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轻质木纹装饰墙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墙板 装饰 轻质 木纹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装饰墙板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轻质木纹装饰墙板。


背景技术:

2.但现有技术生产的木塑装饰板多层复合结构复杂,产品抗冲击性差、不保温、花纹效果不好等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轻质木纹装饰墙板通过设置加强板,大大提高了墙板的抗压性和保温性;通过设置陶瓷加强层,大大提高了墙板的硬度;通过设置防涂鸦层,大大提高了墙板的美观性;通过耐腐蚀层和防水层,大大提高了墙板的耐腐蚀性和防水性。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轻质木纹装饰墙板,包括:装饰板;设置于装饰板底部的加强板,加强板内设有x字型交叉的加强筋,加强筋之间的空隙填满保温颗粒;设置于加强板底部的底板,底板设有安装孔;涂设于加强板和底板表面的陶瓷加强层;涂设于陶瓷加强层外侧的耐腐蚀层;设置于装饰板表面的防涂鸦层;涂设于防涂鸦层外侧的防水层。
5.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方式,其中上述装饰板表面设有木纹。
6.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方式,其中上述安装孔的数量为三组。
7.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方式,其中上述装饰板、加强板和底板通过粘性剂连接。
8.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方式,其中上述陶瓷加强层、耐腐蚀层、防涂鸦层和防水层的厚度为3

5mm。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申请可以获得包括以下技术效果:
10.1)通过设置加强板,大大提高了墙板的抗压性和保温性;通过设置陶瓷加强层,大大提高了墙板的硬度;通过设置防涂鸦层,大大提高了墙板的美观性;通过耐腐蚀层和防水层,大大提高了墙板的耐腐蚀性和防水性。
11.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必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技术效果。
附图说明
12.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申请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申请的一部分,本申请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申请,并不构成对本申请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3.图1是本申请实施例的轻质木纹装饰墙板的剖面图。
14.附图标记
15.装饰板10,加强板20,加强筋21,保温颗粒22,底板30,安装孔31,陶瓷加强层40,耐腐蚀层50,防涂鸦层60,防水层70。
具体实施方式
16.以下将配合附图及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申请的实施方式,借此对本申请如何应用技术手段来解决技术问题并达成技术功效的实现过程能充分理解并据以实施。
17.请参考图1,图1是本申请实施例的轻质木纹装饰墙板的剖面图。如图所示,一种轻质木纹装饰墙板,包括:装饰板10,装饰板10表面设有木纹;设置于装饰板10底部的加强板20,加强板20内设有x字型交叉的加强筋21,加强筋21之间的空隙填满保温颗粒22;设置于加强板20底部的底板30,底板30设有安装孔31,安装孔31的数量为三组,装饰板10、加强板20和底板30通过粘性剂连接;涂设于加强板20和底板30表面的陶瓷加强层40;涂设于陶瓷加强层40外侧的耐腐蚀层50;设置于装饰板10表面的防涂鸦层60;涂设于防涂鸦层60外侧的防水层70。
18.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在装饰板10表面设置木纹,增加墙板的美观性。在装饰板10底部设置加强板20,加强板20内设置x字型交叉的加强筋21,加强筋21之间的空隙填满保温颗粒22,大大增强墙板的抗压性和保温性。在加强板20底部设置底板30,在底板30上设置安装孔31,便于安装。在加强板20和底板30表面涂设陶瓷加强层40和耐腐蚀层50,大大提高了加强板20和底板30的硬度和耐腐蚀性。在装饰板10表面设置防涂鸦层60和防水层70,大大提高了墙板的美观性和防水性,延长了使用寿命。
19.值得一提的是,陶瓷加强层40、耐腐蚀层50、防涂鸦层60和防水层70的厚度为3

5mm。多次试验,3

5mm厚度的陶瓷加强层40、耐腐蚀层50、涂鸦层和防水层70性能最好。
20.上述说明示出并描述了本申请的若干优选实施例,但如前,应当理解本申请并非局限于本文所披露的形式,不应看作是对其他实施例的排除,而可用于各种其他组合、修改和环境,并能够在本文申请构想范围内,通过上述教导或相关领域的技术或知识进行改动。而本领域人员所进行的改动和变化不脱离本申请的精神和范围,则都应在本申请所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轻质木纹装饰墙板,其特征在于,包括:装饰板;设置于所述装饰板底部的加强板,所述加强板内设有x字型交叉的加强筋,所述加强筋之间的空隙填满保温颗粒;设置于所述加强板底部的底板,所述底板设有安装孔;涂设于所述加强板和所述底板表面的陶瓷加强层;涂设于所述陶瓷加强层外侧的耐腐蚀层;设置于所述装饰板表面的防涂鸦层;涂设于所述防涂鸦层外侧的防水层。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质木纹装饰墙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装饰板表面设有木纹。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质木纹装饰墙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孔的数量为三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质木纹装饰墙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装饰板、加强板和所述底板通过粘性剂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质木纹装饰墙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陶瓷加强层、所述耐腐蚀层、所述防涂鸦层和所述防水层的厚度为3

5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轻质木纹装饰墙板,包括:装饰板;设置于所述装饰板底部的加强板,所述加强板内设有X字型交叉的加强筋,所述加强筋之间的空隙填满保温颗粒;设置于所述加强板底部的底板,所述底板设有安装孔;涂设于所述加强板和所述底板表面的陶瓷加强层;涂设于所述陶瓷加强层外侧的耐腐蚀层;设置于所述装饰板表面的防涂鸦层;涂设于所述防涂鸦层外侧的防水层。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加强板,大大提高了墙板的抗压性和保温性;通过设置陶瓷加强层,大大提高了墙板的硬度;通过设置防涂鸦层,大大提高了墙板的美观性;通过耐腐蚀层和防水层,大大提高了墙板的耐腐蚀性和防水性。大大提高了墙板的耐腐蚀性和防水性。大大提高了墙板的耐腐蚀性和防水性。


技术研发人员:王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新丽源南亚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