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子设备 恒温 控制系统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


背景技术:

2.在加固计算机应用领域,计算机等电子设备通常需要在恶劣的环境下稳定工作,尤其是在低温环境下。由于设备中用到的种类繁多的电子器件,不同电子器件的低温特性不一致,导致普通的电子设备无法在低温下正常工作。
3.通常的解决办法有两种:一是设计时选用符合工作温度要求的电子器件,但由于工艺水平问题,很难做到所有器件都满足工作温度的要求,所以该方案很难实际操作,二是采用低温预加热系统来解决该问题,即在电子设备内部设计加热控制系统,设备通电后,该系统会侦测当前的环境温度,如果温度低于设定的下限值,则启动加热电路,此时仅加热电路工作,电子设备不工作。当检测到温度高于上限值以后则停止加热并启动电子设备。从而保证电子设备的工作温度在可正常工作的温度范围内。
4.此种方案是目前大多数厂家采用的方法,但此类方法有以下弊端:1需要预加热时间,不能满足在低温下快速开机的需求;
5.2需要设计独立的加热控制电路,该电路要串联在电子设备开机电路中,降低了设备开机过程的可靠性,同时还增加了设备的体积;
6.3控制电路中需要有mcu、cpld等主控芯片,需要编写对应的程序,成本较高;
7.4如果电子设备经过预加热支持启动后,再次进入更低温度的环境,设备可能出现因低温环境发生故障。


技术实现要素:

8.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能够解决电子设备在低温下不能快速启动的问题;降低电路复杂度,减小设备体积;加热过程无需人为操作;避免开机后,环境温度进一步降低而导致的设备故障。
9.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包括电源、加热器、加热控制器件以及温度开关芯片,电源正极依次连接加热器、加热控制器件再回到电源负极,电源负极接地;温度开关芯片连接至加热控制器件,用于提供过温触发信号使加热控制器件导通。
10.进一步的,所述加热控制器件为mosfet管,加热器连接至mosfet管漏极,mosfet 管源极接至电源负极,温度开关芯片输出端接至mosfet管栅极。
11.进一步的,所述温度开关芯片,用于检测外部温度;温度开关芯片设有温度阈值,在外部温度低于阈值时,产生过温触发信号。
12.进一步的,还包括电源开关,串联在电源正极与加热器之间。
13.进一步的,还包括加热指示灯,串联在电源开关与加热器之间。
14.进一步的,所述温度开关芯片采用max6503ukn005 t芯片,该温度开关芯片出厂时
会设置好需求的温度保护点,内部集成了温度侦测传感器,当侦测到温度超过设定值后,会触发控制信号,控制系统端接收到该信号后就直接可以做对应的处理。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6.1、应用场景广泛,可以在计算机、交换机、通信设备等电子设备中实现。
17.2、电子设备一旦上电则恒温控制系统就开始工作,无需人员按下开机按钮。
18.3、加热时,加热指示灯会亮起,提示目前正在加热,加热结束后加热指示灯熄灭,可以正常开机。
19.4、在设备运行过程中,加热电路会实时检测工作温度,如果环境温度低于设定值,则会再次启动加热,使得工作温度保持在恒定值。
20.5、减小了电路体积,使得设备体积得以减小。
21.6、简化了电气设计,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电气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4.如图1所示,一种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包括电源、加热器、加热控制器件以及温度开关芯片,电源正极依次连接加热器、加热控制器件再回到电源负极,电源负极接地;温度开关芯片连接至加热控制器件,用于提供过温触发信号使加热控制器件导通。只要外接电源连通,设备内部温度,会保持在设定的恒定温度值;通过有电源即恒温的方式实现电子设备低温下快速开机。
25.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加热控制器件为mosfet管,加热器连接至mosfet管漏极,mosfet管源极接至电源负极,温度开关芯片输出端接至mosfet管栅极。
26.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温度开关芯片,用于检测外部温度;温度开关芯片设有温度阈值,在外部温度低于阈值时,产生高电平过温触发信号使得mosfet管导通,启动加热器进行加热;采用温度开关芯片作为温度侦测和触发信号源,能够简化电路,降低成本。
27.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还包括电源开关,串联在电源正极与加热器之间,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打开或关闭该系统。
28.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还包括加热指示灯,串联在电源开关与加热器之间,加热时,加热指示灯会亮起,提示目前正在加热,加热结束后加热指示灯熄灭,提示可以正常开机。
29.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温度开关芯片采用max6503ukn005 t芯片,该温度开关芯片出厂时会设置好需求的温度保护点,内部集成了温度侦测传感器,当侦测到温度超过设定值后,会触发控制信号,控制系统端接收到该信号后就直接可以做对应的处理。
30.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适用计算机、服务器、工作站、笔记本电脑、通信设备等所有需要在低温下工作的设备。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电源、加热器、加热控制器件以及温度开关芯片,电源正极依次连接加热器、加热控制器件再回到电源负极,电源负极接地;温度开关芯片连接至加热控制器件,用于提供过温触发信号使加热控制器件导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控制器件为mosfet管,加热器连接至mosfet管漏极,mosfet管源极接至电源负极,温度开关芯片输出端接至mosfet管栅极。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温度开关芯片,用于检测外部温度并传输控制信号;温度开关芯片设有温度阈值,在外部温度低于阈值时,产生过温触发信号。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电源开关,串联在电源正极与加热器之间。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加热指示灯,串联在电源开关与加热器之间。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温度开关芯片采用max6503ukn005 t芯片。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包括电源、加热器、加热控制器件以及温度开关芯片,电源正极依次连接加热器、加热控制器件再回到电源负极,电源负极接地;温度开关芯片连接至加热控制器件,用于提供过温触发信号使加热控制器件导通。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电子设备恒温控制系统在使用时,一旦电子设备上电则恒温控制系统就开始工作,无需人员按下开机按钮,通过有电源即恒温的方式实现电子设备低温下快速开机;适用计算机、服务器、工作站、笔记本电脑、通信设备等所有需要低温下工作的设备。备。备。


技术研发人员:陈杰 刘一鸣 李兴举 许弟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成都市爱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