的是,本技术并不局限于上面已经描述并在附图中示出的精确结构,并且可以在不脱离其范围进行各种修改和改变。以上所述的本技术实施方式并不构成对本技术保护范围的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