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提花 真丝 无缝 色织 墙布


1.本实用新型涉及墙布技术领域,具体为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


背景技术:

2.墙布又称“壁布”,裱糊墙面的织物,无缝墙布是墙布的一种,是近几年来国内开发的一款新的墙布产品,它是根据室内墙面的高度设计的,可以按室内墙面的周长整体黏贴的墙布,一般幅宽在2.7米到3.10米的墙布都称为无缝墙布。
3.目前无缝墙布墙布进行墙壁裱糊时,需要在墙体上刷上一层底漆,在通过胶水把墙布黏贴在墙壁上,大面积的胶水涂刷后,气味会透过墙布散发出来,对人造成不适,胶水和墙布粘结不牢固,容易产生空鼓或者褶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和胶水的粘结效果更好,不易脱离墙体,可以找墙表面涂布的胶水进行密封,减少气味的发散。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包括装饰层,所述装饰层一侧设置有基布层,所述基布层远离装饰层的一侧设置有缓冲层,所述缓冲层远离基布层的一侧设置有隔离层,所述隔离层远离缓冲层的一侧设置有透胶层,所述透胶层包括有编织径绳、若干个所述编织径绳相互平行排列,所述编织径绳上设置有连接扣,所述编织径绳上通过连接扣连接有编织纬绳,单位面积内所述编织径绳和所述编织纬绳的比例为1:2。
6.优选的,所述装饰层由多条有色真丝混捻而成。
7.优选的,所述基布层由无纺布制作而成。
8.优选的,所述缓冲层由聚氨酯材料发泡而成,所述缓冲层的厚度为1

3mm。
9.优选的,所述隔离层由硅胶材料制作而成,所述隔离层的厚度为0.5

1mm。
10.优选的,所述透胶层有捻丝麻布料制作而成,所述透胶层的厚度为3

4mm。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通过设置的透胶层采用麻布制作,表面较为粗糙且径线和纬线较为稀疏,有助于胶水的渗透,可以增大与胶水的接触面积;隔离层的硅胶材料可以对胶水进行密封,避免胶水的气味集中散发出来;缓冲层具有一定的缓冲、减震及隔音效果,在人体撞击墙体时,具有一定的保护效果。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透胶层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编织径绳侧视图。
15.图中:10、透胶层;11、隔离层;12、缓冲层;13、基布层;14、装饰层;15、编织径绳;16、编织纬绳;17、连接扣17。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包括装饰层14,装饰层14由多条有色真丝混捻而成,装饰层14较为美观,且不易发霉,装饰层14一侧设置有基布层13,基布层13由无纺布制作而成,作为一层连接进行使用,避免缓冲层12内的聚氨酯发泡材料在生产时污染装饰层14,基布层13远离装饰层14的一侧设置有缓冲层12,缓冲层12由聚氨酯材料发泡而成,缓冲层12具有一定的缓冲、减震及隔音效果,在人体撞击墙体时,具有一定的保护效果,且可以隔绝隔壁的噪音,缓冲层12的厚度为1

3mm,缓冲层12远离基布层13的一侧设置有隔离层11,隔离层11由硅胶材料制作而成,隔离层11的厚度为0.5

1mm,隔离层11可以对墙面进行密封,对墙面胶水进行密封,避免胶水的气味集中散发出来,隔离层11远离缓冲层12的一侧设置有透胶层10,透胶层10包括有编织径绳15、若干个编织径绳15相互平行排列,编织径绳15上设置有连接扣17,连接扣17贯穿的内侧贯穿有编织纬绳16,单位面积内编织径绳15和编织纬绳16的比例为1:2,连接口17对编织纬绳16进行定位,编织编织纬绳16的位置稳定性,透胶层10有捻丝麻布料制作而成,透胶层10的厚度为3

4mm,编织径绳15和编织纬绳16之间具有较大的间隙,有助于胶水的渗透,可以增大与胶水的接触面积,胶水更好的渗透入麻布中,具有更好的粘结度,减少后期空鼓及褶皱的发生。
18.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在使用时,需要使用胶水涂布在墙体或者透胶层10上,在把墙布整体粘着在墙壁上,透胶层10上的径线和纬线较为稀疏,方便胶水的渗透,可以增大与胶水的接触面积,胶水更好的渗透入透胶层10中,具有更好的粘结度,隔离层11可以对墙面进行密封,对墙面胶水进行密封,避免胶水的气味集中散发出来,缓冲层12具有一定的缓冲、减震及隔音效果,在人体撞击墙体时,具有一定的保护效果,且可以少量隔绝隔壁的噪音。
1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包括装饰层(14),其特征在于:所述装饰层(14)一侧设置有基布层(13),所述基布层(13)远离装饰层(14)的一侧设置有缓冲层(12),所述缓冲层(12)远离基布层(13)的一侧设置有隔离层(11),所述隔离层(11)远离缓冲层(12)的一侧设置有透胶层(10),所述透胶层(10)包括有编织径绳(15)、若干个所述编织径绳(15)相互平行排列,所述编织径绳(15)上设置有连接扣(17),所述编织径绳(15)上通过连接扣(17)连接有编织纬绳(16),单位面积内所述编织径绳(15)和所述编织纬绳(16)的比例为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其特征在于:所述装饰层(14)由多条有色真丝混捻而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布层(13)由无纺布制作而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层(12)由聚氨酯材料发泡而成,所述缓冲层(12)的厚度为1

3mm。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其特征在于:所述隔离层(11)由硅胶材料制作而成,所述隔离层(11)的厚度为0.5

1mm。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其特征在于:所述透胶层(10)有捻丝麻布料制作而成,所述透胶层(10)的厚度为3

4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色织真丝提花无缝墙布,涉及墙布技术领域,包括装饰层,所述装饰层一侧设置有基布层,所述基布层远离装饰层的一侧设置有缓冲层,所述缓冲层远离基布层的一侧设置有隔离层,所述隔离层远离缓冲层的一侧设置有透胶层,所述透胶层包括有编织径绳、若干个所述编织径绳相互平行排列,所述编织径绳上设置有连接扣,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的透胶层采用麻布制作,表面较为粗糙且径线和纬线较为稀疏,有助于胶水的渗透,可以增大与胶水的接触面积;隔离层的硅胶材料可以对胶水进行密封,避免胶水的气味集中散发出来;缓冲层具有一定的缓冲、减震及隔音效果,在人体撞击墙体时,具有一定的保护效果。具有一定的保护效果。具有一定的保护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刘德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滨阁丝绸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4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