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4: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交通 指示 装置 信号 优化
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交通指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移动式太阳能交通信号灯是指挥交通运行的信号灯,一般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实现对交通管制进行指挥,该装置具有移动方便,使用便捷,通过太阳能蓄电,使用能源消耗低。

现有的移动式太阳能交通信号灯在使用的时候,将其置于待进行交通指挥的路口,通过太阳能板与太阳相互接触照射,已达到对光源的转换,使其产生电能对该装置进行供电工作,现有的太阳能板位于移动式太阳能交通信号灯顶部为固定角度安装,其信号灯的方位固定的,进而导致其无法跟随太阳的方向转变而进行变更,从而极大的降低该装置电能的产生,容易发生使用过程中出现断电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包括机座,所述机座端部设置有机杆,所述机杆顶部装设有信号机箱,所述信号机箱的顶端设置有太阳能板,所述太阳能板底部装设有支杆,所述支杆底端固定有底柱,所述底柱外部套设有安装环,所述安装环固定在信号机箱顶部表面,所述支杆外壁套设有主斜齿块,所述主斜齿块一侧通过啮合连接有副斜齿块。

优选的,所述主斜齿块内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内部设置有卡块,所述卡块固定在支杆侧壁。

优选的,所述副斜齿块端部固定有安装杆,所述安装杆外壁套设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固定在信号机箱顶面。

优选的,所述安装杆端部固定有手摇杆,所述手摇杆的纵截面为z字型结构。

优选的,所述手摇杆一端外壁套接有橡胶套筒,所述主斜齿块与副斜齿块均为不锈钢材质构件。

优选的,所述机座底部四个拐角处均设置有移动轮,所述信号机箱端面设置有灯珠,所述灯珠外部设置有灯罩。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计的安装环与底柱,两者置于支杆底部,对支杆实现安装,保证支杆可以自由旋转,从而使本实用新型对太阳能板进行角度优化调整,通过设计的主斜齿块与副斜齿块,两者之间相互啮合连接,进而通过竖直转动副斜齿块即可带动主斜齿块实现旋转,从而保证本实用新型中的支杆旋转通过齿块啮合更加精准可靠,且起到一定的限位效果,通过设计的卡块,卡在主斜齿块内侧的卡槽上,进而保证主斜齿块与支杆保持同步转动。

(2)通过设计的安装杆与安装架,方便对副斜齿块进行支撑固定,通过设计的手摇杆,手摇杆为z字型结构,进而便于使用者施加力气对副斜齿块进行旋转调节,通过设计的橡胶套筒,橡胶套筒具有良好的防滑效果,方便使用者对手摇杆进行旋转。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a处局部放大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支杆、主斜齿块与安装环的组装剖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主斜齿块的俯视图;

图中:1、机座;2、机杆;3、信号机箱;4、灯罩;5、副斜齿块;6、橡胶套筒;7、手摇杆;8、太阳能板;9、支杆;10、主斜齿块;11、安装环;12、底柱;13、安装杆;14、安装架;15、卡块;16、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包括机座1,机座1端部设置有机杆2,机杆2顶部装设有信号机箱3,信号机箱3的顶端设置有太阳能板8,太阳能板8底部装设有支杆9,支杆9底端固定有底柱12,底柱12外部套设有安装环11,通过设计的安装环11与底柱12,两者置于支杆9底部,对支杆9实现安装,保证支杆9可以自由旋转,从而使本实用新型对太阳能板8进行角度优化调整,安装环11固定在信号机箱3顶部表面,支杆9外壁套设有主斜齿块10,通过设计的主斜齿块10与副斜齿块5,两者之间相互啮合连接,进而通过竖直转动副斜齿块5即可带动主斜齿块10实现旋转,从而保证本实用新型中的支杆9旋转通过齿块啮合更加精准可靠,且起到一定的限位效果,主斜齿块10一侧通过啮合连接有副斜齿块5。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主斜齿块10内侧开设有卡槽16,卡槽16内部设置有卡块15,通过设计的卡块15,卡在主斜齿块10内侧的卡槽16上,进而保证主斜齿块10与支杆9保持同步转动,卡块15固定在支杆9侧壁,副斜齿块5端部固定有安装杆13,通过设计的安装杆13与安装架14,方便对副斜齿块5进行支撑固定,安装杆13外壁套设有安装架14,安装架14固定在信号机箱3顶面。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安装杆13端部固定有手摇杆7,通过设计的手摇杆7,手摇杆7为z字型结构,进而便于使用者施加力气对副斜齿块5进行旋转调节,手摇杆7的纵截面为z字型结构,手摇杆7一端外壁套接有橡胶套筒6,通过设计的橡胶套筒6,橡胶套筒6具有良好的防滑效果,方便使用者对手摇杆7进行旋转,主斜齿块10与副斜齿块5均为不锈钢材质构件。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机座1底部四个拐角处均设置有移动轮,信号机箱3端面设置有灯珠,灯珠外部设置有灯罩4,通过设计的灯罩4,对灯珠实现一定的遮挡,保证其光线射出的单向性。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使用的时候,将其通过机座1底部的移动轮移动至指定路口,将其信号灯对准各路口,然后通过观察太阳照射的方向,握住手摇杆7进行转动,从而带动副斜齿块5进行转动,此时副斜齿块5与主斜齿块10之间相互啮合,带动主斜齿块10进行转动,进而主斜齿块10带动装有太阳能板8的支杆9进行转动,保证其太阳能板8旋转至最佳照射角度,同时在没有外力作用下时,主斜齿块10与副斜齿块5相互啮合,起到一定的固定作用。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包括机座(1),所述机座(1)端部设置有机杆(2),所述机杆(2)顶部装设有信号机箱(3),所述信号机箱(3)的顶端设置有太阳能板(8),所述太阳能板(8)底部装设有支杆(9),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杆(9)底端固定有底柱(12),所述底柱(12)外部套设有安装环(11),所述安装环(11)固定在信号机箱(3)顶部表面,所述支杆(9)外壁套设有主斜齿块(10),所述主斜齿块(10)一侧通过啮合连接有副斜齿块(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斜齿块(10)内侧开设有卡槽(16),所述卡槽(16)内部设置有卡块(15),所述卡块(15)固定在支杆(9)侧壁。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副斜齿块(5)端部固定有安装杆(13),所述安装杆(13)外壁套设有安装架(14),所述安装架(14)固定在信号机箱(3)顶面。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杆(13)端部固定有手摇杆(7),所述手摇杆(7)的纵截面为z字型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手摇杆(7)一端外壁套接有橡胶套筒(6),所述主斜齿块(10)与副斜齿块(5)均为不锈钢材质构件。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座(1)底部四个拐角处均设置有移动轮,所述信号机箱(3)端面设置有灯珠,所述灯珠外部设置有灯罩(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交通信号优化控制装置,包括机座,所述机座端部设置有机杆,所述机杆顶部装设有信号机箱,所述信号机箱的顶端设置有太阳能板,所述太阳能板底部装设有支杆,所述支杆底端固定有底柱,所述底柱外部套设有安装环,所述安装环固定在信号机箱顶部表面,所述支杆外壁套设有主斜齿块;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安装环与底柱,两者置于支杆底部,对支杆实现安装,保证支杆可以自由旋转,从而使本实用新型对太阳能板进行角度优化调整,通过设计的主斜齿块与副斜齿块,两者之间相互啮合连接,进而通过竖直转动副斜齿块即可带动主斜齿块实现旋转,从而保证本实用新型中的支杆旋转通过齿块啮合更加精准可靠,且起到一定的限位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周时耀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信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3
技术公布日:2021.08.3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