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3: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料 色织 工装 透气 用亲肤


1.本实用新型属于色织面料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


背景技术:

2.纺织纤维及其制品,尤其是合成纤维,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摩擦、压缩、电场感应以及热风干燥等因素产生静电,并在材料和加工设备逐渐积累,当静电荷积累达到一定程度会引发危害,尤其在特殊工作环境,比如化工厂、兵工厂以及采矿等涉及易燃易爆的场所,危险系数更大。
3.现阶段对面料抗静电性能研究,主要从三方面进行。第一种主要是通过在织物表面后整理抗静电剂,利用吸湿原理使得静电荷通过泄露而导电,缺点是耐洗性能差。第二种是在纤维基体进行化学改性或者添加抗静电剂,得到抗静电纤维,具有一定的可行性。第三种是在织造过程中加入导电纤维,耐久性强,并不受气候等影响。但后两种方法均采用合成纤维进行改性,透气性能差,穿着时产生闷热的不舒适感。


技术实现要素:

4.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改变了传统功能单一的缺点,在确保面料的抗静电性能之外,表现出透气、吸湿排汗、手感柔软性能,提升面料的多功能性。
5.技术方案:一种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面料为两层结构通过热压而成,第一层的内层面料为功能性超仿棉面料,第二层的外层面料为纱罗织物;所述的功能性超仿棉面料由十字异形仿棉纤维以及少量的石墨烯纤维交叉编织而成;所述的纱罗织物由涤纶长丝、不锈钢混纺纱线一纬一绞织造而成。
6.进一步的,所述的功能性超仿棉面料采用平纹组织。
7.进一步的,所述的功能性超仿棉面料的规格为150d
×
75d。
8.进一步的,所述涤纶长丝为50d~200d工业涤纶长丝。
9.进一步的,所述不锈钢混纺纱线为含量15%的不锈钢纤维与粘胶的14.5tex混纺纱线。
10.进一步的,所述的纱罗织物的地经采用50d~200d工业涤纶长丝,绞经采用50d~200d工业涤纶长丝,纬纱为不锈钢混纺纱线。
11.进一步的,所述的纱罗织物的经纱紧度为35%~40%,纬纱紧度为30%~35%。
12.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采用功能性超仿棉面料和纱罗织物热压而成,有较好的抗静电效果,且吸湿排汗,透气性好,手感柔软,经久耐用,制备工艺简单。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面料的截面结构示意图,其中,1为功能性超仿棉面料,2为纱罗
织物;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面料中的纱罗织物结构示意图,其中,3为地经,4为绞经,5为纬纱;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面料的外观示意图,其中,内层为功能性超仿棉面料1,外层为纱罗织物2。
具体实施方式
16.实施例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本实用新型的作用原理是:所述的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由超仿棉面料及纱罗织物通过热压而成,其中里层为超仿棉面料,具有吸湿排汗、手感柔软、透气功能,且有一定的抗静电功能;外层为涤纶长丝与不锈钢混纺纱线绞综织造的纱罗织物,具有透气、抗静电功能,且经久耐用。
19.如图1和图3所示,面料为两层结构通过热压而成,第一层面料为功能性超仿棉面料1,由十字异形仿棉纤维以及少量的石墨烯纤维交叉编织而成,规格为150d
×
75d。功能性超仿棉面料1采用平纹组织,由于纤维的横截面行政为十字异形,吸湿排汗、透气性好,手感柔软性能和服用性能超过一般的纯棉织物,加上石墨烯纤维交叉编织,赋予超仿棉面料一定的抗静电性能。第二层面料为纱罗织物2,由涤纶长丝、不锈钢混纺纱线一纬一绞织造而成。
20.如图2所示,涤纶长丝规格为50d~200d,不锈钢混纺纱线由含量15%的不锈钢纤维与粘胶的14.5tex混纺而成,其中地经3采用50d~200d工业涤纶长丝,绞经4采用50d~200d工业涤纶长丝,纬纱5为不锈钢混纺纱线,经纱紧度为35%~40%,纬纱紧度为30%~35%,该纱罗织物具有较好的透气、抗静电功能,且经久耐用。
21.本实用新型充分利用了超仿棉面料的柔软透气性能以及纱罗织物的抗静电透气功能,进一步提高色织面料的服用性能,工艺流程短,最终提升了产品的功能性。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其特征在于:面料为两层结构通过热压而成,第一层的内层面料为功能性超仿棉面料(1),第二层的外层面料为纱罗织物(2);所述的功能性超仿棉面料(1)由十字异形仿棉纤维以及少量的石墨烯纤维交叉编织而成;所述的纱罗织物(2)由涤纶长丝、不锈钢混纺纱线一纬一绞织造而成。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功能性超仿棉面料(1)采用平纹组织。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功能性超仿棉面料(1)的规格为150d
×
75d。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其特征在于:所述涤纶长丝为50d~200d工业涤纶长丝。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纱罗织物(2)的地经(3)采用50d~200d工业涤纶长丝,绞经(4)采用50d~200d工业涤纶长丝,纬纱(5)为不锈钢混纺纱线。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纱罗织物(2)的经纱紧度为35%~40%,纬纱紧度为30%~35%。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装用亲肤透气抗静电色织双层面料,面料为两层结构通过热压而成,第一层的内层面料为功能性超仿棉面料,第二层的外层面料为纱罗织物;所述的功能性超仿棉面料由十字异形仿棉纤维以及少量的石墨烯纤维交叉编织而成;所述的纱罗织物由涤纶长丝、不锈钢混纺纱线一纬一绞织造而成。本实用新型采用功能性超仿棉面料和纱罗织物热压而成,有较好的抗静电效果,且吸湿排汗,透气性好,手感柔软,经久耐用,制备工艺简单。制备工艺简单。制备工艺简单。


技术研发人员:顾培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通花园布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8.24
技术公布日:2021/9/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