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用敷料覆膜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敷料 生产设备 耗材 装置 覆膜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耗材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医用敷料覆膜装置。


背景技术:

2.敷料生产过程中,需要在基层底布上涂抹凝胶后,进行覆膜作业,要求凝胶涂抹均匀,覆膜时需要保证内部无气泡,且贴合,现有技术中,在覆膜时,多数采用硬刮擦的方式将中层气泡挤出,当气泡较为居中时,则其排出路径较长,排出效果不佳,且硬刮擦会造成覆膜表面产生刮痕,甚至破裂,影响产品的品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医用敷料覆膜装置,采用增加负压吸口的方式,保证基层底布与覆膜之间的真空状态,避免出现气泡,且能够降低硬刮擦对覆膜的影响,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医用敷料覆膜装置,包括凝胶涂抹部、刮擦板和支撑部,所述凝胶涂抹部和刮擦板依次布置在支撑部的正上方,所述凝胶涂抹部底面设置有下端开放且连通外部供胶机构的涂胶仓,所述凝胶涂抹部的尾端设置有负压吸口,所述刮擦板的上棱边与外支架转动安装,且转轴位置设置有扭簧,所述支撑部由若干组平行布置的弹性支撑板组成,且弹性支撑板向敷料进给方向进给倾斜,所述凝胶涂抹部与支撑部之间的间距可调。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凝胶涂抹部内部设置有贯穿两侧的注胶通道,所述注胶通道与涂胶仓之间设置有若干组连通通道,所述涂胶仓的高度沿敷料进给方向逐渐减小。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涂胶仓内设置连通通道的位置设置有导料板,导料板的上游端截面大于下游端。
7.注胶通道的两侧均与外部供胶装置连通,同时向内进行注胶,从而保证凝胶能够顺利进入到涂胶仓内部,且涂胶仓内设置连通通道的位置设置有导料板,导料板的上游端截面大于下游端,同时结合涂胶仓高度的变化,从而使涂胶仓的截面沿进给方向逐渐减小,即涂抹在基层底布上的凝胶逐渐受挤压,均匀涂抹在基层底布上。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弹性支撑板为弧形板,且弹性支撑板的上表面与敷料的进给方向相切;
9.采用弧形的支撑板对基层底布进行支撑,使其具有一定的弹性支撑,避免基层底布在进给过程中过度摩擦。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凝胶涂抹部的上游端设置有高温消毒部,所述高温消毒部包括能够作用于敷料表面的高温蒸汽喷嘴,所述高温蒸汽喷嘴的轴线在竖直面内且与敷料的进给方向不垂直;
11.通过高温蒸汽喷嘴向基层底布喷射高温蒸汽,对基层底布进行杀菌和加温,有助
于凝胶的附着。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高温蒸汽喷嘴共两组,且分布于敷料的上下两侧,所述高温消毒部还包括带有负压排气口的防护罩,所述高温蒸汽喷嘴布置在防护罩内部,且防护罩内部设置有供敷料穿过的通道;
13.设置两组高温蒸汽喷嘴,对基层底布的正反两面同时进行高温消毒,且增加带有负压排气口的防护罩,及时将作用后的高温蒸汽排出,避免高温蒸汽持续作用造成的基层底布湿润问题。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医用敷料覆膜装置采用凝胶涂抹部内涂胶仓的结构设计,保证基层底布表层凝胶的均匀涂抹,并结合凝胶涂抹部尾端的负压吸口,保持覆膜与基层底布结合位置的负压状态,从而避免覆膜位置出现气泡,后续的刮擦板采用转动安装的方式,主要起平整作用,降低其对覆膜表面的摩擦,从而降低对覆膜外观的影响。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凝胶涂抹部与支撑部结合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凝胶涂抹部底部示意图(凝胶涂抹部在图2状态下在敷料宽度方向上翻转180度);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支撑部的耳座与螺栓的装配示意图;
19.图5为图1中局部a放大图。
20.图中:1、高温消毒部;101、高温蒸汽喷嘴;102、防护罩;2、凝胶涂抹部;201、注胶通道;202、涂胶仓;203、负压吸口、204、导料板;3、刮擦板;4、支撑部;箭头指向为敷料进给方向。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医用敷料覆膜装置,包括凝胶涂抹部2、刮擦板3和支撑部4,凝胶涂抹部2和刮擦板3依次布置在支撑部4的正上方,凝胶涂抹部2底面设置有下端开放且连通外部供胶机构的涂胶仓202,凝胶涂抹部2的尾端设置有负压吸口203,刮擦板3的上棱边与外支架转动安装,且转轴位置设置有扭簧,支撑部4由若干组平行布置的弹性支撑板组成,且弹性支撑板向敷料进给方向进给倾斜,凝胶涂抹部2与支撑部4之间的间距可调;
23.凝胶涂抹部2和支撑部4分别与外置机架固定安装,其中凝胶涂抹部2与外置机架固定连接;支撑部4通过螺栓与外置机架采用吊挂的方式安装,通过调整螺栓改变支撑部4与外置机架的相对位置关系,即改变凝胶涂抹部2与支撑部4之间的间隙,满足不同厚度的基层底布和不同厚度凝胶涂抹的生产需求;
24.凝胶涂抹部2内部设置负压腔室,通过侧边的接口与外置的负压设备连通,保证其内部始终处于负压状态,凝胶涂抹部2尾端的负压吸口203为长条形,负压吸口203与凝胶涂抹部2内的负压腔室连通,负压吸口203的长度方向在基层底布的宽度方向上,负压吸口203贴合覆膜与基层底布的结合处,用来吸取覆膜与基层底布之间的空气,在外置负压设备的作用下,保证该位置呈负压状态,从而避免覆膜贴合后出现气泡。
25.凝胶涂抹部2内部设置有贯穿两侧的注胶通道201,注胶通道201与涂胶仓202之间设置有若干组连通通道,涂胶仓202的高度沿敷料进给方向逐渐减小;
26.参阅图3,注胶通道201的两侧均与外部供胶装置连通,同时向内进行注胶,从而保证凝胶能够顺利进入到涂胶仓202内部,且涂胶仓202内设置连通通道的位置设置有多个导料板204,所有导料板204间隔布置在连通通道的出料口之间,且沿敷料的宽度方向排布,导料板204的底面与凝胶涂抹部2的底面在同一平面内。导料板204的上游端截面大于下游端,导料板204将相邻两组连通通道分隔,避免两组连通通道内加注的凝胶相互干扰,且随着导料板204截面面积减小,同时结合涂胶仓202高度的变化,涂胶仓202的高度沿敷料进给方向逐渐减小,从而使涂胶仓202的截面沿进给方向逐渐减小,即涂抹在基层底布上的凝胶逐渐受挤压,均匀涂抹在基层底布上;
27.弹性支撑板为弧形板,且弹性支撑板的上表面与敷料的进给方向相切;
28.采用弧形的支撑板对基层底布进行支撑,使其具有一定的弹性支撑,避免基层底布在进给过程中过度摩擦。
29.凝胶涂抹部2的上游端设置有高温消毒部1,高温消毒部1包括能够作用于敷料表面的高温蒸汽喷嘴101,高温蒸汽喷嘴101的轴线在竖直面内且与敷料的进给方向不垂直;从而使得高温蒸汽喷嘴101的喷射方向不垂直于基层底布,有效避免蒸汽反弹对喷嘴本身的损害;
30.通过高温蒸汽喷嘴101向基层底布喷射高温蒸汽,对基层底布进行杀菌和加温,有助于凝胶的附着。
31.高温蒸汽喷嘴101共两组,且分布于敷料的上下两侧,高温消毒部1还包括带有负压排气口的防护罩102,高温蒸汽喷嘴101布置在防护罩102内部,且防护罩102内部设置有供敷料穿过的通道;
32.设置两组高温蒸汽喷嘴101,对基层底布的正反两面同时进行高温消毒,且增加带有负压排气口的防护罩102,及时将作用后的高温蒸汽排出,避免高温蒸汽持续作用造成的基层底布湿润问题。
33.参阅图4,支撑部4上下游两端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耳座,耳座通过螺栓吊挂在外置机架下侧,耳座上设置有用于连接螺栓的通孔,通孔的下端为球形面,螺栓的阻挡部采用曲率相同的球形面,同时螺栓直径小于通孔内径,当两个球形面相接触时,具有较大的接触面积,因此在对支撑部4进行调整时,即使出现上下游螺栓调整不同步造成支撑部4倾斜的问题,同样能够保证螺栓与支撑部4具有较大的接触面积,保证固定的稳定性。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