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烟灰烟蒂分开存放的烟灰缸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烟灰缸 烟蒂 烟灰 存放 分开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烟灰缸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烟灰烟蒂分开存放的烟灰缸。


背景技术:

2.烟灰缸是盛烟灰、烟蒂的工具,产生于19世纪末。纸烟问世后,烟灰、烟蒂随地弹扔破坏卫生,烟灰缸也就随之产生。最初,有人称烟灰缸为烟碟,以陶、瓷质为多见,也有以玻璃、塑料、玉石或金属材料制作的。其形状、大小均无固定,但都有明显的标记,那就是烟灰缸上均有几道烟支粗细的槽,是专为放置烟卷而设计的。烟灰缸除了具备实用功能之外,还是一种艺术品,具有一定艺术欣赏价值。
3.专利号cn201620197842.5所公开的名为一种多功能烟灰缸的实用新型,包括顶部开口的烟灰缸缸体、顶盖、收集盒和旋转轴,烟灰缸缸体的底部开设有多个漏水孔,顶盖盖装于烟灰缸缸体的顶部开口端,收集盒顶部开口,位于所述烟灰缸缸体的下方,顶盖、烟灰缸缸体和收集盒均设有一上下对应的通孔,旋转轴从上至下依次穿过顶盖、烟灰缸缸体和收集盒上的通孔,通过旋转轴的穿装,将顶盖、烟灰缸缸体和收集盒三者合为一整体,顶盖、烟灰缸缸体和收集盒均可单独绕旋转轴旋转360度。
4.在该实用新型中,烟蒂放置在烟灰缸缸体中,常规使用时烟蒂烟灰实质上都在烟灰缸体中,在该装置使用中有风吹过烟灰缸时就容易使烟灰飞扬,既不卫生,也不够干净。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烟灰烟蒂分开存放的烟灰缸,在使用中可控制间隔网板震颤,从而使烟灰直落于第一主容置腔中,烟蒂从间隔网板两侧落入第二旁容置腔中,烟蒂单独清理,烟灰缸清洗频次降低,避免烟灰飞扬,烟灰缸干净卫生,用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问题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烟灰烟蒂分开存放的烟灰缸,包括烟灰缸本体,所述烟灰缸本体内开设有容置内腔,还包括安装设置在所述容置内腔之上的带有网眼孔的间隔网板;所述容置内腔包括第一主容置腔和两个设置在所述第一主容置腔旁侧的第二旁容置腔;所述间隔网板包括设置在中部的第一主间隔板和位于第一主间隔板两侧的第二旁间隔板,所述第一主间隔板设置成向上凸起的弧形板体,第二旁间隔板到第一主间隔板的最远边部高于第一主间隔板;还包括设置在所述烟灰缸本体的容置内腔的侧壁上的卡接槽以使得所述间隔网板以边部插装于卡接槽内。
7.进一步地,所述卡接槽竖直开设在烟灰缸本体的侧壁上,且卡接槽的竖直高度大于间隔网板的厚度。所述间隔网板安装在容置内腔中后,还可以在卡接槽内上下往复运动,制造震颤,以筛落烟灰。
8.进一步地,还包括一端抵接于卡接槽的上端槽壁面或下端槽壁面处、另一端连接在间隔网板的边部处的弹性组件,且所述弹性组件的长度小于卡接槽的竖直高度。以弹性组件来控制间隔网板在卡接槽内上下往复运动,按压或拉起间隔网板一次,就可以实现高频率的弹性震颤动作,筛落烟灰效果更佳。
9.进一步地,还包括一设置在所述第一主间隔板的中心处的竖直立柱。使用者通过拉动或按压竖直立柱以控制间隔网板上下运动,避免手直接与间隔网板接触,接触污渍。
10.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旁容置腔横向延伸至所述烟灰缸本体的侧壁的外壁面并在烟灰缸本体的侧壁处形成横向开口,还包括一设置在烟灰缸本体上以盖合于所述横向开口的横向封闭板。烟蒂从间隔网板上落入到第二旁容置腔内后,可以单独在横向开口处将烟蒂清理出来,而且第二旁容置腔内烟灰极少,不用经常清洗,适当清理即可。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主间隔板设置成长条形板体,且第一主间隔板的长边侧分别与两个第二旁间隔板固定连接,第一主间隔板的短边侧则延伸至第二旁容置腔的上方。间隔网板振动时,烟蒂从第二旁间隔板移动到第一主间隔板上,在从第一主间隔板的两端落入到第二旁容置腔,而不会落入到第一主容置腔内,使烟蒂、烟灰分离落入到不同的区域内。
12.进一步地,还包括间隔设置在所述第一主容置腔和第二旁容置腔之间的竖分隔板。竖分隔板将第一主容置腔和第二旁容置腔隔开的同时,还使第一主容置腔成为封闭式围合体,便于装水,以溶解烟灰,防止烟灰飘扬,而烟蒂又可以不被打湿,以方便清理烟灰缸。
13.进一步地,还包括贯穿所述烟灰缸本体并与第一主容置腔接通的导流通道,以及塞装在所述导流通道中的堵塞件。第一主容置腔内的水体可以从导流通道处流出烟灰缸本体之外,而堵塞件又可以堵住导流通道,使第一主容置腔内能够蓄积适量液体。
14.进一步地,还包括一安装设置在所述烟灰缸本体上以放置卷烟的支烟板。未抽完卷烟可以悬置在支烟板上,不用抽烟者一直拿烟,更加方便。
15.进一步地,所述支烟板包括一设置成“v”型的弯折板体、自弯折板体底端竖向下延伸设置的插接轴,以及配合开设在烟灰缸本体上的插接安装孔。支烟板以弯折板体悬置卷烟,以插接轴插接安装在烟灰缸本体上,实现可拆卸式连接,安装调整方便,便于使用。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烟灰烟蒂分开存放的烟灰缸,包括烟灰缸本体,烟灰缸本体内设置有容置内腔,容置内腔向上延伸至烟灰缸本体上表面形成开口,容置内腔的中部划分为第一主容置腔,第一主容置腔内盛水用以溶解存集烟灰,第一主容置腔两侧则设置有第二旁容置腔,第二旁容置腔用以容置烟蒂。
17.烟蒂扔入容置内腔中的间隔网板上后,通过控制间隔网板振动,可以使间隔网板上的烟蒂随之振动,使烟蒂上的烟灰从间隔网板上的网眼孔中落入到第一主容置腔内。间隔网板振动的过程中,烟蒂从第二旁间隔板逐渐移动至第一主间隔板上,再从第一主间隔板上向两端移动,最后掉落与第二旁容置腔中。烟蒂移动过程中,间隔网板保持振动,从而使烟蒂上的烟灰与烟蒂脱离,烟灰落入第一主容置腔内溶解于水中,烟蒂落入到第二旁容置腔内,第二旁容置腔内没有烟灰。
18.在清理本装置时,由于第二旁容置腔内主要是烟蒂,烟灰极少,就不需要此次都清洗第二旁容置腔,而第一主容置腔又只存有烟灰,没有烟蒂侵占空间,清洗周期也变长了,使本装置的清理变得更加简便。
附图说明
19.并入到说明书中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的附图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
且与描述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这些附图中,类似的附图标记用于表示类似的要素。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一种烟灰烟蒂分开存放的烟灰缸的整体结构的主视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一种烟灰烟蒂分开存放的烟灰缸的整体结构的左视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一种烟灰烟蒂分开存放的烟灰缸的整体结构的俯视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一种烟灰烟蒂分开存放的烟灰缸的整体结构的的剖视示意图。
[0024]1‑
烟灰缸本体、2

容置内腔、3

间隔网板、4

第一主容置腔、5

第二旁容置腔、6

第一主间隔板、7

第二旁间隔板、8

卡接槽、9

弹性组件、10

竖直立柱、11

横向开口、12

横向封闭板、13

竖分隔板、14

导流通道、15

堵塞件、16

支烟板、17

弯折板体、18

插接轴、19

插接安装孔。
具体实施方式
[0025]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任意组合。
[0026]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含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0027]
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一种烟灰烟蒂分开存放的烟灰缸,包括烟灰缸本体1,烟灰缸本体1设置成长方体,烟灰缸本体1上开设有容置内腔2,容置内腔2向上延伸至烟灰缸本体1的上表面形成开口。容置腔体内还设置有间隔网板3,间隔网板3上均匀设置有多个网眼孔,烟蒂落入到容置腔体内时,先落在了间隔网板3上,通过控制间隔网板3振动来促使烟蒂上的烟灰从网眼孔处落入容置内腔2的底部,烟蒂则是从间隔网板3的边部处落入在容置内腔2的边缘位置,从而实现烟蒂烟灰分开存置目的。
[0028]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项之一,容置内腔2包括一个第一主容置腔4和两个第二旁容置腔5,第二旁容置腔5位于第一主容置腔4的左、右侧,三者共同组成容置内腔2结构。此外,第一主容置腔4和第二旁容置腔5之间还间隔设置有竖分隔板13,竖分隔板13配合烟灰缸本
体1形成四周封闭的围合空间,以便于向第一主容置腔4内注水。
[0029]
本实施例中,第一主容置腔4所处的烟灰缸本体1的侧壁处开设有导流通道14,导流通道14内塞装有一堵塞件15,常规使用时,堵塞件15堵在导流通道14内以防止第一主容置腔4内的水体流出。清理烟灰缸时,可以将堵塞件15取下,使带有烟灰的液体从导流通道14内流出,以便于清理烟灰缸。
[0030]
此外,以位于烟灰缸本体1左端处的第二旁容置腔5为例,第二旁容置腔5在烟灰缸本体1的左侧侧壁延伸至烟灰缸本体1的左侧外壁面处,在烟灰缸本体1的左侧外壁面上形成横向开口11,在此横向开口11处还铰接于烟灰缸本体1的左侧端面处设置有一横向封闭板12。常规使用时,横向封闭板12封闭此横向开口11,烟蒂存放在第二旁容置腔5中,并被竖分隔板13和横向封闭板12所阻隔,防止其掉出第二旁容置腔5。清理烟蒂时,转动横向封闭板12以打开横向开口11,烟蒂从横向开口11处被清理出第二旁容置腔5。
[0031]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项之二,第一主容置腔4的侧壁处对立设置有两道横向延伸的卡接槽8,间隔网板3的宽度大于容置内腔2的宽度,以便于间隔网板3插装在卡接槽8中;间隔网板3的长度小于容置内腔2的长度,但大于第一主容置内腔2的长度。间隔网板3包括沿烟灰缸宽度方向设置于中间的第一主间隔板6、设置在第一主间隔板6两侧的第二旁间隔板7;第一主间隔板6设置成长条形板,并且第一主间隔板6中部向上凸起,也是弧形板;第二旁间隔板7从第一主间隔板6处斜向上延伸,直至插入到卡接槽8中。
[0032]
第一主间隔板6和第二旁间隔板7上均设置有多个直径小于卷烟直径的网眼孔,间隔网板3将容置内腔2上下隔开,位于间隔网板3上方的烟灰可以从网眼孔处落入到间隔网板3下方。
[0033]
本实施例中,间隔网板3厚度在1mm以内,由金属材料制成,卡接槽8的竖直高度为1cm,间隔网板3以第二旁间隔板7的边部插入到卡接槽8内后,还可以在卡接槽8内上下运动。通过在卡接槽8的顶端、底端均设置弹性组件9,使卡接槽8内的弹性组件9还与间隔网板3的边部固定连接,借助于弹性组件9的弹力,来使间隔网板3在卡接槽8内的上下运动的频率变高,时间变长,形成振动力,以振散烟蒂上的烟灰,使烟灰从网眼孔中掉落到第一主容置腔4中。弹性组件9选用高弹力弹簧。并且弹簧的自然形态下的长度为0.4cm。
[0034]
此外,第一主间隔板6的中心处竖直向上设置有一根竖直立柱10,该竖直立柱10延伸至容置内腔2以外,烟蒂放入到容置内腔2中后,推动竖直立柱10下降,在弹性组件9作用下,间隔网板3发生高频次、长周期的振动,进而振散烟灰,带动烟蒂在间隔主板上移动,最终从第一主间隔板6的两端处落入到第二旁容置腔5中。
[0035]
作为补充项,烟灰缸本体1上竖向开设有一插接安装孔19,支烟板16整体为“y”型,其包括“v”型的弯折板体17和设置在弯折板体17底部处的插接轴18,插接轴18上设置外螺纹,插接安装孔19内也对应设置螺纹,支烟板16螺纹连接安装在烟灰缸本体1上,以便于悬置卷烟。
[0036]
以上未提及之处,均适用于现有技术。
[0037]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
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