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停车位 路边 布线 占用 装置
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路边停车位领域,尤其是涉及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中国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的发展,城市居民汽车拥有量急剧增加,在拥挤的市区里汽车与停车位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越来越多的公用停车场日渐无法满足频繁的停车需求。

城市中的大多数都会在路边设置规划有停车位,以供汽车进行停放,但是,现有的路边停车位的占用信息不易进行收集,降低了汽车用户的停车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为克服上述情况不足,提供了一种能解决上述问题的技术方案。

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包括支撑桩,支撑桩安装在停车位的角落处,支撑桩的上方安装有摄像头,摄像头与支撑桩之间相互铰接,摄像头的输出端相对于停车位的中心设置,支撑桩的内部安装有控制器、wifi信号发射器、蓄电池,控制器、wifi信号发射器、蓄电池、摄像头之间均分别相互电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还包括有蓝牙信号发射器,蓝牙信号发射器与控制器之间相互电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还包括有照明灯,照明灯与控制器之间相互电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支撑桩的上方安装有太阳能发电板,太阳能发电板与蓄电池之间相互电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支撑桩的下部设置有反光膜。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摄像头的外侧设置有防水罩。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有控制器、wifi信号发射器、蓄电池、摄像头,能够对路边停车位进行视频拍摄,能够更加直接、快速的知道路边停车位的占用信息,能够有效的提高了城市停车的效率。

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所示:1、支撑桩;2、摄像头;3、控制器;4、wifi信号发射器;5、蓄电池;6、蓝牙信号发射器;7、照明灯;8、太阳能发电板;9、反光膜;10、防水罩。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包括支撑桩1,支撑桩1安装在停车位的角落处,支撑桩1的上方安装有摄像头2,摄像头2与支撑桩1之间相互铰接,摄像头2的输出端相对于停车位的中心设置,支撑桩1的内部安装有控制器3、wifi信号发射器4、蓄电池5,控制器3、wifi信号发射器4、蓄电池5、摄像头2之间均分别相互电连接。使用时,摄像头2将停车位的状态进行拍摄,控制器3将拍摄信息通过wifi信号发射器4进行上传至网络,汽车用户能够通过移动设备在网络上进行实时查看路边停车位的占用状态,能够通过上传的拍摄信息得知路边停车位的占用状态。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还包括有蓝牙信号发射器6,蓝牙信号发射器6与控制器3之间相互电连接。能够提高传输效率。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还包括有照明灯7,照明灯7与控制器3之间相互电连接。能够便于夜间进行拍摄。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支撑桩1的上方安装有太阳能发电板8,太阳能发电板8与蓄电池5之间相互电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支撑桩1的下部设置有反光膜9。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摄像头2的外侧设置有防水罩10。能够防止摄像头2进水损坏。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桩,支撑桩安装在停车位的角落处,支撑桩的上方安装有摄像头,摄像头与支撑桩之间相互铰接,摄像头的输出端相对于停车位的中心设置,支撑桩的内部安装有控制器、wifi信号发射器、蓄电池,控制器、wifi信号发射器、蓄电池、摄像头之间均分别相互电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蓝牙信号发射器,蓝牙信号发射器与控制器之间相互电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照明灯,照明灯与控制器之间相互电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支撑桩的上方安装有太阳能发电板,太阳能发电板与蓄电池之间相互电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支撑桩的下部设置有反光膜。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摄像头的外侧设置有防水罩。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路边停车位领域,尤其是涉及免布线路边视频桩检测停车位占用状态的装置,包括支撑桩,支撑桩安装在停车位的角落处,支撑桩的上方安装有摄像头,摄像头与支撑桩之间相互铰接,摄像头的输出端相对于停车位的中心设置,支撑桩的内部安装有控制器、WiFi信号发射器、蓄电池,控制器、WiFi信号发射器、蓄电池、摄像头之间均分别相互电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有控制器、WiFi信号发射器、蓄电池、摄像头,能够对路边停车位进行视频拍摄,能够更加直接、快速的知道路边停车位的占用信息,能够有效的提高了城市停车的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赵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泊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8
技术公布日:2021.08.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