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HDMI线旋转接头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1: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接头 旋转 hdmi

一种hdmi线旋转接头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hdmi接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hdmi线旋转接头。


背景技术:

2.hdmi接头是一种全数字化视频和声音发送接口,可以发送未压缩的音频及视频信号。hdmi可用于机顶盒、dvd播放机、个人计算机、电视、游戏主机、综合扩大机、数字音响与电视机等设备。但是目前市场上的hdmi线旋转接头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缺陷,如,不能实现接头的微调延伸,导致接头不能根据长度需求进行调节,造成接头的适用范围受到限制,影响接头的实用性,不便于接头的使用,另外,不能将hdmi连接插头进行遮挡防护,容易导致hdmi连接插头积攒灰尘,造成hdmi连接插头损坏,不便于hdmi连接插头的正常使用,影响接头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hdmi线旋转接头,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能实现接头的微调延伸,导致接头不能根据长度需求进行调节,不便于接头的使用,另外不能将hdmi连接插头进行遮挡防护,容易导致hdmi连接插头积攒灰尘,造成hdmi连接插头损坏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hdmi线旋转接头,包括第一基体、转动臂、以及将第一基体和转动臂转动连接的旋转部,所述第一基体的一端安装有hdmi连接插头,所述转动臂的一端连接有第二基体,且第二基体的两端分别设置有两个延伸板和连接插槽,所述转动臂的一端开设有两个移动槽,且转动臂的两侧均螺接有限位螺杆,两个所述延伸板与两个移动槽一一对应,且两个延伸板的两侧均开设有等距离分布的限位孔,所述限位孔与限位螺杆相匹配。
5.优选的,所述第一基体的一端设置有将hdmi连接插头罩设的防护框,且第一基体的内部两侧均开设有弹簧槽,两个所述弹簧槽的内部均固定有弹簧,且两个弹簧的自由端均连接有移动板,所述防护框的一端两侧分别延伸至两个弹簧槽中,并分别与两个移动板相连接,且防护框的另一端开设有通口,所述通口的内壁两侧均粘接有挡条。
6.优选的,两个所述延伸板的两侧均安装有导向条,两个所述移动槽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导向槽,且四个导向槽与四个导向条一一对应。
7.优选的,两个所述移动板的两端均安装有直线滑块,两个所述弹簧槽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直线滑槽,且四个直线滑槽与四个直线滑块一一对应。
8.优选的,所述第一基体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三个等距离分布的防滑凸纹,且防滑凸纹呈矩形状。
9.优选的,所述直线滑块远离移动板的一端相对的角均以圆弧倒角过渡,形成表壁圆滑的弧部。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延伸板、移动槽、限位螺杆和限位孔的配合,能够实现接头的微调延伸,从而便于接头的连接,实现接头可根据长度需求进行调节,有效的增加了接头的适用范围,大大的提高了接头的实用性,有助于接头的使用。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防护框、挡条、移动板和弹簧的配合,能够将hdmi连接插头进行遮挡,从而实现hdmi连接插头的防护,有效的防止了hdmi连接插头积攒灰尘,以便于hdmi连接插头的正常使用,可延长接头的使用寿命,降低接头的使用成本。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转动后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护框收纳时的俯视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截面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转动臂的截面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第二基体的侧视图;
19.图7为图4中的a处放大图;
20.图8为图4中的b处放大图;
21.图中:1

第一基体;2

旋转部;3

转动臂;4

第二基体;5

限位螺杆;6

防护框;7

hdmi连接插头;8

连接插槽;9

延伸板;10

移动槽;11

导向槽;12

限位孔;13

导向条;14

弹簧槽;15

弹簧;16

移动板;17

直线滑块;18

直线滑槽;19

挡条。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图8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hdmi线旋转接头,包括第一基体1、转动臂3、以及将第一基体1和转动臂3转动连接的旋转部2,第一基体1的一端安装有hdmi连接插头7,转动臂3的一端连接有第二基体4,且第二基体4的两端分别设置有两个延伸板9和连接插槽8,转动臂3的一端开设有两个移动槽10,且转动臂3的两侧均螺接有限位螺杆5,两个延伸板9与两个移动槽10一一对应,且两个延伸板9的两侧均开设有等距离分布的限位孔12,限位孔12与限位螺杆5相匹配。
24.具体的,在接头使用时,使用者可手握第一基体1将hdmi连接插头7插进相应的槽口中,并将外部设备通过连接器与连接插槽8相连接,以此实现外部设备的连接;
25.在本实施例中,旋转部2中设有阻尼转轴,当连接插槽8的角度需要调节时,使用者可旋转转动臂3,使得转动臂3在旋转部2的作用下与第一基体1之间发生转动,以将第二基体4进行转动,直至连接插槽8的角度满足需求,以此便于接头的使用,以便于外部设备的快速连接;
26.另外,在接头使用过程中,当接头需要延长时,使用者可先将限位螺杆5旋出,再将第二基体4拉动,使得延伸板9沿移动槽10中移动,以将第二基体4和转动臂3之间延伸,直至
第二基体4和转动臂3之间的长度满足需求,此时,使用者将限位螺杆5旋进相对应的限位孔12中,以将延伸板9和移动槽10卡接,以此实现第二基体4和转动臂3之间的限位固定,从而实现接头的微调延伸,以便于接头的连接,使得接头可根据长度需求进行调节,有效的增加了接头的适用范围,大大的提高了接头的实用性,有助于接头的使用。
27.本实施例中,优选地,第一基体1的一端设置有将hdmi连接插头7罩设的防护框6,且第一基体1的内部两侧均开设有弹簧槽14,两个弹簧槽14的内部均固定有弹簧15,且两个弹簧15的自由端均连接有移动板16,防护框6的一端两侧分别延伸至两个弹簧槽14中,并分别与两个移动板16相连接,且防护框6的另一端开设有通口,通口的内壁两侧均粘接有挡条19。
28.具体的,在接头使用时,使用者可推动防护框6,使得防护框6带动移动板16沿弹簧槽14中移动,以将弹簧15挤压收缩,直至防护框6将hdmi连接插头7露出,而后使用者手握第一基体1将hdmi连接插头7插进对应的槽口中,以此实现接头的使用;
29.当接头使用完成时,使用者先手握第一基体1将hdmi连接插头7拔出,此时,防护框6失去限制,而后弹簧15在其自身弹性性能的作用下恢复原状,以推动移动板16移动,进而推动防护框6移动,使得防护框6将hdmi连接插头7罩设,此时,挡条19将hdmi连接插头7进行遮挡,以此实现hdmi连接插头7的防护,从而防止hdmi连接插头7积攒灰尘,以便于hdmi连接插头7的正常使用,可延长接头的使用寿命,降低接头的使用成本。
30.本实施例中,优选地,两个延伸板9的两侧均安装有导向条13,两个移动槽10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导向槽11,且四个导向槽11与四个导向条13一一对应。
31.具体的,在延伸板9沿移动槽10中移动时,导向条13随之沿导向槽11中滑动,以将延伸板9进行限位,从而实现延伸板9的稳定移动。
32.本实施例中,优选地,两个移动板16的两端均安装有直线滑块17,两个弹簧槽14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直线滑槽18,且四个直线滑槽18与四个直线滑块17一一对应。
33.具体的,在移动板16沿弹簧槽14中移动时,直线滑块17随之沿直线滑槽18中滑动,以此实现移动板16的滑动,并且能够将移动板16进行限位,从而实现移动板16的稳定移动。
34.本实施例中,优选地,第一基体1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三个等距离分布的防滑凸纹,且防滑凸纹呈矩形状。
35.具体的,在接头插拔时,使用者可捏住第一基体1将hdmi连接插头7插进与其相适配的槽口中,此时,第一基体1表壁的防滑凸纹能够起到防滑的作用,以防止使用者手部与第一基体1之间发生滑动,从而便于接头的快速插拔。
36.本实施例中,优选地,直线滑块17远离移动板16的一端相对的角均以圆弧倒角过渡,形成表壁圆滑的弧部。
37.具体的,在直线滑块17沿直线滑槽18中滑动时,表壁圆滑的弧部能够减小直线滑块17和直线滑槽18之间的摩擦力,从而便于直线滑块17和直线滑槽18之间的滑动。
3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