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套膜机的上料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上 生产线 传输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生产线传输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套膜机的上料设备。


背景技术:

2.在如今生产线传输线上通常是一个上料线对应一台套膜机两者协助进行包装工作,然而在实际生产中不同样式的套膜机与不同上料效率的上料线难以匹配,经常会发生套膜机等待上料机上料的情况,通常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将两条上料线的输出端对接到一台套膜机的输入端,但这样做法不能很好的调节两条上料线的运料节奏,容易在合流处堵塞;
3.当物料需要使用托盘运输且需要准确地定位时,普通地将两条上料线合流为一条并不能准确定位托盘位置,且不规则物料有可能导致套膜机套膜工作失败,影响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因此,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套膜机的上料设备,包括第一传输带、第二传输带、第一合流传输带、第二合流传输带、合流缓冲带、汇合传输带和上料传输带;
5.所述第一传输带和所述第二传输带的两端分别对称设有高度检测器,所述高度检测器设有报警器,所述第一传输带包括第一履带,所述第二传输带包括第二履带,所述第一履带和所述第二履带上均设有横杆,所述横杆等距分布在所述第一履带或所述第二履带上,所述第一履带或所述第二履带上的两个所述横杆之间的距离仅能够容纳一个托盘;
6.所述第一合流传输带的输入端位于所述第一传输带的输出端的右端且所述第一合流传输带的输出端连接于所述合流缓冲带的输入端的后侧,所述第二合流传输带的输入端位于所述第二传输带的输出端的右侧且所述第二合流传输带的输出端连接于所述合流缓冲带的输入端的前侧;
7.所述汇合传输带的输入端位于所述合流缓冲带的输出端的右侧,所述汇合传输带包括汇合履带,所述汇合履带上设有梯形凹槽,所述梯形凹槽能够使托盘固定且向履带运动的方向运动;
8.所述上料传输带的输入端位于所述汇合传输带的输出端的右侧;
9.所述第一传输带、所述第二传输带、所述第一合流传输带、所述第二合流传输带、所述汇合传输带和所述上料传输带均设有使传输带循环运动的驱动电机。
10.进一步地,所述报警器为报警灯和警笛。
11.进一步地,所述高度检测器的下端还设有物料检测器,所述物料检测器电性连接于所述报警器,所述物料检测器能够监测托盘上是否存在物料,避免空托盘影响套膜机工作。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高度检测器,检测物料量大、高度过高的物料,当出现大物料时通过
报警器及时提示工作人员处理物料,避免套膜机无法完成套膜工作。
14.(2)通过设置梯形凹槽,使托盘准确定位,避免套膜时物料倾斜,形状样式不美观。
15.(3)设置横杆,使托盘以及物料有序地依次通过合流缓冲带,对应套膜机的工作效率,提升机械利用率。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汇合传输带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汇合传输带承载托盘以及物料时的结构示意图;
21.其中,1、第一传输带;11、第一履带;2、第二传输带;21、第二履带;3、第一合流传输带;4、第二合流传输带;5、合流缓冲带;6、汇合传输带;61、汇合履带;62、梯形凹槽;7、上料传输带;8、横杆;9、高度检测器;91、报警器;92、报警灯;93、警笛;10、物料检测器;12、托盘;13、物料;a、驱动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下面将结合附图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
24.实施例:
25.图1

4示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套膜机的上料设备,包括第一传输带1、第二传输带2、第一合流传输带3、第二合流传输带4、合流缓冲带5、汇合传输带6和上料传输带7;
26.第一传输带1和第二传输带2的两端分别对称设有高度检测器9,高度检测器设有报警器91,第一传输带1包括第一履带11,第二传输带2包括第二履带21,第一履带11和第二履带21上均设有横杆8,横杆8等距分布在第一履带11或第二履带21上,第一履带11或第二履带21上的两个横杆8之间的距离仅能够容纳一个托盘12;
27.第一合流传输带3的输入端位于第一传输带1的输出端的右侧且第一合流传输带3的输出端连接于合流缓冲带5的输入端的后侧,第二合流传输带4的输入端位于第二传输带2的输出端的右侧且第二合流传输带4的输出端连接于合流缓冲带5的输入端的前侧;
28.汇合传输带6的输入端位于合流缓冲带5的输出端的右侧,汇合传输带6包括汇合履带61,汇合履带61上设有梯形凹槽62,梯形凹槽62能够使托盘12固定且向履带运动的方向运动;
29.上料传输带7的输入端位于汇合传输带6的输出端的右侧;
30.第一传输带1、第二传输带2、第一合流传输带3、第二合流传输带4、汇合传输带6和上料传输带7均设有使传输带循环运动的驱动电机a。
31.所述报警器91为报警灯92和警笛93。
32.高度检测器9的下端还设有物料13检测器10,所述物料检测器电性连接于所述报警器,物料13检测器10能够监测托盘12上是否存在物料13,避免空托盘12影响套膜机工作。
33.工作原理:
34.托盘承载着物料从第一传输带1和第二传输带2的首端进入,第一传输带1和第二传输带2两端设置的高度检测器9和物料检测器10监测托盘12上的物料13情况及时反馈给套膜机,第一传输带1和第二传输带2间隔设置的横杆8使得第一传输带1和第二传输带2上的托盘12及其物料13能够依次进入合流缓冲带5,托盘12以及物料13在经过合流缓冲带5后进入汇合传输带6,汇合履带61上的梯形凹槽62使得托盘12固定并向汇合履带61运动的方向运动,托盘12及其物料13运动到汇合传输带6末端后进入上料传输带7,上料传输带7将托盘12及其物料13运送至套膜机。


技术特征:
1.一种套膜机的上料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传输带、第二传输带、第一合流传输带、第二合流传输带、合流缓冲带、汇合传输带和上料传输带;所述第一传输带和所述第二传输带设有高度检测器,所述高度检测器设有报警器,所述第一传输带包括第一履带,所述第二传输带包括第二履带,所述第一履带和所述第二履带上均设有横杆;所述第一合流传输带的输入端位于所述第一传输带的输出端的右端且所述第一合流传输带的输出端连接于所述合流缓冲带的输入端的后侧,所述第二合流传输带的输入端位于所述第二传输带的输出端的右侧且所述第二合流传输带的输出端连接于所述合流缓冲带的输入端的前侧;所述汇合传输带的输入端位于所述合流缓冲带的输出端的右侧,所述汇合传输带包括汇合履带,所述汇合履带上设有梯形凹槽;所述上料传输带的输入端位于所述汇合传输带的输出端的右侧;所述第一传输带、所述第二传输带、所述第一合流传输带、所述第二合流传输带、所述汇合传输带和所述上料传输带均设有使传输带循环运动的驱动电机。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套膜机的上料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报警器为报警灯和警笛。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套膜机的上料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度检测器的下端还设有物料检测器,所述物料检测器电性连接于所述报警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套膜机的上料设备,包括第一传输带、第二传输带、第一合流传输带、第二合流传输带、合流缓冲带、汇合传输带和上料传输带;第一传输带和第二传输带设有高度检测器,第一传输带包括第一履带,第二传输带包括第二履带,第一履带和第二履带上均设有横杆;汇合传输带的首端位于合流缓冲带的末端,汇合传输带包括汇合履带,汇合履带上设有梯形凹槽;通过设置高度检测器,筛选物料量大、高度过高的物料,避免套膜机无法完成套膜工作;通过设置梯形凹槽,使托盘准确定位,避免套膜时物料倾斜,形状样式不美观。形状样式不美观。形状样式不美观。


技术研发人员:陈金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茂名市茂南奥邦涂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29
技术公布日:2021/10/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