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火灾 智能化 楼宇 报警 报警装置
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属于火灾自动报警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空调、微波炉和电磁炉等大功率用电器的大规模使用,全国各地家庭、网吧、企事业单位经常出现由于线路过载引发的火灾事故,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火灾报警装置能够有效地警示人们火患的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生命和财产损失,现有的装置在使用时,拆装不便,结构过于复杂,不利于检修维护,在使用时警报效果无法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为此,提供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组合式结构,可以根据使用需求自由安装固定,拆卸方便快捷,结构简单,有利于检修维护,能够根据火灾的情况发出警报,刚出现火情时仅警报提醒住户,避免大规模警报引起骚乱,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顶部固定连接有线路盒,所述固定板表面开设有限位卡槽,所述限位卡槽内卡接有空心连接柱,所述空心连接柱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底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控制块,所述控制块底部固定连接有初级警报器,所述初级警报器底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烟雾传感器、温度传感器与声光警报器,所述控制块外侧设有防护外壳,所述防护外壳底部表面开设有感应孔。

进一步而言,所述线路盒位于固定板顶部中央,所述固定板顶部两侧开设有螺栓安装孔。

进一步而言,所述限位卡槽位于固定板底部表面中央,所述限位卡槽与空心连接柱结构相匹配。

进一步而言,所述安装板顶部贴合连接于固定板底部表面,所述安装板为圆形板状结构。

进一步而言,所述烟雾传感器与温度传感器呈对称分布于声光警报器两侧,所述烟雾传感器与温度传感器一侧通过导线电性连接声光警报器。

进一步而言,所述感应孔呈阵列分布于防护外壳底部表面,所述防护外壳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于安装板底部表面。

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通过设有固定板与空心连接柱,组合式结构,可以根据使用需求自由安装固定,拆卸方便快捷,结构简单,有利于检修维护。

2、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通过设有控制块与初级警报器,能够根据火灾的情况发出警报,刚出现火情时仅警报提醒住户,避免大规模警报引起骚乱,且可以根据火情状况进一步发出大规模警报。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固定板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安装板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防护外壳装置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号:1、固定板;2、线路盒;3、限位卡槽;4、空心连接柱;5、安装板;6、控制块;7、初级警报器;8、烟雾传感器;9、温度传感器;10、声光警报器;11、防护外壳;12、感应孔;13、螺栓安装孔。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如图1-图4所示,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包括固定板1,所述固定板1与空心连接柱4的组合式结构,可以根据使用需求自由安装固定,拆卸方便快捷,结构简单,有利于检修维护,所述固定板1顶部固定连接有线路盒2,所述固定板1表面开设有限位卡槽3,所述限位卡槽3内卡接有空心连接柱4,所述空心连接柱4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5,所述安装板5底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控制块6,所述控制块6底部固定连接有初级警报器7,所述初级警报器7能够根据火灾的情况发出警报,刚出现火情时仅警报提醒住户,避免大规模警报引起骚乱,且配合控制块6可以根据火情状况进一步发出大规模警报,所述初级警报器7底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烟雾传感器8、温度传感器9与声光警报器10,所述控制块6外侧设有防护外壳11,所述防护外壳11底部表面开设有感应孔12。

如图1-图4所示,所述线路盒2位于固定板1顶部中央,所述固定板1顶部两侧开设有螺栓安装孔13,所述限位卡槽3位于固定板1底部表面中央,所述限位卡槽3与空心连接柱4结构相匹配,所述安装板5顶部贴合连接于固定板1底部表面,所述安装板5为圆形板状结构,所述烟雾传感器8与温度传感器9呈对称分布于声光警报器10两侧,所述烟雾传感器8与温度传感器9一侧通过导线电性连接声光警报器10,所述感应孔12呈阵列分布于防护外壳11底部表面,所述防护外壳11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于安装板5底部表面,所述防护外壳11为本装置内部结构起到简单的防护作用,配合感应孔12的结构可以避免影响内部结构的正常工作。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在使用时,通过螺栓安装孔13将固定板1安装在指定地点,通过外部线路贯穿线路盒2电性连接到控制块6之上,使空心连接柱4安装在限位卡槽3内,完成安装板5的固定,防护外壳11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配合感应孔12使烟雾传感器8与温度传感器9能够正常传递信号至初级警报器7,初级警报器7根据信号控制声光警报器10发出警报,如温度继续升高过长时间未恢复正常数值,配合控制块6传递信号控制楼宇内其他装置发出火灾警报。

以上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能够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凡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作的任何显而易见的改进、替换或变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包括固定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顶部固定连接有线路盒(2),所述固定板(1)表面开设有限位卡槽(3),所述限位卡槽(3)内卡接有空心连接柱(4),所述空心连接柱(4)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5),所述安装板(5)底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控制块(6),所述控制块(6)底部固定连接有初级警报器(7),所述初级警报器(7)底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烟雾传感器(8)、温度传感器(9)与声光警报器(10),所述控制块(6)外侧设有防护外壳(11),所述防护外壳(11)底部表面开设有感应孔(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线路盒(2)位于固定板(1)顶部中央,所述固定板(1)顶部两侧开设有螺栓安装孔(1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卡槽(3)位于固定板(1)底部表面中央,所述限位卡槽(3)与空心连接柱(4)结构相匹配。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5)顶部贴合连接于固定板(1)底部表面,所述安装板(5)为圆形板状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烟雾传感器(8)与温度传感器(9)呈对称分布于声光警报器(10)两侧,所述烟雾传感器(8)与温度传感器(9)一侧通过导线电性连接声光警报器(1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感应孔(12)呈阵列分布于防护外壳(11)底部表面,所述防护外壳(11)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于安装板(5)底部表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楼宇智能化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顶部固定连接有线路盒,所述固定板表面开设有限位卡槽,所述限位卡槽内卡接有空心连接柱,所述空心连接柱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底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控制块,所述控制块底部固定连接有初级警报器,所述初级警报器底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烟雾传感器、温度传感器与声光警报器,所述控制块外侧设有防护外壳,所述防护外壳底部表面开设有感应孔,本实用新型组合式结构,可以根据使用需求自由安装固定,拆卸方便快捷,结构简单,有利于检修维护,能够根据火灾的情况发出警报,刚出现火情时仅警报提醒住户,避免大规模警报引起骚乱。

技术研发人员:徐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九江市众鑫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2
技术公布日:2021.08.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