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复合型无纺布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无纺布


1.本实用新型涉及无纺布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复合型无纺布。


背景技术:

2.无纺布没有经纬线,剪裁和缝纫都非常方便,而且质轻容易定型,深受手工爱好者的喜爱,因为它是一种不需要纺纱织布而形成的织物,只是将纺织短纤维或者长丝进行定向或随机排列,形成纤网结构,然后采用机械、热粘或化学等方法加固而成,它不是由一根一根的纱线交织、编结在一起的,而是将纤维直接通过物理的方法粘合在一起的,所以,当你拿到你衣服里的粘称时,就会发现,是抽不出一根根的线头的,非织造布突破了传统的纺织原理,并具有工艺流程短、生产速率快,产量高、成本低、用途广、原料来源多等特点。
3.以往的无纺布为单面面料,其表面粗糙不丝滑,且防菌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复合型无纺布,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复合型无纺布,包括外表层,所述外表层的内侧表面均粘附有内表层,所述内表层包括防皱层和防菌层,所述防皱层和防菌层的内侧表面贴合,所述外表层均开设有第一透气孔,所述防皱层均开设有第二透气孔,所述防菌层的开设有第三透气孔。
6.优选的,所述外表层由纵横交错的丝绵制作而成。
7.优选的,所述防皱层由低弹涤纶丝编织而成。
8.优选的,所述防菌层由抗菌防臭纤维制作而成。
9.优选的,所述第二透气孔的直径大于第一透气孔直径4微米。
10.优选的,所述第三透气孔的开设直径小于五分之一的第二透气孔的开设直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外表层设置为由丝绵纵横交错的外层,可以使其外表面手感丝滑,接触感好,通过设置防皱层可以避免外表面起褶皱,从而使使用本实用新型制作出的产品更加美观,通过设置防菌层可以抗菌防臭,通过设置第一透气孔、第二透气孔和第三透气孔可以透气防潮。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外表层,11、第一透气孔,2、内表层,21、防皱层, 211、第二透气孔,22、防菌层,221、第三透气孔。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复合型无纺布,包括外表层1,外表层1的内侧表面均粘附有内表层2,内表层2包括防皱层21和防菌层22,防皱层21和防菌层22的内侧表面贴合,外表层1均开设有第一透气孔11,防皱层21均开设有第二透气孔211,防菌层22的开设有第三透气孔221,本实用新型包括外表层1、防皱层21和防菌层22,外表层1纵横交错的丝绵制作而成,表面丝滑结实耐用,防皱层21由低弹涤纶丝制作而成,可以有效防止外表层1起褶皱,防菌层22由抗菌防臭纤维制作而成,达到抗菌防臭的目的,并通过开设第一透气孔11、第二透气孔211和第三透气孔221,可以起到透气防潮的作用。
17.具体而言,外表层1由纵横交错的丝绵制作而成,表面是丝滑,美观,手感好。
18.具体而言,防皱层21由低弹涤纶丝编织而成,避免外表层1器褶皱。
19.具体而言,防菌层由抗菌防臭纤维制作而成,有效抗菌防臭。
20.具体而言,第二透气孔211的直径大于第一透气孔11直径4微米,保证透气效果。
21.具体而言,第三透气孔221的开设直径小于五分之一的第二透气孔的开设直径,在保证透气的同时,保证抗菌效果。
22.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包括外表层1、防皱层21和防菌层22,外表层1纵横交错的丝绵制作而成,表面丝滑结实耐用,防皱层21 由低弹涤纶丝制作而成,可以有效防止外表层1起褶皱,防菌层22 由抗菌防臭纤维制作而成,达到抗菌防臭的目的,并通过开设第一透气孔11、第二透气孔211和第三透气孔221,可以起到透气防潮的作用。
23.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4.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复合型无纺布,包括外表层(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表层(1)的内侧表面均粘附有内表层(2),所述内表层(2)包括防皱层(21)和防菌层(22),所述防皱层(21)和防菌层(22)的内侧表面贴合,所述外表层(1)均开设有第一透气孔(11),所述防皱层(21)均开设有第二透气孔(211),所述防菌层(22)的开设有第三透气孔(22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复合型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外表层(1)由纵横交错的丝绵制作而成。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复合型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防皱层(21)由低弹涤纶丝制作而成。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复合型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菌层由抗菌防臭纤维制作而成。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复合型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透气孔(211)的直径大于第一透气孔(11)直径4微米。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复合型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透气孔(221)的开设直径小于五分之一的第二透气孔的开设直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复合型无纺布,包括外表层,外表层的内侧表面均粘附有内表层,内表层包括防皱层和防菌层,防皱层和防菌层的内侧表面贴合,外表层均开设有第一透气孔,防皱层均开设有第二透气孔,防菌层的开设有第三透气孔,本实用新型包括外表层、防皱层和防菌层,外表层纵横交错的丝绵制作而成,表面丝滑结实耐用,防皱层由低弹涤纶丝制作而成,可以有效防止外表层起褶皱,防菌层由抗菌防臭纤维制作而成,达到抗菌防臭的目的,并通过开设第一透气孔、第二透气孔和第三透气孔,可以起到透气防潮的作用。防潮的作用。防潮的作用。


技术研发人员:ꢀ(74)专利代理机构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盐城佳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0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