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的制作方法

2021-09-04 08: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路灯 智慧 管制 功能 交通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慧路灯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


背景技术:

2.智慧路灯是指通过应用先进、高效、可靠的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和无线 gprs/cdma通信技术等,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的路灯,智慧路灯具有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亮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等功能,能够大幅节省电力资源,提升公共照明管理水平,节省维护。
3.现有的路灯大多都是只起到照明作用,若前方段路发生交通事故时,不能够警示其他车辆。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以克服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路灯大多都是只起到照明作用,若前方段路发生交通事故时,不能够警示其他车辆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8.一种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包括l形灯杆,所述l形灯杆上部的外表面分别安装有照明灯和红绿灯,所述照明灯安装在灯杆的下表面,所述红绿灯安装在灯杆的上表面。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l形灯杆的内部分别开设有第一空腔和第二空腔,所述第一空腔的内部固定有控制器,所述第二空腔的内部固定有扬声器,所述第二空腔的一侧固定有防尘网,使扬声器能够告知前方道路状况。
10.进一步的,所述控制器通过双性电源连接有控制终端,所述控制器通过电源线与照明灯单性连接,所述控制器通过电源线与红路灯单性连接,所述控制器通过电源线与扬声器单性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l形灯杆的底部焊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对称固定有多个通孔,多个所述通孔的内部均螺纹有螺栓。
12.进一步的,所述照明灯的顶部对称固定有第一连接杆,两个所述第一连接杆的顶部均固定有第一连接头,两个所述第一连接杆均通过第一连接头与l形灯杆的下表面相固定。
13.进一步的,所述红绿灯的底部对称固定有第二连接杆,两个所述第二连接杆的底部固定有第二连接头,两个所述第二连接杆通过第二连接头与l形灯杆的上表面相固定。
14.工作原理,该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当前方道路发生交通事故时,控制终端通过控制器打开红绿灯,使红绿灯处于红灯状况,告知其他车辆前方禁止通行,再次通过
控制器打开扬声器,工作人员通过扬声器告知其它驾驶人员交通事故状况。
15.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
16.本申请中涉及到的相关模块均为硬件系统模块或者为现有技术中计算机软件程序或协议与硬件相结合的功能模块,该功能模块所涉及到的计算机软件程序或协议的本身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公知的技术,其不是本申请的改进之处;本申请的改进为各模块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或连接关系,即为对系统的整体的构造进行改进,以解决本申请所要解决的相应技术问题。
17.(三)有益效果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9.该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在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时,通过在l形灯杆的上表面固定有红绿灯,可使红绿灯警示其他车辆,起到交通管制的作用;通过在l形灯杆的内部固定有扬声器,可通过扬声器对前方道路进行通知,方便通知其他驾驶人员前方道路状况。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的l形灯杆的局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的系统原理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的红绿灯、照明灯与l形灯杆的局部连接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的固定块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5.图中:l形灯杆1,第一连接杆2,照明灯3,第二连接杆4,红绿灯5,第一空腔6,控制器7,固定块8,螺栓9,通孔10,防尘网11,第二空腔12,扬声器13,控制终端14,第一连接头15,第二连接头16。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7.请参阅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
28.根据图1和2所示,一种具有交通管制功能的智慧路灯,包括l形灯杆1,其特征在于,l形灯杆1上部的外表面分别安装有照明灯3和红绿灯5,照明灯 3安装在灯杆1的下表面,红绿灯5安装在灯杆1的上表面。在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时,通过在l形灯杆1的上表面固定有红绿灯5,可使红绿灯5警示其他车辆,起到交通管制的作用。l形灯杆1的外表面涂覆有防腐漆,防腐漆的材质是由聚氨酯材质制成l形灯杆1的内部分别开设有第一空腔6和第二空腔12,第一空腔6的内部固定有控制器7,第二空腔12的内部固定有扬声器13,第二空腔12 的一侧固定有防尘网11;通过在l形灯杆1的内部固定有扬声器13,可通过扬声器13对前方道路进行通知,方便通知其他驾驶人员前方道路状况。
29.根据图3所示,控制器7通过双性电源连接有控制终端14,控制器7通过电源线与照明灯3单性连接,控制器7通过电源线与红路灯单性连接,控制器7 通过电源线与扬声器13单性连接。
30.根据图4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照明灯3的顶部对称固定有第一连接杆2,两个第一连接杆2的顶部均固定有第一连接头15,两个第一连接杆2均通过第一连接头15与l形灯杆1的下表面相固定;红绿灯5 的底部对称固定有第二连接杆4,两个第二连接杆4的底部固定有第二连接头 16,两个第二连接杆4通过第二连接头与l形灯杆1的上表面相固定。
31.根据图5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l形灯杆1的底部焊接有固定块8,固定块8的内部对称固定有多个通孔10,多个通孔10的内部均螺纹有螺栓9。
32.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
33.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