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幕墙 支座 线条 单元 固定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幕墙装饰领域,具体的是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


背景技术:

2.幕墙是建筑物的外围护结构,不承重,通常将面板向幕布一样挂在后面的支撑结构上。通常采用固定支座将支撑结构与与建筑物主体结构进行连接,从而实现幕墙的安装。对于单元式幕墙,其固定支座通常包括槽式埋件、挂耳和前侧与挂耳挂接、后侧与槽式埋件螺栓连接的转接件。对于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由于其外装饰线条凸出于外墙面、且沿立面纵向贯通幕墙单元体,其长宽高尺寸等于甚至大于500
×
500
×
3000mm,尺寸较大,平行于立面的风荷载或者其分力等侧向力直接作用于其外装饰线条上,使得外装饰线条承受侧向荷载较大,而目前的固定支座,如图1所示,其转接件包括一块与槽式埋件4连接的立板9a和两块垂直于立杆的支撑板9b,支撑板9b上设置有沿其宽度方向设置的长螺栓孔,两块支撑板9b之间设置一根穿过长螺栓孔安装的长螺栓9c,挂耳3挂接于长螺栓9c上。该固定支座,抵靠侧向荷载的能量较小,当其用于大线条幕墙单元体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目前固定支座抗侧向荷载不足的问题,提供一种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其抗侧向荷载性能好,能适应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的安装需求。
4.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包括转接件一、转接件二和挂耳;所述转接件一呈l形,包括立板一和水平板一;所述转接件二呈l形,包括立板二和水平板二;所述水平板一与水平板二叠放,在水平板一与水平板二的其中之一设置有沿其宽度方向的长条孔,在另一板上设置有与长条孔对应的圆孔,连接螺栓一穿过长条孔和圆孔将水平板一和水平板二连接;所述立板一与立板二相对设置;所述立板二与水平板二相连接的另一端为与挂耳相连接的挂接端。
5.进一步的,所述水平板二设置于水平板一的内表面。
6.进一步的,所述长条孔设置于水平板二上;所述圆孔设置于水平板一上。
7.进一步的,在立板一和水平板一之间设置有加强板一;在立板二和水平板二之间设置有加强板二。
8.进一步的,沿转接件一的长度方向,在转接件一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所述加强板一;沿转接件二的长度方向,在转接件二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所述加强板二。
9.进一步的,在立板一上设置有沿立板一宽度方向延伸的用于安装将立板一与槽式埋件相连接的连接螺栓三的长孔。
10.进一步的,所述挂耳包括耳板和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设置有圆螺栓孔,所述立板二上沿其长度方向设置有与圆螺栓孔对应的长螺栓孔,连接螺栓二穿过长螺栓孔和圆螺栓孔将连接板和立板二连接;所述耳板的挂接部挂接于立板二的挂接端,耳板的连接部设置有用于连接耳板与幕墙单元体立柱的连接螺栓四。
11.进一步的,在耳板与连接板之间设置有加强板三。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通过转接件一的水平板一与转接件二的水平板二叠放,即水平板一平放于水平板二的上方或下方,增大了转接件一与转接件二的接触面积,通过沿宽度方向设置长条孔,连接螺栓一穿过长条孔和圆孔连接转接件一和转接件二,使得转接件一与转接件二之间可以沿着长条孔延伸方向调节,即沿着室内室外方向调节,同时还能使转接件一与转接件二相对转动一定的角度,从而提高该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的适应侧向荷载的能力。
13.通过沿水平板二宽度方向的长条孔、沿着立板一宽度方向的长孔和沿着立板二长度方向的长螺栓孔的设置,实现了三个维度调节幕墙单元体,不仅利于保证安装精度,还有益于适应外部荷载作用。
14.通过立板二的挂接端挂接于立板二的挂接端,并通过连接螺栓二将连接板与立板二把合在一起,实现幕墙单元体与固定支座的双重连接,提高了幕墙单元体与固定支座连接的可靠性,提高了防脱落性能。
附图说明
15.图1为现有技术俯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右视图。
18.图中,转接件一1、立板一11、长孔11a、水平板一12、圆孔12a、加强板一13、转接件二2、立板二21、挂接端21a、长螺栓孔21b、水平板二22、长条孔22a、加强板二23、挂耳3、耳板31、连接板32、圆螺栓孔32a、加强板三33、槽式埋件4、连接螺栓一5、连接螺栓二6、连接螺栓三7、连接螺栓四8、立板9a、支撑板9b、长螺栓9c。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如下:
20.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如图2和图3所示,包括转接件一1、转接件二2和挂耳3;所述转接件一1呈l形,包括立板一11和水平板一12;所述转接件二2呈l形,包括立板二21和水平板二22;所述水平板一12与水平板二22叠放,在水平板一12与水平板二22的其中之一设置有沿其宽度方向的长条孔22a,在另一板上设置有与长条孔22a对应的圆孔12a,连接螺栓一5穿过长条孔22a和圆孔12a将水平板一12和水平板二22连接;所述立板一11与立板二21相对设置;所述立板二21与水平板二22相连接的另一端为与挂耳3相连接的挂接端21a。
21.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通过转接件一1的水平板一12与转接件二2的水平板二22叠放,即水平板一12平放于水平板二22的上方或下方,增大了转接件一1与转接件二2的接触面积,通过沿宽度方向设置长条孔22a,连接螺栓一5穿过长条孔22a和圆孔12a连接转接件一1和转接件二2,使得转接件一1与转接件二2之间可以沿着长条孔22a延伸方向调节,即沿着室内室外方向调节,同时还能使转接件一1与转接件二2相对转动一定的角度,从而提高该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的适应侧向荷载的能力。
22.若将水平板一12设置于水平板二22的内表面,当该固定支座安装于主体结构时,
转接件二2便通过连接螺栓一5吊接于转接件一1的下方,连接螺栓一5受力复杂,为了避免该问题,所述水平板二22设置于水平板一12的内表面。如此设置,转接件一1对转接件二2起到一定的托举作用,该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的受力性能更好。
23.长条孔22a可以设置于水平板一12上,但是,为了便于安装时,调节幕墙单元体的位置,所述长条孔22a设置于水平板二22上;所述圆孔12a设置于水平板一12上。
24.为了增加转接件一1的强度,提高其承载能力,在立板一11和水平板一12之间设置有加强板一13;为了增加转接件二2的强度,提高其承载能力,在立板二21和水平板二22之间设置有加强板二23。
25.沿转接件一1的长度方向,在转接件一1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所述加强板一13;沿转接件二2的长度方向,在转接件二2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所述加强板二23。
26.为了利于与埋设于主体结构的槽式埋件4相连接,优选的,在立板一11上设置有沿立板一11宽度方向延伸的用于安装将立板一11与槽式埋件4相连接的连接螺栓三7的长孔11a。长孔11a的设置,不仅利于转接件一1的安装,还利于通过调节转接件一1的上下安装位置,微调幕墙单元体的高度位置。
27.为了提高防止幕墙单元体脱离大线条幕墙单元体用固定支座的能力,所述挂耳3包括耳板31和连接板32,所述连接板32上设置有圆螺栓孔,所述立板二21上沿其长度方向设置有与圆螺栓孔32a对应的长螺栓孔21b,连接螺栓二6穿过长螺栓孔21b和圆螺栓孔32a将连接板32和立板二21连接;所述耳板31的挂接部挂接于立板二21的挂接端21a,耳板31的连接部设置有用于连接耳板31与幕墙单元体立柱的连接螺栓四8。
28.通过立板二21的挂接端21a插入耳板31挂接部的槽口内,将耳板31挂接于立板二21的挂接端21a,并通过连接螺栓二6将连接板32与立板二21把合在一起,提高了幕墙单元体与固定支座连接的可靠性,提高了防脱落性能。
29.为了增加挂耳3的强度,在耳板31与连接板32之间设置有加强板三3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