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的防尘切割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切割机 砌块 防尘 混凝土 切割


1.本发明涉及一种切割机,具体为一种用于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的防尘切割机,属于建材切割设备应用领域。


背景技术:

2.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是以粉煤灰,石灰,水泥,石膏,矿渣等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发气剂,调节剂,气泡稳定剂,经配料搅拌,浇注,静停,切割和高压蒸养等工艺过程而制成的一种多孔混凝土制品。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单位体积重量是粘土砖的三分之一,保温性能是粘土砖的3

4倍,隔音性能是粘土砖的2倍,抗渗性能是粘土砖的一倍以上,耐火性能是钢筋混凝土的6

8倍。砌块的砌体强度约为砌块自身强度的80%红砖为30%。
3.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施工特性也非常优良,它不仅可以在工厂内生产出各种规格,还可以像木材一样进行锯、刨、钻、钉,又由于它的体积比较大,因此施工速度也较为快捷,可作为一般建筑的填充材料。
4.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脱模后需要进一步的切割操作,规整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形状,由于切割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灰尘,导致空气中粉尘含量增加,污染环境且不利于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而现有的切割机无法满足防尘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用于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的防尘切割机。
6.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用于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的防尘切割机,包括切割平台,所述切割平台上连接有防尘罩,所述切割平台表面设有切割槽和出料槽,所述防尘罩底部连接有切割齿轮,所述切割齿轮嵌在所述切割槽内,所述出料槽位于所述防尘罩前方,所述切割平台后侧连接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上设有至少两个下料口,所述下料口底部设有集料箱,所述切割平台底部设有毛坯砌块箱,所述毛坯砌块箱位于所述出料槽正下方,所述防尘罩侧壁上连接有一号伺服电机,所述一号伺服电机与所述切割齿轮电性连接,所述切割平台侧壁上设有电机开关,所述电机开关与所述一号伺服电机电性连接。
7.优选地,所述下料口的型号不同,型号较小的下料口位于型号较大的下料口上方,所述防尘罩为前后端开口结构,所述防尘罩前后端均连接有若干橡胶防尘条,所述橡胶防尘条底部与所述切割平台表面相抵。
8.优选地,所述毛坯砌块箱两个相对的内壁上设有呈对称结构的导向槽,所述毛坯砌块箱底表面固定有一号弹簧柱,所述一号弹簧柱上表面连接有平衡板,所述平衡板两个相对的侧壁上连接有呈对称结构的导向块,所述导向块嵌在所述导向槽内,所述切割平台上连接有两个相对的“l”型卡位板,所述“l”型卡位板位于所述出料槽左右两侧。
9.优选地,所述防尘罩底表面上连接有焊接板,所述切割齿轮连接在所述焊接板和
所述防尘罩侧壁之间,所述焊接板的长度小于所述防尘罩的高度。
10.优选地,所述切割平台底表面上连接有上表面开口结构的传送机箱,所述传送机箱内连接有主传送轮和从传送轮,所述主传送轮和所述从传送轮之间连接有传送带,所述传送机箱外壁上连接有二号伺服电机,所述二号伺服电机与所述主传送轮电性连接,所述二号伺服电机与所述电机开关电性连接,所述切割平台上设有传送带槽,所述传送带槽位于所述防尘罩底部,所述传送带位于所述传送带槽正下方。
11.优选地,所述传送带槽内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长度小于所述传送带槽的长度,所述固定板位于所述传送带槽的正中间,所述传送带从所述固定板左侧穿入所述传送带槽内并从所述固定板右侧穿出所述传送带槽。
12.优选地,所述防尘罩上连接有可移动的挤压柱,所述挤压柱包括上限位板、下限位板、外固定管和内移动柱,所述上限位板和所述下限位板之间连接有连轴,所述外固定管固定在所述下限位板底表面,所述内移动柱套设在所述外固定管内,所述内移动柱底部连接有水平压板,所述水平压板和所述下限位板之间连接有二号弹簧柱,所述外固定管和所述内移动柱均套设在所述二号弹簧柱内,所述防尘罩上设有连轴通槽,所述连轴贯穿所述连轴通槽,所述上限位板与所述防尘罩上表面相抵,所述下限位板与所述防尘罩下表面相抵。
13.优选地,所述防尘罩上表面设有两条平行的滑轮槽,所述两条滑轮槽分别位于所述连轴通槽左右两侧,所述上限位板底表面上连接有两个相对的滑轮,所述滑轮嵌在所述滑轮槽内。
14.优选地,所述外固定管内壁上设有两个相对的滑槽,所述内移动柱外壁上连接有两个相对的滑块,所述滑块嵌在所述滑槽内。
15.优选地,所述连轴上连接有牵引绳,所述防尘罩前端面上设有牵引绳通槽,所述牵引绳通槽与所述连轴通槽连通,所述牵引绳贯穿所述牵引绳通槽并延伸出所述防尘罩外。
16.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公开的一种用于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的防尘切割机,具有以下优点,
17.1、增设了防尘罩,整个切割操作在防尘罩内进行,防尘效果大大提升;
18.2、防尘罩上增设了挤压柱,切割平台底部增设了传送机箱,传送机箱和传送机箱相互配合工作,对需要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进行挤压传送,代替人工手动传送,提高了安全性能;
19.3、增设了导流板,且导流板上设有不同型号的下料口,可以对切割后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进行分类整理;
20.4、增设了毛坯砌块箱,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可自动从毛坯砌块箱中弹出,便于对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拿取,提高切割效率。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发明切割齿轮与防尘罩连接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发明毛坯砌块箱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发明切割平台与导流板连接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发明传送机箱内部结构示意图。
26.图6为本发明挤压柱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切割平台,2、防尘罩,3、切割齿轮,4、连轴通槽,5、滑轮槽,6、挤压柱,7、橡胶防尘条,8、传送带槽,9、出料槽,10、“l”型卡位板,11、毛坯砌块箱,12、传送机箱,13、导流板,14、下料口,15、集料箱,16、一号弹簧柱,17、平衡板,18、导向槽,19、导向块,20、切割槽,21、固定板,22、焊接板,24、一号伺服电机,25、电机开关,26、主传送轮,27、从传送轮,28、传送带,29、二号伺服电机,30、牵引绳,31、牵引绳通槽,32、上限位板,33、下限位板,34、连轴,35、滑轮,36、外固定管,37、内移动柱,38、水平压板,39、二号弹簧柱,40、滑槽,41、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和“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连接,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接,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1.如图1所示,一种用于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的防尘切割机,包括切割平台1,所述切割平台1上连接有防尘罩2,所述切割平台1表面设有切割槽20和出料槽9,所述防尘罩2底部连接有切割齿轮3,所述切割齿轮3嵌在所述切割槽20内,所述出料槽9位于所述防尘罩2前方,所述切割平台1后侧连接有导流板13,所述导流板13上设有至少两个下料口14,所述下料口14底部设有集料箱15,所述切割平台1底部设有毛坯砌块箱11,所述毛坯砌块箱11位于所述出料槽9正下方,所述防尘罩2侧壁上连接有一号伺服电机24,所述一号伺服电机24与所述切割齿轮3电性连接,所述切割平台1侧壁上设有电机开关25,所述电机开关25与所述一号伺服电机24电性连接。
32.整个切割操作在防尘罩2内完成,大大提高了防尘效率,降低了空气中粉尘含量。
33.如图1和图4所示,所述下料口14的型号不同,型号较小的下料口14位于型号较大的下料口14上方,所述防尘罩2为前后端开口结构,所述防尘罩2前后端均连接有若干橡胶防尘条7,所述橡胶防尘条7底部与所述切割平台1表面相抵。
34.不同型号的下料口14便于对切割后不同型号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进行分类收集。
35.如图1和图3所示,所述毛坯砌块箱11两个相对的内壁上设有呈对称结构的导向槽18,所述毛坯砌块箱11底表面固定有一号弹簧柱16,所述一号弹簧柱16上表面连接有平衡
板17,所述平衡板17两个相对的侧壁上连接有呈对称结构的导向块19,所述导向块19嵌在所述导向槽18内,所述切割平台1上连接有两个相对的“l”型卡位板10,所述“l”型卡位板10位于所述出料槽9左右两侧。
36.将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压入毛坯砌块箱11内,再将毛坯砌块箱11放置在出料槽9正下方,在一号弹簧柱16弹力作用下,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被弹出并卡在两个“l”型卡位板10之间。
37.如图2所示,所述防尘罩2底表面上连接有焊接板22,所述切割齿轮3连接在所述焊接板22和所述防尘罩2侧壁之间,所述焊接板22的长度小于所述防尘罩2的高度。
38.如图4和图5所示,所述切割平台1底表面上连接有上表面开口结构的传送机箱12,所述传送机箱12内连接有主传送轮26和从传送轮27,所述主传送轮26和所述从传送轮27之间连接有传送带28,所述传送机箱12外壁上连接有二号伺服电机29,所述二号伺服电机29与所述主传送轮26电性连接,所述二号伺服电机29与所述电机开关25电性连接,所述切割平台1上设有传送带槽8,所述传送带槽8位于所述防尘罩2底部,所述传送带28位于所述传送带槽8正下方。
39.二号伺服电机29工作带动传送带28的传送,将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放置在传送带28上,可代替人工手动推送。
40.如图4所示,所述传送带槽8内连接有固定板21,所述固定板21的长度小于所述传送带槽8的长度,所述固定板21位于所述传送带槽8的正中间,所述传送带28从所述固定板21左侧穿入所述传送带槽8内并从所述固定板21右侧穿出所述传送带槽8。
41.如图1和图6所示,所述防尘罩2上连接有可移动的挤压柱6,所述挤压柱6包括上限位板32、下限位板33、外固定管36和内移动柱37,所述上限位板32和所述下限位板33之间连接有连轴34,所述外固定管36固定在所述下限位板33底表面,所述内移动柱37套设在所述外固定管36内,所述内移动柱37底部连接有水平压板38,所述水平压板38和所述下限位板33之间连接有二号弹簧柱39,所述外固定管36和所述内移动柱37均套设在所述二号弹簧柱39内,所述防尘罩2上设有连轴通槽4,所述连轴34贯穿所述连轴通槽4,所述上限位板32与所述防尘罩2上表面相抵,所述下限位板33与所述防尘罩2下表面相抵。
42.向上托起水平压板38,将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放置在水平压板38和传送带28之间,松开水平压板38,水平压板38在二号弹簧柱39的弹力作用下对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起挤压作用,确保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在被传送过程中保持稳定不偏移。
43.如图6所示,所述防尘罩2上表面设有两条平行的滑轮槽5,所述两条滑轮槽5分别位于所述连轴通槽4左右两侧,所述上限位板32底表面上连接有两个相对的滑轮35,所述滑轮35嵌在所述滑轮槽5内,降低挤压柱6在移动过程中的阻力。
44.如图6所示,所述外固定管36内壁上设有两个相对的滑槽40,所述内移动柱37外壁上连接有两个相对的滑块41,所述滑块41嵌在所述滑槽40内,提高内移动柱37的稳定性。
45.如图6所示,所述连轴34上连接有牵引绳30,所述防尘罩2前端面上设有牵引绳通槽31,所述牵引绳通槽31与所述连轴通槽4连通,所述牵引绳30贯穿所述牵引绳通槽31并延伸出所述防尘罩2外。
46.当挤压柱6虽传送过程移动到右侧且完成某一块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的切割
后,利用牵引绳30将挤压柱6拉至最左右,开始新一轮的挤压固定及切割操作。
47.实施例
48.将位于两个“l”型卡位板10之间的待切割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抽出,向上托起水平压板38,将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放置在水平压板38和传送带28之间,松开水平压板38,水平压板38在二号弹簧柱39的弹力作用下对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进行挤压固定;
49.打开电机开关25,切割齿轮3转动,传送带28开始传送,待切割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在被传送的过程中完成切割,完成切割后的蒸压混凝土砂加气砌块经导流板13上的下料口14落入相对应的集料箱15内。
5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51.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