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火灾 电气 监控系统 装置 监控设备
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



背景技术: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是指当被保护线路中的被探测参数超过报警设定值时,能发出报警信号、控制信号并能指示报警部位的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特点在于漏电监控方面属于先期预报警系统,与传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同的是,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早期报警是为了避免损失,而传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为了减少损失,所以,这就是说为什么不管是新建或是改建工程项目,尤其是已经安装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单位,仍需要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根本原因。

目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必须保证长时间在线监控运行,在无市电输入或供电电源出现故障时仍需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安全监控运行4小时以上,由于在工程项目应用中,无后备电源的电气火灾监控设备或子站数量多无法满足原有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的备电设计时长加装后备电源装置,实现了后备电源的就地故障报警和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的联动故障报警功能,保证供电的稳定可靠,结构简单,体积小,安装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问题,无后备电源的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子站数量多无法满足原有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的备电设计时长的问题,实现了后备电源的就地故障报警和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的联动故障报警功能。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一端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柜门,且柜体的内部安装有空气开关、消防电源、蓄电池、控制器、消音按键、接线端子和电池固定架,所述柜门上固定连接有指示灯、扬声器和柜锁。所述空气开关的输出端与消防电源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消防电源的输出端分别与控制器和蓄电池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控制器的输出端分别与指示灯、扬声器、消音按键和接线端子的输入端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设置了装置状态指示灯,清楚指示了装置的主电供电、备电供电和故障状态,设置了消音按键,消音按键设置在装置内部,强制运维人员发现装置故障时开门排查装置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设置了大容量蓄电池,保证了对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的长时间稳定供电的问题,一体式电池固定架,方便后期的蓄电池维护和长途运输中电池的牢固性。

3、本实用新型,设置了rs-485通讯接口和标准的modbus通讯协议,开放与多种品牌的电气火灾监控设备通讯对接,实现了后备电源装置的就地故障报警和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的联动故障报警功能。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柜门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a区域电池固定架的主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a区域电池固定架的左视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a区域电池固定架的俯视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电气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至图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包括柜体4,柜体4的一端通过铰链13转动连接有柜门1,且柜体4的内部安装有空气开关9、消防电源7、蓄电池6、控制器8、消音按键10、接线端子11和电池固定架12,消防电源7安装在柜体4内的左上部,控制器8安装在消防电源7一侧,空气开关9安装在控制器8一侧,消音按键10安装在柜体4内中部,接线端子11安装在消音按键10一侧,蓄电池6安装在柜体4内左下部用电池固定架12固定,柜门1上固定连接有指示灯3、扬声器5和柜锁2,指示灯3安装在柜门1中上部,扬声器5安装在柜门1右下侧,柜锁2安装在柜门1左中部,所述空气开关9的输出端与消防电源7的输入端连接,消防电源7的输出端分别与控制器8和蓄电池6的输入端连接,控制器8的输出端分别与指示灯3、扬声器5、消音按键10和接线端子11的输入端连接。

为了方便查看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本实施例中,门板1上设置有三个状态指示灯,方便查看后备电源工作状态和故障状态。

本实用新型消音按键10设置在柜体4内部,当后备电源装置出现故障时,强制运维人员开门查看后备电源装置故障问题。

本实用新型为了保证后备电源的稳定性和后备电源的容量,柜体4内部设置了2块大容量蓄电池6,同时设置了便于维护的一体式电池固定架12。

本实用新型设置了通讯接口,实现了后备电源装置和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的联动故障报警功能,监测后备电源的主电运行、备电运行、备电故障、主电欠压和备电欠压的故障状态。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

使用时,主电源ac220v接入空气开关9输入端,后备电源装置正常工作,指示灯主电供电灯点亮,输出dc24v为电气火灾监控设备供电,同时也为蓄电池6充电,充电达到阀值后停止充电;当主电源ac220v断电时,消防电源7检测无主电源输入时切换蓄电池6放电,同时控制器8检测消防电源7状态,控制器8输出信号给指示灯备电供电和故障灯点亮,扬声器5发出故障报警音,输出dc24v为电气火灾监控设备供电;当主电源恢复,后备电源装置状态恢复正常;以上报警状态信息均可通过rs-485通讯接口与电气火灾监控设备连接读取报警状态信息。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柜体(4),所述柜体(4)的一端通过铰链(13)转动连接有柜门(1);

柜体(4)的内部安装有空气开关(9)、消防电源(7)、蓄电池(6)、控制器(8)、消音按键(10)、接线端子(11)和电池固定架(12);

所述柜门(1)上固定连接有指示灯(3)、扬声器(5)和柜锁(2);

所述空气开关(9)的输出端与消防电源(7)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消防电源(7)的输出端分别与控制器(8)和蓄电池(6)的输入端连接;

所述控制器(8)的输出端分别与指示灯(3)、扬声器(5)、消音按键(10)和接线端子(11)的输入端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柜门(1)上指示灯(3)具有三个状态。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4)内中部设有消音按键(1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4)内部的蓄电池(6)采用两块。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电池(6)上部设有电池固定架(1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装置,包括柜体及与主柜体通过铰链连接的柜门;所述柜体的内部安装有空气开关、消防电源、蓄电池、控制器、消音按键、接线端子和电池固定架;所述柜门中上部固定连接有指示灯,所述柜门右下部设有扬声器,所述柜门左中部设有柜锁,本实用新型装置解决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后备电源问题,无后备电源的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子站数量多无法满足原有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的备电设计时长,实现了后备电源的就地故障报警和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的联动故障报警功能,保证供电的稳定可靠,结构简单,体积小,安装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关呈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丹东华通测控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8
技术公布日:2021.08.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